Hi丶涠洲

梦丶蒲若 (成都) LV.3
2016-10-07 23:13 587/4

可能我们生长在大陆的孩子都一样,很多天生就有着海岛情节,所以我也迫不及待的想要体会这种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的情怀。和很多上班狗一样 只有凑着国庆这个所谓的长假出发。

提前看了很多攻略和游记,三亚太商业化了,国庆假期消费不低 还不一定能玩舒服。最后还是确定涠洲岛,好的不好的也都多多少少的了解了。
         涠洲岛到现在还是处于半开发状态,有它该有的样子 用我的话说就是很接地气 哈哈!

出发吧

1 成都 - 南宁

直飞北海的机票很少而且比较贵,所以还是先飞到南宁在坐动车去北海比较划算。机票和火车票都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

机场离南宁火车东站还有一段距离 所以时间一定要衔接好哦! 机场大巴有直接去火车东站的 20元一个人,好像半小时一趟。我们因为下午2点多的火车 怕赶不上了 所以就打了个黑车 30元一个人。

一下飞机就感觉南宁的空气真好 而且是很干净的一座城市 虽然发展比不上成都 但是让人感觉很舒服。

一个多小时就到北海了 ,真是热成狗了。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 防晒 防晒 重要的事说三遍。

到了已经是下午了  安排下午去银滩看日落 ,房间定在银滩不远的别墅群(订房间建议到了当地用美团订 同样的房间比去哪儿网订便宜 可以多对比一下)

找到宾馆后就赶紧拉着男票风风火火的跑去银滩了,人还是挺多的,沙滩真的超级超级细。

听当地人说 银滩就是沙好 海水不怎么干净 ,去了之后发现 虽然不是那么清 但是真的比厦门的海水好多了😂(个人挺喜欢厦门这座城市的 但是厦门的海水质量真的不怎么样)

北海是近几年才开发起来的 ,所以想体验高大上的话 你还是去三亚比较合适。 这里的一切都很自然。

2 北海 - 涠洲

第二天8点半的船票去涠洲岛 经济舱来回都是150 元一人。船票旺季一定一定要在官网提前买 不然只有找黄牛了。我是提前一个月官网一放票就买了 但是回来的票还是只有180的商务舱了 (商务舱在2楼 感觉都差不多 只是座位稍微舒服点 还发了一瓶矿泉水)

去的时候座位是挨着窗的 运气真好。 船大概要开1小时 所以晕船的话记得提前准备晕车贴,到码头再买你就准备被坑吧。

虽然去年坐船去过鼓浪屿 但是还是忍不住一直盯着大海看 感觉它能洗净心里所有的尘埃  什么都不用想 什么都不用做。

到码头了 一下船就被惊艳到了 (脑袋里全是去年去厦门看到的海的画面😂完全不一样)  真的就是万里无云的蓝天 海水也是由浅蓝到深蓝。

美的不要不要的,岛上就是一个大大的农村,交通基本都是三轮车为主 电瓶车为辅。我们住的地方在滴水丹萍停车场 这里有很多家民宿。 因为这里离海近 下个坡就是海边 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而且景点都集中在这附近。

有的客栈包接送 有的不包 可以在订房间之前提前问好。 我们自己坐三轮过去的 两个人30块钱。 岛上的交通挺贵的 所以还是租电瓶车划算。淡季好像60一天 我们去是80一天。

终于到客栈了  ,客栈有点小清新 哈哈 香蕉林后面就是海。

到了就是大中午了 ,真的不是一般的热 ,还是忍不住的出门了 ,然后全身武装把男票拉去海边了 。下个坡三分钟就到了。

忍不住的各种拍,可能是大中午的 所以就算是国庆人也不算多 沙滩看起来特别干净,只不过有很多碎珊瑚 踩起来没有银滩舒服。  大家去海边拍照最好不要太晚去 ,晚了涨潮了 有少量游客丢的垃圾就被冲海里了  虽然海水还是很清 但是看起来就没那么舒服了。 也希望大家不管去哪都不要乱扔垃圾 。

吹着海风也不那么热了 踩着海水走了好远~

3点多回客栈休息了 准备一会儿去南湾(岛上的集市)买点海鲜回客栈加工(基本上每家客栈都会加工海鲜 虽然算起来也不便宜 但是新鲜干净)

因为去年男票骑电瓶车载我出车祸了 所以我还是明智的选择了我载他 女汉子就是这样炼成的。岛上小路比较多 地图不是很看得懂 差点就走错了 所以问路比较靠谱。

这就是南湾 海看起来也很看好 只不过因为是生活区 所以有很大的海腥味。

都6点多了 因为赶着回去看日落 就随便买了点爬爬虾 明虾 扇贝(扇贝很便宜1块钱一个)都是渔民刚从海里打回来的 价格也不是很贵 但个头很大  明虾65一斤 爬爬虾45一斤(每天价格随着渔民的收获变动)

可是还是没赶上回去看日落 路上看着太阳公公就快一点一点的没了 赶紧拿起相机抓拍几张。

老板娘做的蒜蓉扇贝真的超级赞 我们第二天又买了 加工费 清蒸 蒜蓉 白灼都是10块钱   椒盐的爬爬虾20块钱,炒了个番茄炒蛋25一份  一顿下来200多一点。

坐在这个小亭子里吃饭好有情调 老板还放着流行的歌。

这个云好像凤凰展翅 哈哈

吃完饭准备出去逛逛 结果外面黑黢黢的 就回来了 睡在客栈的吊床上乘乘凉。

一天太快了。

3 鳄鱼山景区 和 贝壳沙滩

调了5.30的闹铃准备去贝壳沙滩看日出捡贝壳的。结果发现太高估自己的毅力了,闹铃一关 一觉睡到了7点多。😄

忘了说上岛还要买上岛票120一人。 鳄鱼山景区是唯一需要验票的地方 去的记得带上。老板娘看我们要出门了 让我们先去鳄鱼山景区 不然下午会很热。然后我们就出发啦。

电瓶车不让骑进去 结果走了将近2公里才到大门  。

这里就是火山岩的地貌, 这地方拍照还不错 不过人略多。

这么热的天爬这个山要了我半条命😂  回去午睡了会 然后准备去贝壳沙滩。

贝壳沙滩离住的地方比较远了 , 相当于横穿了整个岛, 路还走错了 心酸...

因为比较远 所以这个沙滩人超级少 ,这里的沙滩很平 海水清的我想喝两口。

男票跑海里找贝壳 找了半天没找到  他问我怎么贝壳沙滩没贝壳 ... 我怎么知道捏?

走很远海水都不深。

本来没捡到贝壳有点失望的回去了  结果在离岸边不远的碎珊瑚里面看到贝壳了

心情一下就好了起来 ,上图除了三个大海螺之外 其他都是捡的哦!(我们是下午去捡的 可能早晨能捡到更好看的)

然后又因为捡贝壳忘了时间,又错过了日落 可能总要留点遗憾吧!

买了两个小乌龟留作纪念。

岛上物价比较贵 但唯独香蕉便宜到没节操, 5块钱一大串 纯天然熟透的 很甜。

又蹦南湾买了些简单海鲜回来 。

男票对海鲜不怎么感兴趣 所以几乎是我剿灭的 哈哈!老板娘好实在 土豆丝好大一盘炒菜还是我们大四川的好吃 不过老板娘做的蒜蓉生蚝和扇贝都超好吃!!

吃完天又黑了  明天下午就要离岛了 发现好多地方都还没去  真想多待几天。

4 涠洲 - 北海

前一天太累了 睡了个大懒觉 起来把行李收拾好了 放在客栈 然后又出去浪了坐了个三轮15块去了石螺口沙滩  。

人比前两个沙滩都多 太晒了。待了一会 还是最终决定去天主教堂 。然后又做三轮40块钱到教堂。

这里简直就是拍照圣地 这么大个天 遇到好几对拍婚纱照的。时间也差不多了 又包了个三轮回去拿行李去码头。

我是真的好舍不得 也许我们还会再见。

晚上回到北海 住在老街附近 找到宾馆就直奔老街 逛吃逛吃逛吃去了

老街跟我们这边古镇的性质都一样  就是卖吃的和纪念品。为了买个虾饼排了半小时队。。。

吃饱喝足了 回去美美的睡一觉。明天就做火车去南宁了。

5 南宁 - 成都

南宁街上发现个神器 可以免费打印5张照片  这么好的事情我当然感兴趣啦 哈哈哈

因为没有提前买返程机票 所以买的时候是全价 坐的我心好痛。

see you

引用 梦丶蒲若 的图片:

小台湾的感觉!!一下子想去这里啦!!

2016-10-08 16:43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6:43:52 的回复:

回复如飞*.:这里时候喜欢清净的人 哈哈

2016-10-08 20:41

路过看看

2016-10-09 09:11

写得真好,拿几张做桌面壁纸真心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