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草海----缘分在脚下。

先唠唠嗑

1.本游记部分照片出自@媛游世界之手。
2.缘分是件很奇妙的事情,如果、、、、有太多假设,我们不会遇见,但是你们来了,我遇见了,这就是缘分,感谢缘分,感谢遇见。
3.因为本次基本上算是休闲游,所以,本游记不算攻略,只会有简单的攻略介绍。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或者直接@QQ303633044。
4.因本游记涉及部分人像,转载请征求@媛游世界同意,并请注明出处。

要有美图,回头率才高。

上几张草海风景照,鸟没看到,日落拍得比较多。照片发到空间,李老大来了一句,鸟呢?!!
答曰:全是小鸟,拍不到。

草海行程

因为十一放假被公司摆了一道,公司通知电话值班,从来没电话值过班,1号在家里收拾了一天房子,发现确实很无聊。晚上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该出去溜达一圈。翻遍了记忆,想起来李老大说过草海这个词,觉得这个地方既然我都这么陌生,肯定人不多,于是查了下线路,不远,火车13个小时就到了。又因为室友说起要带他们耍,第二天睡到中午起来问了一下他们的意见,结果他们不想去。然后,就只有我一个人走了。
         既然定了就不再犹豫,上12306定了3号下午的票,和公司说了一声,收拾东西,然后又窝家里看了一天电影,3号下午直奔火车站,出发,草海。
        好久没坐过火车,想了一下,买了张坐票,一是为了省钱,二是看下自己还能折腾不?

事实证明,“坐”火车真的好累啊~~看下面这大叔。。。还是会找地方。

DAY1

接近下午三点上车,在车上耍了半天消消乐,然后看到火车上竟然有WIFI,又用WIFI看了半天电影,终于熬到凌晨一点,实在来不起了,去隔壁车厢转了一圈,发现隔壁车厢空得很,于是找了个空排睡到四点,起来的时候一不小心把垃圾盘给打翻了,随手捡了一下,被对面大爷翻了个白眼,然后我去等到站的时候,看见大爷拿着垃圾盘装着刚才捡得垃圾过来倒,脸红啊~~~~
           等了一会,四点半左右火车到站,下了草海,发现真的有点冷,虽然我带了个薄羽绒服,但是还是能感觉到丝丝的寒意。
            抬头看天,竟然还有星星。我去,海拔两千果然不是盖的,要是不是在城市,估计应该能看到更多星星吧。
            出了站,和各个火车站一样的,很多拉住宿的,随便问了一个老板:草海还有多远?老板说:坐公交就一块钱。然后又问了一下住宿,有便宜的,30块一晚,跟着老板过去看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不住。
            出客栈,找了个的士,到江家湾码头25,于是坐上的士直奔江家湾码头。结果几分钟就到了。。瞬间有种被坑了的感觉,只有认栽。
             接近五点到草海,本来就是想好的,刚好这个点到可以看日出。于是,打着电筒在江家湾码头转了一圈,找个地方拍星星,虽然星星不多,还是打发一下时间。

DAY2

拍完星星,天还没亮,于是又在码头转悠,不得不说,江家湾码头的狗真多啊~~~走两步就遇到一条狗,吓一跳,转身换条路,又遇到一条狗.....
          转了一会儿,天总算是亮了,再不亮我就冻成狗了。
          天亮以后终于能看清楚草海的全貌了,遇到个过来旅游的大爷,山顶可以看到草海的全景,但是因为云太重,没看到日出,也是遗憾。
           进码头,走到山顶,拍了几张照,赶紧去吃饭。

码头竟然还有成片的格桑花,看来不虚此行。
       拍完照,慢悠悠的走回县上,找吃的,找到一家小李早餐,一看,有小粑粑~~查攻略的时候,就看到威宁最出名的就是小粑粑了,嗯,就这家了。

小粑粑2块钱一个,里面包的豆腐干些,味道还可以,就是有点辣。
       又点了一个火锅粉,端上来的时候闻了一下,感觉不是太好,好像加了很多豆瓣酱的样子,不过吃了一口以后,感觉好极了。。。辣爽了。。

吃完早饭,有点犯困,于是准备去草海边边找住宿,顺便再转悠一下。
      回到草海边边,问了几家,最便宜的都要100,对于我这种住宿条件无要求的人来说,太贵了。算了,放弃,晚上再说吧~~~于是沿着草海环湖公路一直往西走,拍了几张长寿菊小野花。

有露水的样子还是好看。只可惜我后期处理露水不太好。

继续往前走了一段,看到有人拉前面两个小女娃坐船,担心她们被坑,本着好心,慢慢跟了上去,等拉客的人离得比较远了。问她们和那人在说啥,一听果然是拉坐船的,我和他们说:今天早上有个小男孩报的价格是一船100块钱。继续聊了一会,发现她们也是成都坐火车来的,只是比我先到一天。然后,她们问我去不去百草坪,我想着今天打的的时候,司机和我说过这个地方,今天是第二次听到,应该还是可以一转。于是,一个人的旅行就瞬间变成了三个逗逼的笑声之旅,我,雯雯,媛媛。
        沿着路边走,开始找车,从价格240一直问到价格200,下午行程敲定百草坪。跟着拉客的大姐,到她家里歇了一会儿,发现她家湖边的风景不错,然后,我就把媛媛和雯雯拉过来当麻豆,拍了几张照,嘿嘿~~终于有麻豆了,原以为这次回去就只能发点干巴巴的风景照了。
        来来来,麻豆们就位。

拍这张拍了半天没拍出来。。还好,两个都还比较有耐心~~~跳了N多次,才终于拍出来了。。

在湖边耍了一会儿,又去大姐家坐了一会儿,车子终于回来了,一辆微货,雯雯和媛媛硬是想做后面的货箱~~,被告知要罚款,才被止住。
         路上买了点水果,买了瓶水,开车到了百草坪。
         一路上,我都在看贵州的山和川西的山有什么不一样~~看了很久,这边的山上竟然还有坟冢~~~好久没看到过了,貌似只有以前上学的时候,每年清明节上坟才能看到坟冢。尊重死者,没有拍~~
        一路有说有笑的,就到了百草坪。
        女娃娃果然是萌系动物,看到牛啊羊啊的都就兴奋的停不下来。

看见这种羊的时候,我和媛媛说:有种羊驼,叫草泥马~~和这种羊很像。
          不过这种应该是绵羊~~绵羊绵羊,勿怪勿怪。

不知道是因为这里的牛羊很少看见陌生人还是担心我们抢了它们的草~~反正都是一路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们~~感觉被蔑视了。。。哈哈哈

在山上耍的时候,遇到放羊放牛的大叔,姓王,也是很有趣的人,果然有趣的人是有吸引力的。

聊了一会儿,王大叔说:走,我带你们看石老虎。然后放的羊都不管了,带着我们去看石头。。。

王大叔说的石老虎,大叔问我像不像?我说有点像镇宅狮子~~然后喊雯雯赶紧搬回家辟邪。。
        在那里看石头的时候,王大叔从背包里摸了几个核桃出来~~说:来,给你们吃。

家核桃,小个儿小个儿的,我吃了两个,还是多好吃。
         看完石头,王大叔说:我还知道一个地儿,很好看,那边有几百丈高的绝壁。那还等什么,赶紧让王大叔带我们去。。
         去的路上,我看到风景不错,准备拍张照~~刚准备按快门,就看到雯雯从我镜头前面飘过去.....

雯雯,你干脆来当个麻豆好了。。。

这一张还是乖~~

这个动作为什么像是在跳大神?~~~~哈哈哈。。

看到这个坑坑,王大叔喊雯雯和媛媛下去拍照~~结果两个女娃娃都不敢下,硬是让我下去了。。。我咋个感觉被坑了呢。。。

探险成功, 这个坑坑有点深,估计埋几十百八口人没得问题。。

雯雯、王大叔、媛媛,来,合个影~~

贵州的山上都是这种石头,有点像石林~~当然,我没看过石林是什么样子的~~~~噢~~~我知道我下次要去哪儿了~~我要去看石林~~哈哈。

拍这两张,围着这个石头转了几圈~~终于发现不错的角度。有没有高大上的感觉?~~

百草坪上成群的风力发电机,有点像风车~~风小了,看不到转。
       看到王大叔说的几百丈高的悬崖~但是只漏出来一半~这个时候,司机催我们回去了~说回去晚了看不到日落了。
       然后和王大叔告别,王大叔还很诚恳的邀请我们去他家里吃晚饭。。。太实诚了。
      下了山,和司机汇合,媛媛和雯雯两个又恳请司机带我们去看那个几百丈高的悬崖~~我发现有女娃娃就是好,美色无敌啊~~说了两句司机就答应了。然后就带着我们继续往前走了一段,终于看到了那个几百丈高的悬崖。

很有点深~里面那个小船跟玩具似的。
         回来的路上,这两个女娃娃终于坐了一盘货箱......还喊我去坐~~哥才不上当。。.

回去大姐家~~坐着聊了会天~等船回来看日落。。
         我发现大姐比我们还急~~太阳还没开始落下去,就来叫我们,说担心我们等会儿看不到日落,这边农家的人太好了。
         起身,又到湖边,看见太阳已经快落山,金黄金黄的色彩,我已经忍不住了。拿起相机先在湖边拍了几张~~

喂~~雯雯,当麻豆的时候能不能专心点~~不要玩手机。。。。

拍了几张~~大姐喊我们过去,说船来了~~本来能坐六个人的船,就坐了我们三个人。我们喊船夫对着日落的方向划。。

这个日落,已经美到无法形容。。。
       船夫说下个月来更美,因为下个月黑颈鹤要回来~~~

船夫大哥,看着这个照片~~有没有想起一首歌:妹妹你坐船头.....

美不美,看大腿~~呃,不对,是看夕阳~~

看完落日~~喊船夫大哥往回摇~~媛媛还想去试下划船,我赶紧说:你别,我怕,我不会水。结果试了一下,杆杆都撑不动,我就放心了。。

下了船,打了个车回市区~~吃烧烤,媛媛说她和这边的食物相冲,就只有烧烤可以吃了。

第二天我才知道是什么意思,原来她粉也不吃的。。。哎~~看来已经被饿了几天肚子了。

吃完烧烤~都一个个困得不行,我还是第一次通宵坐完火车,然后又耍一天。。。也还是犯困得不行。不过还是送她们先去酒店,把照片拷了出来。然后又在美团上定了个住宿,58块~~为了防止万一,买了个退房险。原以为很近,结果查了一下地图,在老城区,要打的才可以~打的过去看了下房间,还可以,带独立卫生间,虽然外观不怎么样,而且水管是破的。。。不过无所谓~只要能睡觉就行。收拾了一下,躺床上玩了会消消乐,发现消消乐都耍不下去了,眼睛只想闭,干脆闭起眼睛,灯都没关就睡着了。。一觉睡到早上七点钟。

DAY3

起床,收拾一下,去找媛媛她们两个去上帝山。到了酒店,接到她们两个后,吃早饭,我和媛媛两个喊得面,雯雯喊的粉,结果上来三碗粉,我是无所谓了,有吃的就行,媛媛不吃粉的,一口都没动。我去买了三个小粑粑,开玩笑说:来,尝一下,走的时候不留遗憾。
            吃完饭~打了个的士去上帝山,的士司机是个大姐,和大姐摆龙门,摆着摆着,大姐说上帝山上有个四川骗子,说是免费算命。。你们去了千万别信。我很惊讶的问,你们这边街边边没有算命的么?...不过好像还真没看到,看来小地方的人对某些东西确实很陌生,所以才会如此朴实。想到在成都生活了这么久,大城市的骗局各种各样,走到哪儿都要长三个心眼才够用......这种小骗术可能对于我们来说一点都不足为奇。

车子开到山脚,山脚正在修路,灰蒙蒙的,所以,赶紧爬山,爬到一小半,看着树林还可以,于是停下来拍了几张照,又继续爬。

PS:请原谅我偷懒了..........这几张后期直接上滤镜了。嘿嘿。。

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基本上已经可以看到威宁县城和整个草海的全貌了。。

但是视野还是不够开阔~~于是找了个空地坐下来休息,摆龙门,拍照,睡觉,等日落....等日落.....等日落........
         是的,你没有听错~~等日落,早上十点开始爬上帝山这个小山坡就是为了等日落,然后我们三个人竟然等到了日落的时刻,太神奇了。中间吃饭、睡觉、尿尿、打牌~~偶尔拍几张花花草草~~等到空地上摆摊摊的老板娘都开始收摊了,终于等到日落了。。

看到太阳快落山了,我和媛媛赶紧往上面跑,雯雯在后面慢慢悠悠的爬~~跑上去,赶上日落。上了三脚架,开始拍照。

拍了很多组,回来用HDR做了五张,做HDR电脑速度太慢了,所以只做了五张。
    看到这个日落,真心觉得一天的时间没白等。。
    拍了一会儿,雯雯已经遭冷得不行了,喊赶紧下山回去了,我说等太阳彻底落下去就走。
    又过了几分钟,太阳彻底落山了,媛媛的延时摄影也拍完了,看完延时摄影,媛媛已经彻底激动到不行了。。。
     然后下山,走了一段,从山上下来一个车子,雯雯赶紧拦住了,司机是个特警,带着媳妇儿儿子去山上玩的。我们问可不可以带我们下山?特警帅哥赶紧把他媳妇儿和儿子喊起来,让我们上车,弄得我们多不好意思的。。。然后还一直送我们到酒店。
      回酒店媛媛她们拿完东西,吃了个晚饭,去火车站赶火车。基本上九点的火车,上车过了一会儿,卧铺车厢就喊要关灯了~三个人都困得不行,于是躺起就睡着了。我是基本上一觉睡到早上八点才起来。
       火车十点半到成都,然后分开,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剧终

缘分是件很奇妙的事情,如果没有遇到雯雯她们两个,我可能就没有机会去百草坪,也不可能在上帝山蹲上一天等日落~~~所以,感谢遇见。

PS:这不是一篇攻略,只是流水账般的游记。
                   好久没写过游记,基本上是边写边修片。不写游记的时候,感觉没有多少片子要修,写起游记来,就感觉好多片子用得上。。。
           片尾没有彩蛋~~

好吧,还是给你们一个彩蛋。

此视频由媛媛拍摄,本游记部分照片出自媛媛之手,转载请征求@媛游世界同意。

哈哈哈哈,我就是媛媛~

2016-10-08 00:0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08 19:26

引用 回家的阿童木 发表于 2016-10-08 19:26:38 的回复:

回复回家的阿童木:快写啊,哈哈

2016-10-08 22:3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0 13:55

引用 limystany 的图片:

这太赞了,阳光透过云层普照整个大地。

2016-10-10 15:34

引用 不快乐的人是笨蛋 发表于 2016-10-10 13:55:30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不快乐的人是笨蛋:照片有后期,视频没有后期。

2016-10-14 17:4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5:34:24 的回复:

这太赞了,阳光透过云层普照整个大地。

回复丸子:这个叫耶稣光,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耶稣光。😁

2016-10-14 17:50

引用 limystany 发表于 2016-10-14 17:50:55 的回复:

这个叫耶稣光,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耶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