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带4岁小朋友畅玩上海迪士尼 一天只花50 经典游戏全搞定 顺序很重要

飞 (北京) LV.1
2016-10-07 23:18 567/1

微信活动 送了一张鸡肋的上海迪士尼小孩票 不去可惜 去就是路费住宿成人票的挑费 无奈之前还没去过上海 就十一走一趟了 做好了看人去的心理准备

第一天 出发

行程是10.3 晚上到上海 10.6返程 综合小孩作息时间和机票价格两个因素 出发时间比较理想 16 点飞机18 点落地
订了三个晚上的两室一厅民宿 超赞!位置就在秀沿路地铁站边上 我是看地图找的 离迪士尼两站地铁 最方便的地段 480一天 房子相当棒 下面上两张照片 而且我赢了3天木鸟短租抵用券 这房子没花钱

第二天 看上海

担心刚来就去迪士尼太仓促 10.4一早睡了懒觉 去城里看上海 房子离秀沿路地铁走路3分钟 非常方便 地铁直插陆家嘴
一出地铁站 确实有点震撼 各种高楼 不得不承认 我在北京还真没见过这么密集的大厦群
之前做的功课 东方明珠人会巨多 而且矮 票价也贵 就没进去 天桥上面拍拍外景就够了 看那个拍照的天桥 特别像四环水立方鸟巢边上的那个天桥 全是拍照的外乡人
我定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票 提前订便宜几十块钱 楼高492米 像个瓶起子 相比旁边的金茂和上海中心大厦 还是这瓶起子顺眼 那个金茂大厦看的我密集恐惧症了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人不算多 主要就是排队等电梯 观光分主要就是瓶起子上下两个边 虽说是97层和100层的区别 据说有35米高想爬楼的自便 不用排电梯 在上面看看黄浦江景色 挺壮观 有点像小时候玩的大富翁游戏 特像 有带中心泳池的酒店楼群 有各种高楼 最像的就是那个中心公园 在这么高楼林立的地方 突然有块大绿地公园 好像大富翁中的恶搞一样 用改建卡 把别人最赚钱的大厦给改成公园的场景

明显比东方明珠和金茂高

2004年这里还是个地基 现在可以平视金茂的楼顶了

顶层在云里有雾气 景色倒不如这94层咖啡厅的壮观

好像大富翁被改建的公园 估计今后这里也会起一栋更高的楼

从陆家嘴去外滩 最便宜经典的方式就是渡轮 2块钱就过江 外滩的老建筑很有韵味 老婆走累了 搞了辆自行车 我们穿街小巷深度游 走到了南京步行街 感觉就像外乡人逛王府井 小孩终于睡了 我们五十多肯德基就搞定了午餐

步行街上这个挺火爆的 排大队搞了个 芒果 芒果汁 芒果冰 奶油混合的一大杯饮料 排队时有点下雨 去mm豆店逛逛 挺漂亮 像饮水机一样用袋子自选mm豆

陆家嘴 轮渡 外滩 自行车 南京
第一天基本见识了上海

第三天 迪士尼

看了一天上海 真正的迪士尼战争开始了
订的6:30闹钟 计划7:00出门 小孩子没办法 磨磨蹭蹭7:30多才出门 幸好离迪斯尼只有两站 八点多就到了迪士尼
安检并不严格 好多人都带了水果和自拍杆也进去了 我们做了打硬仗的准备 尤其是我 五块压缩饼干 给孩子带了些果泥 八宝粥 面包 酸奶之类的东西
进园后 我直奔门口的存包柜 其实好像没那么紧张 我几次去换东西还都有空位 我们一个双肩包租了个小柜子 50一天 这里就是大本营了 因为听说很多项目都不让带包 项目附近存包超出3小时很贵 还不如租这个全天的划算
存了包轻装上阵 考虑到刚开始手机都有电 就没拿充电宝 只给小孩拿了个mini pad 事实证明这个太有用了 一整天 不哭不闹 不乱要东西 排队时好多小朋友羡慕的眼神
存好包 推车上挂个水瓶 拿个pad 轻装又实用 我直奔右侧的探险岛快速票领取点 人真多 但快速票是一种很好用的带排队手段
比较失策的就是没给老婆孩子提前计划任务 就让她们看哪好玩就去转转,其实刚开始这段宝贵时间哪都人少 应该充分利用
快速票可以一人代办全家的票 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这种黄牛 不过这一人500的门票成本倒是太高了 到我选快速票 飞跃地平线已经是晚上20:15的了 还有另一个选择就是会湿身的那个雷鸣山谷 是下午14点的 前面那个妈妈犹豫了下选择了后者 我是计划好了肯定不玩这个湿身的 天虽不冷但湿身一天总是不舒服 后来也确实验证 飞跃地平线简直是太赞了👍 我印象最深刻 最爱的经典项目 不虚此行!
排完快速票 显示下个申领时间是10:50 这两小时的时间 我们就赶快找人少的项目玩玩
迪士尼城堡很诱人 小孩想去 也算歪打正着 白雪公主的故事 人不多基本进去就看了 后来看app上这里排队时间一直都没低过30分钟 小孩很喜欢这个项目裸眼3D的讲述白雪公主故事 幸好来之前刚恶补过这动画片

看完白雪公主出来 其实是个卖东西的商店 但更像个展厅

城堡当然会有公主 有个服务是给孩子装扮公主的999 我被吓跑了 但也确实遗憾 应该提前给孩子买好公主服装穿来就好了
跟公主照相时 没穿公主衣服确实太遗憾了

白雪公主和我们聊了好多英语 回来的飞机上小朋友就说特想学英语 以后就能和白雪公主对话了

城堡下面就是爱丽丝梦游仙境 比较遗憾我们恶补动画片时 这个是英文版的 就没看 只能走马观花的转转了 这也是个经验 来之前要把这些动画片都看下 这些项目名字就是涉及动画片的名单

城堡一圈转下来时间就差不多了 又该可以领快速票了 这次明确分工她们去玩了晶彩奇航 这个没有快速票 据说小朋友也很喜欢
我这快速票时间计算的刚好 等排到我这里正好10:50过一点 直接领票 看有好几个因为排到了但领票时间没到和工作人员吵吵的 没用直接请出去 领票机不能逗留等待
这次是在梦幻世界领的快速票 小矮人矿车 小飞侠 维尼熊三选一 还是小矮人矿车时间最晚要等到17:45 因为这个据说比较经典排队时间都在135分钟 所以没犹豫拍下这个

联系老婆她们正在玩晶彩奇航 我就去门口的寄存柜进行第一次取装备 把背包带上了 一半的吃食 手机连上充电宝 充电宝就像个氧气瓶 千万别等完全没电再冲 不用手机时就充上 这么多电子设备歇人不歇宝

小朋友玩完晶彩奇航 看看app哪里都人多了 约了去漫威馆 和米奇馆见面 米奇馆相对人还少些app写30分钟 到了一看改40分钟了 正犹豫是否排队就听想起了游行的音乐 太幸运了 后来看时刻表一天就两场 12:00和15:30
我们找了个最佳的位置前排坐下 一边开动吃午餐 一边等花车游行 两不耽误 正好吃完 花车也来了 从头看到尾 花车游行太壮观了 全程录像 可惜这里传不了视频

看完花车游行 趁着中午人稍微少些去排了个 加勒比海盗 app看是40分钟 一堆人都趁这个时间赶过来 小孩推车不让进 一个存车的功夫 我和老婆的位置已经差了好远
排队的围栏像迷宫各种绕 几次和老婆隔栏相遇 没敢翻栅栏 后来果然有人因为插队被工作人员赶出去了 这点还不错 对插队者严惩

玩完加勒比海盗就有些超时了 已经过了再次领快速票的时间 还是兵分两路 老婆带小朋友去 明日世界玩史迪奇 那个时间相对短
此时排快速票的队伍短了很多 因为好多项目的快速票已经没了 还是在梦幻世界 刚才领的小矮人矿车此时已经没了快速票 只剩维尼熊和小飞侠二选一了 时间也是20点以后了 选了个时间相对早些的维尼熊 20:25
其实这里略有点失误 一是和之前飞跃地平线时间20:15时间重合 二是和晚上20:30烟花时间重合
烟花20分钟看完烟花 人聚少了 维尼熊不用快速票也是直接进 相当于浪费了这次快速票机会 如果当时不领这个 去拿阿巴斯光年的快速票 14点就能玩了 我后来第四次领的阿巴斯光年的票已经是19:30了
领完这第三次快速票 去明日世界找她们 想排个单人的极速光轮 正常队居然要135分钟 单人队45分钟 但是需要存包 存包也排大队等箱子
我想等她们史迪奇出来 包给她们再去排极速光轮 但他们好久也不出来 好像史迪奇时间挺长的 闲来无事 在明日世界的广场上站了个地方坐着 正好一会有个大白的演出 给她俩站了个地方 等她们史迪奇出来 交接了下背包(午餐吃完了其实是个空包)就直奔极速光轮单人通道

极速光轮真是应该排单人的 有啥呀 顶多就是不坐在一起 但东西都是一样的 很多年轻朋友都在这玩单人的 里面其实工作人员也照顾下 单人通道好像也给两人一起的安排了
我一人排这个不着急 看着手机里准备的连续剧 估计拍了挺久吧 但等骑上去也就是一分钟的事
极速飞轮上面又个储物格 眼睛手机充电宝都放得下 人趴在摩托车上 背部固定 像过山车似的转过6道光门 一圈在室外看到的那个轨道 剩下都在室内 黑暗中的蓝光门
算是迪士尼中最刺激的游戏了 但估计要考虑小朋友 过程中也经常减速 失重感并不很多

排了近一小时的队 就爽了不到一分钟 出门就有拍摄的照片 收获小姐极力推销乐拍通398购买全部照片 我的摩托是外侧位置 照相效果还不错 内侧那个不知道是生排的还是快速票 不认识 一个照片有个不认识的还那么贵 直接不要了 不过外侧的座位照片确实效果好些
爽完极速光轮 出来一看阿巴斯光年快速票还有 抢了19:30的 全天4张快速票抢齐了 第五张没戏了快速票基本全部没了

领完阿巴斯光年快速票 找她们母女俩 刚好排到维尼熊蜂蜜罐 这个项目哪都有 就是茶杯旋转那种 她们好像也排了二三十分钟 后来她们说 看完大白演出又赶上一次花车游行和中午的一样

真正的畅游时间就是我手中的这四张快速票 很担心小朋友万一撑不到晚上 一天的努力就白费了 想让她赶紧休息会 睡一觉 老婆她们在蜂蜜罐对面的长椅上休息 我开始第二次取装备 去门口储物柜拿晚饭来吃

看app很担心 那个一早排大队领取的飞跃地平线项目一直都是暂停状态 我怕到时快速票也没用了 就太失望了 咨询存包的工作人员 她建议我问下探险岛服务中心 到了服务中心真说是项目关闭了 挺失望 她们建议我去项目门口问下 原来常规票都停了 有快速票还可以到时间使用 放心了 幸好排了快速票

寄存柜取完饭 问飞跃地平线票务 绕一大圈回到蜂蜜罐对面的长椅 把晚餐消灭掉 听老婆说刚才这里还有个给小朋友讲故事的节目 真是处处有惊喜
唯一担心的就是小朋友 一直没睡 估计晚上的快速票串烧要泡汤

17:45 开始第一个快速票 小矮人矿车 虽说是快速票也得排队 只不过短得多 放一半普通队放一半快速队 我们好不容易拍到快上车了 突然通知设备问题 不能玩了 我们快速票进来的到还可以 那些普通票排了几个小时的很气愤 不过解决方案还算说的过去 给了张通用的快速票 也不限时间

小朋友撑到得知小矮人矿车不能用时倒在我肩膀上睡着了 琢磨着这三张任意快速票如何使用
离下一个快速票 阿巴斯光年19:30还有一个多小时
冰雪奇缘的演出我们路过了好几次 都是错过时间 这会小朋友睡了正好排这个 18点从小矮人矿车出来 就排队 赶上了18:45这场冰雪奇缘演出 小朋友也正好睡了45分钟 醒了正好看
悲催的我们还赶上了演出意外 演员的麦克没声音 播报中断演出 我们连续遭遇小矮人矿车故障和冰雪奇缘演出意外 真的有些担心 这一个剧场上千人一人一张快速票 那基本就跟没用一样了
幸好等了几分钟演出就恢复了 冰雪奇缘也是我们出行前恶补的动画片 演出很不错基本是动画片中歌曲的串烧 演出大约20多分钟吧

看完冰雪奇缘演出 离19:30的阿巴斯光年还有段时间 既然小朋友醒了 就直接用小矮人矿车给的任意快速票玩了 小飞侠项目
其实后来有些后悔 烟花完了以后 小飞侠 维尼熊啥的都基本没人了 而且小矮人矿车后来恢复了 人很多 这会要是不用这个快速票 就还能玩个小矮人矿车了
小飞侠和后来的维尼熊感觉差不多 都是座小车穿越各种童话场景 小朋友比较喜欢 我们之前没看小飞侠也基本就是走马观花而已 想想如果真花几个小时排这些项目就有些不值了
完完小飞侠直奔阿巴斯光年的快速票 这个游戏不错 也是座小车穿越动画场景 不同的就是一人一把激光枪 边坐车边射击最后可以看看自己的积分等级

我是宇宙突击队 小朋友还打了个一级战警

玩完阿巴斯光年 时间略有尴尬 离八点半的烟火还有半个多小时 剩下的两个快速票 时间又是重合的 飞跃地平线20:15 小熊维尼20:25 快速票有效时间就一个小时 如果等20分钟烟火完了20:50再玩这两个项目估计肯定来不及了
最后决定还是先去飞跃地平线玩了再说
这个飞跃地平线的快速票太值了 跟专场一样 穿过漫长无人的排队通道 真是超爽 想想app上面的210分钟 这要是排队孩子真得无聊死
我真的太喜欢飞跃地平线这个项目了 真的是身临其境看世界 见世面 泰姬陵 金字塔 大瀑布 巴黎 草原 长城 真的是太爽了

玩完飞跃地平线 八点半多点 正好看烟火 出来时天上还没烟火 一路飞奔到城堡附近 烟火很漂亮和城堡上的投影组成各种动画片场景 可惜因为完了些观看位置不是太好 有树枝遮挡 但整体效果很不错

烟火一完有有大量人群走了 项目上的人明显少了很多 最后一个小熊维尼的快速票有些浪费 普通队一样的速度 早知道就不交票了 还能留个纪念
维尼也是坐车在童话场景穿梭 玩完这个再看app人都少了 很多项目都不排队了 但小矮人矿车还是30分钟 旋转木马60分钟 小飞象也是40分钟 离22点关园不到一小时了 排那么长队很没意思
最后赶去看看上午没去成的 漫威和米奇合影 其实就是个和卡通人物合影 想想上午要是真花三四十分钟等这个确实有些不值
漫威我最喜欢的就是钢铁侠 这一系列装备很赞 没人随便拍

从早八点一直玩到晚上快十点 心满意足 想玩的都玩了 一算一天没动钱包 就是早上进门办的50元存包费 其实要是不怕沉不存也行 只要不是全家都玩极速光轮就用不着存包
只要有厕所的地方就有饮用水 一个空水瓶就搞定了 没水瓶也能喝就是没法带 项目排队渴了不好办
提前做好功课 找好目标项目 那些其他的各种小屋没必要就别进去浪费时间了 多半是吃饭的或商店 那花钱就没边了 我取装备瞎转时居然看到有个卖烤鸡腿的摊位前面排了好长的队伍 真是不理解 为口吃的何必花一千多的门票呢?
再就是各种小孩玩具 见的最多的就是一种冒泡泡的魔法棒 米奇耳朵和双层的氢气球 据说都要好几十一个 最坑的估计要算气球了好像地铁根本就不让气球进站 出来迪士尼就得扔
我家小公主一个iPad 吸引了全部精力 省心省钱
吃的就是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了我们孩子八宝粥 酸奶 面包 小肠 果泥就搞定了
那个乐拍通也是 我们觉得没啥用 我们也没特意让工作人员给拍 游戏项目给拍的照片也一般 没必要花那个398

我们九点多不到十点出来的 人已经不多了 我们提前买好了返程票 担心回来时买票人多 实际上用不着

第四天 上海深度游

迪士尼玩到很晚 第二天睡个懒觉 收拾行李 12点左右退了房 房东很心大 也不来看看 直接让我们把门锁好就OK了
我们地铁直奔虹桥T2 存行李 今天本来计划去虹桥边上的动物园玩玩 临时改了行程 想找找上海的特色美食 综合微信美食攻略和地理位置 最后锁定了 大靴子边上的 桃源眷村
豆浆油条做午餐 但很好吃 装修很简约素朴的风格
沙拉馅的烧饼超好吃
幸好改了行程 美食的同时细雨绵绵 直接就近逛了 边上的南丰城 这里和南京步行街的mall不同 基本算是上海本地人生活化的mall 就像我家附近天虹mall和王府井步行街那些mall的差别 什么芝麻街英语培训 ole超市 zara 屈臣氏 生活化的气息

晚上和上海的同学在机场附近吃了顿饭 时间没算好 还以为要晚了 一路飞奔托运行李过安检 登机口还巨远 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了一看 飞机晚点
本来就是九点半的晚班飞机 又晚点了两个多小时 真正领教了什么是红眼航班 太难受了 下次出游再也不订这么晚的飞机了 凌晨三点才到家

7号一天窝在床上也没完全缓过来旅行的疲惫 但躺在床上写游记很有感觉 像是又重温了一遍行程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