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自己十一出门玩耍了的天津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6

一想到十一哪里人都多就头疼,但是宅在家里又不甘心,于是约着同事来趟天津一日游,既是给自己十一假期的安慰,也是有个机会花些时间正式看看这个邻居。上次去就是为了蹭饭,毕竟路程就半个小时,最容易实现的说走就走哈~

出发

写在前边的行程:北京南站~天津站——意式风情街——五大道——古文化街——沿海河远观天津眼——意式风情街及海河附近夜景——天津站~北京南站

因为和小伙伴住在不同的城市,所以双程都是分开行动的,她回家的票最晚是晚上七点,远观天津眼之后就分开了~事实证明,正因为车次有限,提前买票,小伙伴得以顺利回家,我这个仗着回北京车次多就没有提前买票,最后只能买到相隔一个多小时才会发车的站票...

参考了蚂蜂窝上很多游记设计的这次行程。到了天津站后,先坐地铁二号线到建国道站集合,上次来天津没做过地铁,看到小圆牌觉得挺好玩的,是投币出站,像游戏厅一样哈。工作人员的天津味告诉我旅程开始了~出了地铁B口,向右可以看到指示牌,距离意式风情街很近,走两步就到了。途径梁启超故居,只隔着栏杆照了一张没有进去。

一个在写生的姑娘,好多人都围过来看,纷纷说画的真好,一个小女孩说我要是有这个艺术细胞就好了,也说出了我的心声哈~

天气预报阴天有雨,所以天色一直不太给力,偶然漏出了几缕阳光也是助兴。

景区里有一个'天津记忆'主题的展览,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历史和一些有象征意义的物件儿。一楼有个小卖部,都是小时候吃的玩的,也放着那时候的流行歌曲,尤其是听到了曾宝仪的《专注》,KTV里大家只唱《大手拉小手》,好多人表示没有听过专注,所以在这里听到还挺激动的。路线指引着上二楼,就是纯粹的在卖特产了,玫瑰露酒等等。

来到天津很想现场听一场相声,可惜赶上十一,名流茶馆网上订票都已售罄,而且需要提前两天买票,不太相信现场碰运气的事情所以就没有安排这一项。在意式风情街里转的时候,偶然看到一个牌宣传的牌子,发现十几分钟以后有一场相声演出,而且一个小时也不影响什么行程,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40一张票,20一壶茶水,支持支付宝付款。相声中规中矩,倒是评书和快板,一般不太关注的艺术形式,现场听感觉还不错,值回票价。观众很少,算上我俩大概十个人,舞台也不大,能看到演员从身边经过,不一会儿就换了褂子上了台,就是表演的时候经常看表,为了掐时间吧。时间紧可以来这听一场,也算是不错的选择。

听完相声正好中午十二点,打车去了睦南道,偷懒选择了上次蹭饭吃过的店,华竹食府。吃的机会不多,按照点击率下的单,金蒜子牛肉粒(小份),怪味鸡丝(小份),栗子白菜,花生糊,土豆泥(赠送),总计130。牛肉粒太好吃了,饱了以后还是揉揉肚子努力再吃几块。怪味鸡丝确实挺怪的,有花椒、糖和醋的味道,有点麻,很下饭,但是我还是吃牛肉比较多。栗子白菜中规中矩,油略大。那个花生糊就像是化了的徐福记酥糖哈,好喝,就是太占地方啦,别影响了吃菜还是最后吃它吧。赠送的土豆泥是真的好吃,口感绵密湿润,很香。

吃的好撑,正好在五大道溜溜食儿~先走到了民园体育场的游客中心拿地图,当然因为景区太大,那个地图看着挺费劲的,如果想要好好走还是提前做功课,现场根本考虑不过来。体育场的景色真是不错,坐在台阶上发呆都是很惬意的事情,沿着跑道走了一圈,如果在这里的餐馆吃饭应该可以上到二楼,应该是很不错的视角。走去体育场的路上一直有人在问要不要租自行车,10一辆15两辆不限时的,觉得挺便宜但是没有应声,等到了体育场一看,5元一辆不限时谢谢。先在地上摊位买票交押金,押金400元或者押证件+100元一辆,然后去地下车库取车。一水儿的老式的自行车,不比街边看到的粉色小花脚踏板花哨,但是很复古,放在台湾的吃食上说就是古早味。车筐在身后,如果有包还是需要背着,这一点有些不方便,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需要租车吧~

没有计划就沿着街道随便走走停停,很多有意思的角落。

骑行期间顺道去了西开教堂,在门口停车的时候没有反应过来有个大叔喊姐姐喊得是我,停车费2元,我问可以停多久,他说你不要离开这个教堂去别地就行,好吧,断了我准备偷摸逛街的想法哈。教堂的景致不错,因为不信教所以没有停留太久,而且朋友圈里正有人发着意大利的教堂,也是没法比呢。

感谢小伙伴,给力的拍出了脖子以下都是腿哈哈哈。

从五大道打车去了古文化街,像北京大栅栏,人好多。熟梨糕,豆根糖,还有带招牌的那些店铺。吃了熟梨糕,摊位上的高压锅会一直响,挺惹人注意的,但是味道着实一般,就像馒头蘸了果酱,还没有馒头宣乎。可能是到了晚饭点有些饿了,关注的大都是吃的摊位,再有注意到的就是卖琥珀原石的,成品真是好看啊~现在的老手艺都结合了现在的热点啊,日本动漫人物的泥人儿,光头强图案的糖人儿还带着孙悟空的帽子。挺热闹,游览的时间也比较好控制。本来还想去鼓楼看看,但是小伙伴没带身份证,就改海河边看夜景了。

古文化街里的煎饼15一套,好多人排队就没有等,在东北角这买的,8元一份,不过据说动作特别不熟练,味道一般吧,突然想念单位楼下的煎饼了,明天上班就去吃。菜单上炸糕有很多口味,但是买的时候只有传统的豆沙馅了,吃过以后还是更喜欢北京的炸糕,护国寺的,京天红的,金黄色,外壳很脆的那种。

离天津之眼最近的金钢桥,桥上很多人在拍。之前看到天津的桥都各有特色,这次看到了三座,夜景都很是好看。不过天津眼要想拍好看了还是要走到脚下拍着更有感觉。

小伙伴去天津北站坐车回家啦,我继续在海河边走,先打车到了意式风情街附近,来到了北安桥,很是金碧辉煌的一座。

都说意式风情街一定要看夜景,确实很美~餐厅有驻唱歌手,听到了李白,另一边听到了在水一方。如果可以静静的坐在这里吃一顿饭,感觉应该不错。第二次有这种感慨了,大概在北京,也有很多地方是这样的,只不过我们总是脚步匆匆,只有在旅行的时候才会遗憾没有足够的时间静下来~另外,这里其实有点像北京的蓝色港湾,那里灯光节的时候会更美~

从意式风情区走到了火车站,沿路看了世纪钟,解放桥,还有车站对面的津湾广场,回到了起点。河边有人在放天灯,仰起头来,目光跟随着天灯,直到变成了星星一般,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自己放一次~

一天的旅行结束了,虽然是站票,但是一路在挑选照片,拼图,半个小时也是过得很快,准备好发朋友圈的时候已经回到了北京

第一篇真正意义上的游记呢,比预想的花费了更多的时间来写,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主要是留给自己一份纪念,如果能帮到其他要旅行的朋友们就更好了。好希望可以尽快把厦门的游记也写出来啊。这次出门没带相机,也没怎么修图,照片水平有限,不过对我来说,旅行的意义恰好就是,可以亲眼看到游记里每一张照片后的景色~

喜欢旅行,喜欢出发后感受着攻略以外的惊喜~期待下次出行~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08 19:26

2016-10-09 08:1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0 11:56

引用 老鼠爱上鱼 发表于 2016-10-08 19:26:39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