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我在京都的旅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神话 (北京) LV.17
2016-10-07 23:20 1198/21
  • 出发时间/2016-05-01

我的旅行

上次从东京旅行回来,这颗旅行的心就一直没停下来,还想继续旅行。但这次没有行程规划,不知道去干嘛,之前去学习知识,拍摄人文,拍摄风光。当时说要买机票,朋友还都劝我退了,刚去完东京总去做什么呢。过了年,自己想了想,就买了5月份的机票,没有原因,就对这个国家莫名其妙的喜爱,就想自己出去走走。
我的旅行,有时候也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偶然,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规律。钱永远赚不完,平日里的各种压力,一天天的累积在心底,终究会在一个合适的机会来临时,以一种近乎欢呼雀跃的姿态去迎接。无论是住新的酒店,还是坐一趟陌生的航班,想象自己的身影曾经在某个城市歇息过一晩,在某个地域的上空穿过,那么这个地方对我们来说就不那么陌生。
工作上不顺心,每日如年的感觉,于是我选择了辞职。后来我发现,其实旅行不用太多顾虑,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与好友同行,最大的意义在于,我们的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带上一颗释然的心,带上清澈的双眼和伶俐的双耳,还有相机,便可出发!
不知不觉的到了4月末,自己也调整好心情迎接自己的第四次日本之旅。出发前,我发布了东京旅行的马蜂窝游记,关注度还好,都在东京一个地方游走。这次发的游记很多很多朋友都加了我微信。
虽然是7天,这次只能玩5.5天,最后一天的航班,没有很好的时段,定了很恶心的CA162,付完钱没多久CA928 又降价了,恼火!开始跟着我的旅行开始吧,跟我一起看看5月份的大阪京都的风景。

我先说一下行程吧,这次没有具体规划,行程只加了神户市和宇治市,本想还去姬路,最后放弃了。其他时间走到哪算哪的,这是几天下来我去过的地方。很适合第一次的朋友参考。第四天的行程透支了我的体力,导致后两天没有去太多地方。

DAY1:北京——大阪关西空港)(难波)(道顿崛)(心斋桥)(法善寺)
DAY2:大阪神户大阪城公园)(通天阁)(四天王寺)(北野异人馆)(神户港)
DAY3:京都(锦天满宫)(花见小路)(八坂神社)(知恩院)(平安神宫)(先斗町)(鸭川)
DAY4:京都宇治(清水道)(八坂之塔)(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地主神社)(宇治川)(宇治伊藤久右卫门)(宇治上神社)(伏见稻荷)
DAY5:京都京都美术馆)(棒球场)(南禅寺)(鸭川)(清水道)(石塀小路)(八坂之塔)
DAY6:大阪(道顿崛)(心斋桥)(法善寺)
DAY7:大阪——北京(难波)(关西空港)(首都T3)

1:签证--年薪10W证明,或者打印10W流水账单,没有可以借用父母的。
2:机票--中国国航 CA927 8:40-12:10 、CA162 9:00-11:40
3:酒店--大阪千日前酒店3晚、京都三条青年旅馆3晚
4:换钱--100000日元
5:上网--携程办理,7元一天
6:相机--Canon
7:药物--腹泻药
8:电器--10000A充电宝,2T移动硬盘,iphone6s,笔记本

2014年12月我的大阪旅行 希望大家頂一下  http://www.mafengwo.cn/i/3309842.html
2015年11月我的东京旅行 希望大家頂一下  http://www.mafengwo.cn/i/5459915.html

我的微信:haibo52110
QQ群:368546156(群主王大猫,长期在东京北京生活)

本次拍摄了1000多的照片,精选了500多张。这次的照片拍的文艺范儿和小清新为主。

在说说大阪交通这块,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各种大阪1日2日周游券、ICOCA&HARUKA,出了海关就能看售票大牌子,新朋友在其他帖子里找找,规划自己行程后再购买,我就不写了。从关西空港-难波 最方便的是南海电车 920日元一位,还有的直达大阪站的JR车票,印象中是1190日元,售票机器购买或者柜台。关西空港也有去京都奈良神户、和歌山的车票。去姬路、城崎、冈山的JR车票可以到大阪JR站坐车。

饮食我走到哪里吃到哪里,本人比较喜欢吃拉面,一兰、博多、KAMUKURA、本次还去了广川鳗鱼饭,函馆回转寿司、难波附近的居酒屋,其他各种套餐。

购物这块 主要在大阪的心斋桥商业区,还有各大奢侈品店,大家应该都很清楚。电器这块难波BIC CAMERA 、梅田YODOBASHI。心斋桥附近里面有3个松本清药妆店,里面的人很多,店面中国人也特别多,沟通没有障碍。

如果有问旅行的问题,就加我微信吧。

第一天

↓  2015年5月1日 凌晨5点起床,预约了快车,不到20分钟就到了首都T3机场。换票、托运、安检、等候、等着起飞。

↓  没到大阪之前,跟我一起看看美丽的天空和云朵。

↓  国航标准的早餐,跟ANA比起来好差。

↓  飞越韩国境内

↓  看到日本

↓  马上降落了,从窗户看飞机快贴近海平面了。

↓  很顺利的降落啦,出关、取行李、过检疫站。

↓  这里就是售票窗口,看好自己要去哪里,准备好零钱投进去。

↓  我要去难波站,920日元一人

↓  到了酒店,由于不会英语跟日语,沟通起来好吃力。让我等到3点在办理入住手续。前台妹妹很细心的告诉我注意事项,很快的进入房间,把行李放下,开始游走大阪了。出了酒店就是道顿崛,很方便。顺着河流往心斋桥方向走。

↓  时隔两年我又来到了大阪道顿崛,看着熟悉的景色有点小兴奋,像回家了一样。

↓  街头小型演唱会,妹妹唱的很卖力,跟着对面的观众在互动。

↓ 对面的观众,还有一个哥们喝多了。

↓  鲤鱼旗,我非常喜欢,这次也买了一副当纪念品。

↓  大阪标志性的建筑

↓  来张全景。Hello,Osaka!

↓  朋友说这家的面不错,顺着导航 找到了这家店,也是自助点餐。

↓  都有中文翻译,仔细看看那个好吃,选一个招牌的吧

↓  上来了,看着不错吧。

↓  吃完到心斋桥转转,跟2年前一样,没有太多变化,这次再来只是多拍一些照片而已。

↓  几家快消品的品牌服装店都在这里。

↓  这些错乱复杂的电线,据说2020年奥运会前东京部分街道要清除,不知道大阪是不是也这样。

↓  日本本土快消品品牌WEGO,少不了门口宣传的妹妹。

↓  小巷子的一个红绿灯,没有任何人横穿。

↓  天快黑了,许多小店都打开了霓虹灯。

↓  顺着心斋桥,我回到道顿崛,等着太阳落山。可惜大阪的天气不给力,始终雾蒙蒙的。

↓  尤其赶上了5月1日假期,日本当地也放假,再加上旅客,满大街都是人。

↓  在道顿崛桥上,这个小伙子玩起了行为艺术。

穿上裤子吧,哈哈

↓  引起了很多人在围观和大笑,被警察看到,挨说了吧。

↓  等待着太阳落山出现黄昏的景色,可惜这个季节的大阪天气很不好,雾蒙蒙一片。

↓  道顿崛是吃货的天堂,每天的客流量很大,凡是到大阪的游客,都会来到这里吃个够。

↓  天渐渐黑了,霓虹灯也亮了起来。

↓  有人买衣服,有人在吃,有人在谈心......

↓  对道顿崛大部分景区都很熟悉了,也拍一拍小景色。

↓  大阪非常有名的章鱼烧,看到排队人最多的就是。

↓  边走边记录道顿崛每店铺的细节。

↓  一直说去这里吃一碗乌冬面,可惜到这里的时候,肚子是饱饱的。

↓  在今井周边,有一条小巷子。

↓  这一条路叫浮世小路,里面有几家居酒屋,我就没再往里面走。

↓  从小巷子走出来,又看到金井这家店铺。

↓  大阪非常有名的元祖串串烧和蟹乐道,吃的攻略我就不写了,在其他帖子看吧

↓  能在道顿崛的做生意的店铺,每家都有自己的绝活和特色。开业都在10年以上,一生只做好一件事情就可以了。

↓  大大小小的章鱼烧遍地都是,每家的口味都不一样。

↓  每家店的地方很小,只能容纳10多个人,每天都挤得满满的。

↓  章鱼烧的妹妹看到我给她拍照,还配合了一下。

↓  夜晚的道顿崛好热闹,自己在桥上看着这里夜景,心情很舒畅。

↓  这段我录了视频,最后那个搞乱的哥们 笑死我了。

↓  每一对情侣在这里都会留一张合影,代表着我们来过道顿崛。

↓  没有情侣的,也可以坐在这里放空自己。

↓  夜晚的道顿崛,十分美丽。

↓  每家店铺忙个不停,5月是红日子,正是赚钱的好机会。服务人员不停的喊着,招揽客人。

↓  傍晚,我又回到心斋桥这边。

↓  道顿崛的皮条客们,不好意思拍了你们的照片,下回去了别打我就好。

↓  走累了,我找到了本家章鱼烧,2年前我在这家第一次吃了他们的章鱼烧。店主2年不见倒是胖了不少。

↓  6个 380日元,他会简单的中文。

↓  往里走就是著名的法善寺横町啦,大大小小的居酒屋都在这条狭窄的小巷子里。

↓  法善寺横丁有60多家老字号店铺,每一家都是那么的小巧而温馨。我们不妨走进一家,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中,品尝大阪最地道的炸串儿,感受一下这份纯朴的亲切。

↓  在心斋桥的边上就是大阪有名的风俗一条街,跟东京歌舞伎町一样,但规模很小,吃喝玩乐都有,黑社会集中的地方,搭讪了不要理会,看看就好。

↓  各种无料案内所。

↓  牛郎店。

↓  女仆咖啡屋,里面不能给妹子拍照的,一定要注意。

在店门口看了看女仆妹妹,颜值还不错的。

↓  走了,第一晚就这样结束吧。回去休息了,晚安。朋友们!

第二天

↓  今天的行程还是很繁忙,要去很多地方。早上8点我起了床。吃饭收拾一下。到了地铁,看到小孩子有秩序的排队进入地铁。

↓  要去很多地方就必须买一张大阪一日券,平日800日元一张。周末(土日祝)600日元。

↓  到了大阪城公园外面,先拍几张外景,今天的天气挺热,不一会我就出汗了。

↓  经过正门,走了许久,到了大阪城公园,里面还有跟武士合影的,大热天的这哥们也挺辛苦的。

↓  大阪城的全景,来的比较早,旅行团的人来的不多。

↓  我就不登顶看大阪城市的全景了。

↓  这个也是娱乐项目,里面是卖纪念品的小商品。妹妹在不停的招揽生意。

↓  天气太热,在树底下看着大阪城的全景,很壮观。

↓  看到我拿着不少找我给他们拍照,10分钟内拍了3对情侣。

↓  往回走了,来大阪城公园的人开始多了,旅行团,学生,等等

↓  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

↓  碰巧我遇到了一对举行传统结婚的一对新人,坐下来看看吧。

↓  在给新郎新娘整理衣服

↓  一帮中学生在打闹,看我给他们拍照,还不忘摆个poss。

↓  丰国神社里面的一些小景。

↓  仪式前,新人和家属合影,前排的小女孩哭个不停,大家都笑了。

↓  不知道怎么称呼这位先生。

↓  许多学生都在看这仪式,和新娘在打招呼。

↓  两位新人即将穿过鸟居,走向前面的神社。

↓  笛声想起,不过这婚礼的音乐听起来不好听,尊重人家的文化吧。

↓  录了一小段视频,大家看看吧。

↓  许多学生来到,写下今年要许的愿望,挂在这里。

↓  扔一个硬币,双手合十,拍两下,许愿,鞠躬!

↓  新人的婚礼我就拍到这里吧,该走啦。

↓  出了门,被这位大叔的三味线的声音吸引了,坐下来听了一会。

↓  弹的真好听,录了视频,大家看看。

↓  去下一个景点吧,四天王寺!

↓  地铁的广告,传统的日系风格!

↓  出了地铁,走200-300米的路,就到了四天王寺!四天王寺是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这里乘坐地铁可达,可以使用大阪周游券,游客很少,比较清静,可以慢慢欣赏这些飞鸟时代的建筑。

↓  进了大门,是一块墓地。周边是一所学校,从窗户内传出了学生的歌声。

↓  不知道这里有没有人居住,服务人员在打扫。

↓  天王寺里的放生池,很多甲鱼在晒太阳,放生甲鱼不知有什么含义。

↓  坐下来休息一会,周边的鸽子在打架,抢地方!

↓  吃的很好,这鸽子真胖。

↓  还好人不是太多,不是旅行团的必经之地,在寺院里很安静。

↓  天气太热,也喝了一口水。不知为何5月的天气这么炎热,还没有到最热的时候 我就受不了了。

↓  这里是天王寺的正面,很可惜里面的五重塔在装修,拍不到全景了。

↓  有点头晕,找了到一个阴凉的地方休息休息,一只小鸟落在我的前面。

↓  坐了大概20分钟,我准备离开这里,去下一个景点。

↓  到了地铁真凉快,好舒服,头也不晕了。

↓  走啦,下一站去通天阁看看。

↓  地铁站到动物园前下车,出来后穿过一巷子,里面都是各种串烧。

↓  这个棋盘挂在这里,也许两位大师级的人物,在这家店搏杀过,留下来经典之作。

↓  全是吃吃吃喝喝喝玩玩玩!

通天阁因为在日剧或者动漫中经常出现过所以我对它一直充满好感,周围有条美食街有各式各样的吃的东西。

↓  找了家居酒屋坐下来简单吃了一点,准备去下一个地方。

↓  去地铁的路上,看到这位街头艺人演奏的歌曲吸引了我,我也录了视频,大家一起欣赏一下。

↓  回到了酒店,我简单了休息一下,就来到了难波站。

↓  一日券,从难波站做到梅田站,出来后,在去大阪JR站 在到去神户的JR。

↓  坐JR神户线特快,看了半天,没搞错,就是这辆车。

↓  上车晚了,这回我站了一路,还拿了三脚架,背着相机,为了拍摄夜景我也挺拼的。先在三宫站下车。

↓  此时下午3点多了,光线照在JR车站,景色很美。

↓  电车缓缓停靠在月台,跟动画片里一样。

↓  出了三宫站,小小的街道,一股小清新得景色呈现在我眼前。

↓  小城市人很少,很清静!准备往北野异人馆出发。

↓  路过生田神社,打算先在这里转转。

↓  生田神社是出现在日本书记(奈良时代720年所完成的日本历史书)和枕草子(平安时代被执笔的一篇随笔)中的一所历史悠久的著名神社。

↓  院内中央有朱红色的神殿,神殿北侧是郁郁葱葱的生田森林。

↓  生田神社里供奉着叫稚日女尊的充满稚气且生气勃勃的日天女神,对结亲良缘和身体健康有奏效。因此包括初诣的新年首次参拜在内一年四季参拜游客络绎不绝。

↓  这里崇拜的是天照大神的妹妹稚日女尊,神道教认为她掌管万物的成长。这几年来,生田神社因为保佑恋爱而闻名,很多热恋中的情侣会一起参拜生田神社,男生持白色的恋爱御守,女生持配对的红色御守,两人即可达成良缘。神社附近的森林和池塘更是为神户这座现代城市增添了一抹宁静的绿色。

↓  落日下的鸟居!

↓  准备接着往山上走,一路的上坡走着好吃力。

↓  欣赏着一路的景色,也不觉得累了。

↓  看到路牌,终于要到目的地了。

↓  好远的路啊,怎么还没到呢。

↓  终于爬上来了,一位魔术师在与群众互动,大家都跟他一起合影。

↓  随着1968年神户海港的开放而发展起来的这个城市里,在明治时代已有很多外国人来日居住此地,作为外国人的住宅异人馆开始逐渐建起来。当时共建了二百栋以上的异人馆。现在仅剩下大约六十栋左右的西洋建筑,其中二十几栋的异人馆对外进行开放。莱茵馆和英国馆等三十四栋西洋建筑已被指定为传统建筑物,风见鸡馆和萌黄之馆等也有一些已被指定为重要文化遗产。每个馆各有独特风格,有着许多赏心悦目的景点。有些异人馆内经营咖啡屋和饭店,其中时尚且高雅的咖啡屋和商店也不少。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充满异国风情的文化与历史,是个神户屈指的观光景点。

↓  北野异人馆这边的天满宫。

↓  坐下来,看看这位街头魔术师的表演,真的很精彩。

↓  这位魔术师常年在这里街头演出,我特意录了视频!

↓  明治维新后,这里都是各国的使馆。来到这里跟传统的日本建筑有很大的区别了。

↓  到处都是小清新的景色。

↓  休息好了,准备下山去神户港。

↓  著名的星巴克咖啡!

↓  背着摄影包走在寂静的街道。穿过人来人往的红绿灯,路过一家养着猫的冷饮店,旁边的情侣互相宠溺的看着对方,远处还传来儿童游戏的声音。不知不觉穿过了整个小镇。

↓  准备去神户港,到了三宫站的JR月台。

↓  等候着电车,手机里播放着歌曲,等着心情不知不觉的踏在节拍的每个点上,一时的疲惫感全无了。

↓  到了神户站,走过天桥和一座大型商场,我来到神户港。一年轻人在女朋友前面跳Hiphop。

↓  神户港口著名的5星级酒店。

↓  很多人都在等太阳下山的那一刻,很多情侣和朋友坐在海边说笑。

↓  经常在电影里看到的神户塔,今天我终于站在这里了。

↓  等待着1个多小时,太阳下山,天渐渐暗了下来,神户塔的灯光亮了起来。

↓  我找了个最佳拍摄地方,在旁边的3层商城,就一处扶梯。可以看到整体夜色。

↓  准备到神户塔的对面,去拍摄摩天轮。

↓  路程还是很远的,拿着三脚架有点辛苦。走到对面了,先拍一张看看效果。

↓  夜色下的摩天轮,这个角度就是宣传片拍摄的位置。

↓  很想再待上一天在看看这美丽的夜景。

↓  拍摄完成,收好三脚架,准备返程。

回去了,再见神户

↓  晚上的JR电车,最后一节车厢,望着窗外,带着一天的疲惫,摇摇晃晃,看着灯火斑斓的城市,听着歌曲,不知不觉中,靠着窗户睡着了。

↓  今天一天的行程,晚安!

第三天

↓  早上8点起床,收拾好行李,办理的退房,拿着箱子赶到难波地铁站,去下一个城市京都

↓  地铁做到了淀屋桥出站,找到京阪电车的月台,车票410日元,出发吧。

↓  近一个小时的电车,缓缓的到了目的地,京都三条下车。

↓  今天京都还是阴天,鸭川附近的情侣在河边聊天休息。

↓  星巴克真会选好地方,正好在鸭川的边上,点一杯咖啡,坐下来看看风景。

↓  没有东京大阪的喧嚣,也没有北海道的冰冷,少了大阪的商业味道,多了几分与历史的亲密接触,这就是我为什么特别喜欢来京都的。

↓  这种寺院在京都随处可见,我想只有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才能领会这种流连忘返的依恋。

↓  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把行李放好,我就出来了。路上这些小店 ,摆放着各种可爱的小动物。

↓  在这条小路走起来很有FELL,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  来到了锦天满宫,今儿的人还是比较多的。这也是我在京都第一天必来的地方。

↓  京都是个古城,每个神社都会挂这样的小灯笼。

↓  天满宫是供奉日本”学问之神“平安时代的菅原道真的地方,在锦市场的天满宫自然就叫锦天满宫了。

↓  看到这样的景色,你怎么能不爱上这里呢。

↓  在明治时代最热闹的商店街与市集交会之处便是以锦天满宫为中心,向外延伸至新京极、寺町京极、锦小路市场一带,所以虽然只是天满宫的分支神社,但却是香火鼎盛人潮汇聚之处。

↓  许愿牌上密密麻麻的字,每个人带着愿望来到这里,希望自己学业能心想事成。

↓  树枝上挂个这个小东西,我不知道叫什么,让我想起来一休里的小玩偶。

↓  院内的净手池,龙造型看着就不一样。

↓  由于是节假日,人很多,就拍不了全景了。

↓  就拍一些细节的吧。

↓  从锦天满宫出来,又回到了鸭川,这时候人越来越多。

↓  京都的天气还是阴天,希望能碰到好天气,可后2天还是不理想。

↓  来到了衹园的花见小路,最容易见到艺妓的地方,这里有很多餐厅,价格不便宜,但可以体验到较优质的服务。

↓  跟2年前一样,找些小街道走走。

↓  这家店不知做什么好吃的,排队很长了。

↓  给自己来一张自拍照。

↓  可以看看今天的花见小路有多少人,在去京都这些景点 ,我都需要pass掉了。

↓  下一站,来到了熟悉的八坂神社,大家肯定也不会陌生,纸灯笼和祭典是这里的特色。

↓  2年前哪家卖炸串的师傅不在这里了,改成了卖蟹肉棒的。500日元一个,买一个尝尝。

↓  神社挂满了鲤鱼旗。

↓  人比较多,我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吃完小吃,准备离开这里。

↓  顺着北门的方向,我一路往知恩院、平安神宫的方向前行,路程看到一只大猫。这么脏,估计跟别人打过架吧。

↓  坐下来给它拍拍照片。

↓  给你拍照 ,你还不愿意吗?

↓  快到知恩院了,就在门口看看就好了。

↓  知恩院,这里人比较少,旅行团都不会到这里。

↓  景色十分优美,适合情侣坐在这里聊天。

↓  短短的待了一会,出发吧,去下一个景点!

↓  看到一个大大的鸟居,说明快到了平安神宫。

↓  小街道很安静,不在喜欢热门的景点,现在在京都我更喜欢安静的一面。

↓  平安神宫的正门,建筑是模仿平安时代皇宫的部分建筑修建的,不过只有原建筑物三分之二的规模。整座神宫包括大鸟居、神宫道、应天门、大极殿及神苑等部分,有着明显的唐代中国建筑的风格。

↓  旁边是一座棒球场,被学生们的呐喊声吸引了,走了过去,坐下来一起看棒球比赛。

↓  学生们很卖力的,跟正式比赛一样。

↓  完成本垒,小学生们给自己鼓励加油。让我想起来日本动画片《棒球英豪》。

↓  旁边还有拉拉队,不停在加油,女学生们也在寻找自己心目中的上杉达也。

↓  走啦,我还会来看你们比赛的。

↓  2年没来,进平安神宫里看一看吧

↓  都是熟悉的景色

↓  待了一会就走了,不在这里久留。

↓  准备回酒店休息一会,有点累了。

↓  一路上的小风景。

↓  路过鸭川

↓  在酒店睡了1小时,再次出发。天空下起了小雨,我特意找到了柳小路,我知道这里的景色一定会好看。

↓  小路很不显眼,里面几家居酒屋开始陆陆续续进人。

↓  酒桌上欢乐的笑声,在外面听的很清晰。工作了一天得好好放松一下,是吧。

↓  好喜欢这种感觉,脱离了城市的繁华,在这里享受一片静谧。

↓  如果有一个穿和服的女子路过这里,景色一定美极了。

↓  从小路出来,开始去下一个地方吧。

↓  夜幕下去了这个地方。它是一条不太长窄窄的无论建筑与格局透露着日本情怀的小巷子。巷子两旁都是些吃饭的居酒屋据说这里的怀石料理很不错因为单人旅行没有去尝试。

↓  每家店铺都挂在小红灯笼,保持着京都传统。

↓  先斗町是从鸭川至木屋町通大街之间的花街。先斗町的名称中虽然有町字,但是实际上这里仅仅是个长550米,宽2米左右非常细窄的街道。

↓  每家店铺都有中文菜单。话说回来,这条小路真不要赶在旺季来,人实在太多了。

↓  每个小巷子都很有气氛,点一杯啤酒,几个烧串,静静的享受慢时光。

↓  这里大大小小的居酒屋、酒吧、餐馆林立,却十分巧妙的保持了一种统一的古典建筑风格,是京都最有风情的老街之一。

↓  与东京相比,这里没有过多的夜生活。每到此时,京都的人们便会穿街走巷,各自消失在小巷子深处的茶屋、酒吧、居酒屋之中。到这里先斗町就算走完了,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  路过鸭川的时候,下起了大雨,我没有带雨伞,只能躲在京都三条的地铁站里。

↓  雨渐渐的小了,京都的街道又挤满了人。

↓  但突然之间又开始下起了雨,我无奈只能找个家店躲了起来。

↓  回头一看这不是传说中的“壹钱洋食”的小吃店么,它是经营一种类似广岛铁烧的“披萨饼”,薄饼上铺满牛肉、葱姜、鸡蛋、虾仁、鱼片、炸面花、魔芋等,香气扑鼻,十分诱人。在门口是“壹钱洋食”供奉的“壹钱大明神”,就在这里多一会雨吧。

↓  壹钱洋食开在祇园四条通繁华市区的一个街头经过他家门户,很多路人都被狗咬着男孩裤子这一幕所吸引。这个男孩叫壹钱呛太郎,是壹钱洋食的招牌人物。

↓  入口处赫然摆放着一个身着和服的女人偶,这是壹钱洋食店铺装饰的一大特色,满店都是貌美的跟真人一样大小的女假人。

↓  铁板上的薄饼让人垂涎欲滴。

↓  每张桌边都有一着日本和服美女塑像,栩栩如生的端庄坐在那里陪吃陪喝哟!这真是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  回酒店休息吧,明天需要早起,要拍摄更多的照片,大家一起来欣赏吧。

第四天

↓  日本当地时间5:30分 我起床了。洗漱吃早餐,换好衣服,整理好形象,出发吧。

↓  清晨的鸭川

↓  坐第一班电车去清水五条。

↓  阳光照射下来,有没有小清新的感觉呢

↓  买票进站,得赶时间。

↓  没多久就出了清水五条的站台,打开google地图,发现要走很远的路。

↓  这位大爷可能晨练的时候跑累了吧。

↓  由于不到日本时间6点,街头没有人,随随便便一拍,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  是不是很好看呢。

↓  路过了一个不知名的神社,进了看看。

↓  京都就是寺院和神社多。

↓  走了大概20分钟吧,由于是上坡路,背着相机,还真比较吃力。

↓  看到了八坂之塔,我就知道离二年坂,三年坂不远啦。清晨下的八坂之塔真的好美。

↓  这里景色也是大家来京都必须拍摄的地点。

↓  逆光下的八坂之塔。

↓  街道很安静,这样的景色才是我想看到的。

↓  一位阿姨早起来就开始打扫门口的卫生。

↓  可惜京都的天气始终不给力啊,还是灰蒙蒙的。

↓  游客必须拍的景点。虽然很熟悉,没有陌生感,还是多呆一会再走。

↓  一路的上坡,奔着二年坂去。

↓  没人的感觉真好,找个阴凉的地方坐着欣赏一下。

↓  接下来就到了三年坂。

↓  日本的签证政策,门槛放宽,近几年这些景点总爆满,对于总去日本的同学可以考虑小众城市了。

↓  想看到没人的景点,只能像我这样,早上早点起来。

↓  清晨下的三年坂。

↓  告别了这里,往主要的景点清水寺出发吧。

↓  此时早晨7点的清水寺。由于是逆光,整体色彩不是太好。

↓  五重塔已经装修完成,2年前来的时候,还在维护中。

↓  清晨下的净手池。

↓  来了必须拍一张这个角度的照片,很满意。

↓  到了清水舞台,看到了京都塔。

↓  远处还有一个五重塔,绿色的森林里,突显出了它。

↓  一家子合影留念。

↓  官方标准的照片,可惜没有云朵。

↓  地主神社大家都熟悉了吧,我也进来看看吧。

↓  听说求姻缘很灵的。

↓  本不信这个,依然来到这里,我也学着人家扔一个硬币,拍两下手,给自己许个愿望吧。

↓  这里放着日本传统的婚姻曲子,许多人都来这里祈福。下面我也拍了视频。

↓  转了一圈,我准备离开清水寺,时间大概是日本时间9点多,这个时间旅行团开始来了。

↓  一位僧人在化缘,很多小朋友都过去给100日元硬币,僧人对着学生念着佛经,鞠躬表示感谢。

↓  离开清水寺,我朝着清水五条的地铁走去。猜下一站是哪里呢?

↓  在京都非常有名的伏见稻荷神社。

↓  2年前在京都我就来过这里,这个地方我特别喜欢,主色调都以红色为主,随手一拍照片就特别棒。

↓  像不像动画片一样呢,等候电车驶来。

↓  就等着要这样的照片。

↓  我该出站了,去神社看看。

↓  这个地方在拍一张吧

↓  朝着神社的方向前行。

↓  没想到这么多人,在千本鸟居大家都得安排进去。

↓  一眼望去,我也没心思等了,为了节省时间,我去下一个景点吧。

↓  准备去小城市宇治,走到JR稻荷站,车票240日元。

↓  距离不是特别远,大概做5-6站就到了。

↓  JR车站月台的景色,是我必须拍的。

↓  不到半个小时,我就到了宇治市。

↓  宇治市位于日本京都府南部、是一个以世界遗产寺庙平等院闻名及宇治抹茶闻名的都市,也是源氏物语故事的主要舞台。城市的主色调是绿色。

↓  由于是节假日,宇治平等院排队已经拍到外面了,我就不去了,大热天的。

↓  这条长河就是宇治川,我在坐下来,横跨在上面几十座小桥,两旁的人儿都休闲度日,在宇治,浪费时光是一种享受。川边就是紫式部的雕像。

↓  宇治是一个小镇,也会有日本人来这度假。但这些并不影响这里的安静有序。整条街都是以抹茶为主题的料理。你要随便选了一家进去,果然精致到让人赞叹不已。

↓  宇治川的河水清澈,而且很远就感受到了凉意。

↓  顺着宇治桥往最有名的宇治伊藤卫门买点纪念品。

↓  宇治的茶在日本非常有名,店铺一家一家的挨着。

↓  由于没有吃饭,这有家函馆寿司,排队的好多啊。我等了30多分钟,不会日语,我怕错过号码,拿着号码站在阿姨旁边,等着她叫我入座。

↓  还好一切顺利,阿姨看到了我的号码,比划了一下,结账要说“oaiso”,我点头明白了。

↓  战斗力不够,吃了10盘就饱了。哈哈!

↓  吃饱了,我来到了伊藤久右卫门总店。

↓  看看这些设计的包装,能不买吗?

↓  每个商品都很精致,很适合送礼。

↓  选了半天,我也买了不少。

↓  买了三盒这个,太甜了,都粘牙。

↓  总店右边是餐厅,排队的人太多了,攻略去其他帖子找吧。

↓  这位妹妹穿着茶衣,让每个人都免费品尝一下他们新出的茶叶。

↓  门口等候的人,我是不等,买完纪念品,我就返回了。

↓  在宇治川,我站桥上,一直看着驶过的电车,静静的发发呆。

↓  风轻轻拂过,静静地闭上眼睛,感受清风拂面…这一切美得实在无法言喻。

↓  百度一下宇治桥,建于公元646年的宇治桥,是日本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桥梁;也是一座日本风格的桥,她全长153米。 ** 宇治桥西边有座小小的「桥姬神社」,据说是 “断绝男女关系的女神”,当地人举行婚礼时要避免经过神社前。

↓  环境非常好,宇治河也清澈,人特别少,在河边休息,望着宇治川,看着电车,时而看见水鸟在天上翱翔,时而看见河鱼跃起,很适合居住的小城市。

↓  准备去最有名的宇治上神社看看。

↓  很小的一座神社,这可是世界物质文化遗产。

↓  宇治上神社(Ujigami Shrine)位于宇治神社的北侧,原来与下社的宇治神社视为一体,被当成平等院的镇守神社神殿修缮重整,除了现存最古老的神社正殿以外,仍保留14世纪之前的建造物。

↓  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准备去回去了。

↓  忍不住又在宇治桥上看了看驶过的电车。

↓  回去了,准备再去伏见稻荷碰碰运气,希望没有那么多人。

↓  JR电车停靠在稻荷站。

↓  天气还不错,挺给力了。正面的伏见稻荷神社。

↓  时间大概在5点多,太阳的光线不是很强,很适合拍照。

↓  门口还是不少人,比上午好多了,不影响效果。

↓  只有我一个人,等到没人的时候在去拍照,站在这里不下给10对情侣

↓  伏见稻荷大社,最最有名的就是这一根根红色建筑组成的千本鸟居,据说一边穿越这千本鸟居,一边许愿会实现哦,《艺妓回忆录》里的小千代就穿越过这千本鸟居的镜头。

↓  千本鸟居,一面让进,一面让出。我走错了,进到出来的那个鸟居,所以人比较少。

↓  在这里我可以尽情的拍照。

↓  这是我最喜欢的神社,没有之一,原因太多,最主要还是喜欢这一座座朱红色的鸟居吧,喜欢守护神狐仙大人们,喜欢伏见稻荷这个名字

↓  一对情侣在鸟居拍照留影,真有种穿越的感觉。但两个人最后还是请我给他们拍摄。

↓  情侣在鸟居拍摄视频,无论过了多久,回想起曾经牵手这里,双方都会心怀感激,感谢有对方的日子。

↓  稻荷大神是掌管生意是否昌盛的神,因此有许多工商团体会来这里祈求保祐。在回去之后,可能就会赚了钱,之后就要来还愿,所以就会在这里建鸟居以还愿,久而久之,这里的鸟居就会愈来愈多。到最后,就成了现在的景观,绵延好几公里的鸟居就在稻荷山上。

↓  而每一个鸟居也都有所不同,比较有钱的就做大鸟居,没钱的就做小鸟居,所以还有的地方会一分为二,由两条通往同一个地方的隧道所组成,如此可以容纳更多的鸟居。”

↓  好了,就到这里吧,今天起来的太早,我的头现在还是晕的。

↓  快6点了,还有很多人来这里参观。

↓  再见,伏见稻荷大社,不知下次来是什么时候了。

↓  太阳要落山了,光线照在车站上。

↓  等候几辆电车驶过,在拍一些唯美的照片。

↓  跑了一天太累了,拍完就回到酒店休息,躺下就睡着了。晚安,朋友们!

第五天

↓  早上10点起床,昨天透支了我的体力,今天没有缓过来,肩膀都是疼的。洗漱好,穿好衣服,准备去南禅寺看看。到了京都博物馆,发现有一个居合道大会,挺感兴趣的。

↓  都是民间的比赛,有裁判打分。

↓  看完就奔着南禅寺的方向走了,一路上拍一些生活的照片。

↓  我又来到棒球场,看看这帮小同学的比赛。

↓  只是天气太热了,还没有遮阳伞。

↓  录了一段视频,大家可以看看。

↓  其他队员在阴凉处休息。

↓  实在受不了这高温,我接着上路。不知道这家店买什么的,外面排了好多人。

↓  南禅寺始于镰仓后期的正应4年(1291),是开山祖师无关普门将位于东山的开基人龟山上皇的离宫改建的禅寺。作为天皇中首位皈依禅宗的法皇亲撰愿文“禅林禅寺起愿事”,规定“日本最优秀的禅僧”为南禅寺住持,故“南禅寺住持”成为超越法系、流派的最高禅僧的代名词,所以梦窗疏石、虎关师炼、春屋妙葩等高僧大德前后被委以历代住持。

↓  这里是赏枫名所之一,距离另一个赏枫胜地禅林寺很近。寺院本身免费,不过方丈庭院、山门登高需要另外付费。方丈庭院很漂亮,里面是回廊和枯山水。

↓  这里在秋天一定很美,一片片的枫叶。

↓  11月份来这里肯定人也很多,南禅寺的三门日本三大门之一,现存的三门建于1628年,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了。登上三门可以俯看京都美景,下次再试吧。

↓  没旅行团的南禅寺十分静谧 听着钟声 感受微风 何尝不是另一种享受呢。

↓  门口非常安静,走在路上能听到潺潺水声,许多人在此纳凉歇息。

↓  接着往里面走。

↓  旅行团的人不来这里真好,每年旺季的话早上可以独自来这里赏红叶。

↓  跟岚山的天龙寺差不多。

↓  接下来到了水路阁,是南禅寺的另一个著名建筑。一到秋季,水路阁枫叶盛开之景美不胜收,可惜我来的不是时候,看不到这样的景色。

↓  准备回去休息一下,肩膀还是疼。路程中两个日本妹妹在拍照。

↓  从地铁出来,正要从商场出来,看到这个妹妹在唱歌,被她的歌声吸引了。

↓  我坐下来也听了听她 的歌曲,唱的非常好听。

↓  这个是妹妹的主打歌---My life is

↓  1500日元一张专辑,有一些叔叔阿姨在买CD,我还是看看就好了。

↓  出售后在CD上都会签名。

↓  熊本遭受地震,所有机构和组织鼓励大家捐款。

↓  跟妹妹说了再见,我回到了青年旅馆,也给大家拍一些这里的环境。

↓  一到晚上这里都是人,哪国人都有,大家都用英语沟通。还有台湾人也特别多,我不会英语只能看着别人。

↓  旅馆正门,前台有台湾人,沟通不会有障碍。

↓  还有3台苹果电脑使用。

↓  进屋睡1小时,晚点的时候在准备出发。

↓  出来啦,就随意走走吧,散散步。

↓  这位兄弟的三味线弹的不错。

↓  在京都走在任何街道上你都能看见很有历史感的建筑,特别是花见小路,不是一条很长的街,两边都是江户时代风格的建筑 。

↓  路过八坂神社,这里也有很多女孩穿和服,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八坂神社一年中最为热闹的时候当属每年7月的“祗园祭”,与大阪的“天神祭”、东京的“神田祭”并称为日本三大祭。

↓  去石塀小路的路上,这里也是京都老街,但它没有清水坂那么喧嚣,路途中碰到两位艺妓。

↓  跟我打了招呼,我说我是中国人,可能让我拍照吧。

↓  石塀小路是宁宁小道侧旁的一条僻静的窄石路,这条小路真的超赞,特别有韵味儿!

↓  传说中的石塀小路,真的是非常幽静。它也被很多攻略书上称为是“京都最美丽的街道”。

↓  肩膀又开始疼了,我坐在边上,缓了20分钟,准备回去了。

↓  夜色下的八坂之塔,一路上游客很多,想拍张无人的清水坂大概只能指望清晨或者日落之后了。

↓  在休息10分钟准备回去。

↓  走到清水道公车,230日元坐到纸园四条下车,走回旅馆,顺便买点零食。

↓  晚上所有旅客都回来了,很热闹。

↓  好了,我该休息了,明天该回大阪了。

第六天

↓  睡到9点起床,吃了早餐,收拾行李,把门卡交给前台,就可以走了。

↓  到了京都三条地铁站,对面的学生妹妹好可爱。

↓  跟我一趟车。

↓  近一小时,我终于到了大阪,天气下起了雨。赶紧办理了入住,躺下有睡了一会。这一天不能白白浪费,打着伞出去转转。

↓  穿过难波附近的小巷子,看到各种的居酒屋。

↓  一个宁静的小巷子,胡同不是长,不过很有感觉,在这里一个人闲逛特别有感觉。会很偶然的看到一些有趣的东西

↓  每个店铺忙个不停,这时雨越下越大了,这里两旁都是密密麻麻的店家招牌。

↓  难波居酒屋繁多,各类美食餐厅随处可见,是人们喜欢的购物完,来这里餐饮的地方。

↓  穿过小巷子,就到了大阪难波车站了,车站在高岛屋百货商场里面,旁边是丸井百货,还有MUJI专卖店。

↓  一路的居酒屋小店。

↓  顺着丸井百货,走到了法善寺横町,在喧嚣中的一处幽静的处所,来到这个幽静的巷子里四处看看,换一个环境,让感官和心都静一静。

↓  著名的元祖串串烧。

↓  一帮僧侣在念经,呼吁人们给熊本捐款。

↓  结束了法善寺之旅,前往道顿崛再看看吧。

↓  这里依旧热闹,我想下一回我来的时候,会是樱花季,会是枫叶季........

↓  是时候说一声再见了!

↓  明天需要早起,晚安大阪

第七天

↓  日本时间4:30起床,天还没有亮,赶第一班关西空港JR电车。

↓  拖着箱子,看到有些居酒屋才刚刚关门。

↓  绕了一圈,终于找到了JR进站口。

↓  进站后,我特意拍了照片给大家看一下。

↓  周末的电车时刻表,我坐的是第一班车。带飞机标示的是去机场方向。

↓  大约40分钟,到了机场,买了一些纪念品和白色恋人、生巧克力,七星烟,开始登机。

↓  再见,JAPAN!有假期我还会来的,下一站北海道。喜欢我游记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 haibo52110

游记所有图片未经许可请不要随意转载或进行商用。如要索取照片,请私信我。

好棒呢,文字还是很细腻。——manho

2016-10-08 08:34

引用 达芬奇 发表于 2016-10-08 08:34:42 的回复:

回复达芬奇:谢谢,感谢关注

2016-10-08 08:53

引用 神话 的图片:

想去京都好久了,特别想赶着红叶季好好逛一次京都啊

2016-10-09 11:4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09 11:45:14 的回复:

回复ZYM:今年11月份末可以去看看,找一些冷门景点吧。这几年热门景点人太多了。

2016-10-09 14:22

引用 神话 发表于 2016-10-09 14:22:50 的回复:

回复神话:感觉京都都不好预定酒店...

2016-10-09 14:2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09 14:25:26 的回复:

感觉京都都不好预定酒店...

回复ZYM:在airbnb上预定民宿,有便宜点的。

2016-10-09 23:0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0 01:05

2016-10-10 06:26

引用 婧婧kpz 发表于 2016-10-10 01:05:34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婧婧kpz:哈哈,可以用手机拍一些照片。

2016-10-10 11:23

图片都拍的很好

2016-10-12 08:02

引用 橘子不是唯一的水 发表于 2016-10-12 08:02:45 的回复:

回复橘子不是唯一的水:

2016-10-12 23:28

宇治连电车都是抹茶色的吗?哈哈哈,好可爱

2016-10-14 16:04

感觉楼主去了好多次日本啊。

2016-10-14 16:07

引用 laner兰 发表于 2016-10-14 16:04:07 的回复:

宇治连电车都是抹茶色的吗?哈哈哈,好可爱

回复laner兰:是的,这个城市的主色调就是绿色

2016-10-15 10:38

引用 laner兰 发表于 2016-10-14 16:07:01 的回复:

感觉楼主去了好多次日本啊。

回复laner兰:再去就是第五次,在计划北海道

2016-10-18 15:19

2016-11-13 13:05

请问住宿在哪订的

2016-11-18 17:32

引用 be-right-here-waiting-for-you 发表于 2016-11-18 17:32:00 的回复:

请问住宿在哪订的

回复be-right-here-waiting-for-you:在agoda、booking上订就可以的

2016-11-18 18:27

神话的每一张照片都是如此的美丽。看得人心动

2016-11-20 17:13

引用 MissTCL 发表于 2016-11-20 17:13: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