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巴厘岛 那片碧蓝的海 | Love in Bali

• 出发时间/2016-09-28

追落日,追海,是这几日的主打节奏。

巴厘岛,多年前心心念念向往的地方。
蓝天,白云,大海,阳光…终于在此刻在这里邂逅。

说起对巴厘岛的憧憬,可能来自于大学时期选修了印尼文化,可能来自于很久以前就对这块浪漫之地的心神向往。和心爱的人一起来这爱的岛屿,应该是最浪漫的事了吧。
攻略常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然而我们却不爱像有些人那样选择宅在一家五星级豪华酒店享受时光惬意,仍然是把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天天在路上!然后你会发现,巴厘岛也是会给你带来惊喜的,这里的海、日落、人也是值得细细品味的。

预告片

行程安排

DAY1-9.29 上午自然醒 酒店附近午餐,下午包车 海神庙看日落
DAY2-9.30 象窟+圣泉寺+火山+梯田+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回库塔晚餐Fat Chow
DAY3-10.1 坐船前往蓝梦岛,在Dream Beach闲逛,在酒店Dream Beach Huts的无边泳池玩,晚饭前往Sandy Bay Beach Club海边温馨烛光晚餐
DAY4-10.2 蓝梦岛附近3点浮潜+红树林皮划艇自划船+晚餐Mushroom Beach的Hai Bar And Grill接送
DAY5-10.3 坐船回本岛下榻酒店,包车前往乌鲁瓦图午饭+情人崖&乌鲁瓦图+rock bar悬崖酒吧下午茶+金巴兰海滩BBQ(下雨错过日落),晚上逛酒店。
DAY6-10.4 上午酒店休息,下午Home SPA,赶飞机,亚航机上晚餐。

为了看最美日落,把几个傍晚的行程都排给了不同的日落观景点。

这次旅行基本都是提前计划好的,包含包车、船票、预约浮潜、酒店。酒店基本都用booking和agoda订、订在海滩边,而我们不爱泡酒店,所以行程安排的比较满,基本在包车路上。吃的是当场找的,基本靠大众点评和Tripadvisor,也邂逅了不错的餐馆。

收获

此行最大的惊喜收获:
1. 蓝梦岛碧蓝的海,绝对的美~!
2. Dreambeach的无边泳池临近海滩,真的很美
3. 海景烛光晚餐3顿,海风中的美味,环境浪漫温馨,很赞。
大众点评和TripAdvisor推荐的店果然都很好吃
4. 第一次看火山,京打马尼火山让人印象深刻
5. 蓝梦岛浮潜好多多彩的小鱼,很有意思

Tips

1)【签证】近日巴厘岛免签,不需要签证费;
2)【过境】巴厘岛过境,果然有过境工作人员索要人民币做小费,我们撞上了,被索要100元人民币,给了他50;
3)【接送机】还是提前淘宝订比较好,我们没有订,机场打的和打的去机场、酒店叫车都要130元人民币以上;
4)【砍价】乌布市场砍价绝对需要经验,先内心估价好,然后按比估价低的来报价,争取到内心的估价价位。千万不要让价,谈不拢扭头走就行,发现扭头走一般都能砍下来。我们开头不懂,有一个大件后来发现买贵了。
以上都是亲身的经验教训。

花费

防水手机套
提前兑换好的美元
晕船药、应急药品
防晒霜(防水款)
应急饼干

The trip

更多美照片&文字仍在更新ing,敬请期待。

来回的航班都比较晚,回程还是红眼航班,所以只能留第一个上午给“睡到自然醒”。
前三晚在同一家酒店,在伊斯坦纳拉玛大酒店,有泳池、还临海滩,离商业体也不远,是游客聚集地。

订的酒店在海边,也是游客聚集交通方便的地区。除了晚上pub有点吵外,离海之隔一条马路,还有热带的景观和大泳池,很喜欢~

第一天 唯一的行程就是海神庙。提前网上包车前往。海神庙路程离库塔海滩来回比较远,所以第一个下午就单独安排给了海神庙,这是我们的第一个日落点~

海神庙巨岩上浪很大,在金色阳光下波光粼粼,大浪激起几层楼高。

我们在海神庙的海边找了一个露天的restaurant,点了两份饮料,一份是椰子。对着大海,悠闲地坐等看日落。虽然云层很多,但阳光洒在海面,这场多云的日落也是美的。
我们旁边一桌有一个当地的乐队在为一对夫妻演奏音乐。在伴随着音乐的海风中,呼吸间都是浪漫的美好,感受当下,感受那一份幸福。

晚餐在Tripadviser上搜附近的店找到这家,Fat Chow,听店名很像中国人开的,不过有很多从未尝过的东南亚菜。这里有名的荷叶包鸡肉,造型独特,不过我不太吃得惯这个味道。还有炒饭很泰式~

Day 2 这几日最长一天的包车行程。
象窟 圣泉寺 京打马尼火山 梯田 乌布皇宫 乌布市场。

在那里经常可以见到女人头顶着来搬东西,是当地习俗。可以装带好多东西,真是佩服他们呐,居然能头顶这么重的东西还能保持平衡。

这里进寺庙或宗教场地不能穿短裤短裙,如果穿得是短装需要另穿salon,有的地方长裙也要另在腰上系一条绸带。
由于语言不通,开始不知道 穿过膝的中裤也要穿salon,在圣泉寺里被当地管理员说了,灰头土脸地出来、马上在门口换上了再进去。
圣泉寺、乌鲁瓦图寺(也就是情人崖景区)的salon是免费的,如果觉得颜色不好看,可以提前在当地集市里买自己喜欢的salon。

我们去的时候可能是中午有很多当地人坐在那一排在吃盒饭

寺里有一圈地方被围了起来,摆着禁止入内参观的字样牌子,远远能望到正在做法式的僧人们。

京打马尼火山和火山湖
这是我第一次看火山,虽然是遥望火山,但还是有点小激动呢。这是一个在休眠期的活火山吧,曾经多年前喷发过,但也因为喷发过,所以在火山附近的地方土很肥沃,长满了各种树,而且这里还盛产水果,橘子香蕉什么的。
我们在能看到火山的一家吃饭,这个饭店有个户外的类似观景台。火山边很多家类似这样的餐馆,大多是自助餐。不过自助当然不会很好啦一般就是有些烤串儿和炒饭啥的,但是能看到火山的景色也是很不错的呢。我们去的这家是包车司机带我们去的,人均100多。

这是我们吃火山自助的位置和餐桌。就是这样的餐和风景

乌布市场
乌布市场很热闹,有很多当地特色的一起小玩意儿。小巷子大家挤进挤出,就好像一直都是人很多一样。当然最多的是欧美游客啦。
在这里,砍价是一门艺术。我们看过攻略,也问过作为当地人司机师傅,在这里就要往死里杀价。我们刚来的时候没有经验,一开始买的有点亏。后来越来越有经验,在买东西的时候就知道了,你就报出比心里价位低一点的价格,人家开始会不肯,你就扭头就走,一般你扭头就走,人家就会挽留你,然后就很有谈下来这价格的余地。其实基本半价是没有问题的,还是很夸张的,在原有的价格上甚至可以要到两折左右的价格,买下原有价格的东西。

三叉路口看到了这里很有当地特色的雕像。

街头

晚上,我们慕名前往有名的poppies restaurant,门面不大有点难找。里面的环境很好,放着悠扬的音乐,树丛中的环境,菜也很好吃,尤其推荐这里的猪排饭。

当地的红茶跟国内的红茶味道很不一样,很醇厚,有着淡淡的红色,香浓好喝。

我们刚好坐的是七号桌,是我的lucky number 。

猪排饭好好吃,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

美好的又一天在这美好的一餐里结束了。

Day3 出发蓝梦岛
坐游艇启程去蓝梦岛。这个游艇是提前在网上预定好的,选择一家比较靠谱的游艇公司。会包酒店接送,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拿行李上船,不过上船前需要脱掉鞋子,寄存鞋子,如果脚上有伤,不免要浸湿,还是会有一些影响的哟。

靠近蓝梦岛的时候,真的被惊艳到了,这满眼的碧蓝!!不是p图的效果!是真的好蓝,清澈见底。

船泊公司把我们送到蓝梦岛下榻的酒店,也就是Dream Beach Huts.
岛上酒店都会帮忙接送,也有不少餐馆也是包车接车送的,这里的车都是敞篷的小卡车的样子也是这里一般的公共交通工具。不过这里如果没有这个车接车送的话,交通真的很不方便,因为都是很窄很小的山路,而且很难走,如果骑摩托车的话也不是特别安全,步行的话去哪都太远了。
Dream Beach Huts真的很不错,有一个类似私家海滩,这个海湾海滩的景色很棒,就像酒店独有的一样,外来的人虽然能进去,但无法享受这里的无边泳池。最美的就是这边的无边泳池,很值得拍照。

我们在海边旅馆的露天餐厅里坐着,吹着海风吃着晚来的午餐,喝着饮料。感觉时间变得很慢,久久不愿离去。

我们在这个好似私人沙滩的海湾里玩了起来。不过我不是很敢玩水,真是遗憾。

这里的岛上的酒店,尤其是海边的有很多缺点,没有热水没有淡水,信号不好WiFi 覆盖不了,而且这家的服务态度一般,设备条件一般。不过这里毕竟有些偏远,岛上很多酒店没热水没淡水也是正常,要用冷海水冲凉洗漱,即使大本岛上的淡水也是偏咸的,杯子里可以沉淀出盐。
另外还在这家酒店遇到了不开心的插曲,我们中午在酒店的餐厅吃饭买了单再出去玩,但晚上去买水的时候营业员居然让我们再付一次中午的钱,如果不是发现及时真冤枉了。那个服务员以为我们没有买中午的单看得我们的房间号说账记着要我们买,跟她解释了半天都不是很信任我们,就像是我们赖账了一样。其实是一场误会,我们只好用英语跟她说让她去看监控,确认监控里肯定有我们在下午付账的记录。然后这一场误会导致我们一天都不开心,第二天起来还担心这他们没有确认事实的真相。 好在最后确认了我们的账目已经结清,安然退房离店。

我们在环岛兜风。路上碰到的当地的孩子们,他们好像刚刚放学一样,一阵喧闹,说说笑笑~

让我们惊奇的是,这里的孩子 中学生们就已经开始骑摩托车上下学了,摩托车的车速还很快。

还路过了一场当地人的游行活动,一群人大家穿着统一的华服,唱着歌,敲着锣打着鼓,有些还头顶着银器。虽然不知道他们在唱什么,但应该是一场很欢乐的仪式吧。

晚上我们步行前往了离所住海湾不太远的白沙滩餐馆。那家餐馆环境真的好好,好喜欢!店主应该是西方人,服务态度还是很不错的,只可惜没有提前预定位子,导致不能坐在海边,提前预订还可以车接车送。但是这顿烛光海风晚餐,真的浪漫得让我难以忘怀。

我们坐的位置,脚下就是沙子沙滩。这上放着一盏蜡烛,还有一瓶,这里的沙子,感觉好特别。

我们还是点了这里好吃又有名的猪排饭,还有一直都吃不腻的印尼炒饭。

Day4 浮潜独木舟一日游

浮潜没怎么拍照。
下午的独木舟真的很有意思,因为是我们第一次手划独木舟。两个人一前一后坐在一个小小独木舟上,全靠手中的两桨作为动力。我们的舟穿梭在红树林间狭小的河道里,这里就是传说中有名的生态。
我们划着划着找到了技巧,也越来越沉浸在乐趣里。划了好远,在红树林里穿梭着。意外的是我们划着划着,忽然突然豁然开朗,看见了碧海蓝天!我们的小独木舟居然能够见证这一片红树林汇入大海,接壤海口,真的好惊艳呀!

结束了一天充实忙碌的行程之后,我们就转移到了下一家下榻酒店,这家酒店有热水可以洗澡,服务态度也比前一家好多了,进门的时候有welcome drinks.

这家床带的蚊帐显得好温馨。也是独栋的小草屋。上面是卧室,楼梯下到一边是露天的卫生间,有很大一块淋雨区。另一边房外是带有吊床的茶座,晚上可以欣赏星星。

我们赶在日落之前去恶魔的眼泪。
发觉这里真的是让我们惊喜的地方呢。
一直好奇为什么这里叫恶魔的眼泪呢?这里的岩石很特别,有的很尖利有的有很深的洞。我们猜恶魔的眼泪可能就是大浪打在这些海边的岩石上后,海水往下倾泻的时候,就像哭的感觉一样。也有可能是这里的地形特别,时而就有汹涌的大浪,浪本身就是恶魔也是眼泪。

从恶魔的眼泪回来,我们回到酒店等,前一天提前在网上email 预定好的这家餐厅派车来接我们。
这家餐厅在另一个比较有名的海湾,有很多水上项目的。餐厅旁边是一个类似五星级酒店,所以餐厅本身有淡水,旁边还有一个大游泳池。

有一提前预定,我们订了这里的海边观景位,不过也不是最靠海边的那排位子,可能是太火了,有很多人比我们更早预定吧。这里海风很大,但这家环境也是很赞的,不过相比昨天那家白沙滩来说,这边的沙滩,更有公共的感觉,有很多小船停在上面。

这家餐厅的特色更偏西式,据网上的介绍也是西方人开的,菜真的很好吃,披萨也真的很不错。推荐哟~

Day 5 回本岛 入住五星级酒店
早餐是不贵但又很好吃的印尼炒面,发现印尼炒面的特色就是会有荷包蛋。

入住的这家五星级酒店,在国内国外的中文评价很少,不过我们还是满意的。这家的好处是靠海边,服务五星级,房间很大,有大床和有大圆形浴缸在中间。这里的缺点是没有沙滩,只是靠海而已。

下榻之后我们就包车前往有名的情人崖。
在情人崖附近吃了,一顿鸭餐,不知道算不算脏鸭餐呢。

情人崖是巴厘岛有名的地方也是我们这些情侣的必去的景点,传说有一对痴男怨女在这里跳崖自尽,为了真爱。

离开情人崖,我们前往了豪华五星级酒店的悬崖酒吧,看日落晚霞。
我们排队了很久很久才坐上悬崖电梯,才下到这个悬崖酒吧。这里的位子很多,基本上是会有空位的,点了两杯鸡尾酒,在动感的音乐里,在海浪声中,面朝大海,看大浪撞击礁石,看霞光万丈撒向海面,撒在我们脸上。

晚上我们匆匆赶往最后一个看日落的地方,也就是知名的金巴兰海滩。金巴兰海滩是巴厘岛最长最适合看日落的海滩。但是很不凑巧,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路上开始下大雨,到那里也一直没有停。所以只是在室内吃了一顿海鲜烧烤,不过这里的海鲜餐真的不好吃,不推荐这家啊,是淘宝上定的,评价看着很好,但是还是应该更相信当地的大众点评,但点评的评分真的很低,后悔订这家了,人均大概100多。

碰巧看到隔壁的烟花,还有乐队在为一对客人演奏。

Day 6 休息 回家
最后一顿午餐,在烈日炎炎下步行了很久找到这家本店,果然不失望。

当地美食大杂烩,各种都尝了一点

SPA
这家Home SPA不错,虽然门面不起眼,但是trip advisor里的评价评分不错,而且确实不错。不过因为他们家的刷卡机坏了,导致我们只能让他们帮我们兑换现金,但兑换点用美元换他们只接受的印尼盾,再付款。在最后的午后时光,一起做了spa,一个是熔岩spa 一个是椰子spa,第一次做,感觉好赞~

赶往机场
当地只有一条很短的高速,高速的过路费也不算太贵,但是确实会快不少,我们在这个高速上看到了最后的日光。

回到登巴萨机场,想起第一晚刚下飞机时,被这东南亚风的庞大建筑给惊艳到了。
我们在机场买了点当地特色的巧克力和坚果,作为伴手礼,顺便把余下的印尼盾也花掉些。

再见了,很有巴厘岛风味的机场。
再见了,巴厘岛

LZ更多游记:
【大爱大西北】一路向西12人行~(青海敦煌8日行)http://www.mafengwo.cn/i/3056321.html
天空之城 · 在路上遇见自己——记我们的稻城亚丁http://www.mafengwo.cn/i/3206272.html
暴走首尔街头4日——一个人和一群人的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3085035.html

楼主快更新呀~~~

2016-10-10 14: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0 15:0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0 20:56

引用 安静的小炸弹 发表于 2016-10-10 14:25:33 的回复:

楼主快更新呀~~~

回复安静的小炸弹:更新了哦~抱歉拖了很久哈哈

2017-02-03 17:20

引用 jenny.h 发表于 2016-10-10 20:56:23 的回复:

回复jenny.h:更新了文字和照片,感谢关注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