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大唐~lilian吃货喵酱和饲养员十六朝古都西安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2

梦回大唐~吃货喵酱和饲养员西都之旅

序言

这次与饲养员的西安之行,是临时决定的,原本打算去日本,但饲养员公司不能确定十一能不能正常休息,就一直没定下来。所以这次旅行没有经过很详细的计划和安排,整体比较随性哈~
Day1:2016-10-02  北京西-西安
(西都,我们来啦
Day2:2016-10-03  回民街、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鼓楼
(饲养员的手机在兵马俑挤车的时候被扒手偷走了.....所以这个景点全程无皂片....)
Day3:2016-10-04 西安古城墙
Day4:2016-10-05 大慈恩寺 、大雁塔、 大雁塔音乐喷泉
Day5:2016-10-06 开元商城 、 西安北-北京西
(帝都,我们归来啦

2016-10-02 北京西-西安北

这个是从北京西站出发,在高铁上拍的,全程饲养员都超兴奋,一直用手机地图看着高铁走到了哪里,还有几站到,下一站是哪里,完全小孩子

我们在车上6个小时,下午14:43北京西站开,晚上8:43到西安北站,晚餐我买的味多美-黑美人面包,饲养员吃不惯面包这类东西(就是挑食~),在车上买的盒饭(不到十分钟就吃完了,我相信味道一定不怎么样,哈哈),然后到达西安北站就直接打车去全季酒店(西稍门店)了,到酒店9点多了,很多餐厅都关门了,饲养员饿了,叫的外卖-黄焖鸡米饭,比北京的辣,但是味道也不错,饲养员分分钟扫光了(我相信他是饿了,让他挑食~)
        这里说下,我选择这家酒店,在西安的二环内,出了酒店门旁边就是便利店,右手边步行<500m有西安饭庄,左手边步行<500m有烧烤,味道都很好的,从这里出发去钟楼、鼓楼、回民街、西安古城墙都非常近,打车10-13rm就能解决,公交车的话,半个小时,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大雁塔稍微远一点,打车在25rmb内,公交大约1个小时,出门就有公交车站,总之灰常便利

回民街、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鼓楼

早上起来,和饲养员收拾完毕,就出门打车去回民街吃早点啦
心心念的吃到了老孙家的肉夹馍+八宝稀饭,味道还可以,但是那个馍,好硬啊....咬的我和饲养员腮帮子疼....

这个是鼓楼,白天的样子~

吃早点的回民街,上午人还相互对于少一点,晚上根本就是蹭着前行....

吃完早点,我们就打车去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了,十一假期来这边,真的有毒,本来30公里+的路程,我们在路上堵了3个小时,预算打车费用在100-127rmb页飞涨到了170rmb,在离景点还有3公里左右路程的时候,喵酱终于坐不住了,拉着饲养员就下车从高速上,直接走到了景点!!你们不用担心,什么高速上下来走好危险啊,喵酱这样做不安全之类的,因为,整个高速公路,就是停车场!!
        还好昨天晚上喵酱很机智的让饲养员从网上买好了兵马俑的门票,因为排队买票的人,炒鸡多,电子票兑换相对还好些,大众点评app上就有,150rmb/人,排队换票,排队进门,总之当我们进去了,发现体力只剩下40%不到了,当时天气30°,饲养员怕冷到,还带了两件长袖.....
        简单休息了一下,就随着人流出发去坑里看看去,我们就去了一个坑,因为其他两个排队的人太太多,完全已经超出了人类的理解程度,还去了一个博物馆看了看,虽然看着展出的东西,一部分和兵马俑无关,但我觉得,那是我们唯一能进去看的地方了,看了看时间,已经下午3点了,和饲养员准备撤,算了算人流量和时间,我们觉得华清池已经去不成了,准备回程。
        从兵马俑出来,有很多吃饭的地方,还有卖小玩意和明信片的,我和饲养员已经筋疲力尽了,就没买那些小东西,我们点了酸辣粉、秦镇米皮、烤串打牙祭,我的米皮味道淡淡的,饲养员的酸辣粉除了辣,我没有尝出来别的味道,辣的我喝了一瓶的冰峰.....吃完东西,我们准备返回酒店了
        在这里,你有再多的钱是没有用的,因为没有车让你打,出租车全部都堵在路上,高速上啦,我们最后排了2个+小时的大长队座914/915回的西安火车站,也就是在这里,再上车的时候,饲养员为了能让我上去,怕别人碰到我,全程只顾我了,手机被偷了,让我有一点点的愧疚感,我不得不吐槽,那些人的素质,不排队,硬挤的,趁乱翻兜的,其实,手机丢了再买一个无所谓,关键的是,我和饲养员的照片,他的全部联系人,我们的很多回忆,都没有了,喵酱有点难过啊......所以各位蚂蜂窝的蜂宝儿们,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人身、财产的安全,还有,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一定要避开节假日出行!!!

夜晚的鼓楼,原谅喵酱三星手机的渣画质,鼓楼的夜景要比这个美的多.....

从鼓楼那边走着,回民街一条街都是吃的,灰常多,我只照了这个,老米家大雨泡馍,因为饲养员手机丢了,他呼叫转移到我这边了,我们两个和外界唯一的联系,就这一个,所以格外小心使用,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因为三星夜拍的渣画质啊!!!!

2016-10-04 西安古城墙

昨儿一天,饲养员和喵酱都已经累的不要不要的了,所以,今儿就睡了懒觉,快中午的时候才起,收拾收拾,准备去吃午饭啦

可能是以为我和饲养员都很饿了,点的这些,几乎全部扫光了,西安的葫芦鸡,是特色,刚开始吃还可以,但是还是和服务员要了孜然和辣椒粉,因为会很腻,洋柿子炒西葫芦味道清淡,正好解腻,炒饭,我也觉得偏油,但是饲养员很称赞,吃的美美的,我还点了一个木瓜银耳,饲养员点了半斤白的,虽然只喝了两小杯....忘记照了,嘿嘿,吃饱喝足的我们,准备出发去古城墙了~

喵酱出境~
走在去古城墙的路上,因为中午吃的很多,而且餐厅离古城墙很近,所以就走着去啦,顺便溜溜食~哈哈

天气真的阴的可怕,我们转了转,我随手照了两张,就回去了,因为没有带伞,忘在宾馆了,怕被淋到...

回去的路上喵酱要吃水果,喵酱是每天不吃水果会死星人,于是饲养员打车带喵酱去买水果啦,嘻嘻~

买完水果和零食,开心的喵酱和饲养员打车回宾馆啦,喵酱心情好,所以上图偷拍饲养员皂片一张,哈哈

晚上和饲养员去西安饭庄吃的饭,这个牛肉,真的是特别大的一份,98rmb,但是,真的特别的好吃,我点的biangbiang面,味道也不错,因为中午吃饭吃的晚,下午逛得比较少,所以晚上不怎么饿,当然我不得不吐槽,饲养员真的吃的吃的不多,而且很瘦.....

饲养员说想看看夜晚的西都,于是和饲养员开始压马路,夜晚西都是安静的,路上都是当地人了,这时你才能发现西都的美,那种经历了十六朝,沉淀下来的古韵
Ps:我们当时压马路的时候,已经快晚上10点了,单独出行的妹子们,或者没有男伴陪同的妹子们还是不建议这么晚出来啊,毕竟不是很安全啊

大慈恩寺 、大雁塔、 大雁塔音乐喷泉

早上起来喵酱喝了一瓶酸奶,饲养员并不饿,我们一致认为昨天晚上的面和牛肉太给力了....就直接出发去大慈恩寺了。
       今儿的西安,下雨了,我们打伞去的,全程饲养员还是很照顾我的,我也为了照相,没少淋雨...

偷拍的小和尚,嘻嘻

当年的唐玄奘就是从这里出发的,历经磨难取回真经,当然,他带的弟子也并非是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
从这边出来,我们就顺便转了转大雁塔南广场和北广场,因为都在一起,看了看白天的样子,打算晚上再来看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虽然白天12点也有,但是没有灯光,就没有晚会上那个好看啦

后面那个楼,就是大雁塔啦

饲养员和喵酱的鞋子出境~

这个是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后面的壁画

逛完大雁塔和大慈恩寺,全程都在下雨,喵酱表示很冷,饲养员陪着喵酱也是拼了,于是找了一家餐厅,喵酱要吃热乎乎的东西!!

这时候来一碗热乎乎的羊肉泡馍,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喧嚣着舒服啊,美呀,饲养员要的biangbiang面~凉菜师拌羊肚,饲养员觉得很好吃,喵酱觉得有点膻......(饲养员就是喜欢吃怪怪的东西,哈哈~

吃完东西,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准备晚会上起来看音乐喷泉~

夜晚的大雁塔和音乐喷泉,真的很美,晚上是9点开始喷,我和饲养员是8:30到的,前面已经有3排人了....

大雁塔的音乐喷泉真的很美,但是原谅喵酱的三星手机,真的是渣画质....如果蜂宝们节假日来看喷泉的话,建议不要看完全程,当喷泉开始重复的时候,就撤退吧,不然人太多了,完全是打不上出租车,挤不上公交车的节奏,真心的....

打车回到酒店附近的饲养员和喵酱饿了,商量了一下,就近选择了那家烧烤店,叫小杨烤肉,味道真心不错哦~而且难得这么晚还营业,关键是离酒店近呀~哇咔咔

西安特色的烤包子,饲养员不感冒,但是我还是很喜欢的,饲养员点了炒河粉,我还是觉得有点腻.....但是饲养员一副味道很好的样子.....

烤串不止这些哦,我们点了很多,不过就顾着吃,剩下的没有拍照了

吃饱喝足的我们,美美的回酒店啦,明儿去买点特产,然后收拾行李回京啦~

开元商城 、 西安北-北京西

早上睡懒觉到10点,被饲养员哄起来去洗漱,然后去开元商城买了6瓶西凤酒6年的,还有一些特产小吃,然而我在TB尚搜了搜,这些特产小吃都有....价格还要比我们在特产店买的便宜.....所以建议小伙伴们,这些特产小吃还有皮影真的不用买太多.....因为带起来真心的沉.....

最后上一张喵酱和饲养员去火车站的图片,恩,我们吃好玩好的回帝都啦!

后续

后续:这次和饲养员出来,全程并没有很累,饲养员全程还是很照顾我哒~但是秦皇兵马俑没有玩的很好,华清宫,大唐芙蓉园,陕西历史博物馆没有去还是有些遗憾的,因为这几个地方,每逢节假日人真的太多了,我真心建议去西安玩的小伙伴们,错开节假日,不然没法玩这些景点的,我们去大慈恩寺那天全程下雨,人也不少,只是相对好一点。那边肉夹馍,biangbiang面,羊肉泡馍,红柳烤串,葫芦鸡,凉皮,米皮,柿子饼,鲜榨石榴汁,梨汤,甄糕,八宝稀粥,胡辣汤,灌汤包一定要尝尝,味道都很好呢!
希望这篇文章对去西安玩的蜂宝儿们,有一点点帮助,嘻嘻

lilian吃货喵酱&lilian喵酱饲养员
2016-10-0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08 23:12

引用 qianying 发表于 2016-10-08 23:12:03 的回复:

回复qianying:谢谢蜂宝儿,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10-09 07:38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0 09:58

引用 nettu 发表于 2016-10-10 09:58:12 的回复:

回复nettu: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你,祝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