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穷游秦皇岛——三天两夜之旅

悦己。 (南阳) LV.3
2016-10-07 23:30 116/4
  • 出发时间/2016-10-03

旅行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在秦皇岛短短3天,已经爱上了秦皇岛。。。期待下一次再遇见!

燕塞湖——天下第一关——老龙头

由于没有买上到山海关站的火车,所以我们在秦皇岛站下车了,本来打算坐公交去燕塞湖的,结果找了半天被告知在修路所以去山海关方向的公交都停运了。最后坐的一个本地人的车去了,我和小伙伴一人10元,我在嘀嘀打车上搜了一下,我们用嘀嘀打车大概要30多,所以觉得这样还挺便宜的。
在此推荐在秦皇岛站下车去山海关区的蜂友们可以坐当地人的车,一般在公交站附近就有拉人的,特别快,20分钟就到了,也比打车便宜。不过坐这种车有风险,大家要谨慎选择。
我们7点半从车站出发,不到8点就到了燕塞湖,票是在司机大哥的朋友那买的,55的学生票,包括门票和往返的索道,上面还写着包括松鼠园和观鸟的园子,进去才知道想看鸟和松鼠是进去就能看的,不用另买票,正常学生票是25,往返的索道是30,进去之后发现索道是15元/趟,所以买这个55的票并没有什么优惠,只是省下了另外买票的时间,而且很多人坐一趟就够了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燕塞湖风景特别美,还有很多鸟类可以合照,比如孔雀,丹顶鹤,鸳鸯等等,有“北方小桂林”之称,我觉得还是挺好玩的。
逛完燕塞湖大概10点半,我们打了快车去天下第一关的东门,两个人25,新用户减10元,还是挺合算的。
天下第一关真的没什么转的,就那个城门照了张像,因为昨晚没睡好又玩了一上午,我们就在城楼上的阴凉处坐了大概1个小时才走。
天下第一关有秦皇岛的一家很有名的店“四条包子”,包子特别好吃而且还很便宜,1块钱1个,但是只有猪肉大葱馅的。我们两点半到的店里,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买上了包子。里边还有各种凉菜,价钱也还可以,总之这是我在旅游区吃到的便宜又好吃的一个地方。
吃饱之后我们就去了老龙头,从第一关去老龙头很方便,25路公交车,1块钱就能到,大概5分钟一趟,特别快。到老龙头差不多4点了,我们定的青旅在北戴河,所以很快就把老龙头转完了。主要去的就是海上长城那个地方,还摸了一下龙头,别的都是草草看了一下就走了。和天下第一关比起来,老龙头好玩多了。
倒了两趟公交到了青旅天已经黑了,这离夜市特别近,我们就去夜市转了一圈就回来洗洗睡了。

si'tiao

四条包子

第二天自行车环游北戴河,浅水湾之行

第二天我们在青旅租了双人自行车,一天20,还是挺便宜的。
第一天比较累,所以我们起床收拾好就已经9点了,听说秦皇岛的羊汤特别好喝,我们就去了离青旅最近的八沟羊汤,美团上有团购,一份羊汤+一个烧饼9.9,我们团了两份,超值啊!里面的羊肉很多,还可以免费加汤,烧饼外面脆脆的很好吃,又吃到撑。我发现里面的羊蹄才8块钱一个。。。要知道前一天晚上我在夜市里面吃的15块钱,半个。。。然而已经吃饱了,羊蹄再便宜也吃不下了。。。
吃完早饭我们就去了海边,从八沟羊汤那条道下来正好是老虎石公园,因为里面收费我们 也没打算玩太久,所以就沿着海边走,寻找下岸的地方在一个地方玩了半个小时,我们就骑着自行车继续出发了,沿着海边那条道一直走一直走。骑着自行车看着海边的风景感觉特别舒服。
中午我们回了一趟青旅,为了方便第二天看日出,我们决定找找去鸽子窝的路,骑了大概15分钟到了鸽子窝公园门口,确定好地点,我们就去了离鸽子窝挺进的浅水湾。
我现在觉得去浅水湾是个很错误的决定。。。那里并没有什么好玩的,最多就是个观鸟湿地,但是鸽子窝也可以看鸟。。。而且位置离别的海岸很远。。。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在那呆了一下午。。。现在回想觉得特别浪费那一下午的时间。。。非常不推荐去。。。不过在那里,发现有人捡海蜇吃。。。我一度也打算那样做,后来听说和海蜇接触会有中毒的风险,,还是算了吧。
下午回到青旅,大概5点半 ,青旅的阿姨领着我们去了海鲜市场买海鲜,我们两个就买了皮皮虾,扇贝,花蛤,用了54,我自己又买了两只螃蟹23,阿姨先回去给我们做海鲜,我们趁着这个空去了附近的下岗职工烧烤,买了一份猪皮(事实证明不好吃,强烈不推荐),一串翅中,一个鸡翅和两根肠。味道确实很一般。。。只是名气比较大
最后吃完了烧烤和海鲜,两个人撑的不行。。。
本来打算骑着自行车去看看晚上的海边,结果下雨了。。。而且路上很黑,走了一半就回来了。回来又走到了夜市那里,吃完海鲜特别渴,买了一份吉事果+冰淇凌。

八沟羊汤

阿姨给我们做的海鲜

我一个人制造了这么多垃圾。。。

旁边的就是吉事果

第三天,自行车环游北戴河,鸽子窝公园之旅

我们本以为晚上下雨了,第三天一定看不到日出,毫无压力的睡到了8点半,拉开窗帘一看,阳光简直不能再灿烂了,可是已经错过了日出的时间,再懊恼也没有办法了。我们又租了半天的自行车,去海边转了转,天气晴朗的时候,海边也感觉更好玩了,感觉生活简直不能更美好啊!
转了一上午,基本把北戴河转完了,恋恋不舍地回到青旅,还了自行车,拿了东西走人。。。
坐34路去了鸽子窝公园,虽然不能看日出了。。。但是也要把鸽子窝转完再走。鸽子窝风景很不错,我觉得在浅水湾能玩到的在这都可以,如果以后去秦皇岛的话,我觉得去鸽子窝就可以了,再次强调真的不推荐去浅水湾。。。
在鸽子窝公园一进门的地方就写着小心海蜇,我们就是在那看着说海蜇有毒。
就算不看日出,鸽子窝也是很美丽的。
看完鸽子窝大概4点半,我们接着坐34路公交去了燕山大学,不是去参观,而是去吃。。。
燕大对面有一条美食街,周围好多饭店,美美吃了一顿。我们去吃了有人推荐的霞姐烤冷面,又吃了一份龙利鱼,本来还想吃煎焖子,肚子已经盛不下了。。。吃完天都黑了,我们在周围稍微转了会就坐公交去火车站了。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08 15:12

引用 masktaob 发表于 2016-10-08 15:12:09 的回复:

回复masktaob:谢谢支持

2016-10-08 20:48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0 09:58

引用 欣然tea 发表于 2016-10-10 09:58:13 的回复:

回复欣然tea: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