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台湾:Love is Beautiful

yanmi铭霞 (广州) LV.3
2016-10-07 23:31 525/4
  • 出发时间/2016-09-28

年初时听朋友说,将来有可能会建一条跨越两岸的大桥。当时的我就默默地定下了一个小目标:今年9月我要去台湾。幸运的是,我从事社工工作时第一个项目点的亲们也有去台湾的旅行的想法。于是,在某个夜晚,我们愉快地达成了一起旅行的约定。
     这次旅行,我们从高雄出发,经过垦丁花莲,最后到达台北。短短9天的旅行,令我爱上了台湾这个地方。因此,我想简单地写下我对台湾的观感,而这份观感正好是我爱上台湾的理由^_^

爱·自己
      台湾的美食早已闻名,因此爱吃的我当然也不会错过。我对台湾饮食的评价是:整体饮食水平都非常地高,随便一吃都令舌尖感到愉悦。在芸芸美食中,我特别地钟情瑞穗牧场的牛奶和乳酪,台北宁夏夜市圆环边蚵仔煎的蒜泥蚵仔和蚵仔汤,杨记冰店的玉米绿豆粉圆冰等。最令人开心的是,台湾饮食的价格非常亲民。在我看来,台湾如此高的饮食水平是他们爱自己的表现之一。

我认为台湾朋友爱自己的第二个理由是:艺术渗透在生活的每一处,令人赏心悦目。在台湾,艺术不仅出现在艺术区或博物中,而是在生活中。细心的你会发现,在地铁站、火车站,甚至洗手间都能看到艺术这个朋友的踪迹。在生活中能够经常遇见艺术,多么地令人心情愉悦!

第三个理由是关于阅读。台湾的诚品书店有好多,在西门町闹市就有2家。可见台湾朋友挺喜欢阅读。阅读,是与自己对话或增广见闻的方式。在书中,人们总能遇见自己,沐浴心灵,从而更好地学会爱自己。因此,热爱读书的文化氛围,令我我见到了爱自己的台湾朋友。

爱·他人
       台湾朋友给我的印象是,友爱、热心和亲切。同时,他们又是非常地懂得爱自己。不知这两者之间是否有关联?
      从事社工工作的我,对“人”比较敏感,因而比较容易地注意到与“人”有关的东西。
      在旅行中,接触时间最长的莫过于包车的司机了(我们包车时间主要为8-9个小时)。包车司机会真诚地提醒你在观光时大大小小的注意事项,令人感到很窝心,也感到如朋友般的亲切。还记得刚到垦丁大街时,我们在迷茫地找路,此时一位台湾朋友主动前来帮助我们,当时令我们感到意外与感动。在坐地铁时,细心的台湾朋友留意到我们是一起的,于是主动让座,让我们能够坐在一起。这样的小事,其实挺多的。
      人性化的公共设施也足以证明台湾拥有着爱他人的特质。在地铁站,他们会设立一个夜间妇女候车区,关心着妇女夜间坐车的安全;在每一排座位中总有那么一个“博爱座”,在地铁站和火车站都是如此,那个座位总是被空出来,留给有需要的人;“博爱电梯”也会清楚地告诉你,哪些人群是可以优先乘坐;每个地铁出闸口总有一个较宽的,为残障人士或拉行李的朋友提供方便。

此外,最令我惊喜的是,台湾的饮食和商品价格不因景区或机场有所差异。在景区里,我能够以市中心价格吃到一份美味的午餐;又或者是,在机场的手信、化妆品的价格,也和市区差不多。

爱·大自然
      垦丁海生馆的夜宿体验很不错,除了能够体验与白鲸共眠、夜游珊瑚馆外,还能从工作人员身上感受到他们对海洋生物的热爱。他们除了会讲述海洋生物的知识外,更重要的是他们会一直在告诉我们可以用什么具体的行动来保护可爱的海洋生物和海洋生态环境,比如在海边玩时不留下垃圾袋、不捡贝壳、在日常生活中要节能等。他们的环保行动,是一个个具体友善行为的倡议,而不是一句句高大上的口号。另外,在游览太鲁阁公园时,从包车司机身上能够感受到花莲朋友对中央山脉的尊重和爱。还有,她会告诉我们不能捡石头。

台湾的“垃圾不落地”政策令初到台湾的我不太习惯,我常常会为找不到垃圾桶而感到一丝的苦恼。如果我有垃圾,我可以交给商户。因为在台湾,有专车到每家每户收集垃圾。另外,包车司机告诉我们,台湾从20多年前就开始推广环保教育,并且环保教育已列入学校的课程中。我为此感到钦佩不已。
       无论是海洋环境或是森林环境或者社区环境,我都能看到台湾朋友是非常地热爱他们的这片土地。因为爱,才会保护它们。或许,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爱护”环境吧。他们正以实际行动在爱着与保护着它们。这份爱护之情,令人动容。

这就是我在短短9天旅行中所感受到的来自台湾的beautiful love! 由此,我爱上了台湾!See u ,台湾

海鲜怎么看都怎么不好吃的样子。。

2016-10-08 11:1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8 11:50

歡迎常來旅遊兼考察

2016-10-08 12:05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