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飞来的德比荷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9-15

写在出发前

2016年08月25日,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
出发前,敲下了这些文字:
      六月参加完单位组织的旅游,以为一年一度游结束了。
      七月的一天,和闺蜜吃饭,得知她要趁她家孩儿今年从英国硕士毕业回来前去欧洲转转,对于一个外语盲来说,要在国外自由行是多么的困难,这样的机会摆在眼前怎能错失,于是,果断做个闪闪亮的红灯泡,加入了他们一家子的行列。
       这还真是意外飞来的一次德比荷自驾游,诸多的期待!

出行时间:9月15日-9月25日
行       程:法兰克福-科隆-乌特勒支----羊角村----阿姆斯特丹---海牙---布鲁塞尔--波恩---法兰克福
人       物:领队-东东,主驾-闺蜜老公,闺蜜,本人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办签证购机票

确定好出行后,马上着手去办签证,怕麻烦,找了家旅行社,费用1250元,根据旅行社的要求一样样提供材料,材料交给旅行社没几天,便收到去上海办理验指纹和面试的通知,面试约在某日下午一点半,因此只请了半天的假,高铁到站后,步行没多久就到了,从排队到结束也没花多少时间,很顺利。然后只等了三五天的时间,签证便办了下来。
        签证下来,开始上途牛携程查看机票,英语不好决定乘坐中航,守了几天的时间抢不到优惠的机票,于是,仍旧在旅行社订了机票,来回6040元,刚付完钱,发现途牛网上抢机票又意外的顺手,从5900一直到5780:(,临行前忍不住再上网查看一下机票价格,突破一万,顿时心花怒放\(^o^)/~。

出发前的各项注意点

出发前搜了诸多的注意事项,打印好了带着出发:
1.转换插座和接线板。
2.荷兰据说一年下雨天在300天以上,准备雨伞、两双鞋(运气好,几天下来只碰到一个阴天和几滴雨)。
3.护照、保险单、回程机票要复印几份分开放好,再多带几张证件大头照,若护照遗失或者在德国当地申办证件可以派用处,以防万一。(运气好没用到:)
4.出发前要下载好DB的app,在google地图上下载要去城市的离线地图。
5.一般旅馆不会准备牙膏牙刷(拖鞋、毛巾、洗发、沐浴露啥的干脆一并带全)。
6.兑换欧元的时候尽量要小面值的,一百欧元店家一般不接受,在荷兰换小钞,据说要10%的手续费。
7.在携程网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3181001.html订了WIFI,每天30元,押金500元,订的时候要注意时差,我们出行11天,订了12天的WIFI。
8.带些方便面,据说欧洲店家关门早,晚点有可能吃不到饭。
9.在一家店里购买金额超过30欧元,可跟商店要求填写TAXFREE免税单。
10.有的酒店不提供热水壶,习惯喝热水的,得带上热水壶。
11、一定要提前预订酒店,据说有些酒店是不接待临时旅客的,9月初时再查,有些酒店都已预订满。

租车准备

租租车网站订了由EUROPCAR公司提供的帕萨特,362.89英镑,门店营业时间06:00--23:00.
1、租车时提供的驾照人员的名字要和支付租金的信用卡名字一致(不接受银联信用卡),租车的时候顺便租GPS(免费),驾照需要公证,淘宝公证两份驾照的价格是110元。
2、网上订车时,要买最全的保险,有个攻略一位游友因车身的鸟屎和细微划痕赔了2000欧元。
3、熟知德国交通规则:http://bbs.qyer.com/thread-900762-1.html。
4、取车验车时,一定要检查雨刮器(荷兰雨水多)、车身周围有没有细小划痕等(赔付会让你吐血)。
5、还车时,问清油箱加满程度的要求,租车地方的油价比一般油站价格高。

关于花费

四人11天在德比荷总花销3036欧元(住宿1613.2;停车加油打车258.4;吃817;门票划船102.5)
租车人民币2932,两个驾照淘宝公证110元。
每人机票6050,办签证1250元。
人均一万四不到,比跟团不知要好到哪里去了,关键需要一个懂外语会做功课的领队人物

9月15日抵达法兰克福

中国时间9月15日11:45乘坐国航CA935从上海浦东出发,中国时间16日0:06,德国时间,15日18:06抵达法兰克福,下机后,我们随着人流排队出关,轮到我们时,工作人员比划着示意我们排错了队,让我们去外国人办理出境处排队,再排队,排到,递上护照、保险单,老外对着我们叽哩哇啦一通,三人瞬间呆萌,看我们不懂,老外开始对我们蹦单词,继续(⊙_⊙)?,捉急中,跟在我们后面的一位男士上来救急,告诉我们,老外问我们要飞机回程单。出来,闺蜜嘿嘿道:某人出来前还攻了两个月的英语呢😂。。。。。。

出来,闺蜜打开WIFI,开始和宝贝儿子联系,小伙子一早从英国赶来,先去酒店check in,然后再来接我们。
闺蜜微信和宝贝没说几句呢,主驾就一边说东东来了,一边迎了上去,哈,认错了,那谁,激动的看谁都像他儿子啦😂。
在爹妈的翘首期盼中,小伙子长发飘飘的出现啦,大脑第一反应,帅哥瘦了,第二反应,看来某人所言不虚,他说全世界最难吃的是英国食物,果然!然后再看闺蜜那个鸡冻呀,咱也不形容了,顺便脑补一下动物园母猴给小猴整理毛发的情景吧,一路上,这镜头每天都会出现o(*≧▽≦)ツ

住宿及交通

15日是法兰克福车展最后一天,市区房价是平时的两三倍,小伙子订了郊区的酒店,小伙子先带我们乘火车,四人买的DB通票10.4欧,一日内德国境内火车随便乘坐,然后再打车,车费12欧,看篇攻略,德国45公里的出租费用是93欧,酒店距离机场15公里,小伙子第一站便筹划的相当完美!

在火车站站台上就有这样的自动售票机,可根据需要选择最大优惠的套票,有的可刷卡有的只能用现金。

住宿:ACHAT Comfort Rüsselsheim (吕塞尔斯海姆康褔特阿莎特酒店)    价格:278.21美元,(两间客房价格,以下都是)
环境清净,有免费的停车场、WIFI、还有热水壶。

到酒店已德国时间晚上十点多,和闺蜜两人,时差没倒过来,中国时间六七点醒来,德国时间才凌晨一点,便怎么也睡不着,半夜开始聊天吃方便面、啃面包等天亮,发现这边天亮的真晚,七点多了,外面的天还是这样(๑ŐдŐ)b

取车

一早退房,按来时的路线,出租、乘火车到机场,拖着行李在机场走迷宫般的七拐八绕上了五个电梯,再乘坐机场免费轻轨去取租的车,一路走一路想,要是没这小伙子带路,会不会在里面绕蒙

办理取车手续时,碰到点小麻烦,工作人员觉得我们租车买的是第三方保险有些问题,东东一通电话联系,对方说行程中若发生于租车相关的损失赔付,由我们先垫付,回国后再办理相应的赔付手续,再去沟通,问题解决,东东英国一年么有白呆,英语遛顺,若是英语不好,这关怎么过?╮(‵▽′)╭

9月16日科隆

取好车,东东摆弄好GPS,闺蜜老公主驾,东东一路帮着看GPS指挥,自驾游正式开始,一路上只听得GPS 每二三十米,便开始:靠右行驶......右拐,靠左行驶......左拐,一连在三两个小镇穿来绕去,主驾和指挥忙的不亦乐乎,后面的两个东张西望,只顾欣赏美景。开着开着,东东忽然发现GPS上显示居然还有两个半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前面定位时,查看两个酒店之间的车程是一个半小时左右,小伙子琢磨一番,发现导航到达目的地的方式需要自己选择,马上调整到高速公路上,哈,前面一路兜风穿行了几个不知名的德国小镇,高速上那儿能看到这样的风光呢,忽然有种占到便宜的感觉╰(*´︶`*)╯
没一会车便驶上高速公路,德国高速不限速,驾车人都很守规则,货车在最里道,中间车道车速在130左右,外道是车速快的,有很长一段路主驾飙到了180码左右,爽。。。。。。。
小镇美且静,在车上一路看不够,只可惜美景在前,却无法拍出眼中的美。。。。

住宿停车场

停车:到达科隆,赶快找停车的地方(这是每到一个目的地的首要任务),在旅馆附近找到一个停车处,晚上11点到早上?点免费停车,其他时间一小时2欧,估算下要10欧,需硬币缴费,赶快拿十欧去买冷饮,东东不在,只好拇指食指圈个圈,对着店员老太太比划着:one、one、eight,呵,老太太真聪明,拿了八个硬币哗啦啦递给咱,科隆的蛋筒冰激凌一个只要1欧,奶油味十足,味道超赞!交好钱,把停车付费票据夹在风挡上,方便巡逻的警 察查看

一路上都是在这样的设施上投硬币缴停车费

住宿:Hoffmann Flats Apartments (霍夫曼公寓酒店)12欧
没有前台,门外墙上挂了个类似于报箱的小箱子,东东在上面输了密码之后,一把钥匙掉了出来。
无停车场、有WIFI,两间卧室、一厨一卫。
卫生间里洗漱盆上方挂的镜子好高,踮起脚尖,也只能看到头顶心,难道欧洲人个个都人高马大?⊙﹏⊙∥好在外面还有一面镜子,厨房设施蛮全的,只是热水壶烧开水后发现水好浑浊,估计长久没人用了。

收拾完毕出门开始漫游,穿街走巷时,在没有红绿灯的街口,遇到车辆自觉止步不前,准备等车过了再走,哪知每每都是车停了,车主探出头来友善的示意让我们先走,第一印象便是如此美好。。。

科隆车站一角

直入云霄的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是科隆市的标志性建筑物,它的高度居德国第二(仅次于乌尔姆市的乌尔姆大教堂),世界第三,集宏伟与细腻于一身,被誉为哥特式教堂建筑中最完美的典范。
二战期间英美联合空军轰炸德国科隆老城被毁百分之九十,由于德国天主教透过罗马教廷提出要求,这座古教堂才免遭轰炸。

早先看攻略,已知科隆大教堂壮观无比,及至到了眼前,教堂的侧面已经让人震撼的无以言表,仰着头前后左右由里及外绕着圈子的看,几个小时下来,头颈真是酸痛无比。
教堂的每个构件都十分精确,时至今日,专家学者们也没有找到当时的建筑计算公式。

大教堂由两座孪生的连体高塔组成,双尖塔像两把锋利的宝剑,直插云霄,两塔分别高157.38、157.31米,整个教堂呈灰褐色的,那是因为建成后长期受到工业废气和酸雨的污染、腐蚀,由原来的银白色变成了黑褐色。为恢复教堂原来的建筑风貌,曾用莱茵河的水给157米高的双塔“洗澡”,市议会知道后,决定保留双塔被污染了的黑褐色,以引起世人对环保工作的重视,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其中一座塔的部分被洗的颜色稍淡,因而这双子塔又有阴阳脸之称)

处处都是细腻精美的浮雕

教堂外型除两座高塔外,还有1.1万座小尖塔烘托。

教堂始建于1248年,工程时断时续,至1880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耗时超过600年,至今仍修缮工程不断。

教堂内人不少,却很安静,看见一位披着红袍的教士,不知是不是红衣主教,教堂四壁窗户全装的是描绘圣经人物的彩色玻璃,使教堂显得更为庄严;从东方去朝拜初生耶稣的“东方三圣王”的尸骨,被放在一个很大的金雕匣里,安放在圣坛上;还有比真人还大的耶稣受难十字架以及教堂内外无数的精美石雕,教堂内肃穆安宁神圣,很美很美,却不大敢拍照,唯恐冒犯了圣灵,按耐不住拍了几张心虚不已

教堂前广场正在作画的艺术家,看上去有些落魄

揉着脖子从大教堂出来,开始寻找彩虹楼和圣马丁大教堂

这莫非这就是彩虹楼?

饱餐一顿猪肘大餐后动力十足!继续逛!七点多了,天还没完全暗(在欧洲呆了十一天,发现每天天亮的晚黑的也晚,每天八点之后天才会完全暗下去
霍恩索雷伦桥墩上威风凛凛的骑士

霍恩索雷伦桥上一把把同心锁密密麻麻,锁上套锁,每把锁的背后都有一段这样那样的故事。。。

走在霍恩索雷伦桥上,远处传来击鼓和浑厚的歌声,桥对面的下方,影影绰绰一小队人马一边击鼓高歌一边跳跳蹦蹦行进着,嬉皮士味道十足。
到了桥的另一端,天色已暗,遥看彼岸的科隆大教堂和圣马丁大教堂

夜幕降临,迎面吹来凉爽的风,在悠扬的教堂钟声中,感受着此刻异国他乡的静谧与神圣。

这几位头发已花白,我们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找,我们往回走的时候,他们打着手电筒依旧专注执着的一个个翻检着,他们在找青年时期在此留下的印记吗?脑海里突然蹦出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夜幕下的大教堂

倍儿香的大蹄髈和烤肠

到达科隆后,先匆忙在公寓里泡了碗方便面算是吃了午餐(东东留学在外一年,看见方便面已经要吐了,他买了汉堡充饥)就出发了,逛完大教堂,那点方便面早已消化没了,东东带我们去吃有名的德国猪肘和烤肠,菜单全德文,看不懂,点了个大套餐,上来一看,两个大肘子、两个烤肠,然后是土豆条、土豆泥、土豆块,外加一盘生菜,烤肠和烤猪肘的味道特别香、特别棒,份量好足,四人开足马力还是没有消灭掉,打包带回去,呵呵,后面两三天早上煮方便面的时候加肘子和烤肠进去,味道鲜美极了,这一餐83欧
提到方便面,便想起来时同事和外甥的提醒以及攻略上诸多对欧洲饮食的吐槽,出来时怕桶装方便面占地方,带了20包袋装的,还带了3个小盆准备吃的时候用,走的时候把闺蜜买的四桶方便面也带上了,还是蛮派用场的,在欧洲的前几天订的都是不含早餐的公寓或酒店,每天都是吃了泡面结账出发,省时省事省票票。。。

9月17日乌特勒支

住宿停车

住:Princess Hotel Amersfoort(阿默斯福特公主酒店) 价格:135欧
有种住在小树林中的感觉,静谧清幽,很干净,有热水壶和免费的停车场

闲逛

这里的街道比较窄,多是单行道,在街道穿来穿去找停车位找不到,绕了好半天还是绕出去在外围停了车,也是按小时收费,13.5欧。

这里的鸟儿既不让人也不让车,自管自踱步漫游

在这里停了车

从这儿往主街道走

大教堂塔楼是乌特勒支很漂亮壮观的地标性建筑,在乌德勒支全市任何地方都能望到。

乌得勒支老运河穿过城市中心,有着悠久的历史,运河两岸分布着酒吧、咖啡馆以及餐馆,整个一副慢节奏的悠闲氛围,来这里走一走,体会一下这座城市岁月的流逝与静谧。

汉堡+越南菜

中午在汽车休息站吃汉堡,30欧,下午逛的差不多了,东东找了家越南菜餐馆,周围只有这家排队,看样子名气不小,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终于轮到我们了,吃的时候,走过来一位女子,叽里咕噜说着什么,听不懂也没在意,等她走了,东东说那人在问我们讨钱,瞄了一眼,穿的很不错,一点儿也没叫花子的样。。。
两碗米粉,两碗牛肉盖浇饭,35欧

9月18日羊角村

住宿及停车

住宿:Hotel Giethoorn(羊角村酒店),价格162欧。
进入羊角村的第一家,因为旁边一家在整修,价格比平时降了些,房间不大,但布置的不错,也很干净,马桶有些高,有点脚不沾地的感觉:)

施工的场面都是那样的唯美:),羊角村的屋顶都是由芦苇编成,使用年数少说40年以上,而且冬暖夏凉、防雨耐晒。据说从前芦苇是穷苦人家买不起砖瓦才用的,现在的芦苇可是有钱人家才买的起的建材,价格为砖瓦的几十倍,时过境迁,以前穷苦矿工住的茅草窝现在变成有身价人士的安乐窝。

做牛做马都是那么的幸福。。。。。。

GPS导航快到羊角村时,前方修路道路被拦了起来,前面爷们反复定位绕来绕去找进村的路,后面两货丝毫不受影响,依旧被车窗外的牛马羊吸引的一路嘀嘀咕咕,美啊,真美啊,要是车能停一下下去拍拍该多好!巴拉巴拉个没完,前面两个心烦的恨不能后面两丫的立马闭嘴闭嘴闭嘴!(⊙x⊙;)。。
目的地找到,主驾开恩总算放我们下来狂拍一通,\(^o^)/

一群野鸭,一只都不见人惊飞,一点警惕性都么有。。

好骏的马儿

干净自由快活的荷兰乳牛

瞧这只牛直愣着眼奔过来,猛然想起咱正穿着火红的冲锋衣,醒悟过来赶紧闪的远远的

这羊肥的远远的看上去猪一般,肚子圆鼓鼓的都要碰到地面了,羡慕死

这几只看上去笑眯眯滴

羊角村”这个名称得于当时一群挖煤矿的工人定居於那里,他们的挖掘工作使得当地形成了大小不一的水道及湖泊。而在每日的挖掘过程中,除了煤,他们还在地下挖出许多“羊角”,经过监定确认这些羊角应该是一批生活在1170年左右的野山羊。因此,他们便将那里称作羊角村,该名称一直保留至今。

走进羊角村,犹如到了童话世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会不会推开哪扇窗户向我们招手?

这日子过得赛神仙

后面那栋小屋是有名的“狗窝“,像不像一只小狗在笑。。

船撞坏了?

驶出村落,绕着村子的小湖转一圈,真美。。。

还好水不深,只是冷不冷啊,娃

还好船回民宿的时候,一辆马车驶过,马车上的人们,热情友好的用中文“你好”和我们打招呼,他们充满阳光的笑暖暖的感染着我们,让人不由自主的跟着一起灿烂的笑 ,几天来这阳光般的笑颜一路伴随着我们,看着他们发自内心的笑,满心的羡慕,因为,这样的笑早已离我们远去,平日里,人们的笑大多是例行公事般嘴角往上一牵,嘴角是笑的,眼神却是淡漠的。。。。。。

傍晚去觅食,看到夕阳下的分外美丽的羊角村,忍不住又是一通狂拍,一天下来,几个人手机相机全拍到没电。

一早爬起,日出中的童话村,醉了!

天还没放亮,小村静悄悄的。。。

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荷兰的饮食没有攻略说的那么可怕

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大多数人都说吃不惯,中午吃三明治,我要的是夹三文鱼,面包虽说有点硬,但是蛮有嚼头的,不是那么难以下咽,薛筒子:旅行团到底给你们吃的是啥面包,让你回来后还一直耿耿于怀:),午餐46欧,晚上找了一家有中文菜单的店家进去,一人一份套餐,要的是鱼排,味道不错,开始以为70多欧,结账的时候加上小费只有68欧,90分~~

9月19-20日阿姆斯特丹

吃住行

交通:阿姆市区停车费用很贵,一晚上要35欧,白天计时更不得了,我们把车停在外围P+R停车场, 地址Stadionplein 44, 1076 Amsterdam,停车场就可以买往返的公交套票。1-2人往返都是5欧,我们买的是4人套票6.8欧,每人1张票,一张票可以坐公交一小时,上车刷卡的时候开始计时,在阿姆市区两天打了四次优步29欧,20号取车时,我们用套票先乘trim到中央车站再倒车去P+R,东东说要来去都使用套票才可享受停车优惠,两天下来停车费才2欧元,真不敢相信,若是不使用套票,停车费最起码要100欧,太高兴啦。

住宿:Tommy's Apartment (汤米公寓),两天328欧。
厨房餐具一应俱全,餐桌特有年代感,整体感觉挺不错的,还有洗衣机,趁机把换下来的衣物都洗了。

吃:除了第一天在超市吃了31欧的难以下咽的中餐盒饭,其它都是去市场买的海鲜、去中国超市买的米油盐姜葱蒜等,花费166欧,美美的吃了两天。

来阿姆的第一天中午过了吃饭的时间,很多店停止营业,一路寻觅,眼尖的闺蜜发现了桥对面楼墙上有大幅汉堡的广告,疾走过去看是一家大超市,那会已经饿的直冒冷汗,先进去随便买点啥都好,进去看到有中餐盒饭,才出来几天就念叨着要吃米饭的某货,就像老鼠爱大米般,两眼烁烁发光,一口进去,,31欧啊,吃了小一半,再也无法下咽。。

暴走两天

阿姆斯特丹的两天,基本靠两条腿到处跑,每天都是出去走上几万步,回来优步(几次乘坐的优步都是宝马和奔驰,在德国禁止优步)

阿姆斯特丹有五大运河,其中著名的有皇帝运河、王子运河和绅士运河,运河两旁是典型的荷兰传统民居建筑,许多楼房被蓝色、绿色和红色精心地装饰着,可爱得象积木搭出来的一般。

运河的水位几乎与街面持平,一艘艘船屋泊于岸边,这就是阿姆斯特丹一景--水上人家。这些船屋的主人大多为艺术家和作家以及一些浪漫的年轻人。

透过民宿餐厅窗户看船屋的昼与夜

开启暴走狠拍模式

正拍着,猛听得一声:咦——你怎么这样啊?以为怎么了,扭过头,只见主驾笑眯眯的拿着他的手机给蜜看,哈,原来主驾好不容易对好焦按动快门时,某货手快,手机麻利的抢在了主驾镜头前,镜中镜!两口子玩出兴致,来回比划试验,却再也没能拍出那个效果了

阿姆斯特丹中央站:1889年建成,是一座宏伟的红砖新文艺复兴建筑,它建筑在三座人工岛的8657座桩基上,历时5年建成,小日本一厘不差的山寨了一个到东京。

第一次在闺蜜一家的指导下学会了使用手机拍全景

中央车站的自行车停车场,瞧这阵势,自行车王国的称号真当之无愧,满大街很少看到私家车,多的是有轨电车、公交车和川流不息的自行车 ,他们的街道并不宽敞,却一直没有看到堵车的情景,想想我们上下班的路况吧

中央车站内

穿过中央车站乘免费渡轮到对岸,趁机看看两岸风光。。。。

水坝广场(Dam,也叫多姆广场),阿姆斯特丹的市中心广场,附近有国家纪念碑、王宫和大教堂

广场上的人与鸽子

荷兰王宫是17世纪荷兰黄金时代的精华建筑。最初是作为市政厅而建,1648年动工,地基打有13659根桩子。在法国拿破仑占领时被作为拿破仑其弟的王宫。1813年归还市政府。1935年为王室所有。如今为王室的迎宾馆。

王宫旁边不起眼的大教堂是荷兰历代君王加冕登基大典的地方。

王宫对面的白色国家纪念碑建于1956年,以纪念二战中牺牲者。

广场艺人

国立美术馆,荷兰最大的博物馆,宫殿式建筑气势恢宏,藏有大量世界知名的艺术珍品。该馆最引人注目的收藏莫过于17世纪“黄金时代”的荷兰绘画,其中包括伦勃朗、韦梅尔、弗朗斯·哈尔斯以及扬·斯滕等人的艺术杰作。

穿过国家美术馆,便是有名的字模地

凡高博物馆,记忆中梵高曾割断了自己的耳朵送给他情妇,后因困扰其多年的精神病发作自杀身亡。梵高是后印象主义的先驱,并深深地影响了二十世纪艺术,代表作有《天空星夜》、《新向日葵》与《小乌鸦的麦田》等。

阿姆斯特丹市立博物馆

西教堂位于王子运河(Prinsengracht)的岸边,是阿姆斯特丹最高的教堂,尖顶高85米。尖顶上是马克西米连一世的皇冠,教堂中厅为希腊式的双十字架形状,上为木制拱顶。教堂内的管风琴由制琴名家杜肖特在1682年制造,并由壁画大师莱瑞斯作画于上。

西教堂毗邻二战中安妮·弗兰克和家人躲避纳粹迫害的安妮之家,教堂外的安妮雕像。

登西教堂塔楼每次限6人,两个工作人员既当售票员又当向导解说员,每半个小时一轮,向导带着小分队一路攀爬一路讲解,向导讲的是手舞足蹈,声情并茂,听客们貌似听的津津有味,还频频的点头加以配合,其实。。。。,从塔上可360度一览阿姆斯特丹全景,美!美!美!

这是排队看安妮之家的队伍,后面还长长的绕了一大圈子,据说起码要排两个小时的队,安妮之家是一间纪念犹太人安妮·法兰克的博物馆,这里也曾经是安妮·法兰克一家在纳粹党统治时的躲藏处。

瘦桥也称玛格勒桥,这座建于1670年的木桥,虽然在1934年和1969年经过了两次彻底的改造翻新,但它传统的双闸式开合风格依旧未变,每当有船只需要通过时,必须由管理员升起桥面方能放行。

毒品,全世界惟有荷兰,允许在特定的场所吸食少量大麻等毒品。在大街上看到有coffee shop的店,千万别以为这是卖咖啡的或是咖啡屋,这是合法的可以吸食毒品的所在

到了红灯区,东东指着一处说那里有脱衣舞表演,蜜大度的对儿子说:东东带你老爸去见识见识吧。却又扭头对咱嘿嘿道:这么一会也犯不了啥错哈。刚说完,东东道,要门票的,一位四五十欧。蜜立马收回刚说的话,有啥好看的,走吧

红灯区不允许拍照,我们坐在河对面等着看,快九点了,才有一位女子三点式的在大橱窗里摆首弄姿,忽然窗帘刷的一下遮住了橱窗,再过一会,窗帘打开,女子怒容满面朝我们这个方向看,一扭头,一位汉子正端着硕大的长焦,丫的,太不守规矩了。。一会儿,一男子走到橱窗前,和女子谈着什么,没谈拢,两人友好挥手道别,再过一会,又一男子近前,欧耶,橱窗打开,男子进去,生意成交,和蜜计时,七八分钟男子就出来了,女子继续摆首弄姿,生意依旧冷冷清清,大概还没到时候吧,不看了,打道回府。。。。。

阿姆斯特丹古时有一条奇怪的法律,门越大交纳的税就越多,人们只好将门尽量做小,却把窗户做得很大,家具什么的都从窗口吊运进出。瞧!小楼房的顶部,都有伸出来的铁钩子,那是用来固定吊运物品所用的绳索。

路面有自行车图案的是自行车道,挺宽敞的

阿姆斯特丹最好吃的薯条店

一路随拍

街头一年四季的衣着,从无袖衫到羽绒服。。。

我们在这家中国杂货行买了米油酒盐姜葱蒜

长腿奶爸

这个推车里坐了多少娃啊

逛市场

这两位有点像中东人,不会英语,本只想买一个尝尝,结果比划来比划去,给做了两个,一个土豆馅一个芝士馅,6欧,土豆馅味道勉强,芝士馅只吃了几口

每次出发前都会搜一下当地有啥美食,这次也不例外,看很多攻略,大都说只有荷兰人能接受美食榜排名第二的生鲱鱼,更加好奇,一路都在看哪儿有鲱鱼,好奇怪,这么大名鼎鼎的美食,一路上都没看到,还是在市场买海鲜时,在旁边的一家小店里发现了它的踪迹,2.5欧这么一小条,书上说,当地人是拎着鱼尾巴,鱼头对准嘴巴,整个鱼身全部塞进嘴里嚼吧着吃下,不过咱手上的这鱼鱼头鱼尾皆无,被切成了小块,用牙签戳着鱼块和佐料(酸黄瓜和洋葱块)一并吃,味道还可以,并不难吃。。

9月21日多出来的行程——桑斯安斯风车村

女儿是小棉袄,儿子一样也贴心,虽然蜜母子两会叽叽嘎嘎(正常的,我和我家小子也经常这样),但蜜只是在行程中偶尔提了一次荷兰风车,东东不声不响的就加进了这个行程,蜜,那会心里真如蜜一般吧

桑斯安斯风车村(Zaanse Schans Windmill)有各式风车十多座,这里有手工艺术品作坊、木鞋工厂、奶酪作坊、博物馆、工艺品店等,构成了荷兰最具特色的乡村风情。风车村是荷兰著名的旅游地,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参观。

9月21日海牙

海牙荷兰政府和议会所在地,荷兰第三大城

住宿

Hotel Room11(11室酒店,Veenkade 5-6,),154欧元。
有WIFI、热水壶,无停车场。
酒店没电梯,楼梯陡且窄,行李箱搬运很是吃力,年老力气小的谨慎选择,房间有些窄,加了一个单人床后,打理行李需要抬到床上才行。

东东去check in ,等的时候,忽见一女子骑车带俩娃,看咱好奇的拍照,年轻的妈妈一脸灿烂的和咱打招呼。。

停车

我们的车停在三颗人头雕塑的对面,日本大使馆后面,停好后沿着一个一个大使馆往外走,走着走着,耳边只听的闺蜜一声惊叫”拖车”,扭头,一辆违章车正被拖驶着,四人登时齐刷刷的向回疾走,一边走,东东一边说,前台告诉他大使馆有段路面是免费停车的,我们停的那里应该是免费停车处,止步,掉头继续往景点走(  ̄▽ ̄)

走出去拍到的,她们骑车是这么带孩子的

游玩

和平宫是荷兰著名的建筑,这座宫殿之所以被命名为和平宫,是为了表达它对解决争端和维持世界和平的重要性。也是联合国国际法庭、国际法图书馆和国际法学院的所在地。海牙国际法庭,是联合国六大机构之一,成立于1946年。
和平宫只接待团队,因而我们只能在外面看看,拍照纪念一下。

来到席凡宁根海边,先入目一排冷冻库

看到海滩,兴冲冲的脱了鞋袜,赤脚走在细软的沙滩上,到海边的一小段路有很多细碎的贝壳,稍稍有些扎脚。

走着走着,瞧见一家四口。。。

转眼两个小宝已经骑到妈妈身上,嘻嘻哈哈的其乐融融。。。

海边冲浪的人儿

夕阳下的海滩

饕餮一顿

中午吃肯德基和其它的34欧,晚上在SIMONIS美美的饕餮一餐,一个大套餐加一份烤鱼89欧元,套餐上来后,吸引了老外的视线,一个老太太还特意跑过来拍了几张照,朝我们竖竖大拇指,又叽哩哇啦说了一通,一句都没听懂,看了一下老外,基本上都是大盘的烤鱼和薯条,几乎没有生食的

9月22日布鲁塞尔

住宿及交通

住宿:Smartflats Royal (皇家智能公寓),价格:134欧。
家庭公寓,卧室很干净,厕所和洗漱分开两间,客厅够大,厨房设施全全全!又可以烧饭啦,超市买了菜38.5欧,美味两餐。
路上加油50欧
停车场好大,进去开了好长一段路才有车位停好车,出来变成另个街区了,走了半个多小时到公寓,15欧

从酒店刚走出来没一会,就发现街对面拥了不少的人,平时在国内看到这情况,一般都躲得远远的,没成想到了国外,看到这状况立马穿街去凑热闹,近前,原来几十号人唱着什么在示 威,唱的啥听不懂但挺好听的,可惜规模不大,不够热闹。。。

大名鼎鼎的撒尿小童于连,雕像出乎意料的小。。

穿街走巷,不经意间,犄角旮旯处便会冒出一副墙画来,最有名的就是下面的丁丁历险

布鲁塞尔大广场始建于12世纪,是欧洲最美的广场之一,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布鲁塞尔大广场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走着走着,大广场兀现在眼前,好壮观啊,被震撼了!难怪雨果称其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那天的广场,东西两头搭建了好大的舞台,不知是不是要举办什么大型音乐会,还有一面在维修,来不及的到处乱窜,看那儿都好,又怕和团友走散,人实在是太多了。。。

照片的右下方,门的上方有个天鹅,天鹅咖啡馆,马克思和恩格斯在这里写下了《共 产 党宣言》,雨果流亡在此居住的时候写下了《悲惨世界》。

各行业协会所在地

布鲁塞尔的市政厅是欧洲唯一一个呈不规则的建筑,大楼始建于1402年,塔顶塑有一尊高5米的布鲁塞尔城的守护神圣米歇尔的雕像。市政厅的大门不在正中,厅塔也稍偏一方。其实,厅塔和大门之所以不居正中,是由于整个建筑分别建于3个不同时期。

从广场出来后随处走随处拍

一直拍到天暗

街头悠闲的一幕幕

老外传授我们的国粹——太极拳,

打乒乓

逛累了,歇歇

每个地方都可以看到这样清闲的画面,一杯啤酒便可悠哉半天

围着圆桶桌,一边喝一边侃大山

荷兰很少看到乞讨的人,德国小镇也没看到过,而在布鲁塞尔法兰克福随处可见,有些乞丐还用中文你好和我们打招呼,有的前面放的乞讨文上还写着中文,没好意思凑上去拍,这些是远远的,镜头拉近了拍的。。

美食

比利时最诱人的美食是巧克力、华夫饼、薯条和青口等,天有些热,美味的巧克力没敢多买,也还好没多买,乘坐返航飞机时,不知何故,飞机迟迟未启动,悲催的还因地面连接系统出问题,无法开空调,咱带的巧克力回到家已经惨不忍睹,华夫饼看攻略,买那种不加水果的,1欧一个,加巧克力味道的1.5欧一个,香喷喷的拿在手里,啊呜啊呜的快吃完了才想起来没拍照,薯条一路吃过来已经不是那么感兴趣了,看到青口的时候刚吃的饱饱的,在海牙那天也吃足了,所以也没再坐下来来一盘

9月23日波恩

主驾驾车到了今天,虽然嘴上不说,但已看的出疲惫不堪,一路上已经开始涂风油精提神,每隔半个小时停车靠边抽根烟,蜜想替换一下,爷俩都不同意,东东最后帮着开了一段路,这爷俩一路又当主驾、又当向导、又当搬运行李的搬运工,还要安排食宿,不是一般的辛苦!吼吼,拿啥,主驾在单位还是大领导呢

住宿及停车

AKZENT Hotel Am Hohenzollernplatz (霍亨佐伦普雷兹AKZENT酒店),价格:164.5欧
环境清幽,路上看不到几个行人,酒店有WIFI\、街道角落处停车特方便,不收费:)

安顿好住宿,立刻启程前往龙堡

游玩

停好车(免费),往上走没一会,山坡草坪上便有几头小毛驴迎了过来,其中一头黑白相间的,还摆了好几个POSS,很配合的让你拍照,看你拍的差不多了,几头小毛驴才摇头摆尾悠哉离去,往前行了一会,扭头回看,后方又来了几个游客,哈,那几头驴又晃出来了,好神奇的迎客驴呀

途中一个小型博物馆

这娃看着我们一直笑一直笑,真想抱抱。。。

车行中经常看到的铁轨,这会可以定定心心的拍两张

到得山腰城堡一角往下俯视,两列火车相向而驶

从这里买了门票(24欧)进入城堡,此处以前是城堡的门房?

城堡正面一角

城堡背面一角

城堡两侧

楼上主人房没开放,只开放了两个楼面,楼道四周是绝美的大幅油画,透出浓厚的贵族气息,某货说,能住上其中的女仆间也不错,虽然小,但是挺干净、家具也挺全的,嘿嘿,咱也想。想想住在这里的王公贵族们,每天的晨曦或傍晚,站在平台上,呼吸着山间的清新空气,极目远眺莱茵河两岸的山山水水,神仙不过如此

龙堡回来后,开车前往波恩市中心

鹅黄色的波恩大学非常美丽,她的前身是选帝侯的宫殿,1818年改建成波恩大学,贝多芬、马克思和海涅曾在此就读。波恩大学是开放式大学,没有围墙、没有束缚,傍晚游人和学生们在教学楼前面的草坪上三三两两的坐着,让人顷刻间静下心来。。。

贝多芬故居,坐落在市政厅的北面BONNGASSE20号。当故居面临被拆除时,波恩的12位市民将房屋买下来,设立了现在的纪念馆。故居的外观与周围的民房区别不大,真个一不留神便会看漏了,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依旧有不少游客在那里留影纪念。

明斯特大教堂是波恩广场的地标性建筑,该教堂建于两名牺牲了的罗马士兵的坟墓之上,这两名士兵后来得到加冕,成为了这座城市的守护神。

黄昏中的不知名教堂

中午在汽车休息站吃的麦当劳23欧,晚上东东带着我们去吃越南菜57欧,汤汤水水的味道好极了。

9月24日法兰克福

住宿及停车

住宿:Hotel Villa Oriental (奥瑞恩特尔别墅酒店),价格:168欧
浓郁的印度风,含早餐,免费WIFI,无停车场和热水壶,内部设施有点陈旧,酒店位置好,市中心地带。
主驾和领队已经快累趴,也没兴致再搜免费停车场了,只想赶快安顿下来,就近找了个停车场。

游玩

罗马广场的西侧是旧城市政厅,由三座重建的15世纪的人字形建筑构成。 这三幢精美的连体哥特式楼房,其阶梯状的人字形屋顶,别具一格,可以说是法兰克福的一个象征,正中一幢叫做雷玛,雷玛的二层有一个皇帝大厅,以前曾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举行加冕典礼的地方,厅内悬挂有神圣罗马帝国52名皇帝的肖像画,1944年,广场受到英国空军的猛烈空袭,基本被毁,战后重建,现在这里是德国国国家足球队凯旋时和球迷狂欢的地方,免费开放。

广场中间竖立着面向旧市政厅的正义女神喷泉,女神手持象征公正的天平,雕像是1611年竖立的,早期是砂石的,1887年换成了铜像,下面的喷泉曾经在加冕仪式时喷出红白葡萄酒供市民分享。

法兰克福火车站拐角处一股浓浓的尿骚味,扭头,一处一无遮拦的露天男厕,有人正在。。。。,穿越居民区,在一栋楼的一侧,一女子躺在席地而放的席梦思上玩着手机,一个栅栏里堆放了许多五颜六色的被子和睡垫,这些莫非是到了晚上提供给流浪者的?

影剧院?

大欧元塔,金融区

街景

周末,采尔步行街到处都是人

乘船游美茵河畔

游船穿桥而过

桥上船上的游人互赏互拍,桥上虽也有同心锁,却比霍亨索伦桥少的太多,看着这桥,想起《魂断蓝桥》

岸边金融圈

火车隆隆而过

有始有终的猪肘大餐

早上吃的太饱,中午时还一点都没饥饿感,但饭总归还是要吃的,在途中汽车休息站的肯德基里,不知东东怎么点的,只花了14欧,四个人便吃饱了:)
晚上,逛了一圈消化的差不多了,想了半天,决定还是吃猪肘,东东手机上搜了一番,我们来到了Baseler Eck,餐厅不是很大,里面多是亚洲人,中国日本韩国欧洲面孔只看到三五个,呵呵,莫非这家餐厅上了亚洲美食榜?菜单中文、日文等都有,这下可以点菜了:),猪肘点了两个,一个烤猪肘一个嫩猪肘,似乎还点了猪排啥的,又叫了四大杯啤酒,猪肘上来,比科隆的小了一圈,嫩的味道不错,烤的比科隆的差了些,不过还是很过瘾,一餐74欧

昨晚倒腾了半天手机,怎么都充不进去电,不知是充电头还是数据线的问题,倒腾时,收到闺蜜微信,考虑去奥特莱斯来回要两个多小时,明天要还车还要退税啥的最起码提前五个小时,所以不打算去了

9月25日虚惊一场。。。

今早定定心心睡了晚觉,起来几个人开始整理行李,扔了些没用的,还有四包方便面没解决,先带上,说不定机场可以干掉,在酒店吃了饱饱的自助早餐,拿了盒酸奶,好古怪的味道,硬着头皮吃了下去。

吃完出发,到了停车场,傻眼了,卷帘门关着,再看牌子,德文,似乎是周日歇业的意思,慌神,这下怎么办?东东打墙上的联系电话也打不通,两口子居然异口同声的要东东留下处理还车的事,捉急中,东东开始按、拉,噢耶,旁边一扇小门拉开了,两个男子汉进去,我们用箱子把门抵住,万一再把人关进去出不来岂不更糟,一会的功夫,两人回来说还有一个门可以出去,这个门大概是进口,吼吼,虚惊一场,差点急死人,进去,把车内收拾擦干净,省的还车时扣费,出来计时扣费24欧,算是行程中最贵的了

离开法兰克福的路上,这是晨练还是什么赛事?

路上经过加油站加满油64欧,主驾一边加油,一边把车身擦了一遍。。。。

机场地下车库有四五层,进去发现错了却不能原路返还,在里面绕了六七分钟才算绕出来,然后看到这个牌子,嗯,走对了!

还好车,拿着回程单去办理登记手续并告诉工作人员要退税,工作人员在行李箱上贴上托运贴条,然后咱就拖着箱子沿着TAX FREE的标志到退税处办理退税,海关查看后(个别抽查),会在退税单据上盖章,行李由这里直接托运上飞机,接着咱带着退税单据到退税窗口,柜员会直接退钱(欧元或美元)

离起飞还早,虽然不饿,但饭还是要吃的,打算解决掉方便面,结果一杯白开水要3欧,算了,主驾把剩的两个羊角面包吃了,我们三个买了三明治12.4欧完事。
八点不到登机,不知啥原因在飞机上等了半个小时,热的要命,空姐说是地面连接系统坏了,空调打不开,起飞后,坐在咱外侧的外国妹就一直睡,10个多小时后终于忍不住推醒了她。。。。。。
26日中国时间中午一点半抵达上海,到家六点多,稍作整理到头大睡,梦醒还分不清身在何处。。。。。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09 15:25

引用 santababe 发表于 2016-10-09 15:25:31 的回复:

回复santababe:好的,等看你的游记啦

2016-10-09 21:4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0 01:0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0 10:09

引用 wawayunova 发表于 2016-10-10 10:09:53 的回复:

回复wawayunova:德国的美食是大肘子和烤肠,布鲁塞尔的美食是巧克力、华夫、薯条和青口,荷兰的特色美食是生鲱鱼、薯条、煎饼、各种海鲜等

2016-10-10 10:48

引用 mingmei 发表于 2016-10-10 01:05:36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棒棒棒🎁🎁🎁

2016-10-11 19:13

引用 墨石 的图片:

为什么   是 问号?

2016-10-11 22:10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11 22:10:48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因为那只是看到后的推测☺不敢做定语

2016-10-11 23:29

引用 花旗 发表于 2016-10-10 17:00:47 的回复:

写的很好

回复花旗:😜谢谢啦

2016-10-13 07:20

下个月朋友一起去,收藏了

2016-10-16 20:48

楼主很有心,先收藏了

2016-10-17 12:35

引用 岩 发表于 2016-10-16 20:48:27 的回复:

下个月朋友一起去,收藏了

回复岩:祝玩的开心啊

2016-10-17 12:37

引用 风过无痕 发表于 2016-10-17 12:35:12 的回复:

楼主很有心,先收藏了

回复风过无痕: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所以要认真认真再认真

2016-10-17 12:38

很详细,还没试过自驾。以后有机会也试试!

2016-10-20 09:35

引用 卷耳 发表于 2016-10-20 09:35:58 的回复:

回复卷耳:最好有两人轮流驾驶,一人开车会很累

2016-10-20 09:50

引用 墨石 发表于 2016-10-20 09:50:09 的回复:

最好有两人轮流驾驶,一人开车会很累

回复墨石:谢谢提醒!

2016-10-20 10:16

你照片拍的也很好!

2016-10-21 11:38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10-21 11:38:46 的回复:

回复啦啦&哈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