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行·厦门❤

疯小琼 (海口) LV.4
2016-10-07 23:32 455/6

正文前碎碎念♪(^∇^*)

期待已久的十一终于来了,和闺蜜计划了许久的厦门之旅模式可以开启啦。哈哈,是疯狂拍照模式开启。我是从海南出发,闺蜜从深圳出发。
        机票tips:机票是提前一个半月就已经在观望了,国庆节前两天机票价格都比较贵,3号开始少了许多,想着在厦门也不可能玩7天,玩个4天也就差不多了,于是就计划3号出发,6号晚上回来的机票。来回的机票钱(含机建燃油)都是¥650.
       住宿tips:先和闺蜜计划好游玩的路线:(Day1)曾厝垵—(Day2)南普陀寺—厦大—顶澳猫仔街—中山路—台湾小吃街—(Day3)铁路文化公园—鼓浪屿——(Day4)鼓浪屿   。建议住宿至少要提前1个月开始看,我们提前1个月看的时候好多有特色的民宿已经被预定得差不多了。需要注意的是网上标的住房价格有可能不是节日期间的住房价格,所以预定之前要先和店家问清楚。我们选的地方都是离要去的景点比较近。但实话实说,有好多民宿拍的照片很好看,但实际的环境还是相差较远。我们住的都是民宿,三天的住宿价格共计¥770,节假日普通民宿价格都在¥250左右。
       交通tips:从机场到市区都有机场大巴到市区。厦门许多景点都挨得比较近,出行建议公交。一趟¥1,还是挺方便的。不得再多碎碎念几句,从机场到市区沿途路边的景色很赞,环山又环海,山水环绕,感觉超赞!
       去鼓浪屿的船票是往返的,要提前5天在网上或者微信购买,船票¥35。因为受到台风影响,鼓浪屿实行每日1.5万人次限流,船票很紧张。我们准备买从厦鼓码头到三丘田码头的班次。早上9点就和闺蜜分别守着买上午的票,9点一到微信购买界面瘫痪了,一直在刷。后来用电脑抢票,只有下午最后一班轮渡了,不过能买到票已经觉得很幸运了,哈哈~~
      门票:除了南普陀寺和鼓浪屿以外,其他地方不需买门票。

费用预算

机票:650*2=1300
      来回机场:46+54=100(神州专车,建议打的的话用“滴滴”)
      住宿:770/2=350  (和闺蜜分摊)
      门票:100(鼓浪屿景点联票)
      吃:120(特产)+200(4天吃的费用分摊)=320
      共计:¥2170

Day1·邂逅”曾厝垵”

3号下午安顿好后,开始出门前往曾厝垵找吃吃吃吃!~因为地方比较近,我们选择导航过去。路上途径许多民宿。小花园、涂鸦、小路各种暖色调的色彩,洋溢着文艺的气息。恩,先来张皂片~

节前厦门刚经历台风“莫兰蒂”的重创,出行人数相比往年减少了好多。吃货的心开始躁动起来。哈哈,忽略老是摆剪刀手的我。

下图是当地特色的“沙茶面”,看色泽还不错,不过吃的时候没吃出沙茶酱的味道,口味偏淡,感觉不太正宗。价格为¥30,景区吃的东西就是贵啊。。。下次应该在小街小巷里找当地特色美食。

下图的小吃叫“竹笋冻”,也是当地特色。类似果冻的东西包含着“沙虫”,建议吃的时候不要看,哈哈。沙虫挺有嚼劲的,拿来炸了味道也很香~价格是¥15.

在厦门看到最多的是芒果,比海南还多,并且个头不是一般般大。超级超级甜,于是乎有各种芒果绵绵冰,芒果榨汁等等。不过芒果汁还是最爱,价格为¥15.

十月份天黑的早,五点半这样太阳开始下山了,人群也慢慢多了起来。曾厝垵的小吃街还有买各种海鲜:鱿鱼、海蛎、牡蛎、龙虾、螃蟹等等,但很多表面都覆盖着满满的蒜末,个人建议还是少吃,不太新鲜。特产店也是一个接一个,不过来到厦门,买些凤梨酥、馅饼这些回去也不错,我在“鹭仁甲”买了些馅饼,菊花味好香,吃了嘴边还有香味,推荐~5盒¥120包邮。

哈哈,来几张“游客照”~

Day2·感受厦门气息(逛吃、咔嚓)

先来几张照片感受厦大的文艺与现代感。

红墙白砖,增添了历史年代感。里边居然是学生宿舍,好有feel。

来厦大的驴友很多是奔着“芙蓉隧道”去的。我们也是,隧道全长1.1公里。里边的涂鸦融合了各式各样的元素。唯一觉得遗憾可惜的是这些涂鸦又被“二次涂鸦”,墙上写满了“XX到此一游”、“XX爱XX”等等,美观大打折扣。野蛮式旅游在国内屡见不鲜,留下我们的“快门”即可。

我喜欢的海贼王~\(≧▽≦)/~

再来一大波合照,哈哈,勿喷。厦门,和闺蜜一起来会更有感觉,无止境的自拍,拍她,girls之间的互(。・∀・)ノ゙嗨。

再来张照片给“芙蓉隧道”结尾吧。
       在这里有个小tips:从芙蓉隧道出口出去后就不能进去了,出去是厦大的后山(厦大西村)。所以盆友们最好是先逛完厦大其他地方最后再来芙蓉隧道。我们是前车之鉴,一到厦大就想着先去逛芙蓉隧道,出去后被保安拦住不给进了。记住了,哈哈。

从厦大芙蓉隧道出来后我们就在公交车站坐公交车前往“顶澳猫仔街”,这几个景点都相隔比较近。猫仔街有一些猫咪的雕像以及猫咪博物馆,主要是去拍照的,哈哈^_^。

猫咪博物馆,都是一些关于猫咪摆件的物品,有些还挺特别的。有间透明玻璃的屋子还有一只特别的猫咪。里边人太多了,逛没多久就出来了。

和闺蜜逛完顶澳猫仔街后就坐公交车来到中山路,距离很近,就三个站。中山路是厦门比较有历史的步行街,建筑风格与南洋骑楼风格相似。

本想在中山路找吃的,但是没找到心水的小吃,于是折向台湾小吃街。中山路走到台湾小吃街有1公里远,中间还经过轮渡码头,吃完小吃后可去对面欣赏海上夜景。

糍粑。里边的陷脆脆的,好吃!蘸红糖更好吃(*@ο@*) 哇~¥5.

真正的章鱼小丸子~真是八爪鱼的样子,可惜拍不出来~~¥10

闺蜜走了一路,心心念念猪蹄,吃上了,哈哈。单单看图片就很诱人!!!店是两个中年妇女一起开的,店面挺小的,但是排队的人很多!!!¥20

蚵仔煎。毕竟是在台湾小吃街,还是得尝尝~个人还是觉得里边的牡蛎做小炒更好吃~~¥15.

照片拍晃了,岸对面就是鼓浪屿了。仅仅一江之隔~饭后走到江边散步很巴适,吹着海风,闲然自得。

Day3(铁路文化公园,厦大,鼓浪屿)

第三天的时间比较充裕,计划逛铁路公园以外,我们又想再去厦大逛完昨天没逛的地方,其实就是想拍照,哈哈哈。
       铁路文化公园分东西两端,很长。我和闺蜜选择其中一端走,走着还看到不少晨练跑步的市民。铁轨延伸到隧道里边。两条铁轨中间已经被铺上了石砖,可能是为了方便走路。

互拍。和闺蜜两人各自拍对方,好好玩。

走出隧道后,我们两就开始瞎逛模式,走到哪算哪。

铁路公园逛完后,我两又来到了厦大,继续乱逛~~

在校园哪里都适合拍照~~心情好好~~

和闺蜜两人一心想吃辣的,于是逛完厦大后就到旁边的一家餐厅吃饭。主要是被美食照片给引诱过去的,“两个茄子”是家川菜馆,价位也很便宜,关键是好吃!!!和闺蜜两人点了番茄鱼、酸汤肥牛、山药木耳,总共才99,好划算!~

吃完饭后,在餐厅门口看到免费自助照片打印机。打了三张出来,效果还不错~~

下午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前往厦鼓码头坐船~
       轮船每20分钟一班,差不多上一班次开船后下一班就可以排队检票了。前段时间受到台风影响,鼓浪屿限定了人流量,所以船上人不多。放好行李两人又开启拍照模式。

虽然鼓浪屿和对岸的直线距离不远,但轮船开了20多分钟才到岸。

从码头回看对岸的风景,好赞。伴着夕阳余光和习习海风,拍出来的照片很有年代感~

Day4·小资鼓浪屿

开始正题前说个题外话:在鼓浪屿上找一个垃圾桶相当困难,一般都是要到某个景点了才看得到。在去找垃圾桶的路上听到了n个游客也在抱怨鼓浪屿的垃圾桶太少了。
        我们计划的路线是:皓月园——菽庄花园——日光岩——风琴博物馆——海天堂构。购买的套票还含有海底世界,不过这个没时间就没有逛了。
       上午收拾好后,开始第一个景点:皓月园。

这是前往皓月园途径的小路,石砖白墙,想一直驻足。

终于到日光岩的山脚下了。网上看满满的人,从顶峰可俯视鼓浪屿整个岛屿。

风琴博物馆。里边的大楼里收藏者各式各样的风琴,有一台有两层楼这么高。

“马拉桑”榨果汁。我试了奇异果+芭乐,酸甜度刚好。¥15

“林氏鱼丸”的确比鼓浪屿岛上其他店的鱼丸都好吃,但是有点贵,分量比较少。小份鱼丸(5个)¥15,小份虾丸(10各)¥15. 推荐!

“张三疯”奶茶店就不用多说了,奶茶的确好喝,一杯¥25,小贵。店里还有袋装奶茶出售,¥30(6小袋)。

4天3晚的厦门之旅就以这张鼓浪屿合照结尾吧,期待下一个和闺蜜一起旅行的地方~

2016-10-08 23:2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09 12:27

引用 ideaboy 发表于 2016-10-09 12:27:01 的回复:

回复ideaboy:看看也能饱眼福

2016-10-09 22:1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0 13:55

引用 sammy_cai 发表于 2016-10-10 13:55:32 的回复:

回复sammy_cai:第一次做攻略,还有很多需要补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