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澳洲!【墨尔本+悉尼 13天深度游】

2016-10-07 23:40 333/5
  • 出发时间/2016-07-21

前期准备

Q:为什么想去澳洲?
A:这还要从久远的高二说起了,早在美女舍友谢女神去莫纳什上学开始,我们就说好了我高考完要去找她玩。结果因为我的拖延症晚期,硬生生拖到了大二的暑假。

Q:去了哪些城市哟?
A:only墨尔本悉尼

Q:签证怎么办的?
A:上澳大利亚大使馆的官网,下载600访客签证需准备的材料清单,然后照着准备就好啦。大概就是先下载1419表格和54表格填好,然后复印一下护照(所有非空白页),身份证,户口本(所有非空白页)的彩色复印件,开资金证明(去银行开个5万+的资信证明&去银行打印最近半年来的工资卡流水),开在校证明or工作证明就搞定啦。最后直接去澳大利亚的签证中心交材料就好了,因为澳洲现在都是电子签了,所以护照是不用交进去的哦!签证出来了以后会发准签信到邮箱,打印出来就可以了。虽然最后过海关的时候他们并没有看。我的资料交进去以后三天就出签了,超级快!不过还是建议最起码提前一个月把签证办好啦。

A:因为我住在广东,所以只考虑了南航和香港的国泰。因为最后机票订晚了,南航的偏贵,就选择了国泰。总体来说国泰很不错啦,飞机餐很赞,空姐美,服务棒。最重要比较便宜啦,哈哈。
还有就是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的来回机票啦,对比了一番以后,我是在捷星定的,捷星算是廉价航空,所以价格也不是很贵,可以接受。但是要注意,他的机票钱是没有包括行李票的,就是说如果没有买行李票,行李是没办法托运的,只有限额7kg的带上飞机的行李额度,所以如果要托运的话记得在买票时买行李票,要是等办登机牌的时候再买会很贵的。就一个小时左右的航程,所以也没有什么服务,大概只提供了茶,咖啡和水。

Q:住宿问题?
A:因为想体验地道一点的国外生活,所以并没有选择酒店,而是大胆的尝试了民宿!第一次体验,只能说真的是超!级!棒!在airbnb上面定的,毕竟人家名气大,相对可靠呀。只要定民宿之前多看看之前的住客的评论,看清楚设施的提供,我觉得民宿是完胜酒店的。如果还是想定酒店的小伙伴可以选择booking。因为我定的机票是香港来回墨尔本的,所以在墨尔本玩了几天,去悉尼以后还要再回墨尔本,再回墨尔本的最后一晚就在booking上定了市中心的酒店。叫Brandy,离city的购物中心都很近,酒店环境也挺干净整齐的,前台特别热情,最主要价格也不算太贵,推荐一下!安利完酒店,言归正传,名宿!无论是在墨尔本还是悉尼的住家都超级热情友好,住民宿不但可以认识多一些朋友,住家还能给你推荐比较有名的或者是比较地道的游玩路线或好吃的餐厅,总之就是十分推荐选择民宿啦!让我来放一下在墨尔本的住家照片吧

因为谢女神住在glen waverley,所以当时选择住家的时候就选了同在glen的这一家。房主是一对夫妇,特别喜欢花花草草,所以整个家都装饰的很漂亮。男主人是香港人,女主人是马来亚人,一起移民到澳洲的,所以他们既能讲中文,还能讲粤语和英文,所以交流0障碍,哈哈。他们有时候还会给我们准备水果哦!

还有早餐

这是最后在airbnb上面住家给我们的评论请原谅我最后忘了拍悉尼的住家的照片但是他们家也很小巧干净,就在king cross的附近。

正题正题!(墨尔本部分)

终于废话完前期的准备了,现在就正式进入游记吧

ONE(报团+city闲逛)

第一天刚到墨尔本,并没有去什么地方玩,谢女神和她男朋友在机场接了我们之后先解决了早餐,然后就直奔住家啦。把行李放下以后,就去长青报接下来几天的团了。因为我是和大学舍友一起去澳洲玩的,我们两个人都不会开车,没办法租车,像大洋路,企鹅岛这些远的地方自己去不了,女神就推荐我们报长青的一日团啦。推荐自由行去澳洲玩的朋友们在长青抱团!虽然也跟国内的旅行社一样只是走马观花的看看,拍拍照,但是像大洋路和企鹅岛这些景点,离墨尔本市区太远,基本都要2-3小时的车程,所以要不然就自己租车,要不然就只能跟团了。其实总体来说长青的团还是很不错的,很多国内去澳洲自由行的人都是报的长青团哦,而且都是中文团。午餐的话导游会给介绍一家餐厅,还会解说一下那家餐厅比较好吃的食物,当然自己也可以选择别的餐厅,但是个人经验看来,导游介绍的餐厅都挺不错的,值得一试。长青在city和glen都有点可以上车哦。(对于不会开车的自由行游客,个人觉得长青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如果只报一天的团会有点贵,要$100左右,报两天或三天的话就会有优惠。所以千万不要一天一天的抱团哦,要报就一起报。)这一天后来就去city转了一圈。逛了联邦广场,墨尔本大学以及到处乱逛

白天的Yarra river

墨尔本U里面据说是最古老的一座建筑的走廊。

第一天的午餐,女神带我们去吃的,色香味俱全!

TWO(跟团:大洋路)

第二天报了大洋路的一日团,六点就要到glen的交通中心集合,于是一大早就起来了对于我这种爱睡懒觉的人来说,五点多起床简直不能再辛苦,幸亏去大洋路的路程很长,在车上我可以睡N多个回笼觉如果大家也是跟团去大洋路的话,记得千万要坐选左边的位置坐哦,因为只有去的时候会走海岸线,那样坐左边就可以看到超漂亮的景色,回来的时候是走内陆,所以坐右边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美翻了的大洋路

THREE(跟团:企鹅岛)

第三天依旧是跟长青的团出去玩,企鹅岛走起!

这是去企鹅岛中途去的一个动物园。 我忘了这个动物园的名字了 因为看小企鹅归巢要等到天黑,所以企鹅大游行是最后一个项目,在那之前会先去一些其他地方。下面的动物就是所谓的其他地方的其中之一。

在最后到企鹅岛之前另外一个不记得名字的地方的美景

终于要看企鹅大游行啦,然而因为企鹅没有眼皮,眼睛很脆弱,而天黑的时候拍照要开闪光灯,闪光灯对企鹅的眼睛伤害很大。所以现场是不给拍照的没有企鹅的照片,只有我们从天没黑就开始穿着雨衣在时而下雨时而晴的天气下坐等企鹅的照片。

FOUR(尤克里88)

第四天,得闲的女神就和她男朋友载着我们到处逛啦。

女神带我们去的city附近一个我又忘了名字的海滩请原谅我记名字困难症后面那张图灯光满满的地方就是city哦

晚餐过后就去了skydeck。下面的照片就是从尤克里88(也就是skydeck)上面拍的墨尔本夜景。据说是南半球最高的地方咯。他还有一个glass edge,类似于玻璃箱的东西,是可以人进去以后推出建筑的,这样就可以感觉到站在南半球最高的地方是什么感觉啦,哈哈哈哈哈。个人建议skydeck还是白天上去比较好玩,看得比较清楚,才能感觉到高,我们是晚上去的,到处都只有灯光,就算在玻璃箱里从上往下看也没有觉得有多高,一点心慌的感觉都没有,并没有体会到以为会有的刺激感

这一天的晚餐是在crown(传说中南半球最大的赌场)里的一家中餐厅吃的,有点贵,不过味道还不错啦。推荐他的芝士焗蟹!虽然我因为吃欢了,忘了拍照

FIVE(跟团puffing bill)

这一天再一次跟团,是去坐puffing billy小火车的团当然啦,在到坐火车的地方之前,肯定又要去各种地方走走看看才能凑够一天的时间啦。

下面便是铺垫第一站:彩虹屋!

接着是威廉里基茨自然保护区,在一个雨林里的,威廉里基茨是一位艺术家,生前就住在这里进行创作。雨林内到处都是他创作的半藏于蕨类植物中的雕塑,第一张图就是他的作品之一。亲眼看到的时候一定会被这神奇的艺术品震撼到的,大自然与艺术的结合!

午餐是长青旅行团带我们去的一家餐厅,地道的汉堡,大到不行了,吃到我们我们撑死了吃完以后可以去喂鹦鹉!是澳洲特有的凤头鹦鹉,因为他们的爪子和噱很锋利,所以不可以直接手拿饲料喂他们,要拿着餐盘。只要你拿着饲料一走出去,鹦鹉就会马上朝你飞过来,站在餐盘上or手臂上or肩膀上。因为每天都有游客喂饲料,所以鹦鹉体重可观啊

终于来到重头戏,puffing billy蒸汽小火车啦。这条线本来是20世纪初开发联系山区农村的四条试验式火车线,不过puffing billy小火车现在已经变成一个旅游景点了。这辆百年老蒸汽火车每天在宏伟的丹地农山区从Belgrave沿原来的轨道行驶到Menzies Creek。Belgrave是起点站, 座落在海拔227米的丹琳隆国家公园内,车站的建筑都还是沿用的英国乡村小站的风格,做这个蒸汽火车的时候简直有穿越的感觉

很有特色和年代感的车票

终于来到悉尼部分啦!

SIX(教堂+公园+博物馆)

这一天早上就从墨尔本飞往悉尼啦。大概中午的样子到了悉尼,下了飞机就先去住家放行李了。下午的行程分别是圣玛丽教堂,海德公园和新南威尔士洲博物馆。

参观教堂的时候,真的是被这种建筑和装潢风格吸引住了,美得无法用语言表达。同时教堂里庄重严肃的风格也会让人感觉特别受触动。

在海德公园的草地上享受阳光和水果,不能再美好的生活!

至于新南威尔士州博物馆,没有拍照。就是进去逛了一下,假装自己看得懂的样子欣赏了经过的每一副画,每一个艺术品,天知道我脑袋里奔腾着多少个问号最后在傍晚的时候,我们还特地赶去了royal national park里的麦考里夫人的椅子(可以同时看到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点,拍照最美的地方)下面的图片就是在麦考里夫人的椅子那里拍的照片。

这一天的午餐是在住家king cross附近随便吃的,是一家中国人开的小餐馆,不敢相信这么大的一块扒竟然只要9刀,真的是物美价廉,因为实惠和遇到老乡的缘故,这一餐吃得格外欢乐晚上则是在必胜客打包了pizza带回住家吃,在土澳吃必胜客真的是好便宜啊,而且还特别便捷,点完等十分钟左右pizza就做好啦,直接拿上盒子就走!

SEVEN fish market+公园

这一天早上睡了个懒觉,起床就去了大名鼎鼎的fish market准备吃午餐啦!其实fish market里可以直接买熟食的海鲜的店也就三四家而已,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都差不多,随便选一家就好了。我和舍友选了最里面的一家。如果人够多的话可以直接挑生的新鲜海鲜,然后选择做法让他直接烹饪,看到别人吃阿拉斯加大匝蟹芝士焗面的时候真的是口水都要流下来了,但可惜我们就两个人,没办法吃分量这么大的现买现煮海鲜,只能买熟食。但是味道也真的是棒的没话说,强烈推荐生蚝和芝士焗龙虾!还有就是提醒一下坐在户外吃海鲜的小伙伴们,记得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食物,要不然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海鸥偷袭吃光了fish market那里的海鸥真的是成精了,厉害的没话说。

fish market之后去了taronga zoo,一个在岛上的动物园,动物园很大,里面有很多动物,建议至少预留四个小时来游玩。另外提醒一下想去taronga zoo,野生动物园,水族馆等等地方的小伙伴们,请千万不要分开一张一张票的买,贵死人了,网上有套票买,特别划算!下面请taronga zoo的风光,虽然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EIGHT(水族馆+达令港+攀桥!!!)

这一天的第一站是位于darling harbor的水族馆。话不多说,直接上照片。

逛完水族馆之后去了同在darling harbor的一家吃ribs(肋排)很出名的店。名字叫Hurricane's Grill,步行就可到哦。他家的ribs真的是好吃到没朋友!餐厅外的景色也很棒!总之就是强烈推荐!

享用了午餐之后,我们就只是去the rocks 岩石区没有目的性的逛了逛啦。因为傍晚就要去爬桥啦!没错!爬桥!悉尼的海港大桥!如果同样对爬桥感兴趣的小伙伴,记得要提前预定哦,我们因为只是提前了一天预定,就没订到中文团。可惜爬桥的时候是不能带手机的,所以没有什么照片。但是爬桥的体验真的是很棒,领队一边解说着,自己一步一步走到桥的最顶端,时不时还能听到在桥上呼哧而过的火车经过的声音,然后还可以在桥顶俯瞰悉尼夜景。对于我这种喜欢高的地方,喜欢刺激的人来说,真的是绝对不会错过的体验。不过价格有点小贵,要两百多刀左右。

NIGHT(shopping)

这一天是旅途中绝对不可以少的shopping day!基本上大的购物中心,QVB(Queen Victoria Building),Myer,David Jones,Westfield都去逛了,因为都在一块,逛起来特别爽!还有就是不得不提一下QVB十分有特色的建筑风格,请看下图!

另外,吃货时间到。喜欢吃甜食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在QVB对面的building里muji上面一家叫做Black star pastry的cafe,里面的西瓜草莓蛋糕超级好吃!在当地也是很算是一家网红店哦!

TEN(costal walk+悉尼U)

这一天依旧是悠闲的一天,本来因为听说bondi beach没有什么特别的不打算去的了,但是住家推荐说如果有时间的话,bondi beach 的 costal walk(海岸线徒步,就是沿着海岸线一直走的一条路线)还是值得一走的,推荐的时候他们还说如果我们去了回来以后一定会感谢他们给我们推荐了这个,所以就还是去了。去了以后只想说真心值得去!沿途的风景超级美,而且还可以当做是徒步健身,一路上也有很多当地人在走这条路线。如果中间不停一直走的话,大概要一个半小时才能走完costal walk,但是因为沿途的风景真的是太美了,一路拍照,我们就光荣的走了三个多四个小时才走完我是一个不太喜欢只逛著名景点,看一遍,拍拍照就走的那种旅行的人,所以像costal walk这种比较接地气,有当地特色的项目就很合我心意啦!下面请看美得一塌糊涂的海滩吧!

逛完海滩以后,我们还去了悉尼大学,感受一下名校的校园气氛,哈哈。校园很大,还有人在里边拍婚纱照,但是因为怕在里面迷路,我们逛了一会就走了好丢脸的理由啊 哈哈

ELEVEN(✈️墨尔本)

终于来到第十一天啦,这一天早上我们就从悉尼飞回墨尔本啦。同时也意味着我们这次旅行的所有游玩景点都结束,要进入购物的模式啦。在后面会有澳洲的购物攻略哦。
这一天下了飞机以后就先去酒店放行李了,因为酒店就定在city中心,所以之后步行就可以去那些shopping mall聚居地啦。但是没有逛多久,晚上六点半左右很多店就开始准备关门了。澳洲那边的商店除了周五都是很早关门的,但是超市会开到十二点。

TWELVE

这一天依旧是shopping day, 原计划是shopping到六点,然后去机场,晚上快十二点的飞机回香港。但是真的是万万没想到,因为台风妮妲的影响,凡是第二天早上到香港的航班都被取消了其实国泰在这一天早上就给我发了邮件通知航班取消, 但是因为没有查邮件的习惯所以一直不知道,直到下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像有预感一样就打开了邮箱,才收到这个消息。当时简直是晴天霹雳,无论是在国泰的官网还是手机APP都没有找到能改签的键可以点进去改签,打了国泰在澳洲的电话但是却一直都没有人接。第一次在国外遇到航班取消,当时完全不知道怎么办,也没有心情继续购物了,因为实在不知道怎么办好,所以打算还是先去机场,就急急忙忙回了酒店拿行李,等着预定好的skybus(后面会在交通攻略里详细讲)来接我们去机场。又因为天气原因,下了一场不小的雨,skybus比约好的时间晚了快半个小时,当时以为他不来接了,简直万念俱灰。幸好最后还是等来了skybus,顺利来到了机场。到了机场找到国泰的柜台,跟他说明了情况以后,他说他可以帮我们改签,如果没有意外的话,第二天早上能坐上第一班飞机(早上7:45起飞)回香港,而且重点是,他还给我们提供食宿!本来以为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的航班航空公司是不会提供食宿的,所以知道有这样的待遇以后真的是太开心了,对国泰的好感蹭蹭蹭的往上涨。最后我们就拿着国泰提供的餐券去机场任意的餐厅吃饭啦,不过吃饭完以后需要等两个小时才会有车来接我们去酒店,此外酒店还给了我们可以免费打的的coupon,让我们第二天早上可以打的去机场,简直太贴心。因为实在没胃口,就随便在麦当劳吃了,然后等车来接我们去酒店。这一天就以劳累的回到酒店为终点结束了。

THIRTEEN

这一天真的是意料之外多出来的一天啊。无奈飞机太早,虽然前一天晚上快一点才睡,但是五点多就起床了,打的去机场,办理退税以及托运。终于,在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以后,顺利起飞,最终回到香港。真的是一段结尾累死人的旅程。到这里,我的澳洲之旅就正式结束啦。后面会再写一下购物攻略和交通攻略哦。

交通攻略

先讲一下概况,要查路线的话用Google地图,要查时间的话可以用一个叫TripViewLite的APP,有所有交通工具的时刻表。
然后讲一下墨尔本的。
机场往返市区可以坐skybus,往返$38,skybus只有一站,只从机场和south cross station(南十字星站)中间往返,但是到了南十字星以后可以免费转车去city的任意的酒店。就是说只要你定的是city的酒店,skybus是会免费接送你来回酒店的哦。到了酒店以后可以在前台预订回机场的skybus。如果不是住在city里的酒店,南十字星本来也是市中心的地铁站,所以也可以坐train去自己要去的地方。
至于日常交通,其实在墨尔本因为基本就是跟团出去玩或者女神接送,所以并没有太多的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据我所知大概是这样的,在墨尔本搭乘交通工具,只能刷myki卡,这个卡是要工本费的,里面有$6是不退的,但是myki卡好像可以任意数额地充钱。在city如果坐tram(就是有轨电车)的话是有一个free zone的,在free zone里面坐tram免费,不用刷卡。还有就是如果坐bus 的话,在站牌那里都会有时刻表,车都是按着时刻表来的。
接下来是悉尼的。
悉尼以前是可以单独买票不用买卡的,但是从今年8月1号开始就只能用opal卡啦,所以我们当时也是办了这个卡。opal卡不需要工本费,但是只能$20,$40这样子成倍数的充值。在悉尼的机场要去市区可以坐airportlink,每十分钟就有一班火车,只需要13分钟就可以到达市区。可以直接刷opal卡,不像墨尔本的skybus需要另外买票,价格大概是$13左右。而且我们那时候因为悉尼在推广这个opal卡,所以如果一日之内用超了$15,当天剩下的旅程全部免费,一周如果使用超过8次,当周剩下的所有旅程也是全部免费。这里友情提醒一下,可以一开始尽量避免坐ferry,因为ferry很贵,基本都要$5以上,尽量坐bus或者是light rail比较便宜,等刷够了8次以后再坐ferry,这样子就比较划算了。
下面会放myki卡和opal卡的图片,以及bus的时刻表的样子。澳洲bus的时刻表周一到周五的和周末的是不一样的哦,周末的车会少很多。

购物攻略

至于shopping,无论是墨尔本还是悉尼,购物的地方都很集中,墨尔本的当然就是在city里啦,但是具体街的名字不记得了 David Jones,Myer, Melbourne Central都在那里。悉尼的话就是在town hall, David Jones, Westfield, Queen Victoria Building都在那里。个人经历觉得购物的话悉尼的东西种类样式都比墨尔本多,推荐在悉尼购物。
接下来就是讲讲去澳洲必败的东西吧。
木瓜膏,维E霜,Swisse或者是Blackmore的保健品就不用说了。推荐去药房或者是超市(像coles, woolworth)买,比较有保障。保健品的话超市经常都会有特价,能有五折到七折左右的样子。
还有就是澳洲本土护肤品牌,Aesop也推荐。
UGG大家都知道啦。另外MIM·CO这个澳洲自己的小众品牌,包包和饰品也挺不错哦。
至于吃的,大名鼎鼎的饼干TIM TAM一定不能错过啊!对于我这种爱吃巧克力爱吃甜食的人来说真的是吃的第一口就爱上了他。牛奶的话推荐a2这个牌子的。
大概就是这样啦,拖了三个月,断断续续写了一个月的游记终于写完啦,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09 12:2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0 13:55

引用 唯一 发表于 2016-10-09 12:27:03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唯一:哈哈 谢谢支持 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10-10 22:52

引用 watimouse 发表于 2016-10-10 13:55:33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watimouse:我也是去之前通过看其他人的游记制定计划 然后下定决心回来以后自己也要写一篇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