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记说走就走的土耳其11天

2016-10-07 23:40 1201/7
  • 出发时间/2016-09-13

关于行程

这次的旅行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提前半年买的来回机票,不想到后面土国经历了内政暴乱,国家警备。我和小伙伴多次想过弃票改地方,最终被贴吧一群天南海北的驴友之探险精神折服,继续走起~

送我去机场的那天老爹说,你回来后写个游记或心得作为纪念吧,一天两天一周两周过去不碍事,时间一长久,原本认为鲜活的怎么也不会忘记的事,某一天突然会想不起来。我觉得老爹的话make sense。

这篇东西游记+攻略,两者的功能兼有之,因此脉络按照地点和时间的顺序来讲述,希望能够给到后续有意前往的驴友们一点帮助。

下面这张图借鉴了前人的经验,是我认为一个旅土耳其极其经典的路线。
我们本次行程 :
9-13上海(1晚)----飞 istanbul(1晚) ----飞kayseri(热气球2晚)-----夜巴Fethiye(2晚)-----白天巴Bodrum(1晚)----- 白天巴Denizli(棉花堡1晚) ----夜巴istanbul(2晚)-----飞回上海(1晚)9-24.

托着小箱子奔赴浦东机场粗发~~
出发飞机是卡塔尔航空,波音777,大而豪华,看剧充电听音乐的一应俱全,机餐也好吃,有中国口味的餐,推荐。

闲杂不赘述。
一落地就在ist机场看到大华为的巨幅广告。黑寡妇跟超人代言

我们中途出了点问题,找了机场警察。警察小哥也用大华为~
对这边的警察都很有好感度,理由我就不说了🌚 除了英语差了点,其他满分,磕磕绊绊的交流后,最终问题解决,顺利通行。

敲黑板划重点,正文来了。

第一天就是伊斯坦布尔一日游啦。需提的是,IST著名的景点蓝色清真寺,大皇宫,大教堂,地下水宫位置非常密集,都集中在老城区,订附近的酒店都是步行10分钟左右的事情,很方便。这些地方一天内可以看光,走马观花类型;如果你是伊斯兰教徒需要去朝拜的另述。

上图~

传说中的土耳其小哥各种求合影是事实。在伊斯坦布尔你会感觉亚洲脸的自己像明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被要求拍合影。一开始我们友善的照单全收了,后半程实在有点笑僵,均礼貌拒绝。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们在ist老城区的一个公园里游玩的非常愉快。
外国人的小童,怎么都辣么可爱!

传说中的你在闹 我在笑

城区里有许多卖烤栗子和玉米移动小摊位。水煮玉米非常好吃,嫩嫩的。2里拉,人民币大概5块钱

基友很爱啃这个玉米

公园里踢球的可爱小男孩

岁月静好fu,我坐在椅子上文艺的拍了组

下面是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夜景,我心目中也需要敲重点的地方。
如你所见,夜景超美。土耳其朋友说通常当地人来,很少有游客晚上在附近。这就合我意了,就需要融入当地人的local景点嘛 ~
某些角度的夜景有一点像金门大桥,你可以在对面任意一家甜品店或酒吧二楼消费,阳台远眺大桥。推荐甜品店MADO,据说当地人喜欢的一家。

伊斯坦布尔下榻一天后,接着去往下一程,也是此行最重要的一程------乘坐热气球。
热气球所在地是卡帕多奇亚山区的格雷梅镇,可以选择飞到Kayseri或Nevsehir机场,再巴士抵达酒店。路程上都差不多。我们这次下榻的酒店叫Aydinli Cave Hotel,是《花样姐姐》拍摄时期住的洞穴酒店,店主爷爷知道我们是中国人,非常兴奋的share了花样剧组来访时李治廷跟他的合影^.^
此酒店全体员工都非常nice,热气球票,ATV,往返shuttle bus,全部帮我们订好,任何要求只要提出都能尽力解决,早饭也蛮好吃,100%推荐入住!

这是我们的洞穴房间,他家的床又软又弹超舒服。前方高能,前方高能,窗上意外出现骑爬状的kingkong Sun,kingkong Sun

热气球照片来袭~
当地有不少于5家的热气球公司,价格有细微差别,一般在85-135欧/人
听去过的同学讲,最贵的那家royal的早饭比较好吃。。然后我们也订了royal的。个人感觉安全系数都不错,选哪家公司没有太大差别。

基友的蓝色小清新露肩装

这张黑色大露背是一个外国妹在这里凹造型她男朋友给拍照;她衣服太心机了我们都在哀婉自己不够准备充分

观景台我们的合影

热气球大菜篮能装15-20人,小菜篮装6-8人

成功飞行后都会举行香槟庆祝,用卡帕当地的葡萄酿的香槟酒
cheers~

我们的飞行员帅帅的

基友很喜欢这个飞行员,花痴状

上热气球前,有工作人员会拿单反给大家拍照。飞行结束后照片洗出,裱好,喜欢的话就买下,一张10里拉(25rmb左右)

飞行状态中的 Jack Mao & Rose Sun

大清早飞好,回到酒店brunch一顿酒足饭饱后,换好行头ATV!
会让你在训练场里先练两圈,技术过关后大部队一起山路开起。
这项活动是有一定危险性的,我们队伍中有人在开的中途和他车相撞然后翻车,受了伤。
因此喜欢刺激的来玩,胆子小的不建议。

我基友超爱玩这个,她pose摆到癫狂
但,日落下在love valley前摆pose的她真的性感又迷人(偷笑脸)

和不知道哪国人的合影,互相给对方帮忙拍双人照,拍完四人大合影。是哪国人无所谓,反正这里的人眼睛都这么大,眼睫毛都这么长🙄

无处不在的蕾丝情

格雷梅镇由于地貌奇特,小镇上随处都是景。晚上我们选择了悠闲的逛镇上,买买纪念品,拍拍照片😁
上图

这个灯非常漂亮,带不回去,购买之心忍痛作罢

传统土餐
吃不惯

玩卡帕一般两条,红线和绿线,详询你住的酒店工作人员。。。
热气球+ATV可以度过充实的一天,第二天精力好的驴友可以徒步love valley, rose valley,登顶远眺。嫌累的话参考我们,直接参观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自然景观比较壮观,地貌奇特。宗教文化意义也非常深远。无奈我们文化底蕴不足,属于是完全看不懂的,基友在里面很是无聊,一直劝我快点离开
随手拍几张,上图。

斑驳的历史,触摸仿佛能感受到些痕迹。

在这里消磨2小时后,走回去的路倒是有小发现。
只见远处的两坨小树,好多人聚在那儿取景拍照,走近探了探,原来土国最著名的蓝眼睛~
还有一颗陶罐树

这地方不加滤镜处理过其实蛮一般的,随意看看

蓝眼睛是土耳其的标志之一了,祛坏辟邪,买了不少蓝眼睛回来送给朋友们。

格雷梅度过两天山间热气球之旅,启程下一个类型的----海滨度假城市。
第一站我们选择去了Fethiye,做滑翔伞嘛,也是土国的必行项目之一。
本着丰富出行方式,感受此国多种风土人情的原则,我们没有飞,而是选择坐夜巴(suha),从格雷梅费特希耶的时间为12小时。
时间充裕,钱不充裕的驴友们,坐夜巴是你们最好的选择。
Fethiye满满清新风,很是喜欢,住的宾馆是007取景地,帆船林立,还有Daniel Craig签名照,上图

坐了一晚的夜巴非常疲惫
清早到酒店吃了早饭,换好衣服,走起

在F体验了一把土耳其洗头店
据说男人和女人的理发店是分开的,我们进了这是男士理发店。至于为什么洗头成功了,不太清楚。

基友要求在我的游记里多露面。
献上她完美的breast,我最爱靠着她

依旧爱靠着她

全名:yacht classic hotel,经典帆船酒店。Daniel Craig的签名照就在前台处

当地的fish market一定要去,挑你喜欢的新鲜食材,活杀现煮,味道超鲜美

嗷嗷待哺的小人们等着上鱼,上虾,上鱿鱼圈!

第二天大清早正事到。
滑翔伞Paragliding,会在Oludiniz Beach,俗称死海上面飞,景致一流
蓝天碧波,风中盘旋,此刻就忘掉一切,让自己彻底放空。
飞行员一般都很健谈+funny, 一起飞20多分钟,建议多聊聊,否则他会突然给你晕眩的技术性720度旋转....
上图图 ~

如果带着泳衣的话,滑翔伞飞完就可以到下面的海滩晒日光浴,色色艺艺 。

继续沿着海岸线前进,坐3h大巴到了Bodrum,希腊风情的白色小镇。
插播一则:土国人大多数都善良热情,但存在骗国外游客小钱的。比如买巴士票时,会有很热情的人引导你到柜台,告诉你票价多少。实际他会报的虚高,合伙拿差价。找网上的攻略和所住旅店老板了解好行情再去买大巴票。

这只Kingkong的坐大巴必备,1.5升装矿泉水。
她老是疑惑我怎么不喝水,我是渴了才喝的, 你们呢?

先上我们在bodrum住的酒店图,酒店好看

在这里适合开启纯度假模式,在酒店吃喝睡觉拍照,吃完了打车去镇上吃喝拍照。
继续上图

阴天阴天阴天,基友冒死下水
我冒死上天台

这边的传统食物,很吃不惯,所有来的中国人都这么评价。
建议自带家乡食物。泡面行李箱装得下的话多带点

不过你去鱼市吃海鲜就另当别论,Bodrum的海鲜也好吃,比fethiye差一点点,但也好吃!
我们要了海鲜,再加块牛排填肚子

街上随处挂着星月旗

度假就是来放松身心的,还是蛮享受在海边的这几天。躺在石子沙滩旁感受时间慢慢消逝~
搭乘巴士滴滴答答继续前进,来到下一站,棉花堡
棉花堡极小,安排一天游览充足了。先要到达Denizli市,再它最大的客运站otogar换乘前往棉花堡的小巴士即可。

小归小,地貌好看耶,一大片Cao池子,是温泉胜地,照片来袭~

最佳拍档,pamukkale , go

好似一片冰天雪地
其实晒死了,紫外线强烈,需要做好防晒工作。

外国人们都是换好bikini来泡澡的,我们嫌弃换衣服麻烦,并没有这么做,随便拍拍。

沿着棉花堡池子一路走上去,还有个古迹遗址,千百年前的希腊古城,也是曾经罗马帝国的五大城市之一。古迹保存的相当之完好,置身里边仿佛有穿越的感觉。

一棵遗世独立的树

古代环形剧场,也是古迹的主要构成之一。

基友在环形剧场,她最适合也最爱此种嚣张pose,晒晒

我也来学习一个~

搞怪的合照~

最后其实还有一天可以去阿拉恰特,但我们一路上大的商店都没看到,购物之心已经挡不住,最后弃了阿拉恰特专门留2天1夜回伊斯坦布尔买!买!买!
重点安利Istanbul的Istinye Park,是非常齐全的购物中心,主流牌子都有,价格也不错。最方便的是一楼直接能退税,请务必带好护照。否则还要去机场办退税很麻烦。

店员服务都不错,对待中国面孔的亚洲人挺nice的,感谢国人们强大购买力打的坚实基础🙏

有些是我们帮亲戚朋友带的,小部分自己买的,总之那天买爽了

很遗憾istinye park没潘多拉专柜,基友有很多潘多拉代购任务,于是我们专门找到另外家购物中心,独立大街附近,taksim地铁站,价格真心好,比国内便宜很多

我对这牌子不感冒,逛隔壁kiko去了,重点安利,太物廉价美了
这种双色眼影好像七八十rmb一个。
里面BA态度超棒的,彩妆天堂

连锁快时尚牌子也能逛逛,HM什么的,和国内款式略有不同。同款便宜25%左右。

这是一群土耳其中学生,我们在问路。
他们不会说英语,好诧异。我以后来土耳其开个英语培训班应该可以做个生计 ~

土餐店的小掌柜~ 人特别逗,吃好饭,做了个手工玫瑰赠与我们

最后天的Istanbul拍了路上的小街景,土耳其烤肉店,露出尖角角的清真寺。要离开了,满不舍的。

回去的最后天已经很贫穷了,机场随便找点东西吃,一个甜酸酱炒面+胡椒粉汤要80rmb,一个汉堡王+可乐套餐要80rmb,我们的心里都好难过。
此刻只想快点登上阿联酋航空,让他们给我们派饭吃。

阿航的菜单,阿航的主食,阿航的看剧面板。有充电插头有Wi-Fi都给好评

靠搞蕾丝来消磨漫长飞行的我们。

最后要特别鸣谢Yuan 和 Berk 在旅途前和中给我们的帮助,nice to meet you guys😘

行走在路上永远未完待续,期待2017的大旅途,就酱~

我是来看美女的

2016-10-08 11:56

你们是什么时候去的呀

2016-10-09 01:3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09 09:26

引用 jia249631721 发表于 2016-10-09 01:31:39 的回复:

你们是什么时候去的呀

回复jia249631721:2016.9.13—9.24

2016-10-09 10:0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10 01:0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0 10:09

引用 sylviaxiang 发表于 2016-10-10 10:09: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