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秋草原行

繁华 (通化) LV.4
2016-10-07 23:41 408/2

每次出行的时候都想记下来,但回来后就懒得整理,一篇都没写成。这次下定决心,一定要完成一篇,以作留念。虽似流水账,确是我一步步走过。
中秋前就开始研究十一出游的路线,又怕长假期间哪儿哪儿都是人,最终还是锁定内蒙,地广人稀,不用去堵车排队。原定路线乌兰布统-乌拉盖-阿尔山,后来有一个朋友临时退出,就不去阿尔山,直接从乌兰浩特返程,因为这次同行的两家去年十一都去了阿尔山。1号出发6号回,预计行程3000公里,时间很是紧张。

简介

时间:2016年9月30日-2016年10月6日

路线:通化-彰武-赤峰-乌兰布统-经棚-霍林郭勒-乌拉盖-乌兰浩特-通化,共3000公里

人员:七个大人,一个孩子

车辆:速腾,途胜

花费:11000元,含两台车加油费用

第一天

为了可以去塔敏查干沙漠,30号决定提前出发,下午从通化-彰武,给1号留出半天时间去沙漠玩儿。百度地图365公里,开车经过沈阳,往通辽方向,全程高速。带了一只三个多月的小泰迪上路,总要停车让它上厕所,每隔一个服务区就停一次,磨磨蹭蹭,用了五个小时到彰武

宾馆是在艺龙定好的,选了看上去超豪华的奉泰国际酒店,标间198元,酒店一楼就是餐厅,价格合理,味道也不错,省得摸黑出去找吃的,吃完美美的睡一觉,养足精神明天去沙漠。

第二天

10.1,早起,爸妈已经烧好水整装待发。从2010年起,我家五口-爸妈、我和先生带大宝就开始了十一行程,大连盘锦,海岛,克什克腾,承德长白山呼伦贝尔……一路前行。今年又加了豆豆,一只小泰迪,刚被我剪了胎毛,到哪儿都冻得哆哆嗦嗦。跟老人同行最幸福,有人帮我带大宝,每天早上还会出去买好水果,装好一壶热水,十一的大草原上吹着冷风,能喝上一口热乎乎的姜糖水,多幸福的一件事

早餐在酒店搞定,设好导航,直奔塔敏查干沙漠。到景区时有些失望,就没看见沙漠的影子。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小树林后就是沙漠,半信半疑走进去,果然,换了一片天地,真的是大漠黄沙,光着脚踩在上面很舒服。沙漠里行走有些困难,一会就走不动了,大宝体力比我好,拽着我前行。也可以坐越野车进去,大宝说像坐过山车似的,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老爸自己骑着摩托在沙漠里转圈,吓得大宝都没敢坐。

沙漠出来往阜新方向,走了一段烂路上高速,车开始多起来,到赤峰,一下高速就被堵住了,正在修路,堵了好多车过不去,赶到酒店已经七点了,到房间先洗了个澡,一身沙子。永业圆梯公寓酒店,楼下就是商场,营业到九点半,周边吃的很多,很方便,酒店也不贵,168,好评。

第三天

前一天在携程上找了一家乌兰布统的农家院,老板指了去乌兰布统的路,不需要走高速,出发时设了导航,跟老板说的路不一致,后来决定跟着导航走。

沿着经山线往乌兰布统方向,路况很好,都是新修的柏油路,路边的景色极美,看到好地方就停车玩儿一会,老人孩子在树林里转转,豆豆也撒会欢,它已经正式更名为草原狼,嘿嘿!一天之后草原狼成功上位,从我脚边混到了座位上,一路趴我身上大睡。

路过风电站,我第一次见到那么多的风车,漫山遍野都是。路遇装着风车的卡车,大宝直喊UFO。

遇到一个牧民老大爷,我们都去借叉子装模作样翻牧草,好像很能干,实际把人家堆好的牧草翻得乱七八糟。

我一直作为替班司机,跟先生轮换开车,可每次到我开的时候总会遇到各种状况,要么天黑路况不好,要么遇上车特别多的时候,这回遇到了好大的岭,等我上到岭顶的时候往下看,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开上来的。

快到桦木沟的时候,找了一条小路跑进树林玩儿。爷俩直接躺在地上,也不怕扎人。老爸说有蘑菇,我找了半天也没找见,蘑菇的颜色跟地上的松针相近,我的眼神是没办法采蘑菇的,压根就看不见。

多伦方向,在靠近公主湖的入口买了门票,进入景区。找到定好的农家院,条件没有城市的宾馆好,二百一晚,但十一期间找个住的地方不容易,没的挑。

安顿好老板开车带去将军泡子吃饭,将军泡子的商家较多,吃的一般,价格不低,手把肉120一斤,中午吃了全程最贵的一顿饭。

吃过中饭需要步行将军泡子,走一段后还是找了马车代步。赶马车的老大爷在返回途中问我们要不要去野鸭子湖,说景色最美,得一个小时的路程。大宝没坐够马车,要去,宝爸果断拒绝,风太大,吹那么久受不了。

将军泡子出来回到住地也就十分钟路,这时天阴起来,要下雨的样子。刚进房间我想起没把矿泉水带下车,返回去取,雨点就落下来,等我拿了水关上后备箱,豆大的雹子往身上砸,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回房间。宝爸在楼上看了全程,笑话我:妹子,以前咋没发现你跑这么快。哼哼,估计那雹子砸他身上比我跑的还快呢。庆幸宝爸的英明决定,要是去了野鸭子湖,就被拍路上了。

草原的天变化真快,我就坐在窗口看着乌云飘过,又晴天了。但气温降下去可没再回来,出门冻得再命。晚饭也懒得出去吃,太冷,让老板给煮了包挂面,拿出从家带来的各种咸菜对付一口,睡。

第四天

十月三号,五点就醒了,准备看日出。出门冷死,穿带抓绒的冲锋衣都冻透了,坚持不住回去开车,车窗上已经结冰,吹了半天暖风才吹开。

随意找了条车辙,往山顶去,谁知歪打正着,正是看景的好地方。到了山顶,发现我们是来得最晚的,各种长枪短炮早就摆好。

再次见证草原的天气,两三分钟的功夫就开始起雾,一会儿就什么都看不清了,失望的人们大喊太阳,可惜他们挨了一早上冻。

下山,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先生还是打完了一套拳,每天必须锻炼,佩服他的坚持。

早饭是老板给煮的玉米糊和鸡蛋。吃完饭结账,昨晚的晚饭和早饭都没收钱,只付了房费,出发,往公主湖。

多云,太阳刚在云朵间透出一点点,先生说停下溜溜,上了一个小山坡,美景呈现眼前,可惜我拍不好,照片上的远远没有我看到的漂亮。

呆萌的马儿,愣愣地看了我好半天

公主湖,停车场塞车,先生停车,我带大宝和老妈先进去湖边

一直到我们娘仨转完出来也没见他们追来,回去看人家稳稳的在车上坐着,说景点要门票,门票让我带走了,他们没进得了门,其实门票就放在车上,他都没看见,笨笨!

月亮湖出来就漫无目的地在景区转。
看见草垛去研究有多重。

偷懒的大宝

草原也有红叶

远远就见一棵树,黄得娇艳

下午往蛤蟆坝去,午饭在路边一家饭店吃的,比景区里便宜很多,手把肉80一斤,随便选。

吸引了众多人的那抹黄

我再次被拖行

据说是蛤蟆坝水库,这就是我见到的,不知道是不是找错地方了

蛤蟆坝出来赶往经棚,鉴于昨晚的经历,决定不住乌兰布统

酒店小贵,340一晚,海天明月,但好在又回到城市。

听酒店前台推荐锡蒙羔火锅,去了排队,不愿等,就选了一家叫川妹子的火锅店,吃到一半停电,电火锅,停电,哭死,就当吃了一顿烛光晚餐。

第五天

4号,原定去达里湖,晚上赶到西乌旗,但下雨,省去达里湖,直奔西乌旗。早餐果子,第一次吃,有点像麻花,味道不错。

出了经棚往林西,开始飘雪

雪越下越大,路也越来越不好,修路,不断变道,也不知路上的雪水有多深,幸好有一辆到东乌旗的客车,我们一路跟随。

堵车,现调一辆推土机去开路,警察挨辆车去劝,往后退退,往后退退,偏偏有的车不听劝,直往前挤,越挤越过不去。给风雪中的警察点个赞,辛苦。一个小时后终于通行,看到路中间的土堆都是刚刚推开的。

路上雪时大时小,伴着风雾,天地间白茫茫一片,只有一条黑色的马路通向远方。心情开始不好,不知道这样的路要跑多久。原定住西乌旗,但看天气就怕晚上会上冻,那就真被隔到大草原深处了,改为西乌旗吃午饭,晚上住霍林郭勒,查天气预报霍林郭勒没有雪。

到西乌旗时路遇一起车祸,应该是路滑车速快,我们车速立刻都降了下来,午饭也不吃了,直接赶路,就想快点离开被风雪笼罩的地方。心情差到了极点,两台车,老少八个人,我带的路,经不起半点闪失。当时就动了往回走锡林浩特的念头,南边总会暖和点儿,不能下雪吧。幸好先生鼓励,往前走吧,会越来越好的。

果然越走天越亮,慢慢只有远处山上是白色的了,又开始有风车,远处的山像画里一般。

终达霍林郭勒,真没下雪

翔云大酒店,158元,超值,本打算五号晚上住乌兰浩特,看了这条件,决定再住一晚,没什么比睡个暖和觉重要,十一,这酒店就供暖了,半夜被热醒。这也是豆豆睡得最舒服的两晚,地暖,怎么睡怎么舒服。连续这几天豆豆都冻得直哼哼,没办法我把带的大浴巾都贡献给它了。

晚上就近选了一家柴火炖,热热乎乎的,喝一杯,缓解我这一天紧张的心情。

第六天

5号,一天在乌拉盖转圈。

遍地牛羊

打草

天边草原乌拉盖

寻找狼图腾

兵团小镇已经封了,只能看看大门

布林泉

草原狼见风就哭

过马路的小羊

布日都淖尔,狼马大战的地方,也不知我找的对不对

很大一只,先生说是鹰

乌拉盖水库

知青小镇

早早回酒店,吃饭休息,准备明天赶路回家

第七天

早六点出发,回程973公里

又见熟悉的山水,还是家乡好,无风无雪

当看到这几个字的时候,差点落泪,晚六点,平安归来!

至此三千公里,2016年十一草原行结束。
以上文字皆是我花了一天时间抱着手机一个字一个字戳出来的,给自己道声辛苦。

内蒙的呼伦贝尔锡林郭勒已走完,虽未见全貌。鄂尔多斯阿拉善已不是自驾所能及,待日后再寻机会。

期待下个假期!

引用 繁华 的图片:

看着好酷啊

2016-10-11 13:32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11 13:32:45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感受一下,更酷,想拍张照片都没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