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新疆喀尔里克冰川(骑行新藏线前的热身)

• 出发时间/2016-07-16

第一天,向冰川进发

喀尔里克冰川位于新疆哈密境内,属于横卧东疆大地东天山山脉的一个山峰,海拔4888米。它形成的流域穿过辽阔的沃野,缓缓地流向了天山南北大片肥沃的土地,它是几十万哈密人民的生命源泉,也是几十万哈密人民赖以生存的资源。
 来哈密已经三年了,一直想近距离看一下哈密境内的喀尔里卡冰川,去看一看传说中的天山雪莲,与7月16号——17号,实现了这个愿望(这个也算是骑行新藏线前的热身运动吧,18号早上坐上去叶城的列车,7月20号从叶城新藏公路0公里处出发,8月20号到达拉萨).....

去的时候是这样的天空下起了小雨,我们还是决定继续徒步
到达现场

冰川入口处有个检查站,出入需要检查

整体好背包,准备出发

一路冒着下雨行进10余公里,翻山越岭,跨过泥水打湿的草甸,河流,走到冰川脚下,终于可以露营了,

第一次在在野外用气炉,做饭,为后面的骑行做准备,夜幕降临,气温下降,躺在暖和的帐篷了睡觉吧,希望明天是个晴天,可以看日出,雪莲花

第二天,看传说中的天山雪莲

17号一早出来,走出帐篷,天气放晴,不过好冷,帐篷上都结冰了,远远地可以看到东方露出了橘红色,确定了日出的方向,第一次站在冰川脚下看了日出,

阳光洒下雪山,也照向我们的营地,天气逐渐暖和,开始做饭,一会去看雪莲
雪莲花生长的地方距离我们1公里左右的地方,海拔3500米左右,

开在冰天雪涯
         让蛮荒有了图画

那时候雪莲花的形象是极为高大伟岸
直到后来
亲眼看到,传说中的雪莲……
雪莲花,因其顶形似莲花,故得名雪莲花,简称雪莲。为多年生草本,分布于中国多地高寒地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也有分布。生于高山雪线附近的岩缝、石壁和冰磺砾石滩中,海拔2400-4000米。以新疆天山所产最多,质亦最佳。可作药用,也有一定的观赏价值。1996年中国已将天山雪莲列为二级保护植物,是中国国家三级濒危物种。2000年国务院13号文件已明令禁止采挖野生雪莲。

在冰舌上各种嗨

回来时天气已经放晴,结束了冰川之行,

晚上22:00左右到达哈密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09 19:2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0 10:09

引用 醉清风 的图片:

这是什么花啊?好奇特!

2016-11-30 21:10
相关目的地:   新疆
相关目的地:哈密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