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结束而开始的曼谷六日行

nikko (武汉) LV.6
2016-10-07 23:44 308/3

准备工作

这次的曼谷行原本不在今年的出行计划中。
读书的时候跟团去过一次泰国。跟团,大家都懂,能让人多讨厌去的地方就能多讨厌。
然而,因为暗恋的年下君9月要跟同事去泰国学泰拳和训练一段时间,正好会在泰国过生日。加上共同朋友的怂恿,姐姐纠结了一下就决定了这次的曼谷行。自己都觉得有点疯...决定行程之后知道我心思的朋友都说我太爱了...其实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23333

【签证】TB代办,加上来回快递一共269。
【机票】亚航官网。因为决定得比较晚,加上行李票、飞机餐、座位(没错,我花钱买座位了- -),往返3429软妹币。
【酒店】年下君他们定的酒店年头稍微老了点,个人有些小洁癖,就定了附近的两间。前两晚住Surasak的EASTIN GRAND HOTEL,后面三晚住ChongNonSi的Holiday Inn Express。
【电话卡】TB买的happy卡,38软妹币。买的时候问过卖家是不是已经实名注册,回答是。结果出行前两天发条短信告知若没实名注册的解决办法...好在换卡后显示已经注册过,不然又多一个麻烦。

WuHan——Bangkok

中午12:20的飞机晚点一个小时,总共在机场呆了3个多小时才起飞....快长毛了....

在飞机上帮隔壁一对小情侣填入境卡,妹子问我是不是经常去泰国,其实我只是提前做了太多功课而已

提前在TB预约了接机服务,本来在落地后应该马上换掉手机卡和地接联系,结果!!忘!带!取!卡!针!
当时就觉得我是不是傻.....幸好廊曼机场有不用手机号登陆的wifi,才能跟TB客服联系上,人家又通知接机人等我。话说回武汉的时候仍旧没法换手机卡,傻逼的天河机场WIFI又需要手机号收验证码,这种时候才体会到廊曼机场的人性化....
整个人加行李平安走出机场比预计的时间晚了近两小时...马上找运营商柜台借了取卡针把手机卡换了。
联系上接机的泰国小哥,中文挺溜,确认身份后等了不到十分钟就来叫我上车了。十人座的车就接了我一个,感觉有点奢侈哈哈哈哈。
顺说机场的汇率确实是低了点,不过只换点钱急用还是可以,进了城到处都有换汇的。

接机小哥说现在下大雨,还有泰国的堵车太厉害,不一定能准时送到酒店,我回答他能把我送到就行了...

下了高速后就一路堵。5点20左右从机场出发,到酒店6点50...但还是比预想的好一点,可能来之前对曼谷交通期待值太低了。
本来打算下车拿小费给接机小哥和司机,哪知道热情的酒店门童把我的箱子搬下车后,风风火火地推进酒店大门,我背着相机包一路小跑才赶上他的步子,然后又被大堂工作人员直接领到前台办check-in,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外面的车已经走了....
顺说泰国服务行业人员大多会些英文,但泰式英语跟日式英语有过之而无不及,基本上都是靠比手画脚连蒙带猜以及手写来沟通。

【酒店】EASTIN GRAND HOTEL SATHORN
算是五星级的连锁酒店,开业没几年,整体还蛮新。服务人员很热情,入住的两天都过得很舒服。途牛定的两晚,各种优惠折扣之后是602一晚,含早餐。虽然贵,但很值啊~~
洗浴用品比较齐全,只是没有牙膏牙刷。

放好行李,稍微收拾了一下就出去找吃的了。
酒店在Surasak天轨站旁,周围比较冷清,但是离闹市的ChongNonsi只有一站路。跟着谷歌地图走了10分钟左右就到了ChongNonsi标志性的天桥。在后面几天住的酒店附近踩了个点,在7-11买了点吃的就折返回酒店歇着了。

酒店16楼电梯间看出去的夜景意外的美。

Bangkok

我的房间在16楼,其实想要更高楼层。不过楼下两层就是无边泳池,别人看风景,我看看风景的人。

全景大概就是这个样子。早两年来的话可以看到没被这栋建设中的大楼遮住的风景。

吃完酒店的早餐后出门去僧王寺。门口的保安问我去哪里后帮我拦了出租,并跟司机说了我的目的地。
之前听闻太多曼谷租车的恶评,一开始打车有点忐忑,不过这几天遇到的车都是很正常的打表,价格也没有离谱。

【僧王寺】
实际寺名是Wat Bowonniwet,出过好几任泰国僧王,所以被叫做僧王寺。曼谷有几间僧王寺,只有这间出派丽碧娜佛的佛牌,也是我去的目的。
去的时候正好碰上龙婆讲经,大殿和院里坐了不少听经的信徒,除了广播里龙婆的声音,安静得几乎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

安安静静地请完佛牌,安安静静地离开寺庙,在曼谷的艳阳下晃荡了一会,还是忍不住伸手打了车....

下一站是【Chatuchak周末集市】,传说中亚洲规模最大的小商品市场。
转了两个小时估计连一半都没逛到。各种大小玩意日用百货服装鞋帽吃吃喝喝应有尽有,看到不少拖着箱子来打货的。虽然我没遇上小偷,不过注意小偷的警示语倒是随处可见。
在很有名的巧克力香蕉冰淇淋摊上花50猪买了芒果冰淇淋(喂),只能说金玉其表。走得渴了还有25猪超大一杯的柠檬冰水可以买。
感觉夹脚拖快把脚打破的时候赶紧买了一双当地的凉鞋,又收了一点送人的纪念品。
从集市靠近MoChit站的门出去后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天轨站,44猪坐回酒店,整理一下继续下午的安排。

年下君和同事中午从其他地方过来曼谷,约好了下午碰头。姐姐心情ワクワクしていた~哈哈哈哈~

碰头之后的就不详述了,总之就是吃一吃,逛一逛。
晚上在Siam的Central World没逛一会,男孩子们就嚷着要回去....毫无战斗力。

Siam

今天的早餐。同行的妹子心比胃大,拿了一堆没吃完....

早餐后兴冲冲地上了无边泳池。已经有人在畅游....不,是自拍了。

【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athorn
在EASTIN Check out后拖着行李搭天轨到ChongNonsi的酒店。
原本是打算定对门的Trinity,不过这间比较新一些,而且是IHG的酒店,就马上改了主意。房间比较小,还蛮干净,也没有异味。
有点意外的是,曼谷的酒店一般是下午3点后才Check in,我们到酒店还不到12点。前台很快帮我们办好了入住,不知道是不是客人比较少?

这间酒店的押金貌似只收信用卡,退回得等十天半个月。。。

题外话:这次定的两家酒店都要刷卡才能用电梯,对单身出门在外的妹子来说安全性稍微高一点。而且这片区离帕蓬红灯区很近。

下午的计划是逛逛逛,三个女人,Siam商圈,九个小时。有一个都快逛吐了23333

晚上回酒店拜托朋友把之前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年下君,没想到年下君跑下来道谢,然后去买了一堆吃喝的邀所有人去他们房间玩....姐姐内心激动得要死表面还要保持温柔的微笑....话说这几天结束后所有人都知道我的心思了
不过我的目的达到了,一本满足

免税—奥莱

Holiday的免费早餐。和EASTIN当然不能比,怎么说价钱也便宜了近一半。

今天跟大部队一起行动,目标【KING POWER免税店】。
然而我只买了一支眼霜,被说是泰国旅游局派来的奸细,专门怂恿其他人购物

午饭后计划去【Bangkok Fashion Outlets】
走到距离目的地一站路的地方时遭遇了暴雨。情急之下跑进附近的一所学校躲了一个小时的雨。
毕竟是曼谷的雨季,每天都下雨....

Last Day

早上起来艳阳高照,不过随时要做好会下雨的准备。

这几天被我拐出来逛街的妹子。

打算去大皇宫附近的佛牌市场买配件。
有个妹子内急,找了问讯处的大叔问路。我艰难地尝试理解他的泰式英语,突然他一边笑着跟我握手,一边说“you're cute”.....一脸懵逼.jpg....最后好歹是搞明白去前面的庙里,大皇宫门口的厕所太脏....
然后我们就走到这样一个地方,没有英文,谷歌地图也只找到泰文名。不过能解决内急就是福地。

再次跟着谷歌地图去佛牌市场。

午饭在昭帕耶河旁的一家小店解决。吃饭的都是附近学校的学生,应该是正宗泰国口味吧。

我点的冬阴功面。辣哭了....

饭后继续晃荡,发现转到了MAHARAJ文青市场,难怪感觉画风和刚才的佛牌市场不太一样。
在渡口的集市买了传说中的香蕉饼,甜得整个人都齁住了.....丢了一半。

跟妹子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打车去有名的【Astique River Front】吃饭逛街。

一下车就看到泰拳演出馆,遗憾没时间去观赏。

晚上和男孩子们碰头一起回酒店。
坐游船的时候年下君坐我前面,暗戳戳地瞄他背影都觉得好幸福(捂脸)。
看他对我的佛牌很有兴趣,就结缘给了他一块,高兴得跟小孩子似的,一边上网搜讯息一边问我是不是这个?有没有那么厉害?朋友在旁边看得快笑死了,回酒店猛笑我。
不管怎么样,姐姐我觉得整个曼谷行太圆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家

因为担心曼谷的交通,虽然是下午1点多的飞机,还是准备早上9点多打车去机场。从酒店到机场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车资加上两个高速的费用和给司机的小费一共430猪。。
过安检的时候没让我把电源相机拿出来,过了安检门也没人滴滴,工作人员还对我说“eyes, nice”....我戴着近视眼镜呢小哥.....真的不太懂泰国人..
手续办完之后还有充裕的时间逛免税店,在市内懒得买的都在这里补起了....

一点点追记:
最后一天早上朋友跟年下君说我要走,虽然我拒绝了,年下君还是坚持要过来送我。朋友说他拿我那么多礼物还不来送行怎么行.....其实我觉得自己在酒店门口是跳上出租车落荒而逃的状态....整个人尴尬得不行...

这次的曼谷行是自我满足和终结之旅,回国后基本没什么机会再见面,偶尔看他发的照片里戴着我送的礼物就很开心了。
希望大家都能幸福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09 09:26

同武汉飞曼谷 希望不要晚点啦啦啦~

2016-10-09 21:22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