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青海,国庆美丽的青海湖游记

早听说青海湖的湛蓝,茶卡盐湖的纯净,油菜花的震撼,所以打算到青海湖的想法已经酝酿了很久了!原计划这个长假和同学自驾完成这个想法!没想到临时出差北京。好在事情非常顺利提前结束差旅!同学找关系幸运的买到了到西宁往返机票!于是二号下午乐此不疲登上了有着神话传说中的青海湖

晚上到达。由于酒店位置太好了,所以也就200米走路到莫家街,吃饭好多,烤土豆和羊肠,羊肠面。餐后再来碗酸奶,酸酸甜甜,非常正。

的确,青海湖的天是那么的蓝,草是那么的绿,云是那么的白……对久居都市的人来说,怎不是一种心灵的放飞。青海湖东岸与南、西、北三岸完全不同,除了草地,还有大片沙丘。因此,这一景点有它独特的风情。

据说常有情感上受了挫折的孤男寡女,每每会来这里寻找心灵的净土。我感觉也是。呵呵呵!因为这里太自然了!比如:我曾经去了四川九寨沟、也曾两次爬上了华山。皆没此次的感觉!

青海的“金沙湾”位于青海湖东岸,这里除了水上项目,像气艇、游船,还有沙地摩托车、骑马。住宿则是藏族风情帐篷。吃有当地民俗饭菜。应该说是个集吃、住、玩一体的好地方。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接待前厅就是一座藏式酒吧。到了夜晚,三五成群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们坐在酒吧,品尝着当地的奶茶,呷一口美酒,听着藏族歌谣,无不是对旅途劳顿的释放。那种风情,那种情怀,只有坐到舒服的吧椅内,才能体会。

青海湖,拥有中国最蓝的湖水,最美的高山牧场,这都源于人们对环境的保护。人们与自然和谐相处,大自然当然要回报人们,而青海湖就是大自然对人们最好的回报。我希望,这份自然的美好能永存!

回到西宁,导游小哥还带我们去买了青海特产,牦牛干、黑枸杞、藏红花什么的。三天的旅程就这么结束了,贫乏的文字无法完全描述我们看到的美景和吃到的美食。我们都很感谢着一路上司机导游小哥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纵使有再多不舍,也要面对分别。感谢这趟旅行,感谢我们与导游小哥的相遇,希望有缘还能再见。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8 16:4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