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宝去旅行——不一样的海南

苍山晓月 (长沙) LV.8
2016-10-07 23:48 1219/2

说实话,年初结束假期,从三亚回到长沙的时候,完全没有预料到会在同年十月份又一次来到海南休假。可以说,这一次纯属意外,可以算作是说走就走的旅程了。每年的十一期间,从长沙出发回老家那就是一次彻头彻尾的马路停车场游戏,又不想连续七天呆在家里,是不是可以找个人少的地方去走走看看。最初选了几个地方,但最后小舅舅推荐了海南博鳌,作为在海南生活多年的人士,她的建议应该还是很能够让人信服的。同时9月30号这几天,长沙的气温开始下降,多日的阴雨让天气变得寒冷起来,大家也就有了去海南追逐夏天尾巴的想法。
       博鳌这个地方,相信大多数人都只是因为博鳌亚洲论坛而听说的这个地名,至于其他的估计也不了解。我们也一样,我们仅仅知道博鳌海南南边靠海的一个小镇,离三亚大约200多公里路程,并不属于热门景区,大多是海南本地人才会选择去度假的地方,因此就算十一期间,应该也不会人山人海。
       因为博鳌这个地方没有直达的交通工具,所以我们计划在海南本地租车自驾,可以顺便转转海南其他的地方,多走走,多看看。

很温馨的画面有木有,实际上是我不得不配合宝宝突然找到的这个倒水游戏。我已经被灌了七八杯了,还要装作很感激的样子打配合,宝宝很开心,我很无奈。

爷爷奶奶全程守护,出来玩,只有奶奶能够带得住,我纯粹是个体力劳动者,背包,抱宝宝,开车,订酒店买门票这些没有技术含量的活都是我来负责。

晚上到达的酒店,那时候宝宝已经睡觉了。第二天一早起来,看见外面不一样的风景,宝宝表示很开心。

二话不说,奔向泳池。可以说金海岸酒店的露天恒温泳池还是很不错的,有温泉区、水上城堡游戏区、少儿区、浅水区和深水区,如果你愿意,你甚至可以租个皮划艇在游泳池里划船玩。同时酒店人真的很少,十一期间,我们还能包场游泳,博鳌这个地方还真没来错。不过后面几天也陆续住进了不少客人,我们再没能够像第一天一样包场玩。

今年年初的时候,宝宝还不到两岁,那时候完全不肯下水,只要我们把她抱到泳池旁边,她绝对是大哭大叫加各种挣扎。这次再来海南,她居然毫无障碍的就下了水,而且还玩得蛮开心,宝宝真的长大的。不过这次还是不敢在海边玩水,胆子还是太小。等明年三岁多的时候看会不会扭转过来。

游泳累了,换身衣服休息一下。抓拍了一张装成熟的图。实际上她是看着右手上拿着的一包饼干,脑袋里想的是如何把塑料包装打开。完全跟意境不符啊。

不得不说,我崽确实很有镜头感,很会抠造型。

在博鳌的标志性景区,玉带滩。对于这个海滩,我只能表示呵呵呵。号称最狭长的河海分界线现在完全被海水冲击截断了,沙子很粗。去到海滩上还得坐船去,跟抢滩登陆一样。上到海滩就是各种推销,可怜的乌龟和鳄鱼完全成为了人们摆拍的道具,当然是要收费的。真是闻名不如见面,我们在海滩上遛了不到十分钟,就又坐船回去了。在海滩上顺手抓拍了几张写真

哦。对了,我们是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那里买联票坐船去的。博鳌这个地方有一个坑爹的是,TM的有两个会址,一个成立会址,一个永久会址。核心景点在永久会址,成立会址那边据说是没啥东西可以看。外地人一不小心就买错票。我在网上购票还被大众点评给误导了,已经拨打了投诉电话限期解决,具体经过就不说了,反正这是个操蛋的事。

博鳌这边海的风景还是不错的,这是跟三亚亚龙湾最大的不同。这里的沙子肯定不如亚龙湾细软,但是亚龙湾因为是在一个湾区,你站在岸边看海,视野两边都会有凸出海岸线局限了海的宽度。在博鳌这边确不存在这个问题,无限广度。而且因为博鳌的海岸线整体是面向东边,据说是全中国看日出最好的海滩。可惜我是那种天大地大,睡觉最大的人,所以日出之类的从来与我无缘。

博鳌小镇真的不大,一条主马路为轴,从上至下平铺四、五条平行的辅路,一个小镇就基本逛完了。全小镇最出名的餐饮地点就是这个"海的故事"了。去博鳌的话强烈推荐去这里吃一次晚餐,记得一定是晚餐,因为这里的特色,只有在夜色降临以后,配合着灯光才能体现出来。吃得东西也算比较可口,对于炸鱿鱼圈印象最深刻。

博鳌景点不多,基本也就是会址、玉带滩这些地方了,所以我们又驱车去了据说彭丽媛到过的北仍村大略看了一下,领略了一下当地的草撩咖啡和野菜粑粑,还是蛮有特色的。照片没有多拍,印象最深的就是长在路边的有一个小朋友那么大的菠萝蜜。

出发去文昌,宝宝一本正经的帮忙拖行李箱,实际上还是瞎胡闹。

文昌白金海岸,可以说是海南地区最好的沙滩之一,沙子细软,海水清澈。但可惜的是,由于当地游客稀少,海滩并没有得到有效的维护。海岸上存在不少垃圾,岸边的淤泥没有得到清理,一切都还保持着原生态,岸边椰子树上的椰子成熟后掉到地上都没有去捡,少数当地人在海里游完泳就之间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我们甚至看到不少渔民就用几个木板搭上个马达就出海捕鱼。我相信这里具有成为国内一级沙滩的潜力,毕竟有这么细软沙滩的地方真心不多。

海岸边有两座栈桥,一座高端,由当地楼盘的开发商作为楼盘附属设施进行建设,需要小区业主或者出钱乘坐他们游艇出海的客人才能进入;另一座低端,免费进入,确也有一番东南亚风情。

我们没有在文昌做过多停留,浏览了一下白金海岸,吃了顿正宗文昌鸡,下午就赶到了海口。在海口停留两天后再返回长沙

这是海口的野生动植物园,不推荐节假日去,由于游客只能开自己的车去,且车行浏览区只有一条小路,所以基本是去玩停车场游戏给各种野生动物观赏的。

骑楼小吃街,不可不去的地方,建筑有特色,当地小吃也很齐全,经济实惠。我们基本每吨晚餐都是在这里搞定的。

海口假日海滩,没什么特点,人多,沙子不够细,景观也不够好。但是是这几天我们去到的几个海滩里面唯一一个有点海上娱乐项目的。所以我跟老婆话150块钱自己开了一次快艇玩玩,由于第一次没敢放胆开,仅仅是在岸边来回跑,感觉还是不够刺激,下次有机会的话可以远离海岸线玩玩。

海口万绿园,本地市民的公园。热点植物的种类比较齐全,除此之外就不如长沙的烈士公园和植物园了。

这是陪伴我们这么多天的小白。一嗨租车,服务还是不错,我原来订的是起亚狮跑,结果因为调配不过来,就给免费升级成这个车了。感觉车子也挺好开的,来来回回也跑了四百多公里,辛苦了。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