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人行

车票Tips:
       我们是晚上乘坐普快从徐州到达青岛,因为早上到达青岛,到了青岛就可以去事先准备好去的景点游玩,所以去的时候最好是卧铺,可以休息,避免舟车劳顿

酒店Tips:
       刚开始我在携程网上定的酒店,本来想订在火车站附近的,因为大部分景点都在火车站附近,这样来来往往都比较方便,考虑经济的因素,因为正处于旺季,所以酒店普遍都比较贵,少则400左右,因为我们三个人实在是不好找到三人间房,所以把目光放大一些,选在了地铁站李村旁边的青岛利客来商务酒店,286元,挺划算的三人间,到了目的地才发现就在栈桥附近,有很多很久以前开的旅店,比较便宜,也挺安全的,还带有一些文艺的气息,只是因为年久了家具都比较旧,比较简朴,不过还好,三个男生凑合着也能住,我们重新找了三人间的,花了120,挺满意的

路线Tips:
       DAY1:  中山路——栈桥——圣弥爱尔大教堂——胶澳总督府旧址——海军博物馆——鲁迅公园——青岛海底世界——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啤酒博物馆——天幕街——啤酒街——栈桥
       DAY2: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欢乐剧场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我们三个人这次去青岛,是临时决定的,国庆放九天,不出屋就会发霉的,九月一号,无意中发现徐州青岛的火车票还有很多剩余,而且刚好是晚上的票,到了青岛刚刚是早上,所以时间很对,其次呢,查了相关的天气预报,据说那两天是晴天,听别人说这个时候去有点冷,去了才发现,天气刚刚好,就是那么的巧当,像是为而我们准备的,所以三个人一拍即合,即可网上买票订房间,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come on

2016年10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3日-10月5日,
我计划去青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ing

ONE

DAY1:
          中山路——栈桥——圣弥爱尔大教堂——胶澳总督府旧址——海军博物馆——鲁迅公园——青岛海底世界——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啤酒博物馆——天幕街——啤酒街——栈桥——中山

我们早上七点半就到了青岛北站,然后出门做了地铁,到双林站,下站去附近吃了早点,有一家的锅巴挺好吃的,一元一锅巴, 馅儿挺好吃的,之后打了出租车直接去栈桥,青岛租车司机比较坑,带我们饶了一大圈,最后在劈柴院下车的,劈柴院里有很多小吃好吃的,比较适合晚上去,从中山路一直走到栈桥,白天看中山路上没有太大的区别,稍微多了一点文艺旧时代的气息,所以我们最后晚上再去了一趟中山路,这时候琳琅满目,值得细细品味,才能发现它的美,需要走进去再走出来,到了栈桥也差不多十点了,这时候人也挺多的,我们走了一圈,就回来了,还去下面海滩捉一捉虾米,这时候要注意了,千万别踩滑了,贝壳很锋利,很容易把手指划破的

圣弥爱尔大教堂,很有欧洲风格气息,现场也有很多拍婚纱的情侣,进去蛮便宜的,这时候学生证就派上用场了,可以打半折哦

本来我们是想去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却阴差阳错的走到胶澳总督府旧址,周遭挺有文艺气息的,街道两旁还有很高大的杉树,应该有几百年了吧,,,话又说回来还是没有找到德国监狱博物馆,可怜ing。。。。(一定要找准导航哦)

海军博物馆和鲁迅公园就在一个地方,建议先去海军博物馆,回来的路上再去鲁迅公园,小青岛也没去,因为海军博物馆里面的潜艇呀 船舶啊,在博物馆外面就可以看见,所以也没有买票进去,况且要排很长的队伍,小青岛门和海军博物馆南门在一个地方,所以是比较方便的,鲁迅公园海边的礁石挺唯美的,我们到的时候接近黄昏,海风也比较大的,小心凌乱在风中,哈哈 ,,所以那时候拍照的也很多,,,还有拍婚纱的哦

从鲁迅公园,一直沿着海边往北走,可以经过海底世界,因为第二天早上打算去极地海洋公园,所以就不打算去海底世界了,再继续走就到第一海水浴场的,到了有点小小的失望,因开发失去海边沙滩的味道,所以只停留了一会儿我们就坐公交去天幕街了,下了公交后会经过啤酒博物馆,天黑黑,博物馆已经关闭,所以直接去了天幕街,青岛的天幕是绘画的,北京的那个是电子屏幕的,会动,整个天幕街大概有几百米,霉霉的拍了几张自拍,还在一张3D图画中想破脑袋一直怎么样拍摄,怎能显示人物能够融入其中,最后还是没有想出来,我和小伙伴脑袋不够用啊,,,,,还是随手给外国妹子拍的比较入境

之后我们去啤酒街,当然是吃海鲜的呀,还点了一扎啤酒,40块,三个人没喝完,哈哈,酒量不行啊,,

TWO

DAY2: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欢乐剧场

虽然花了很多money,但是还是令人心满意足的,深海奇幻,你能感受到美妙的生物是多么强大,,,当然啦最惊艳的还属于海豚以及虎鲸的表演,令人激动不已,,,,不多说看图

看完了深海奇幻后,体验了一下5D体验馆后,简单的填饱了肚子,就匆匆忙忙的看了欢乐剧场,慵懒的海狮好可爱,这个位置特别好,靠近海边哦

离开了欢乐剧场,已经是四点半,我们还要去青岛站乘六点半的高铁,还剩一点点时间,意外的发现,欢乐剧场旁的不远处一处海边,很美,此时的海风有点大,浪潮慢慢的涌上来,似乎是和即将离开的我们告别,匆匆的来,不带走一片云彩,海洋中的水纹像刚打扮的新娘,终于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FINAL

一定要带上心爱的人去青岛哦,哈哈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09 00:0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0 21:59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10-09 00:02:02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shadow:也可以一个人去的,青岛有很多地方需要慢慢品味,才能够发现它的美,比如说:一些coffee店,还有一些优美雅静的建筑,当然和心爱的一起去最好不过了,能够一起享受那种快乐的时光

2016-10-15 13:27

引用 jfgege 发表于 2016-10-10 21:59:45 的回复:

回复jfgege:当然是回来罗,旅行中还得去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