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行摄青甘&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大柴旦

Day 3: 来青海湖,主要想看看日出,这对娃来说也是第一次。早上6点多,突然听到外面有个熊孩子激动喊,太阳出来了。赶紧叫醒娃,跑出来看日出。一句话,青海湖看日出,很美,非常值得。早饭很简单,点了油饼、酥油茶、鸡蛋等,吃完了想着要去茶卡盐湖,尽早出发,避免堵车,8点就启程了。事实证明,是我们想多了,因为游客们都这么想,在路上妥妥的堵了很长一截。逼得没办法,发挥suv底盘优势,从路外的崎岖地面尽量前行,避开了很长一段堵车。一离开青海湖,顿时海阔天空,除了偶尔被过马路的羊群打断外,路况棒棒哒!
        10点过些到达茶卡盐湖,人多人多还是人多!!小火车排队满满的,12点停开,要2点再启动,这时间足够走个来回了。茶卡盐湖是著名的天空之镜,游人趋之若鹜。当天天气很给力,蓝天白云,阳光明媚,不过盐湖水不太多,镜面效果打了折扣,看朋友们之前拍的,效果更好。之前参考了驴友攻略,自备了防水鞋套,便于在湖面行走,可惜到了最后依然渗水了,脚泡在了盐水了,前天刚破个口子的我,在那一瞬间,疼得酸爽无比!从拍照来看,一定要有比较平整的水面,而且要身穿极其鲜艳的服饰,摄影者也要在较远距离拍摄,这样才能有比较好的效果哟!景区内有吃饭的,主要是“轻食汇”快餐柜台,40元一份套餐,如香菇卤肉、梅菜扣肉等,配有一杯饮料,口味还不算差,比较省事,我们买好了直接带上车吃,不耽误后面赶路的时间。沿着出口往外走,如同很多景区一样,必须经过一大片吃饭和卖小商品的街区,也可以在此解决吃饭问题。
        2点多从茶卡出发,一路奔往大柴旦。这条路线中,很多人选择住在德令哈,一位朋友也大力推荐,说那是个相当不错的小城。德令哈有个景点叫“外星人遗址”,不过网友评价不高,有点扯的感觉,自行百度补补知识即可。为了第二天赶路轻松些,我们此行选择了更远一些的大柴旦,晚上7点多抵达,天仍是白昼的样子。如同戈壁荒漠上很多小城镇一样,大柴旦也是因资源开发而形成的小城,主要以金矿闻名,小城规模不大,但颇为整洁清爽。住宿比较难,旅馆不多,我们好不容易订了商业步行街(规模很小)的草原宾馆,小旅馆,房间很小,依然没空调,店家服务还是很热情,条件比较有限,但全部住满了在此歇脚游客,反正就一晚。镇上最好的招待所,据说800多一晚,赚的都是游客的钱啊。步行街走下去马路对面就是几家备受推崇的当地饭馆,也是人满为患。一开始奔着驴友好评推荐的“清真楼兰食府”,所住宾馆里小伙子在闲聊时热情地告诉我们,食府旁边的“伊布拉特色炕锅”口碑很好,尤其是当地人很爱吃,于是选择了后者。必须说,这家炕锅羊肉相当相当好吃,至今回味!

清晨6点多,在帐篷里听到外面有人兴奋大喊,太阳出来了!平时磨蹭的娃,利索地穿戴整齐跑出来啦!

日出真很美,照在湖面,霞光波光交织。

整个日出持续20来分钟,住处和湖边相隔一条马路,不少人奔到湖边去拍照。

为了赶路,早上抓紧吃早饭。

油茶必须来一碗滴。

大饼,这个比较扛饿哟

太阳已经出来,青海湖变了模样,鸟儿飞翔,迎接新的一天。

今天要前往茶卡盐湖,八点就出发,想乘早避开拥堵,结果,还是出发晚了,路上堵惨了,全靠suv从两侧的土路超车赶往前方。

一出青海湖,路况就好了很多,不再堵车,大家规规矩矩地开始爬山。路上羊群时不时打断,带来不少乐趣。

看到路边加油站卖瓜,买了一个,西北的水果真是甜,吃瓜群众开始过上幸福生活。

这也是香瓜吧,香甜可口。

茶卡盐湖,以前是苏联援建的采盐厂。这是盐结晶做成的雕塑造型。

茶卡盐湖是著名的天空之镜,游人爆多,不少衣着鲜艳的文青美女来此尽情拍照。

天水较少,比较遗憾,从远处看,镜面效果更明显。

甚为可惜,要是湖面水更多些,该是多好的效果啊!

难得有些地方有一层浅水,找找感觉。

防水鞋套,最终还是漏水,而且由于脚上正好有伤口,当盐水浸泡后,那酸爽痛楚的感觉,反正我是连蹦带跳地奔上岸的.....

小美女,到盐湖的小火车铁道上装装文青。

白白的湖面,都是盐。

小火车来了,据说坐到湖中心,景色会好一些。

以前工厂留下的火车头,成为今天游人的拍照的道具。

天是大好的天,蓝天白云。

吃饭就在这里解决了,套餐口味还不错。

我们点了香菇鸡肉套餐,梅菜扣肉等,在车里吹着空调,狼吞虎咽。提醒,在景区出口必经的商业街上,也有很多小吃店可以解决午饭。

到了青海,特别喜欢看变幻多端的云。

离开茶卡,沿着笔直的公路,飞奔向大柴旦咯。

这样的公路上,自驾是一种愉悦。

车辆不多,虽然有限速,但我一般都能开到130左右。

抵达大柴旦了,清真寺十分醒目。

大柴旦是座整洁的小城镇。

由于是青甘环线的重要一站,在这里留宿的游客也还有一些,虽然比不上德令哈那么热门。我们订的步行街上的草原宾馆,瞧。

房间比较小,不过价格合适,反正就凑合一晚,另一家大一些的招待所据说800元一晚。

沿着步行街走下去就看到很多餐厅,包括网上推荐的清真楼兰食府。

选择了宾馆推荐的伊布拉特色炕锅,英明的决定啊!

超级超级好吃的炕锅羊肉!羊肉鲜嫩,土豆香酥!

本篇游记共含2038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08 13:08

顶一个!

2016-10-08 14:38

引用 冬天的保杯温 的图片:

水太浅,效果不好。

2016-10-08 14:5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08 14:52:12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过了两天朋友去,拍出来完全就不一样了

2016-10-09 07:1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0 21:59

请问那个火车头在哪儿

2016-10-11 13:26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11 13:26:45 的回复:

回复颖子:不好意思,回复晚了,就在沿着铁路走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