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行之三十五-----游览旧金山市政厅,联合广场,渔人码头,海豹滩,乘船环游金门桥,恶魔岛

• 出发时间/2016-07-25

市中心留给人印象最深的建筑--市政厅,是于1915年以华盛顿的议事堂为模式修建的。带有威严,肃穆氛围的市政厅,使得来参观的人们都要在此拍上几张以作纪念。它是由当时颇具盛名的Arthur Buown Jr设计师的。这位设计师还曾为另外两座名胜建筑Coit塔与剧院做过设计。市政厅雄壮的巴洛克样式的圆顶模仿了教皇厅里的白特洛圣堂。比华盛顿D.C美国华衣议堂还要高。在FOLK街的刀口处的右边,刻有使人联想到金灯心草的寓言故事。

洛克式的园顶以罗马的圣·彼德教堂为模型,它是一座巨型、古典和对称的杰作。入口上方三角墙上的雕塑是法国艺术家的作品,“加利福尼亚的财富”、“贸易”以及“航海”都反映了宏大的观念。市政大厅也是旧金山的政治心脏,是政治家们的巨大舞台。巴洛克式的圆顶浓缩了当时风行的建筑学院式风格,是一座巨型,古典和对称的杰作。

旧金山市政厅草坪上有不少人躺着,数一数有十几个,导游介绍,这些都是流浪汉,旧金山气候温暖,基本上没有天寒地冻,所以在这里过冬天不会冻死,

放大一些看市政厅屋顶,也是美轮美奂的雕塑装饰。

市政厅广场周围的房屋,也是气魄非凡,

这里草坪上也有乌鸦在歇息。

我们又来到渔人码头,来旧金山旅游的客人,都会来这里游览,

我们第一次在费城机场转机时候,耽搁了一天时间,为了弥补我们的损失,在全体团队和陈领队的努力下,旅行社特别同意在旧金山增加一个环岛游项目。

我们就直接赶到码头,这就是渔人码头。

导游买好了船票,我们在这里排队等候。

码头标记广告高高耸立。

一批批游客来来往往,

靠岸了,我们就是要乘坐这条红色的游船。

天空中一架飞机拖着广告旗子。

这是我们乘坐的船票,下午3点起航。

团队一起进入船舱,老婆不失时机地打一个招呼。

岸边好像停着一条潜水艇,难道这里也是军港?

岸边渔人码头热闹非凡。

各种各样的游轮,游曳在大海中。

经过码头候船厅。

停靠在岸边的万吨货轮,

旧金山城市建筑在几个山坡上。

著名的金门大桥南岸桥墩,桥墩基础上还有航标灯。这样,轮船在黑暗中航行就不会撞到桥墩。

大桥跨度和高度,都是世界一流,万吨轮船畅通无阻。这是靠北岸的桥墩。斜拉索已经深入山体之中。

桥面上的游客,正在向我们招手。

一阵风吹来,一会儿就云雾迷蒙,

一会儿又露出大桥尊容。

大桥直接连接到对面的山头,

一会儿又有一片白云滚滚而来,

桥的拉索基础和引桥孔部分,

这个就是恶魔岛,通常指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湾中的一座小岛,距离旧金山渔人码头不到2英里。英文名Alcatraz Island,意思是鹈鹕岛,来自西班牙语La Islade LosAlcatraces。岛上从古至今栖息着众多的鹈鹕。实际上就是一块方圆二十二英亩的巨大礁石,当地俗称The Rock。

“恶魔岛”这个名字来自曾被囚禁于此的一名囚犯。菲利普·格罗瑟(Philip Grosser)因为在一战中拒绝服兵役而被判有罪。他把自己的铁窗经历整理出书,取名《山姆大叔的恶魔岛》(Uncle Sam's Devil's Island),向公众揭露了当时监狱的恐怖与黑暗,让这座鹈鹕之岛获得“恶魔岛”这个响当当的名号。
另外,南美法属圭亚那有座“货真价实”的恶魔岛(Devil's Island),巧合的是它也曾设立过监狱。

“Alcatraz”是西班牙语的“鹈鹕”之意,因为最初此岛为鹈鹕的栖地,聚集大量鹈鹕,于是得名。常用的中译“恶魔岛”则是由《山姆大叔的恶魔岛》(Uncle Sam's Devil's Island)一书而来,与原文“Alcatraz”差异甚大,所以也有音译为“阿卡翠斯岛”、“阿卡特兹岛”、“艾卡崔兹岛”、“阿尔卡特拉斯岛”等。

1821年墨西哥摆脱西班牙统治独立,此地成为墨西哥领土。在1846年爆发的美墨战争中,美国占领此地,战后随加利福尼亚州划入美国领土。

恶魔岛很久以来就是美国最有名气的监狱岛,《勇闯夺命岛》上映后,观光客更是剧增,年均游览人数超过百万。正因为如此,一般来说,游客要至少提早18天左右订票,才能有机会上岛观光游览。从旧金山市区前往恶魔岛游览的唯一途径是乘坐国家公园管理局指定的Alcatraz Cruises,在33号码头登船。如今的“恶魔岛”属于金门休闲区Golden Gate Recreation Area,整个岛尽可能保留了原来的监狱风貌,岛上还有鸟园、博物馆、书店等设施。一登上岛便有专人岸边讲解岛上守则,需要注意的是唯一的抽水马桶厕所和自动饮水器就在码头边,等进了旧日的牢房区,不但没有水喝,还得尝试当时犯人所受的待遇,上有异味的流动公厕。

在19世纪中页的加利福尼亚淘金潮GOLD RUSH中,包括恶魔岛在内的几个旧金山湾岛屿由美国总统以“公共利益”名义收归国家拥有。在1854年,美国西海岸最早的灯塔在恶魔岛上建立,指引船只进入旧金山湾。至2013年,岛上仍有遗迹。图片最高处就是当年的灯塔。

因其扼守旧金山湾的战略位置,1859年美军在该岛上修筑了军事设施,在美国南北战争(1861–1865)中是密西西比河以西流域最大的堡垒。随后军事堡垒功能逐步弱化,监狱功能逐步增强。1907年恶魔岛成为军事监狱,囚犯建造了大部分的建筑物。1933年军队撤出了恶魔岛。

旧金山33号码头搭渡船前往,33号码头每天白班船8:45-15:20之间大约每30分钟1班开往恶魔岛,恶魔岛9:55-18:30之间大约每30分钟一班开回33号码头。夜班船共2班,从33号码头出发时间分别为17:55和18:30,从恶魔岛出发时间分别为20:40和21:25。这是游客正在岛上参观。

1934年恶魔岛成为联邦监狱,关押着臭名昭著的罪犯、脱狱专家、帮派头目和惹是生非的家伙,很快成为美国历史上的著名监狱。近30年时间内,那里关押过近100名臭名昭著的重刑犯。他们被送到这里监禁的原因是因为这座岛屿四周有着冰冷汹涌的波涛和凶残嗜血的鲨鱼,逃狱几乎不可能,而透过监狱的铁窗遥望,可见到美丽而生机无限的旧金山,这对他们无异是另一种残酷的刑罚。

在这里关过的囚徒包括芝加哥“教父”卡邦(Al Capone)、天赋异禀对鸟类极有研究的杀人犯“鸟人”史特劳德(Robert Stroud)和冷血的“机关枪”杀手凯利(George Kelly)等。恶魔岛联邦监狱自启用到被关闭的30年间,只用来囚禁重刑犯,岛上的336间囚室从未住满过,平均囚禁人数为260人,从未正式处决过任何囚犯。全国最棘手的囚犯被送到这里,直到他们被认为可以转到较低安全级别的监狱中去。囚犯在此处平均囚禁时间为5年。

重刑犯们被送到这里监禁的原因是因为这座岛屿四周有着冰冷汹涌的波涛和凶残嗜血的鲨鱼,逃狱几乎不可能,而透过监狱的铁窗遥望,可见到美丽而生机无限的旧金山,这对他们无异是另一种残酷的刑罚。

我们上船后,每人发一个耳机,中文是33号,游轮经过那个地方,耳机就会听到讲解员的介绍,上船前归还挂在中间线上就可以了。

外面风很大,一些游客都躲进船舱里。我看了看,起码一半是中国人。

即将靠岸了,经过这里看到有许多桅杆,说明这里是帆船停泊区。

城市中心,那个白色四方的房子,就是坐落在联合广场,

再拉近一些看,广场旁的“圣法兰西斯大酒店”历史悠久,建筑壮丽,曾在许多好莱坞电影中露过面,也曾招待知名人士,如英国女王、达赖喇嘛、麦克阿瑟将军、马丁路德博士、约翰肯尼迪总统、秀兰邓波儿和英格丽褒曼等,这家酒店不但房间古雅舒适,而且招待亲切有礼,今天的它已经不只是一家旅馆,而且已晋升为旧金山的地标之一了。

好漂亮的游轮。

码头一方。

杂技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

标准的渔人码头标记,一只大螃蟹。

这是我们乘坐的游轮。

从这里去看海豹,

海豹就在码头边躺着。

一大片海豹,足足有上百只。

中间两只嘴顽皮,几次上上下下,好像在打架。或者在争夺地盘。

这里躺着晒太阳,相安无事。

海鸥也来凑热闹。

背着光,完全看不清脸了。下一篇再介绍旧金山九曲花街及罗马艺术宫景点。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08 12:26

2016-10-08 20:27

2016-10-08 20:27

2016-10-09 08:3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10 10:09

市政府进去了?

2016-10-10 14:09

哈哈哈集体晒日光浴

2016-10-19 20:39

引用 wyuyu 发表于 2016-10-08 12:26:07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wyuyu:时间长了,真的会忘记,记录下来,重新翻翻,记忆犹新。

2016-10-20 19:24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10-08 12:57:15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谢谢老朋友连续大拇指!

2016-10-20 19:25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10-08 13:05:23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指路人点赞!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10-08 14:07:14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新朋友大拇指!

2016-10-20 19:2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08 20:27:55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老兄大拇指!

2016-10-20 19:29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09 08:37:27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朋友三个大拇指!

2016-10-20 19:30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10-10 10:09:58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shirley:好啊!应该去看看。

2016-10-20 19:31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19 20:39:27 的回复:

哈哈哈集体晒日光浴

回复鹿尤:市政府没有进去参观,谢谢点赞!

2016-10-20 19:33

2016-10-31 20:30

漂亮

2016-11-03 13:37

引用 安阳山人 发表于 2016-10-31 20:30:38 的回复:

回复安阳山人:谢谢老乡的大拇指!

2016-11-05 22:06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03 13:37:52 的回复:

漂亮

回复zhm_jinan:谢谢指路人的大拇指!

2016-11-05 22:07

天下乌鸦一般黑

2016-11-11 19:34

2016-11-11 19:35

2016-11-11 19:3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1-11 19:35:45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老兄鲜花,大拇指!是的。天下乌鸦一般黑,到处都一样!

2016-11-15 22:57

2016-11-22 12:57

2016-12-05 18:25

精美。

2016-12-05 18:26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22 12:57:39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新朋友的大拇指!

2016-12-05 20:20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12-05 18:26:24 的回复:

精美。

回复@沐雨蝶舞:谢谢老朋友的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