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癫癫逛吃世界】大集合!21人家庭旅行团华东游(含上海迪士尼)

-Bosco (惠州) LV.11
2016-10-08 00:06 1014/4
  • 出发时间/2016-08-05

写在前面

七八月正值炎夏,但全国各地无数的家长都愿意带着孩子家人南上北下、舟车倒腾,火辣的阳光榨得出汗水却榨不走广大游客的热情。从小我就跟着爸爸妈妈到处去旅游,北京上海、苏杭、海南等等等等,虽然是“套路式”的跟团游,但也使我在幼年获得丰富的见识。
在我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开始,爸爸每年都要带着爷爷奶奶去旅游,他总说要带他们见一见外面的世界,趁着还愿意走动多去看一看五光十色的城市和风景。
于是在今年的暑假,集合了三个家庭、老老少少,足有21人组成的旅行团就向华东出发了。

因为是跟团游,所以本文没有什么硬货,主要是想记录旅程和分享见闻。

另外对首尔自助游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我的另一篇游记:
【和癫癫逛吃世界】启程,在首尔的四月天http://www.mafengwo.cn/i/5505568.html

DAY1.【南京】总统府、中山陵与夫子庙

又一次在深圳宝安机场出发,ZH9717,深圳宝安——南京禄口。
从这个机场试过一个人坐飞机去北京,也试过和癫癫出发去首尔,加上这一次,从未误点太久,大概和机场流量管理分不开干系。

爷爷奶奶都已经是坐飞机的“老手”。

出发前把和妈妈、癫癫的合照发布到朋友圈,同事打趣得评论道到底哪个才是“嫂子”

中午将近一点钟飞机降落在南京禄口机场,地接导游就近安排了团餐,接着就奔往第一个景点。

哪怕是闷热的阴天,像总统府这样积累历史记忆和承载伟人灵魂的景点依然是人山人海,大门口堆积了一大批的游客和做游客生意的人:卖小电扇的、收费拍照的、卖纪念品工艺品的,还有骑着电动车经过这里受堵的南京市民。

九万里舆图归属民权山河革旧
数千年历史废除帝制岁月鼎新

在清代,总统府府邸所在为两江总督署,到了太平天国时期,洪秀全定都天京(南京),又将原总督署扩建作为天王府。故现景区内也有关于太平天国的展览和介绍。

这会晤场景的蜡像做得还是很逼真的,进展厅时癫癫都被吓一跳。

闷闷沉沉热热的下午待在人满为患的总统府还真是挺难受,总之整体体验感并不好,看展示品也没什么心思。
结束了总统府的游览紧接着赶往中山陵。

中山陵应该是第二次来了,只记得这里很大,陵园的形状是一个钟,大概是孙中山先生希冀三民主义能给世人鸣钟警示的意思。这一次来景区进行了调整,旅游大巴统一停在指定的停车场,所有的游客必须步行或乘电瓶车前往景区。这一段路还是有段距离的,建议还是买票乘车较好,沿途路旁全是法国梧桐,煞是好看。

天气确实很热很热,所以就没有走上那代表当时3亿9千2百万同胞的392级阶梯,和癫癫在第一道拱门前拍了张照片作罢。

热得癫癫吵着要吃冰淇淋,景区内就有我大百胜的KFC甜品站。

晚上的团餐完全没有印象了,除了盐水鸭。
为什么南京人这么爱吃鸭,导游给我们讲了个传说……(当段子听就好)
沈万三大家都知道吧?明朝富可敌国的大商人,朱元璋对其非常忌惮于是找人打听,原来这沈万三有一件宝贝唤作聚宝盆,大概是金银财宝复制器。朱元璋就亲自驾临沈府死皮赖脸要借聚宝盆用一下,沈万三无奈便答应了,但是天明鸡啼之时必须归还。朱元璋借来后非常想永久占有,但是君无戏言不能反悔很是纠结。这时有个太监献计,说把全南京城的鸡都杀光不就没有鸡啼了嘛……好吧你赢了。
所以南京城的老百姓后来就只能吃鸭子。

旅行团的套路呢,来南京市一定会来夫子庙的,但上次来是白天,而夜晚的秦淮河畔要好看得多。
过了这道“古秦淮”牌坊就是夫子庙一条街。

真是在哪都能发现星巴克。

真的真的很多人,不知道淡季的时候是什么情况。

江南贡院前,两个穿着古装摇着折扇的小哥一直在淡定自若自顾聊天,面对人群和摄像头一点也不尴尬。

这张照片是在文德桥上拍的,后期用黄油相机app编辑成。
此岸是诗书满腹的江南贡院,彼岸是觥筹交错的金粉之地,有道说“君子不过文德桥”,可在当时确有许多读书人悄悄泛舟而过,一尝迷醉。

其实很庆幸还记得学过的这些古诗词,有心怀古才有辞可作。

没吃成南京大牌档绝对是此行最遗憾的事情之一。
来夫子庙这边之前通过大众点评搜索到附近就有南京大牌档,满怀兴奋期待来到以后看到排队的人潮简直崩溃,居然有60多桌在泊位,无奈只好放弃,下次有缘再尝。

放弃南京大牌档后只好找了家叫“晚晴楼”的人气比较旺的餐馆尝试一下当地特色,大概就是鸭血粉丝汤、牛肉锅贴、糖芋苗之类,口味实在没什么好点评的,锅贴居然还有皮夹生的……

然后晚上给我们安排的酒店……在南京这样的城市来说,实在不敢恭维,明显是KTV包厢改装而成,所幸后续各城市入住的酒店再也没有比这间差的了。

DAY2.【扬州】瘦西湖、个园与东关街——【江阴】

跟团游的好处除了交通不用规划之外,还有能给接下来一整天的奔波行走储备足够热量的自助早餐。
用完早餐后大巴直接驶离南京来到扬州,到达的第一站理所应当是与杭州西湖、我惠州西湖齐名的扬州瘦西湖。

现在看照片,我站在“瘦”字下面还真的有点心虚……旁边的是妈妈。

湖当中的小船一样的东西居然是个天鹅窝。

和癫癫开始互拍模式。

说实话我不知道癫癫帮我拍得这一张的背景意义在哪,桌子底下还有一个垃圾桶(黑人问号)

天气不好,光线不好,调色弱鸡……将就看看。

不过算是完成了三大西湖的大满贯。
杭州西湖,大气秀丽。
惠州西湖,温婉动人。
扬州瘦西湖,垂柳依依夹两岸也是别有一番风情。

还是用黄油相机做的图,加了防盗图的“印章”哈哈。

两岸花柳全依水,
一路楼台直到山。

扬州第二站,来到了个园。
个园在清嘉庆时是两淮盐商黄至筠的私家园林,为什么要叫这么个奇怪的名字?原来园内植了许多竹子,而竹子的叶子正形似“个”,同时也是竹字的一边,所以才唤作个园。有气节的文人雅士大都非常崇尚“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园内除了竹子还有许多人工造景、假山、象征财富的太湖石。
江浙一带的园林造景都非常的小清新,取景拍照还是非常不错的。

于是我和癫癫又开始了……

本来是要拍黑帮大姐的感觉,结果她说拍得像刚抽完大烟哈哈。

好好这张你赢

从左到右分别是黄家弟弟,余家弟弟,余家妹妹(也是我家干妹妹),我家母上。

再次感谢癫癫把我的腿拍得这么长,居然真的没P(欣慰……)
余家弟弟表情亮了

癫癫说她拍的这是杂志大片

我还是头一次遇见语气这么拽的警示牌……

在这样的园林里随便举起手机就能拍照,处处是景,爬满绿色的阁楼窗户……很好看就是不知道住里面蚊虫多不多。

癫癫收获一枚小香囊,园内免费提供DIY。

午饭后来到了扬州著名的历史老街东关街,原本以为街道不长,谁知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走走逛逛也没走到头,街面算是整洁干净,商铺林立但少了一分热闹。

除了临街的商铺,还能看见许多这样的市井巷弄。

除了扬州炒饭,扬州也有其他小清新的地道美食。
这是在东关街以及叫“粗茶淡饭”的小店吃的藕圆和藕饼。
藕圆非常的Q爽弹牙,内陷类似汤圆,癫癫非常喜欢吃,但是拍完照后她却打翻了一碗……

结束了东关街的游玩后直接驶离扬州前往江阴,快抵达的时候经过了江阴大桥,由于近出海口,江水无边很是壮观。

进入江阴市区之后各种惊叹,一个县级市怎么看上去比个别地级市还要繁华?道路、建筑、品牌完全不像县级市的水平。后来百度才知道江阴中国百强县之首,果然名不虚传。

嗯,连酱骨架都比别人的大

酒店就在万达广场旁,作为孩子王的我决定晚上带着他们出去浪。于是经过提议决策确定了去玩密室逃脱,密室逃脱我也是玩过数个不同城市的,这里的机关和设置还是出乎我意料的成熟。

开始前在密室内拍了张合照,我和癫癫中间的是黄家妹妹,全程最兴奋的居然是她,小女孩子有着爱冒险的性格特质。因为美颜相机不小心开启美妆模式,右边黄家弟弟的嘴唇亮了……

DAY3.【江阴】华西村——【同里】——【西塘】

江阴能成为中国百强县之首,华西村应该功不可没。不知道大家有没在课本上读到过这个“中国第一村”,反正我印象不是特别深刻,隐隐约约知道个大概,来到以后就被这个“武装部”雷到了。

那栋最高的建筑是村里的龙希国际大酒店,高328米,共有61层。

一排排的别墅,请问你们还收村民么?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我。

以上照片都是在华西金塔上拍的,金塔上有位写藏头诗的书法家(中国旅游景区的特产),于是想着给癫癫爸爸带一份心意,请老师赋诗一首。

华西长廊

考察完华西村用完午餐后直接来到了同里,无奈游玩时间很短,自由活动的时候我们五只(我,癫癫,余家妹妹,余家弟弟,黄家弟弟)跑到了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叹了一杯饮料喝几份甜品。癫癫趁着闲适把我们五个人画在了店里的留言本上,去同里的朋友无聊可以翻翻看哈哈。

当晚入住西塘宝鼎大酒店,正好那日前后是余黄两家的妹妹生日,于是大家伙跑到了附近的KTV庆祝一番。右下角是余家猴父女哈哈

很喜欢晚上走在陌生城市的马路上的感觉。

DAY4.【西塘】——【上海】同济大学、大悦城

前一天夜宿的酒店就在西塘镇内,所以并不用赶个大早,跟团游想要保证充足舒适的睡眠实在难能可贵。来到景区后却在下雨,幸好雨云很快就被我们快乐的大家庭驱散,西塘古镇露出了她最温婉动人的样子。

水的对岸是一个戏台,想来晚上能在船上看戏听曲也是非常惬意。

一号猫咪舔脚

景区里买的小吃,红豆馅的水晶小鱼,晶莹剔透的模样虽然好看,但口味没什么特色

进入景区的这边岸的对面基本都是一些旅馆,供来访的旅人依水栖息

二号猫咪发呆

现在再看看这张照片拍得挺丑的

同样是用黄油相机加工的照片

绕过一座桥后,这边是窄巷,两边都是一些餐饮特产铺子

给癫癫买了一根神奇的魔法棒,在太阳底下去转动,像是闪耀着彩色光泽的泡泡一样

我们这组基本算是孩子分队,大学毕业都已经两年的我还混进来当了队长当然孩子们也是因为觉得跟着我比较有趣,腼腆的堂弟也加入了进来,戴着鸭舌帽躲在癫癫后面。

蓝天白云下,怎么拍都觉得很赞,心情满分

爷爷奶奶这张照片已冲印出来送给他们~

离开西塘古镇前买了癫癫最喜欢的糯米制品,真的很赞!但我真的忘了它叫什么……总之是纯手工制作,非常好吃

西塘用完午餐后终于要去到这次旅程的最后一站魔都。原来的行程安排是先去迪士尼小镇,但家长们貌似觉得小镇可以放在后天去迪士尼乐园时一起游览,于是和导游协商,抱着一种“让团里的孩子们看看著名的重点大学以此为目标努力发奋用功”的心态把下午的行程定在了同济大学。

不得不说同济大学校园内的建筑设计确实别具一格,这栋教学楼的一楼大厅还植了几棵逼真的假树。

有没同济大学的朋友~看到游记挥挥手~

同济大学里发现的,
三号猫咪睡觉

去吃晚餐的路上透过车窗看到了东方明珠塔,赶紧拍了一张。
上海已经是第三次来了,第一次上了东方明珠,第二次上了金茂大厦也船游了黄浦江,却不记得有看过这样的白天的景象。

晚上家长们临时加了夜游黄埔江的计划,而我则带着癫癫和干妹妹去到了大悦城赴大学同窗的约。
旅行前癫癫就知道了上海大悦城有Line friends的展览,作为粉丝当然要来看看在首尔没见到过的布朗熊的妹妹“Choco”,正好大学同学小粽子、王师傅这对CP在上海工作,上班的地方离这大悦城不远,所以定在了大悦城叙旧。

他俩还没到,我和癫癫就在商场连接南北楼的廊道里拍起照来。

这就是Choco妹妹的小屋,这条人龙都是等着和巨型Choco拍照的,果然人气爆棚。

等到小粽子和王师傅到了后,我们五个就买票进了萌萌哒的粉红小屋各种拍照。

小屋只开放了二楼,说是一楼在搞活动,后来果然呆萌的Choco出现,和一楼的粉丝吃喝玩乐起来。

作为资深吃货的我和癫癫怎么可能甘心只吃团餐就算了,故意留了肚,看完展览后五个人在商场内开始觅食,最后相中了度小月。

卤肉饭,肉燥不如在台湾吃的醇厚,差评。

担仔面,面条口感不错。

炸花枝丸和盐酥排骨,这两样好评,蘸粉带出了味道。

红豆冰,作死的癫癫点的,没吃完……

炸豆腐,日式做法,好评。

这道的名字是……泰式什么鸡……总之创意是有的,口味就不是个个都喜欢。

吃完饭上到大悦城楼上的特色街区闲逛消食,明明在商场内却造出了两旁挂满灯箱招牌的街景,非常有特色。

听说这是一家很红的曲奇饼店

貌似客人在店内还可以参与饼干制作

店里的曲奇饼是以号码区分口味的,价格小贵,可以和店员要求试吃,我尝了芥末牛肉味……听起来很怪但还挺合我口味的。每种口味的包装盒子都各有特色,颜值都很高。癫癫买的是9号,玫瑰味的,每块饼干上真的有一朵可食用的花。

为了迎合Line friends的展览,大悦城楼顶的摩天轮为了贴合这一主题,也是做足了功夫。记得在高雄梦时代和癫癫坐摩天轮的时候,干妹妹就因为恐高一个人可怜巴巴的在下面等我们,这次她经过我们劝说终于突破了心理障碍。

要吐槽的是箱体里的蓝牙音响、灯光控制都不好用,灯光太亮都不能好好观赏外面的夜景。

从摩天轮下来后,最不能喝酒的我提议喝一杯,白葡萄气泡酒也就我还能喝得满脸通红。

我是广东人,却在河南上了四年大学,我和我的在广东省内上大学的高中同学说,你们大概永远体会不了我毕业离开学校那天的感觉,四年的同学,天南地北,很可能这辈子也见不了几回了,南下的火车驶来的时候眼泪止也止不住。

总之,向往事干杯。

那夜过了十二点便是七夕,这是癫癫送我的“七夕立体贺卡”,和风与猫深得我心。

DAY5.【上海】迪士尼乐园

旅程的第五天,终于来到最期待的迪士尼!记得之前就哀求癫癫陪我去香港迪士尼,不然再老几岁只能等着带孩子去了,她说减肥成功就去呗……结果我还是没做到托大家庭旅行的福,得偿所愿!

这里先奉劝大家,若非必须,千万不要寒暑假这种旺季来,人多到想哭,大大降低了体验;第二吐槽一下迪士尼的安检……也太随便了吧?因为人流太多工作人员无暇一个个查看,基本就是走个形式就过去了。
另外!一定要提前下好“迪士尼度假区”这个APP,除了能作为地图看之外,还可以实时查看各项目的排队时间,便于调整。

过了安检过了检票口我带着小朋友分队脱离了大部队,打算按照攻略说的直奔飞越地平线的快通卡领取处,结果因为人太多,进园较晚,当天的飞越地平线快通卡已经派完了,于是立即调整战略来到相对排队时间较短的热门项目“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说是相对时间较短,却也苦苦等了1个小时左右,期间7人队伍还被“挤断”……

这个项目让我总结起来就是“多媒体环境技术4D漂流”,坐我旁边的黄家妹妹说感觉排队1小时值了,我和癫癫也一致好评,特别是船长出现的闪电特效还有在交战的两船中间穿过,声、光、电、影非常逼真,由于环境昏暗照片都拍不出效果,但绝对是值得体验一番的。

排队加上玩乐,第一个项目结束之后就将近午饭时间了,乐园里有很多餐饮供游客选择,有小吃快餐、有西式正餐也有中式美味。

经过征询意见和讨论,最后决定试试漫月轩,下图他们作死点的虾仁滑蛋饭儿童套餐,根本吃不饱。
来之前看过报道说上海迪士尼的餐饮又差劲又昂贵,价格方面稍贵无可厚非,而尝过之后其实觉得味道也中规中矩,报道有些过分抹黑了。

填饱肚子后,我们坐的位子窗外正好可以看到花车巡游,省得出去人挤人了。

看了一会儿,我决定趁着人群都在看花车巡游的机会去排些热门项目的队伍,结果一出来就遇到了超高人气的冰雪奇缘姐妹,忍不住驻足观看拍照。

新人王疯狂动物园

很喜欢的超人总动员!

感谢干妹妹的拍照技术

把墨镜借给堂弟也帮他拍了一张

这就是除了飞越地平线的另一个大热项目——创极速飞轮,从底下路过能看到瞬间飞过的蓝光和听到尖叫声。
但由于排队的人还是很多,我们就先拿了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的快通卡,再去星球大战远征基地参观,等看完远征基地也就差不多正好到了快通卡的指定时间,完美。

上厕所出来的余家弟弟见到史迪仔忍不住过去和他互动,却被工作人员提醒不要摸史迪仔的头。

前段时间刚好为了星战7补完了星战全系列,所以来到入口还是非常激动的。

新一代星战萌物BB8

展厅内的乐高专区

shenzu

展厅内还有小电影看,原来是精华片段的集锦和星战7的预告

达斯维达!因为工作人员说他很高冷不可以摸他,黄家妹妹吓得不敢与其合影哈哈哈……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最大的乐趣就是让我们体验了一下拿快通卡的感觉,项目本身没什么意思,比较适合小朋友。结束后我们看了看APP上显示极速光轮的排队时间仍然是2小时+,但是我们已经错过了飞越地平线不能再错过这个了!咬咬牙去存包后跟在了队伍后头。(极速光轮项目旁边有储物柜,大件的随身物品必须存放起来,手机钱包等贵重小件的物品可以放置在光轮摩托的储物格内)

漫漫排队时光聊天、玩手机、自拍……
黄家小妹妹还真的什么都敢玩,这里提醒一下乐园内个别项目是有身高要求的!

这还只是室外的排队区域……真的是超级无敌多人,经历过10年上海世博会的我还好能吃得消

进到室内的排队后,有一段区域可以看到别人出发前的炫酷和听到启动的那一刻人群的尖叫,这样的设计也真是巧妙,让排队至此的游客提前感受一下项目的刺激和乐趣,烦躁的心情能消去一些。

这里一定要给APP点赞,排队时间计算非常准确

马上就到我们了!胆大生毛的余家弟弟说要和我坐第一排

第二排是癫癫和干妹妹,结束后本身就恐高的干妹妹脸都青了……无奈在我们的怂恿之下才一起进来的……总之很刺激,因为在第一排,中间有一段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到,速度又很快还真的有些害怕。
排队两小时,刺激两分钟~

我和癫癫、干妹妹都是漫威死忠粉,说什么也不会错过这里!

不知不觉天色暗了下来,夜幕将临,夜晚中的迪士尼又是另一番景象

这个项目叫晶彩奇航,是一个探险船载着游客穿越几处童话世界的设定

夜色下的城堡显得更加浪漫和神秘

赶在烟花表演开始前玩了最后一个项目——古迹探险营的绳索挑战道,游客戴着安全护具,在安全绳挂在头顶轨道的情况下过河谷、瀑布、峭壁,非常有参与感,推荐。

烟花表演结合了投射、音乐、灯光,在城堡表面演绎了一遍迪士尼的经典故事,非常精彩不容错过!

再开心也有说再见的时候,很遗憾还有很多项目未能体验,也很高兴能带着一群小朋友过了精疲力尽却精彩纷呈的一天。

和家长们汇合的时候听说奶奶在乐园内被小孩子撞得摔倒了,心里还真是难受……
不管到哪里旅游,到了人多的地方爷爷奶奶一定牵着手

再见了迪士尼,还会再见的。

DAY6.【上海】中华艺术宫、城隍庙与归途

旅程的最后一天只有两站,中华艺术宫和城隍庙。
对,中华艺术宫就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排队要排5个小时的中国馆,如今内部改造成了艺术展馆,展出各种绘画、雕塑作品,喜欢艺术的朋友不妨来看看。

展馆内拍照切记不要使用闪光灯!
以下是一些我觉得出彩的作品,请观赏。

构图感很棒,底下两条钢板的延伸交汇处正是画面中心

精妙绝伦的皮影,叹为观止。

全馆最小的作品

接下来三张逐渐放大局部,细看极恐,拍手叫绝。

注意看少数民族姑娘的鞋子

下面是艺术宫的镇馆之宝,多媒体动态版清明上河图,需另外买门票参观,整个画卷呈不规则形状,画上的人物、牛马、天气、日夜、流水都在移动变化,栩栩如生、动态自然,值得买票观看

上海,难免要到城隍庙附近逛逛,无非是买买特产、吃吃特色小吃,我带着癫癫寻找念念不忘的生煎包,却发现不如当年好吃了,有些许失望。

归途的航班是ZH9892,原定飞行时间是19:40-20:30,五点多就到达机场却被告知由于深圳那边的天气原因航班可能要停飞了,后来又说还好只是延误,折折腾腾最后在晚上九点左右登上机,最后在凌晨00:34才顺利起飞……在飞机上等起飞的那几个小时真是煎熬,在这里严肃批评深圳航空公司,天气原因、机场流量原因要延误起飞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要提早这么长时间让乘客登记?空调又不给力,热出一身汗,个别空姐的表情比我们还难受,让乘客怎么能安心等待?总之这是目前最差的一次飞行体验没有之一……

写在最后

写到最后,我想感叹终于写完了……硬是又拖了将近两个月……
我们这个大家庭出游已是第三次,这么庞大的人口而且老中青幼参差不齐,跟团游的方式是不可避免的,但仍是非常期待明年的出游……

最后祝大家家庭幸福,旅游愉快。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08 19:26

引用 黄香妮 发表于 2016-10-08 19:26:41 的回复:

回复黄香妮:iPhone 6plus

2016-10-08 19:3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0 10:09

引用 tb水漾温柔 发表于 2016-10-10 10:09: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