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炎热的夏季--华欣曼谷八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9-29

总是要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这两年好像就一直在香港澳门珠海深圳跑,哦,对了,年初的时候去了一趟潮州,然后,好像有两年的时间没有出去旅行了,上一次好像是和婉姐去了槟城吉隆坡,看到instagram上面还很年轻的模样,觉得,现在真的要多出去走走,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如果现在不启程,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开始一段旅程。

想和你一起去旅行

预约了一段旅程,然后开始去实现,这是16年给自己定下的list中的一个行程。和认识多年的人,一起去一段旅途,我们认识了陌生的人,和陌生的人微笑,去看陌生的地方,然后回到原来的地方继续生活。生活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对不对?总需要一段新的旅程来让麻木的自己开始有新的生活。

关于旅行的一些细枝末节。

这里统一回答大家一部分常见问题:
● 关于电话卡的购买
   我是直接在淘宝上买的,就搜你要买多少天的电话卡,一般搜happy卡就好了,我买的是七天的,两张75.6,网速蛮快的,4g卡。

● 图片处理软件、拼图软件
都是用ps和vsco

● 相机
拍立得和佳能d70,镜头是50定焦

● 背景音乐
福原希己江-のらのらのらねこ(深夜食堂的插曲)

后记:
旅行的预约是4月初,那时候有个朋友说打算国庆前辞职,说要不要一起开始一段旅程,想想也是蛮好的,于是答应了,然后开始商量去哪里,本来打算去英国的,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后来决定去泰国泰国是去过的,那是很久远的记忆,那一次去的是清迈,所以这次决定去不一样的地方,对华欣是有特别的感情的,所以把八天的行程定了一个华欣,剩下的选择了喧哗的曼谷。没有去海岛的原因是因为,担心节假日人太多,所以放弃了海岛。

关于我
图书装帧设计师一枚,喜欢旅行,喜欢美好事物,喜欢摄影。即将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
微博:Funny-静籽    欢迎一起去玩儿。

旅途的开始

三万高空上面除了白云还有什么?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

关于交通

1: 因为香港曼谷的机票比广州飞的便宜很多,所以毅然选择香港曼谷,从广州过去香港的交通选的是到莲花山坐船,票在淘宝买的,278人民币,到了香港可以退120港币,一天只有三班船,所以要慎重考虑清楚。
2: 香港曼谷的机票是在阿里买的双人票,来回含税2578两个人。
3: 香港广州坐的是到花园酒店的大巴,250港币一个人(人民币的话要230)。
4:曼谷华欣可以选择的交通方式其实是很多的,但是我们后来觉得自己选择错了,我们本来在机场打算坐大巴过去的,但是说大巴要到12点才有车,然后打算去胜利纪念碑站坐小巴去,在大巴站遇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快捷小巴不能携带大件行李,建议我们坐他们公司的包车去,从曼谷机场到华欣的酒店2700泰铢,六个人,我们觉得蛮方便的于是就乘坐了。后来才各种发现司机很坑。
5:在华欣的交通我们选择租了摩托车,一天一架200,我们六个人租了三架,一天半的时间,一共900株,需要压一个人的护照,(其实之前找了几家店,有一些要250一天,而且要国际驾照,后来终于找到了一家不用驾照的了,华欣的人不多,车也不算多,所以其实如果你驾驶技能ok的话,在华欣租车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而且车费也会省很多。)租车的店好像是在酒吧街附近?租的时候是白天所以不知道,还车的时候才发现就在酒吧街附近。

关于酒店

第一晚:花郡度假村

照片是盗的,因为到了太晚,又累又困所以忘了拍照。但是官网上拍的照片,是真的很美,实际上就像一家七天差不多吧,但是有接机服务,只是住了一个晚上没有什么发言权的感觉。

第二间酒店:斯瓦纳花园泳池别墅

每间都是独立的别墅,别墅里面有独立的游泳池,环境很好,我们订的是两个房间,(有三房的)大房门口就是游泳池。但是因为距离华欣市中心略远,所以建议其实还是不要住那么远,或者如果你要租小车的话比较好,那边比较适合本地去那边度假的居住。

第三间酒店:在airbnb上面预定的,三房,在地铁站rame9附近,蛮方便的。

关于行程

第一天:我们是晚上7点40的飞机,到达曼谷是晚上9点,所以住在了曼谷机场附近的酒店。
第二天:从曼谷机场坐小巴到华欣,逛了夜市,去了华欣火车站。
第三天:起来得有点晚,然后租了小绵羊去了小瑞士绵阳牧场,往日怀旧购物城,还有圣托里尼乐园。
第四天:华欣海滩
第五天:回曼谷,途遇水上市场。
第六天:大皇宫,卧佛寺,唐人街,考山路,摩天轮
第七天:四面佛,曼谷艺术文化中心,暹罗广场 SiamSquare
第八天:回香港

关于花费

那么旅程从这里开始。

那么,旅程从这里开始。2016年的9月29号,我们从广州开始出发。

1,广州—香港—曼谷

中午一点四十的船从广州莲花山港出发开往香港机场,100分钟路程,可以直接在莲花山港取机票和寄存行李,然后直接去到香港过关进去候机室,非常方便。

在机场遇到的看书的女生,想着以后或许我也可以成为这样的人,可以随意看书,随意旅行的人。

在机场吃了老麦,好像已经习惯每次在机场都选择老麦这个事了,味道虽然不会让你惊喜,但总不会让你失望。

那些穿堂而过的人们,总有一天会相遇,也总有一天会离别。

在机场的迪斯尼卖的🔑包,每个人都有一颗童心,想要的东西就给自己买吧。

飞机餐,选了斋意粉,略难吃。可是面包好好吃,习惯一种生活,很难去适应另一种生活,如果停滞不前,总有一天会被生活淘汰吧?

于是在午夜起飞了。从三万高空中望下去,是一望无际的大陆还是晒落满地的星辰?

2,曼谷—华欣—华欣夜市—火车站

到火车站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十点了,华欣的夜晚没有黑得很早,到处还很喧哗,超市关了,可是也是才刚开始。

华欣的第一顿饭,冬阴功汤很好喝,店很热闹,很多人排队,味道很好,在夜市的对面,有会说华语的小哥帮忙点菜。

蒜蓉虾,非常好吃,真的。

好像是烤鱿鱼,味道不错哦,看到对面那桌点了所以我们也点了。

泰国最喜欢的饮料,没有之一,据说美容。

入夜了依然繁华的华欣

华欣夜市的牌坊。

3,怀旧街区,瑞士绵羊牧场,圣托里尼公园

2016年07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9日-10月6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好像有两年的时间没有出去远一点的地方旅行了,今年决定去泰国是因为有一个朋友说9月份要辞职,说我们国庆去一趟旅行吧。于是开始了这次旅行的筹划阶段。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头图好有意境~

2016-10-08 11:0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08 11:22

引用 夏日棉花糖ff 发表于 2016-10-08 11:22:17 的回复:

回复夏日棉花糖ff:还没写完,哈哈哈哈,慢慢写。

2016-10-08 11:33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08 11:04:46 的回复:

头图好有意境~

回复安倍晴明:哈哈哈,还有好多好看的图,才刚开始要写

2016-10-08 11:34

引用 静米子籽 发表于 2016-10-08 11:34:04 的回复:

哈哈哈,还有好多好看的图,才刚开始要写

回复静米子籽:坐等楼楼养肥~

2016-10-08 11:34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0 01:05

引用 blackcall 发表于 2016-10-10 01:05:38 的回复:

回复blackcall:哈哈哈,等我写完啊喂

2016-10-10 01:0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0 09:58

引用 nmgchenpeng 发表于 2016-10-10 09:58: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