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7日游,告诉你那些坑不要踩

rachelhh LV.4
2016-10-08 00:10 795/4

关于行程

DAY1:广州香港,入住富豪机场酒店
DAY2:香港冲绳,入住那霸希尔顿逸林酒店(7天连住),晚上逛国际通
DAY3:包车游水族馆及古宇利桥,逛RYUBO
DAY4:青洞深潜,包车游琉球村万座毛美国
DAY5:首里城,SAN-A购物
DAY6:原定去渡嘉敷岛,因台风在酒店发呆一天
DAY7:DFS及周边购物
DAY8:返程

行程安排总结:
1、行程安排还是比较合理的,一天下来不会太累,当然,购物那两天还是走断腿的节奏;
2、包车非常必要,省去了前期查找线路和来回转车以及等候的时间,省心省力,而且能自由安排逗留时间;
3、景点推荐:青洞深潜必去,水族馆必去,万座毛必去,古宇利还行,首里城一般,琉球和美国村较坑爹;
4、行程建议:和大阪京都相比,冲绳没有那么多世界遗产,城市也不是很发达,没啥好买的,所以不建议住在市区;冲绳的海最美,建议住在海边,找一天到市区逛一下即可。这是我感觉本次行程安排最失败的地方。

关于费用

以下无特殊说明均为RMB
1、交通:人均4000,香港直通车来回单人420港币,机场快线来回单人150港币,机票来回含税单人1600,租车两天,每天八小时共2600;其他均为打的、高速费
2、住宿:人均4000+,香港富豪机场酒店830,那霸希尔顿逸林每晚1200+
3、吃饭:人均2400,每天人均300+,主要是两顿牛肉吃太狠了,后面几天限制每顿不超过3000日元;
4、景点及活动:人均1000+,主要是潜水比较贵,850一个人,在淘宝的易旅游订的,包车也是;
5、购物:这个就因人而异了,一定要做好预算控制,我本来没准备买啥的,但觉得来一趟不买不划算,最后还是花了不少。

关于住宿

1、如上所说,建议住在海边;
2、如坚持要在市区住,可选择国际通或者新都心商圈,逛街方便,其中新都心可逛性更强;
3、关于那霸希尔顿逸林酒店:
(1)位置:就在旭桥站,出行方便。走去RYUBO和国际通都挺近的。我们就到达的那天坐了单轨列车,其他几天基本都是打的,节省时间和体力(在关西线走怕了),算下来也比坐单轨列车贵不了多少。打车去首里城大概1500日元以内,打车去DFS1000日元以内,RYUBO和国际通打车回来不跳表。
(2)房间:从来没住过希尔顿,看到价格不贵就装B订了个豪华大床房,1270RMB一晚,高层(但没什么夜景看),带按摩椅(逛街回来有点用);就性价比而言建议住普通房型即可。
(3)服务:前台有中文服务员,入住送曲奇;前台有称,可提供行李称重服务,其他没啥特别;
(4)周边:居酒屋挺多,后门左转过马路有一家AKATOMBO,味道不错,连吃两晚宵夜;后门出去右转有一家家庭式居酒屋,千万别去,除了乌冬面以外其他都不好吃。酒店斜对面还有个老虎机游乐场,我们台风天那天去玩了,还赢了一点钱,晚上11点45关门,临近关门就别去了,赚不回来;
4、严重吐槽一下TRIPADIVISER,通过APP订房老是不成功,看着房价就这样涨上去了,哭……

关于交通

1、包车:出发前就查了不少攻略,都说冲绳交通不发达,到北部和中部的景点都建议包车或者一日游。
通过【雅虎地图】可以看到北部比较集中的景点是水族馆、古宇利桥、古宇利岛;中部集中的景点有青洞、万座毛、琉球村、美国村,因此设想各安排一天游玩。
但在【穷游】和【蚂蜂窝】看了不少一日游的行程,没有符合我设想的线路,索性就包车了。
包车选择是淘宝的【冲绳自助游】,不能再满意了。
车是较新款的油电混合型的雷克萨斯,车况很好。司机是个帅气的大叔,非常NICE,给我们介绍当地人去的热门餐厅,带我们去私人沙滩,见到最美的白沙海滩,顺路带我们去美军基地瞭望台,给我们在景点的热门位置拍照,最后还给我们送了很多贝壳。真的谢谢他!
说说我们的包车安排,第一天8点半出发去水族馆,大概10点半去到水族馆,14点出发去古宇利桥,拍了一下照片然后就回酒店了;第二天先是去青洞深潜,含来回接送,包车直接在潜水地点接我们去琉球村万座毛和美国村,从潜水地点出发开始计时。
2、打车:500日元起,从那霸希尔顿逸林打车去首里城大概1500日元以内,打车去DFS1000日元以内,RYUBO和国际通打车回来不跳表,打车去机场大概1200日元。
3、渡轮:在【冲绳自助游】订了去渡嘉敷岛的船票,快船还在维修,只订了慢船,预定费用20元/位,到时去码头取票并支付票款。可以当天打台风,不能成行。慢船是10点出发,11点10分到达,15点30返回,期间从码头去到海滩还得半个小时,所以在海边逗留的时间很短,大家自己衡量吧。

关于美食

本次出行没有专门去找攻略上的热门餐厅,随性而行。
1、国际通牧志段的【守礼】,人均4000日元,吃了石桓牛,感觉味道一般,不推荐。
2、水族馆黑潮之旅旁的咖啡馆,味道一般,关键是位置好呀,可以贴着玻璃,边吃边看鲸鲨。人均1500+日元。
3、【强推】【steakhouse88】,司机大叔推荐去的,不少本地人去。很多分店,我们去的是酒店附近的一家,在巷子里,国际通好像也有几家分店。一楼是西式牛排,二楼是烤肉。在守礼没吃爽,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烤肉。叫了一份最贵的牛肉拼盘,一份牛肠,一份比较肥的牛肉,一份凉面,两个凉拌小菜,两杯啤酒和一杯MOJITO,一共吃了15000+日元。
4、JOYFULL,青洞深潜完后去附近吃的午餐,同样是司机大叔推荐的。有不少本地人去,套餐价格在800日元左右,还有儿童套餐,好贴心,而且饮料自助不限量。带上司机大叔3人,叫了三个套餐和一个青菜沙拉,才吃了3800+日元,性价比奇高。
5、HIKO彦,还是司机大叔推荐的,在RYUBO负一层,招牌是鳗鱼饭。叫了两盒鳗鱼饭外加一个寿司拼盘,好撑,9800+日元。两人开始反省这两天吃的太豪了,约定以后每顿不超过3000元。
6、首里城守礼门附近巷子里的小店,从大众点评上找的。店挺小的,但装饰的很好,还有个户外的阳台种满了花草。吃两个荞麦面套餐,味道不错,人均1000日元。
7、SAN-A的大阪王将,味道还行吧,价格实惠,人均1200+。旁边有日本妹子点了麻婆豆腐,好好奇他们吃下去是什么感觉。
8、【强推】酒店旁边的居酒屋【Akatombo】。酒店出门后转左,过马路后就能看到。台风夜都有人在排队,绝对没介绍错。菜单TOP10基本都吃过了,推荐毛豆、烤鸡、炸鸡胸、吞拿鱼+寿司卷,苦瓜炒蛋,炒饭,生鸡肉我也吃了,不如熟鸡肉好吃,有兴趣可以尝试一下。坐在吧台可以看到厨房后台,厨房有四个厨师,负责炒的师傅一次可以开四个炉,实在佩服。
9、【千万别去】酒店后门出去转右走100米,有一家家庭式居酒屋,只有两个人做厨师也做店员,我们点了烤串套餐、毛豆、乌冬面和一杯威士忌苏打。除了乌冬面以外其他都不好吃。毛豆是冻的,上面洒满了盐巴,那个齁啊;威士忌没有一点酒味,比Akatombo差远了。所以我们赶紧吃完又回上面那家吃了一点。

关于购物

网上说冲绳比本岛落后,我没想到落后那么多,购物的资金还是留给本岛吧(虽然我还是买了不少)。
一、先说说我去年关西行后总结出来的日本必买排行榜(药妆电器除外)
1、眼镜:日本眼镜款式比较新,配镜片基本半小时搞定,500人民币左右可以配一副比较潮的了。眼镜店在冲绳的百货商场还是挺多的,不过款式一般。
2、运动服饰:款式多,价格比国内便宜,特别是亚瑟士、UA、3W-X等。可惜在冲绳也比较少;SAN-A有运动品牌专卖,耐克阿迪等,还有一家户外运动专卖店;SAN-A往无印良品方向走,会看到一家很大的运动用品店,各种运动的东东都有,品牌比SAN-A齐全,亚瑟士、UA、3W-X都有,打折不多。
3、数码周边:日本电器发达+创意十足,所以会有很多有趣的周边产品。这次买了3副铁三角耳机。
4、创意小物:日本的小东西太多了,钻进TOKYU HANDS就几个小时出不来。冲绳的这家店东西不是很全,还是买了杂七杂八的各种小东西,例如两个塑料油壶
5、饰品:上次在京都买了三幅耳环,爱不释手。这次在san-a一楼的griffoner买了一条金色毛衣链,带了一天,和汗水接触的地方已经氧化变色了
6、毛绒卡通公仔:上次在关西买了几个公仔,用料上乘,做工精致,与人物神似。可惜在冲绳也没发现。
7、女装:各种大牌不用说了,这里只说性价比较高的平价时装。去年在关西买了七八件优衣库,今天在冲绳没看到什么新的款式。
8、男装:青山洋服是冲绳给的惊喜,各个价位段都有。裤子的剪裁特别好,胖子穿也特显瘦。就在DFS旁边。

二、冲绳购物推荐
1、国际通:基本都是旅游纪念品,买买石敢当还可以;平和通等小巷更值得逛
2、RYUBO:百货商场,有奥尔滨,其他没什么特别;
3、新都心一带:冲绳最值得逛的商圈,以下商场步行可到,按经过方向叙述
DFS:就是各种大牌奢侈品,有TF唇膏;机场的神仙水打折,330ML才卖24000日元。
青山洋服:很大,男女装都有。
SAN-A:中庭是san-a自家百货,一楼是护肤彩妆,二楼是服饰鞋袜文具等百货。一楼还有TOKYU HANDS,一个超市,以及一个电器城。中庭周边就是各式商铺,有专卖店也有精品店。一楼的comme ca models不错,值得下手;二楼san-a童装特价,买了6件,平均每件60块。
BEST电器城:应该是冲绳最便宜的电器城,商品有5%-10%的折扣。
优衣库和无印良品:两个店连着。
sport运动城:算是冲绳最大的运动用品商店,品牌全但款式不全,折扣不多。

控制好预算哦!

出发吧

我向来是缺少计划的人,每年都是8月了才开始规划国庆行程,所以只能看哪里的机票便宜就去哪里了。这里推荐一个APP,【E旅行】,汇集了全面的旅行折扣。8月底看到有香港冲绳的机票,往返含税机票才1600,果断下手。
然后就是订酒店和办签证。酒店通过【TRIPADVISER】看评价,最终选定【那霸希尔顿逸林】
出行前太忙,几乎每天都加班到11点才回家,所以攻略只能做个大概。首先通过【穷游行程助手】确认有兴趣的景点,并通过【雅虎地图】查了景点交通时间,安排好每天的景点安排就行了。

DAY1:从广州坐2030的直通车去香港,车上竟然没鸡腿卖了,宝宝不开心。到红磡后,过马路对面的机场快线免费巴士,到九龙站,坐机场快线到机场,入住富豪机场酒店。酒店和机场是连着的,很方便。

9点出门,办了登机后,去翠园吃了个早餐才进安检。

达到那霸差不多已经三点半了,在机场买了单程票,坐四站就到旭桥站,

TO BE CONTINUE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10-08 14:52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10-10 09:58

同广州,期待更新

2016-10-13 12:29

引用 低调dee小猪 发表于 2016-10-08 14:52:16 的回复: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回复低调dee小猪:回来就忙,还没有时间整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