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沈阳-广州-香港(含迪士尼)-珠海-澳门 ,超长

BLACK-TIA (沈阳) LV.4
2016-10-08 00:13 793/11

前面

因为心情不好所以一言不合就买了机票,但是走的时候心情非常好哈哈。因为直飞香港太贵了,比较了一下决定飞广州广州吃的玩的也多嘛。时间10月1日-8日,途径广州香港珠海澳门

前期准备:
1.港澳通行证
2.信用卡,居然活了快三十岁都没有信用卡,因为以前都是做男朋友的小尾巴什么也不用操心,现在为了订酒店赶紧办了信用卡。招商银行黑色visa卡,港澳和境外消费没有任何手续费。
3.机票,高铁票,门票,地铁卡等等;全部的票都在网站和淘宝上搞定。网购了香港广州地铁卡为了方便用,一定要买,太方便。
4.把各地的地铁图通通下载到手机里。
5.办理了68元三天港澳台流量不限量和10元1G假日流量包,开通国际漫游业务,哇咔咔
6.在沈阳兑换2500港币,足够了,其他时候支付宝和信用卡就好。澳门也可以用港币。

整体行程安排:
day1 :沈阳广州,住广州
day2 :广州玩耍,住广州
day3 :清早广州香港,住香港
day4 :香港玩耍,住香港
day5 :白天香港玩耍,晚上香港珠海,住珠海
day6:珠海澳门玩耍当日返回珠海
day7:珠海玩耍,晚上回广州
day8:广州沈阳

费用(rmb):
机票往返:2212
高铁、地铁、打车:500左右
住宿大概:广州300*3+香港1200(不是会员价格就要double了)+珠海住朋友家;出行安全、干净第一。
门票:迪士尼397+餐券111
吃喝大概:3000

day1 :启程日 沈阳-广州

去哪儿定的机票,16:50-20:50,深圳航空,单程1100左右,飞到广州白云机场。晚点10点半才落地555

btw飞机上,挨着我坐一个高中的小妹妹,一家出来旅游,飞机上奋笔疾书做卷子做得飞快,每做完一张就在假期作业list上划掉,那个状态很像我小时候,姥爷重病病房人太多,我没办法在病房卫生间马桶上都可以做作业。机舱主灯关掉,大家基本都在睡觉,我俩开着莹白的小阅读灯,我默默看着书,她沙沙地写着作业。真好。

本想坐地铁到酒店无奈飞机晚点,滴滴居然临时加价,最讨厌骗子,一怒之下坐了机场大巴17元,居然特别方便舒服直接到酒店附近。住在了全季酒店越秀公园店,每晚300左右,交通便利。

day2 : 广州市区

第一站石室圣心教堂,值得一看,赶上做礼拜,唱诗让人震撼。

哈哈哈每天的照片必须用穿搭照片开头,嘿嘿。

第二站沙面。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如今在这里感受广州慢生活。这里面的星巴克很美,店员mm也很美,像极了《小别离》里面黄磊的徒弟。从来不吝惜对喜欢的人的赞美,今天跟一个热情给我指路的妹子还有这个星爸爸的店员都说了你好美,希望我心情好,遇见我的人也心情好。对了这里有个窍门,我一般出门离不开星爸爸,去的时候早没人排队我点了两份,一份当下取一份回头临走原路返回取,果不其然哇咔咔返回时候队伍已经五六十人,而我根本不用排队哈哈哈。

在沙面遇到了义卖的小朋友,买了卡通餐具,他们开心的说谢谢还叫我姐姐,一开心就买了三套,哈哈哈。

沙面最外边是正宗兰桂坊,十一点前后东西不一样。十一点前点了流沙包和普洱茶;十一点后点了招牌红烧乳鸽、咖喱蟹皇、椰汁木瓜炖燕窝。不得不佩服广东人对美食的热情,人山人海啊。乳鸽真的是你能想象的这个做法最好的味道了吧,面包蟹皇很大吃的过瘾但是囫囵,不爱吃螃蟹的我都觉得好吃,咖喱也超正宗。这里的窍门是在早午茶中间时段10点半左右去人少,从早茶吃到午餐呗,我出来的时候都大长排了。点了这么多才220块钱。

陈家祠,到此一游,进门有个片子可以看一看了解一下历史。这里加五块钱买黄牛票进场。反正我不喜欢排队,各种小聪明,时间就是生命。

北京路,吃了银记肠粉,可能是太饱觉得无感了。整条路乱糟糟的,想找找年轻人比较潮的服装店,米有找到。

上下九步行街,很四线城市的感觉,脏乱差啊。但是吃了南信甜品,皮蛋粥和双皮奶简直了。大概是在小资的环境里呆惯了,这两个步行街我都不喜欢。

day3 :广州-深圳-过关香港

这里先说个小提示,反正回头还住广州全季,所以买的东西和穿过的衣服都扔前台了哈哈哈,轻装上阵。

广州香港有很多走法,我选的是最稳妥的高铁+地铁,有点折腾人多但是稳当,因为大巴不会坐,应该是蛮笨的走法,更好的你们再研究。早上8点不到的高铁,40分钟抵达深圳北站,在深圳乘地铁龙华线坐到福田口岸站,A口出来,过海关就是港铁落马洲站。因为只在深圳坐一次地铁就没有提前在网上买地铁卡。然后从港铁落马洲站转地铁到铜锣湾站。9点半到的香港海关,过关人还是蛮多的,10点20终于上到香港地铁了。

嗯,折腾一上午终于到hk,电梯左行右立这件事香港人做的很好。

房间两点才能入住,先去拔草第一家 - 一兰拉面。一兰拉面始创1960年(昭和三十五年)的日本福冈福冈市,是典型的博多风拉面。一兰拉面开业之初以当时非常稀有的会员制拉面店而进行经营。现已在日本全国拥有五十多家分店(其在香港也有分店)。人好多,外面排完里面排。店内是格子间,跟厨师之间也隔着帘子私密性很好。我不吃葱姜所以卖相欠佳。超浓郁超好吃,还加了一个温泉蛋。我点的面+蛋113港币。

香港住的是铜锣湾智选假日酒店。因为是洲际的vip所以第一天用积分换了免费房间,第二天付现1200大米。环境实在是太一般了,但本来hk就贵啊,应该是性价比高的了。

酒店一楼就是一家甜品店,叫zozi,好美。green mango peach tea+chocolate cherry cake 107港币

下午逛尖沙咀海港城,买了无数口红,累死啦。然后拔草了池记,只是尝尝,完全没肚子吃。这个奶茶好喝是好喝,但是我一夜没睡着。。。

血拼到疯狂哈哈哈哈哈,哎,买掉了一个泰国游。但是hk有很多奢侈品买手店,我在the one 一楼的hannah买的,正规商城正规店铺,折上支付宝95折然后汇率还打折,超划算。。尖沙咀的the one,海港城,i square都蛮好逛的。

今天跟我的大学室友团聚啦,小囡一个人在hk不容易。相识整整十年,毕业六年第一次相见,但是丝毫不陌生耶,整顿饭一直在爆笑。下次见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了555

晚餐牛一日式自助火锅,吃了很多蔬菜,舒服,棒棒!两个人四百港币左右。

美丽的维港,坐了天星小轮和双层巴士。其实蛮像浦江夜景的哈哈。哎,我这件乔丹的衣服拍照好奇怪。

day4 :香港迪士尼乐园

因为一杯奶茶一整夜没睡,想化个妆结果发现除了口红都没有带哈哈哈哈哈还是做纯情少女吧。前期在某宝上买了两个大头箍、一些卡通发圈和正圆形的太阳镜,准备凹造型。也是挑质量好的买的,Disney里面138港币一个只戴一天觉得有点划不来。

地铁有disney专线,十点开门,吃过酒店早饭,粗发!

酒店的早饭环境很有爱,hk的各种工作者都保留很好的小传统,比如服务员会戴小领结,渡轮的工作人员会穿水手服,还有学生制服,描述不好,蓝布旗袍和白色连衣裙。秩序井然、我遇到的人都很好,蹩脚的普通话也要热情拼命指路,排队不拥挤、谢谢简直是口头禅,一边保留传统一边不断进步。

Disney太缺德了,九点不到开始排队,九点半开第一道购票关卡,我提前取票就直接去入口排队。十点开大门大家狂跑。然后过了美国小镇被拦下,十点半才正式开门。热死啦!安检不严格的放心,水、食物、自拍杆都ok。
哦对,Disney的票和餐券都是某宝买哒!

开门就冲过城堡,直奔小熊维尼探险世界,因为这个项目最热门,晚一步就大排队!我是今天第一个穿过城堡的幸运儿,几千人追着我跑哈哈哈。小熊维尼可爱死了。玩完小熊旁边的旋木什么的先别急走回头路来到明日世界坐室内过山车。这里的窍门是网上太多攻略了,逆其道根本没人啊哈。这里领了一个fp,但是人不算多就边排队边散散汗根本没用fp。太恐怖了第一次坐过山车,书包都还没拉好衣服还裹住了,吓哭!出来转身巴斯光年,不排队嘛呀呼嘿。至此一上午没排过队。

火箭餐厅用某宝买的餐券换食物,很划算的,味道可以。

穿过城堡排队灰姑娘旋转木马,下午开始人多了,排队二十分钟。好梦幻呦。这里心机一点,下木马时候慢点走可以拍照后面没人。

不小心走回头路了,因为错过了米奇幻想曲。排队15分钟。是3D动画片表演交响乐耶。不对,有风有水是4D,像孩子一样会伸手触碰,好开心。13点10分结束冲向狮子王表演,但是到早了,就先去对面坐木筏看泰山木屋。

很多表演都是同一时间,选择两点的狮子王就放弃迪士尼人物巡街表演了,后悔了看四点半那场好了。不过狮子王又没排队,lucky至极,毕竟没排队位子一般,很满足了。超级震撼啊,如果不看我都觉得Disney白来了!

狮子王表演的时候就观察好exit的位置,表演一结束迅速飞奔出去排森林河流之旅,不然几百人一起去这个项目后果可想而知。我发现我短跑速度可以啊,主要迈开腿绝对甩别人一大截哈哈哈。此处排队10分钟。模仿原始森林河流动物,很逼真,很有趣,必玩。

接下来排队跟反斗奇兵合照,我说可以拥抱吗,然后他抱我紧紧,真是宠上天。

接下来参观迷离大宅。前一段很无聊,后面有小火车和类似鬼屋特效,很棒!

灰熊过山车和鬼屋我好怕放弃了。

下一站小小世界,都是小娃娃,展示世界各地风情,敲可爱的。

去了魔法书屋满场了,所以去门口坐了小火车,反正disney很美走回头路又怎样。

今天真是超开心,感觉自己是小公举。我的发箍我就没看见第二个人戴!所有的项目都很顺利,想玩的全玩了,上午不排队,下午10-20mins,最后一个大项米奇魔幻书房必须提前45mins就hold在这里。特别棒的前排正中位子。老好看了,老好老好了我要哭了,最后居然特效下雪,不是泡沫真的是冰晶!

剧院出来赶上万圣节魔鬼巡街然后是烟花表演,一整天幸运的不可理喻,讲真,国庆假不怎么排队你们信吗!真心觉得自己活在童话里。除了过山车差点把我吓哭以外全天无遗憾!这是我爱的happy ending。越幸运越幸运。

day5 :香港-珠海

香港公园-太平山-旺角-铜锣湾逛街-坐船转战珠海过夜

七点吃过早饭出门,地铁中环J2出口,顺着指示就可以找到缆车站。本来想直接坐缆车,结果原来凌霄阁十点才开,所以买好缆车套票之后先在对面的香港公园逛一圈。非常非常幽静,甚至有点害怕哈哈哈。

八点半乘缆车上山,最倾斜的时候居然接近45度。上去以后发现不用非登灵霄阁不可,整个视野已经很棒,以后有机会晚上来一次,据说晚上更美。注意早上去的话9点之前到哦,我下来的时候人已经超多了。

duangduangduang,来香港最重要的行程,拔草米其林三星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位于置地广场,提前三周预定了位置,并被告知要穿business casual,搞得今天上半身办正事下半身运动。
12点正餐才开门,先在楼下吃了他家的甜点,玫瑰蛋糕,其实是荔枝味儿的,宝宝甜品吃太多,觉得中规中矩啦。

12点上楼正餐,环境比较幽静,吧台蛮有趣的但是预定的是位子宽敞的桌子。居然没有中文菜单,waiter介绍的普通话也不是很好,凑活点吧哈,,选了一个set。

餐前面包太好吃啦!waiter逗我说你不要吃太多你的set里面有很多东西吃。

前菜小吃,左边的,下面是鸭肝炖蛋,中间是wine,上面是cheese泡沫。右边的也是cheese和cream。整体是咸咸的。

第一道菜 鸭肝、鱼子酱、无花果,很香,略腻。后面还有很多所以只吃了一块,waiter一直问是不喜欢吗~

第二道菜 清鸡汤,龙虾肉,菌菇,鲜,有姜味,但是很好喝,喝完胃暖暖的。

接下来龙虾意面,龙虾好吃,面奶油味重,失望,面只吃了一口,还是喜欢清爽的口感。

再来,四分熟黑毛猪肉,名字有点恶心,味道好!

最后的甜点车,我疯啦哈哈哈,可以选三种。

法餐啊慢慢悠悠啊,正餐都要三小时左右,可是我需要两个小时搞定就很急,这顿饭1000rmb左右,说实话就是拔草米三,下次去别的地方还是会找米三,可我的味蕾很诚实,味道一般般,就是服务一流,毕竟是不是米三的话,正规西餐也要这个价格。

最后一站,希慎广场超好逛,有line,有诚品书店。就是时间紧张。

接下来香港-珠海,7点30的船票,保险起见我五点就到码头了。上环地铁站的港澳码头,船票淘宝提前买好,到珠海的码头。取票机找好久,急死我了,你们看图找。

在港澳码头吃了晚饭,画面很tvb吧哈哈哈。

马上要跟小伙伴汇合了,智商余额逐步清零中。。。好像还丢了500港币。。。差点上错船。。。摔了一跤。。。

第一次坐长途大轮船耶

哈哈哈跟小伙伴在珠海团聚啦

day6 : 珠海-澳门-珠海

我ca!早上起来被朋友家的阳台美景震惊了,他家是自己改的民宿200一晚左右,位置珠海龙园雅苑,安利给你们。

坐车到拱北口岸,直接过关闸步行至澳门,so easy!我九点前到的海关,澳门过关还是蛮快的,注意防晒。

澳门关口有很多赌场免费车,蹭了新葡京,但是人多要排队你们可以选择别的。

第一站新葡京,还是想吃米三,去碰碰运气预约8餐厅,没约上,55。赌场不让拍照,偷拍的,不敢玩。

出来偶遇排队很长的蛋糕店,坚决不错过

分享一个半冷不热的知识。“你可知妈港不是我真名姓?”这个《七子之歌》是闻一多在美国留学期间创作的一首组诗,共七首,分别是澳门香港台湾威海卫、广州湾、九龙、旅大(旅顺-大连)。

再分享一个冷知识,反正我才知道,大三巴牌坊的“三巴”是圣保罗的音译,晕晕,一直接受不了38这个名字。。。大三巴侧面是博物馆,可以一看。

卖手信的很多,回头再买,我就犯傻了拎一路,味道差不多矩记最有名但是比别的贵。

午餐吃的一龟拉面。网评好,但是不好吃!吐!

打算最后一站威尼斯,结果误入银河,就吃了一下翠华餐厅,罗宋汤好爽口啊,叉烧也不错。

最后一站,威尼斯人,360度赌场+购物,又剁手了555

结束后乘坐赌场的免费巴士回到关闸过关回珠海

day7 : 珠海玩耍-返回广州

耶耶耶这几天累了睡到自然醒之后赖床,十点多才起来。打包好行李放进小伙伴车里今天打算转转珠海,晚上高铁回广州

小伙伴带我来吃珠海的早茶,金悦轩,居然预约了还要等,可见人之多。超好吃八颗星。

珠海海滨浴场,天气舒服,一路开车过来超美。

华发商都,安薇塔下午茶,好香好美。双人398套不便宜,但是可以舒服休息一下午还是很开心。

下午茶结束,赶去火车站,返回广州。其实澳门是临时增加的行程,广州回去的机票已经提前订好,不然不会再折腾回去。

day8 :广州-沈阳

结束行程,选了可以自然醒又不会太晚的航班,到家还有长腿欧巴接,噢耶!只是明天要上班

这一次一个人独立出行,超级开心幸运,全程基本安排的无瑕疵,天气预报一周的雨一天也没下,我都爱我自己哈哈哈哈哈哈哈~mua~~谢谢小伙伴们的陪伴照顾,希望我们都可以一直幸福,感恩~~谢谢一路上所有让我感到美好的人和事么么么

ending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09 09:26

看的好认真,表示楼主美

2016-10-09 09:51

引用 iim阿ki哥😍 发表于 2016-10-09 09:51:17 的回复:

看的好认真,表示楼主美

回复iim阿ki哥😍:你名字跟我闺蜜很像啊,不是我闺蜜冒充的吗哈哈哈

2016-10-09 10:12

引用 qytangtang 发表于 2016-10-09 09:26:17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qytangtang:

2016-10-09 10:13

不错不错

2016-10-09 20:32

引用 硅氙镉🌾 发表于 2016-10-09 20:32:43 的回复:

回复硅氙镉🌾:嘿嘿~

2016-10-09 21:11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0 10:10

引用 BLACK-TIA 的图片:

购物花了好多钱啊 T  T

2016-10-11 16:52

陈家祠?

2016-10-11 16:53

引用 叫我小珊珊 发表于 2016-10-11 16:52:10 的回复:

购物花了好多钱啊 T  T

回复叫我小珊珊:所以你可以节制555

2016-10-11 21:57

引用 叫我小珊珊 发表于 2016-10-11 16:53: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