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国庆5000块玩转大西北(兰州-青海-祁连-张掖-敦煌)

m' (浦东新区) LV.3
2016-10-08 00:16 511/18

为了抓住一年唯二的长假,3月份咱早早就订好了东航出的上海往返兰州机票(1300多),对于国庆节来说,这个价格还是可以的。

我们的行程是由能干的小雪妹妹和布丁姐姐一起操心弄的多,还用excel弄得整整齐齐,辛苦啦!是在万能的马云爸爸上预定的包车,1000定金,其余则是最后天支付宝付给司机师傅的。

DAY1: 2016年9月30日7点的早班机出发去兰州!一群人在前一天ktv唱到4点多就粗发了!也是心累,下次建议大家还是看好航班,别折腾那么累了。

下了飞机,看到几个穆斯林,一开始也没当回事,后来发现不对了!人越来越多....听旁人说是穆斯林的某个领导人来,大家接驾中....但我们6个妹纸胆子小啊,司机说让我们穿越人群去找他...这不是开玩笑么... 我们分分钟往后撤退,各位看官别笑...给你们看看阵势。

和包车师傅相遇后,对了下行程,好嘞,赶紧吃完兰州拉面去青海湖啦!兰州处处是拉面..... 便宜又好吃(其实还好,真的还好....)此处安利给大家一个记账软件(圈子账本,旅行记账神器谁用谁知道,最近这货刚获得A轮1000万融资,此顿花了56块)

距离青海湖星空 差5分钟的冰雹

一下午的赶路,兰州直奔青海湖,就为了看那星空。谁知快到客栈前,突然就下起了冰雹,饿着肚子的我们此时心情失落至极,霉是我们霉啊。关键天气一下好冷,毫无防备的我们冻成傻狗。

还好客栈长得还算温暖....另外还有饭吃...但让我最温暖的是,大厅里正在放之前刚看过的me before you....

DAY2 :大家懂的,下了冰雹,第二天能有日出吗?比较难吧,对,没错,奇迹并没有发生,我们错过星空后,顺利错过了日出。

收拾心情,8点多出发去天空之境-茶卡盐湖。(妹纸们化妆,大家懂的,被司机师傅说了,原以为你们下来放个行李马上就可以走了,没想到..... 这只是开始,咱出发时间比预定的晚了半个多小时,这也为后面的错过4120埋下了伏笔)。来大西北呢,大家就要做好一直坐车坐车坐车坐车的准备。一般一天如果只坐4-5小时,那简直就是行程安排的太宽松。因为很多路是山路,表面看景点与景点之间差的不多,300多公里,但是限速啊!不能每小时开个百八十公里的,所以有一天我们竟然差不多坐了12个小时,算了下以后,我们为自己的屁股点了个赞。

到了茶卡盐湖,发现现在进不去了,之前攻略上在水里拍照已经做不到了...这件事告诉我们.啥事都得趁早是不是。对了,进不去拍照还是小事,在外面拍拍也挺唯美,关键是别景点进不去!注意去之前一定要看好,比如最近十几号又要整体茶卡盐湖维护了,错过大西北天空之镜装个逼拍个照的还是会可惜的...

好看吧,其实用眼睛看没那么好看.... 我摸着良心说的,倒是远处的昆仑山让人心醉。很干净的山脉,你也不知道它到底好看在哪,但就是让你觉得想静静地欣赏它的美好... 我曾尝试拍下它,但是发现做不到... 换人话就是,茶卡盐湖上照,昆仑山反之...

茶卡盐湖卡嚓卡嚓好了以后,差不多2个小时,咱就出来了。没坐小火车,小火车50一位,进去出来一个小时。有小伙伴坐了,没啥特别的。如果只是想拍拍照留留旅客纪念照,走走拍拍就好了。别弄太晚,老晒了。

对了,强烈建议出了茶卡盐湖后,买饼吃,有一种5元一只的饼好好吃....我和小伙伴出茶卡盐湖后买了两只,瞬间被收买了。简单说就是,咱俩好养活。另外有个小tips,出来以后还有个邮筒,有明信片情节的可以准备好明信片pia一扔就好了!

给你们看饼!

接下去又是绕着青海湖出发去祁连了,话说青海湖没有想象中好看。倒是路上的有些小风景、小壁画不错。还有成群结队的羊儿、牛儿更让人惊喜。

今天住了祁连宾馆,环境不错!比起之前住的... 来大西北住的吃的大家就别想太多了,有热水就不错了、能吃上蔬菜就挺好的了。

我就想吃饭

呀,今天晚饭竟然没拍照.....因为到的比较晚,原本看到宾馆下面有火锅激动的要死!没想到还没等咱们放好行李,就看到楼下的火锅店灯暗了。这暗的不仅仅是火锅店,更是我们一颗想吃饭的心!太晚了,其实也还好啊,10点不到,近9个小时没吃过东西,咱饿啊,方圆横竖方向走了几百米,确认各家饭店都关门了。我们都快疯了。想起来有家比较远的店,师傅推荐的一家湘菜馆!打车过去还开着感人啊。而且还吃饭吃炒菜的。(要知道路上咱到饭点最怕听到师傅说的就是,咱要不随便吃点,待会儿还要赶路!众人:好啊好啊,吃啥? ”师傅:就前面下来吃面吧....)天天面食受不鸟.....

这顿饭有个小故事就是,我纠结的朋友圈还没发完,其他几个小伙伴为了督促我,就说不发完不能吃饭....好嘞,浓浓小时候写作文不写完不准次午饭的情景再现... 于是这顿饭没有照片,因为木有心情

没有卓尔山的行程

DAY3: 原本今天还有卓尔山的,但是因为8月的事故,现在整体关闭了。大家千万别觉得可惜,因为这山是由私人承包,上山下山有吉普车接送,开车司机都很猛。下山都不睬刹车...最后之前去过的人都有被吓到。粗门在外,安全第一。于是,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变成了阿柔大寺。

寺庙这种地方大家还是少拍照,多感受好了。此处又有两个小故事。转经筒的僧人问咱几个姑娘,膝盖冷不冷,一开始愣没听清楚,后来听明白了。妹纸吗,穿裙子要拍照的呀,冷么,冷的呀,怎么办?熬一熬呗!而后,出了寺庙回车的路上,遇到一个大叔搭讪,你们哪里人....(因为上海人ms在外名声不佳,咱就说浙江,求浙江人民别打),你猜大叔说啥。南方人身体也这么好,不怕冷...真是惊了个呆我们。10分钟内被夸两次不怕冷,高兴一下吧!

接下去咱去了扁都口,没了油菜花的扁都口也挺好看的。满片的大麦。

你以为今天结束了,不,今天的行程有点赶。我们继续前往七彩丹霞(张掖),然而现在这边门票不能连续进去两天了。当日票当日有效,于是乎,原本为了方便看日出日落的我们选择了景区的酒店,后面就要傻了。

这个景点让我们见识了国庆节.... 那个人啊....因为到的比较晚,赶紧在点评上买了票,去看日落了!里面有大巴车,会停在不同的观景台,门口会引导你说4号日落最美,大家懂的,那里的人就多的跟啥斯的,小伙伴说你得拥有2m的身高才能在那里拍到日落。

强烈建议大家可以在这里坐直升机,2号观景台下来。我们没坐上,因为一开始就被忽悠了,加上这景区也是够了,门口的广告牌说可以预约坐直升机、然而电话却打不通!做市场、运营的小伙伴注意了,这种客户体验非常差,而且在我看来就是无效的广告!

我和小伙伴不高兴上去4号观景台人挤人,那怎么办呢,总不见得干瞪眼吧。这时候沙漠中走出了两只骆驼。骑骆驼看日落也不错啊(100一只,10几分钟吧,照我们的行话来说,来都来了,骑呗)友情提醒,骑骆驼要注意看有没有把手,有些人家没装,据说前一天有人从骆驼上摔下来,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再次重申。

拉骆驼的人还会帮你找角度拍照,这个很不错,我们正好赶上日落,爬上了好看的骆驼照。心情又好好的,大话西游就在这拍的.....

晚上我们吃了这边景区5星老陕麻子面馆,还是不错的吧。就是人太多了,服务员来敷衍了!咱催单,他看都没看就那手比划了一下,我们有那么多的单子,所以比较慢。不过也不打紧,咱吃的饱饱散步回去。

原本以为心情很好的一天,没想到因为水,变得不那么美好了。

我和小伙伴回房间没着急洗澡,刷手机中,突然隔壁小伙伴说,我们没水了!一会儿再隔壁的也来了说没水!那咋整啊!

赶紧下楼问了下老板,ms景区里一直会缺水停水!下午没水,早上6点多可能会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以后要在七彩丹霞的小伙伴,请不要住在景区附近,要不你们熬一熬就。还好后来早上来水了,咱赶紧洗了洗,不过每秒钟都担心会不会突然没水,身上还有泡泡的心不想再体验了。

红裙少女胡杨林

DAY4:金塔胡杨林虽然是人工的,但是大家还是很推崇的,特别是喜欢拍照的妹纸。这一天就在拍拍拍中渡过,包车师傅也惊呆了,这个景点竟然停留了4个多小时.....原本计划2个小时的。
不过效果还不错,不过就是大家自己看,这个主要变成公园开始收费以后,整个景区布满了人工的味道,不太大自然啊。

晚上师傅让别订房子了,住嘉峪关,第二天一早正好去嘉峪关。然而,又是个国庆重点灾区景点,酒店各种订满,各种坐地起价。如家都到了毛600一间的价格,还好司机师傅小伙伴找到了一家宾馆(康辉宾馆,点评上显示已满,实际还有,所以有时候出门在外,这些个线上软件也不靠谱,开到酒店聚集地,直接下来问就好)今天也好冷,我再次穿上了羽绒服。

晚上找了家火锅店!咱开始大口喝酒吃肉中

圆满的一天

DAY5: 今天圆满的很,到了鸣沙山、月牙泉,原本准备就这么看看日出。没想到又让我们看到了直升飞机,坐坐坐!
正好搞活动,1500 3人、1200 2人,比七彩丹霞便宜,不过那边风景更好,讲真!

飞完直升机坐吉普车去沙漠上看日落! 300一辆车,但是么,又会和你说,有一座玉女峰看日落最美,加100一人,咋办呢!上呗~不过还是很爽的,风景也很好!

晚上,咱决定留景区看星星!
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实在冷的不行,没爬到最山顶,在距离山顶30m处坐着看看下面的月牙泉、聊聊天就撤了!不过上山容易下山难,咱手牵手浪浪漫漫的滑下来,表面咱挺享受的,实际呢,那沙子灌到鞋里,直接穿成了内增高!
还好其余的小伙伴拍到美丽的星空图!

建议大家多穿点,还是能熬一熬,看一看的!美的~

我和小伙伴抖抖索索摸到大门,吃了好吃的羊肉串、羊肉砂锅,终于把自己热起来了!出门在外,别冻着自己最重要!健康第一健康第一。

DAY6:玉门关和魔鬼城,这个景点有点坑,据说原本不收费,但是他在另一个景点必经之路上设了个门。于是乎,大家都得看这个玉门关.....

瞧我一脸尴尬就知道了,这个景点just soso,但是交了40,咱就留个念呗!

好了接下去的魔鬼城好看了!日落时分赶到!

很神奇的地貌吧。不过呢,咱又怎么甘于就这么坐大巴看日落呢!必须再jeep去到南边未经人工修缮的地方看最纯洁的日落啊!顺便又可以装装逼拍拍照了!

美吧,今天的一一天又很happy的结束了。关键是在路上还拍了很多公路照,也巨又意义无比。

今天是在敦煌最后一顿饭了,师傅带我们去了敦煌夜市。此处说些题外话,现在敦煌夜市房价在3000-4000左右,此前师傅买的600块一平.....啥概念.... 60000多就能买100平.....上海一平都买不了....

很好吃的地方,爆炒鸡爪、羊肉都很好吃,根本停不下来,可惜咱战斗力不行,剩了好多,浪费哟。

莫高窟的沙沙声

DAY7: 原本月鸣山的票可以三天都随意进出(只要门口录好指纹就可以了),咱想着第三天进去看个日出、骑个骆驼。然而我们想多了,前一天到客栈都凌晨了。于是,早上睡到自然醒,下午莫高窟走起。友情小贴士,咱们是去之前就在官网预约好的哦,因为莫高窟每天限流6000人。

看了两部电影,了解了莫高窟的背景、在球型影院近距离看到几个洞窟的佛像、壁画。当你实地去看的时候,看不到这么清晰。出于对这些文物的保护,每队参观人马只能进去规定的时间,并且不能拍照,只能由导游用手电照一下给大家讲解一下。但还是有很多不自觉人士拍照,真的心痛。我都生怕多呼一口二氧化碳对这些文物是一种伤害,这些人咋就不能遵守纪律一些呢!

莫高窟大家自己欣赏吧,不剧透了!震撼的。

晚上赶火车,敦煌-兰州,比起云南的旅游列车,这,我实在不知道说啥了....

零零散散睡了几个小时。中间还迷迷糊糊发了朋友圈..... 也是醉了。

DAY8: 我们买了12点从兰州上海的机票,一环接一环,兰州这边咱就到站,马上网上买了城际列车去机场赶飞机。这边的城际列车和高铁一样,40几分钟,因为中川机场和兰州站距离70多公里,所以建议大家选择这个方式还是不错的。

我们买了一等座,比二等座也就贵了几块钱,睡的跟昏迷似的,被小伙伴偷拍到了。

到了机场,看到了足浴按摩,国内机场这些设施越做越好,看时间多,赶紧整了下,当然价格也相对贵一些,200左右吧。如果候机的小伙伴可以考虑来这休息下,旁边就是书店,也可以买点书飞机上看看。

好了,流水账到此结束!记性不好的我,懒惰成疾的我第一次写下了游记。先睡了,7天长假后,即将迎来7天工作日,丧心病狂啊! 喜欢自己做攻略玩的小伙伴可以加我微信:macia215,我会组个群,大家可以互帮互助~有便宜机票、好攻略可以分享~

引用 m' 的图片:

那是透明人么?

2016-10-08 15: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8 15:46:48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不是额 偶遇一位大师帮忙拍的~

2016-10-08 15:47

引用 m' 发表于 2016-10-08 15:47:54 的回复:

不是额 偶遇一位大师帮忙拍的~

回复m':看起来像是透明的

2016-10-08 15:4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08 19:26

引用 shanshan 发表于 2016-10-08 19:26:42 的回复:

回复shanshan:写写写~~ 停不下来哈哈哈

2016-10-08 19:36

包车师傅电话给个呗,怎么收费呀?

2016-10-08 23:05

引用 艺凝 发表于 2016-10-08 23:05:16 的回复:

包车师傅电话给个呗,怎么收费呀?

回复艺凝:138-3075-5176 吴师傅 看你们行程,师傅是敦煌人。

2016-10-09 08:18

引用 m' 发表于 2016-10-09 08:18:47 的回复:

回复m':谢谢

2016-10-09 20:0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0 11:56

能否发下你的攻略图我看下?我看不见那个图太模糊了。谢谢

2016-10-11 01:32

引用 gugu2014 发表于 2016-10-11 01:32:12 的回复:

能否发下你的攻略图我看下?我看不见那个图太模糊了。谢谢

回复gugu2014:加下好友

2016-10-11 22:36

玩的开心吧!

2016-10-18 15:15

引用 走到天尽头 发表于 2016-10-18 15:15:55 的回复:

回复走到天尽头:哈哈 师傅好~

2016-10-18 15:20

引用 m' 发表于 2016-10-18 15:20:27 的回复:

哈哈 师傅好~

回复m':上班吗

2016-10-18 15:26

引用 走到天尽头 发表于 2016-10-18 15:26:01 的回复:

上班吗

回复走到天尽头:对啊~ 结束第一天就上班了~ 买的牛肉干也很好吃!!

2016-10-18 17:23

引用 m' 发表于 2016-10-18 17:23:15 的回复:

对啊~ 结束第一天就上班了~ 买的牛肉干也很好吃!!

回复m':是那个老吴买的

2016-10-19 23:30

引用 走到天尽头 发表于 2016-10-19 23:30:45 的回复:

是那个老吴买的

回复走到天尽头: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