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之旅

2016-10-08 00:16 389/5
  • 出发时间/2016-07-23

题记

济南,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从青岛坐高铁来到济南。下了火车,一股炎热的气流扑面而来。
后来当地人说,我们去的几天是济南最热的几天,他们当地人都受不了。
中午到达宾馆,本来下午想出去逛逛,但一想到那炎热的天气,我们就有退回来了。
晚上十点,我们出去吃饭,济南还是那么闷热,丝毫因为夜晚的降临,而减少它的热情。

炎热的一天

上午九点多,我们打车到趵突泉,趵突泉的售票口有单卖门票,也有联票包含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但是联票丝毫没有优惠,都是原价。我们队伍中的两个妹子,就买了联票,但最后因为天热没有去大明湖。也就浪费了门票。

趵突泉不大,但我觉得是这三个景点里最好看的。我们从北门进入,所有景点都细致的逛了一番,花了大约两个半小时。

7月24号去的,当时并没有泉水涌出  不过也还好。

趵突泉有好多泉,什么石湾泉,漱玉泉柳絮泉等。还有观澜亭等各种亭,楼,李清照博物馆。我觉得都挺好看。
趵突泉有好多特别浅的小水坑,所以简直是小孩们的乐园。天气炎热,他们买个水枪,互相泼水,玩的不亦乐乎。所以来趵突泉可以穿个舒服的凉拖。我当时穿了一双白布鞋,一点也不敢玩水。

从趵突泉出来走大约五百米,就到五龙潭了。五龙潭门票特别便宜。门口有五条龙,嘴里应该往外喷水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也是没有喷水,有些遗憾啊。五龙潭和趵突泉差不多,也是水上乐园,就是人少一些,有一个秦琼祠。

从五龙潭出来,我们去吃了个午饭,我们的要求很简单,只要有空调就好
因为热,也没拍什么照片。

五龙潭到大明湖,差不多六百多米,大明湖刚好是从趵突泉直走那条街的尽头。买完票,我们买了环湖观光车,十元一位,包括来回。以为可以绕湖一圈,没想到那辆车只是飞速开往湖的三分之一,剩下好大一片湖需要自己走。当然,我们也懒得走了。

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我觉得来大明湖,在湖上划船会特别享受,但是我当时去错地方,花十元坐一个大船,三分钟开往湖心岛。当时负责人说那个岛只有船能去,是乾隆与夏雨荷见面的地方。千万别信,去了那个岛你就后悔了,岛上什么也没有,还特别小。只有两个亭子。所以要划船一定要问清楚。

后记

这次的旅行历时半个月,最后的济南,大家也都有些劳累。不过特别的开心,经历了好多不一样的东西。有惊险,也有欢喜,又无奈,也有激动。通过这次旅行,我们的心也更近了一步。有人说通过一次旅行,可以认识一个人。那么通过这次旅行,我发现我更加的爱这三个朋友,也真心期待我们的下次旅行。它可能是漓江云南凤凰古城,大理,无论是哪,只要有这三个人,都会是一段难忘有趣的旅行。

旅途趣事

15天的旅行,我想记录一下一些令我难忘的小事。
北京,我们尝遍各种美食,喜欢南锣鼓巷的小吃,喜欢后海的氛围,有时间还要去一次国家大剧院看一场歌舞剧  也特别希望我们有一天可以去澳门看一次水舞间。
威海,我们看见大海时的喜悦,雀跃的奔向海边,从海水浴场回来,嘲笑着大家黝黑的皮肤,身上留下明显的泳衣痕迹。小萌原本白嫩的双手变成黑手  。
青岛,我喜欢我们的青年旅舍,喜欢那天夜晚陪小萌去廊亭吃泡面时的氛围,那种年轻人,驴友,在廊厅坐着闲聊的感觉。喜欢哪家青旅怀旧的装修。喜欢我们五人的宿舍,没有计较与猜忌,只有关心与陪伴。喜欢我们青岛那顿海鲜大餐,喜欢那次晚上打不到车在雨中走了两个小时的经历,喜欢那时打到车的激动,喜欢在街上到处找厕所,喜欢小畅陪我去网吧上厕所时的笑容,喜欢我俩局促的戴着海边大帽子,网吧男生怪异的目光。喜欢八大关的风景,喜欢那时贪恋海风的两个傻女孩,喜欢那个掉入海中衣服湿了的自己,喜欢那个给青岛大学学生十五块钱只拿了两张明信片的傻畅 。(零钱全给你)喜欢青岛这座浪漫有情趣的城市。
济南,勉强喜欢那炎热的天气,强烈喜欢那的空调,喜欢趵突泉的水与景,希望下次去能看见泉水涌出。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09 14:24

趵突泉真的不错,可惜当时没拍什么照片

2016-10-09 21:4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0 09:58

引用 guannan 发表于 2016-10-10 09:58:18 的回复:

回复guannan:结束啦   所以游记最后我写了很多关于这次旅行的回忆

2016-10-12 13:06

南锣鼓巷不大但喜欢它古朴的建筑
威海不像北上广繁华但喜欢它宜人的气候
青岛生活节奏不快但偏爱它的清新文艺
济南夏季燥热但钟意这座古香的泉城
是的,以后还要再去国家大剧院听听音乐会,还要再去威海的海边儿,还要再去青岛旅游,还要去其他的青年旅社看看。下一站是未知,但一路有你们,就是最美好的旅途。未来几十年,我们的旅行会一路彳亍,寻觅一座惬意的城,在奋斗几十年后我们在那里相聚,还能在明媚的六月一起过四个人的生日。这大概就是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