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爬华山,小游西安

阿西。 (随州) LV.12
2016-10-08 00:17 271/6
  • 出发时间/2016-09-06

华山行,14年时就开始造了,时隔两年才来。
本来准备白天爬,结果九月初的华阴市还有些燥热,便跟S合计了下,直接在华山脚下找了一处名宿休整,租的是钟点房,卫生还可以,老板也棒棒的,退房时把多余的东西都存放在她那里也没收钱,莫名觉得赚到了。

21:15   始
背包里有高热量零食,巧克力士力架,一瓶水和一罐红牛,装备有雨衣,头灯,外套,这里我建议一定要多带一双袜子,上去后不换里面的衣服也要换双干爽的袜子,冷从脚冷,冰凉的脚让你想哭。
东峰观日台有租军大衣(50/件)和帐篷(200/顶),中途有很多卖水卖黄瓜西红柿的,所以不用带太多水,一开始十块三瓶,一半后十块两瓶,最后你懂的。

整装待发,开森!
嗯,21:15开爬,啦啦啦,星星当空照,青蛙对我叫,晚风略带凉丝,绕着我们跑,呼吸着氧离子满满的华山里,整个人都爽得要跳起来了!
结果,爬了半个小时才到检票口[表情],也是我们万万没想到的,我们以为玉泉院就是,现在想想也是傻,那有景区不检票的!

我对前半路的华山行印象只有从山上往下看华阴市的点点灯光,那种像星星一样的灯光在你的脚下闪烁,好像用手搅一搅,就能搅乱一汪星水。
前半段的山还挺好爬的,就是爬啊爬,中途有两次补充热量,喝水吃巧克力,在回心石开始跟眼镜兄和文兄一起摸爬,其中文兄是老司机,第二次来了。相对我们突然出现的四人队伍,他180的个儿居然有条老寒腿,他拖后腿了,不过,还好有他的一路逗乐,很开心。

过回心石就是千丈幢,啊啊啊啊,这条山路真心让人爬到爽,全程无怂点,75度的坡度,只容一人通过的山道,虽然两边有手腕粗的铁锁链可以供旅人抓爬,但是那种一直爬一直爬没有尽头的感觉特别变态,途中还有变色的灯光闪烁,偶尔看着埋头苦爬的人抬头看着看不到尽头的顶,一脸生无可恋的脸还是相当有意思的,至于我嘛,当然是最前面那个了,哈哈哈哈,然后一直说着看到顶了,马上就要到了这种特别假的鼓舞人心的话。

过了千丈幢就是百尺峡,跟千丈幢差不多,要说最大的区别就是快到北峰了,开始冷了,另外百尺峡有一条90度角的山路,头灯开启,照路了,我双手抓着铁链,双脚使劲往上登,还得注意前面的人不蹬到我,爬上去后就觉得自己好棒,但是白天的时候看着醒来得华山,整个人莫名的抖了抖,要不是黑夜的掩盖,白天爬时肯定有点抖。

话不多说了,开始上图了。原图无ps哈。

华山号称“天下第一险”,只有自己爬爬看 才知道符不符合!

华山站,超小,超简陋,但是左手边就是华山山脉。

凉皮,薏米红豆粥,重点是潼关肉夹馍!!!超级好吃!!

第一关,是不是感觉后面还有好多关?都是骗你的,从始至终我就看到这一关。

战胜华山,一生平安。
我没想到华山也有这么哭笑不得的标语。

平缓的山,爬起来so easy

在这里遇到爬山的小伙伴,文兄和眼镜兄

百尺峡,这是开始的地方,看着还挺简单,
实际是,后面全程75度角的坡度,爬起来简直有毒。

手腕粗的铁锁链,两人拥挤通过的阶梯,望不到头的高度,好无望啊

哈哈。。看看这生无可恋的脸

第一阶段胜利!北峰顶!

垂直90度,无任何保护措施,白天爬绝对要胆

金锁关,快到东峰了!!!好激动诶

凌晨五点,天空开始泛白

凌晨六点,太阳终于露出脸儿

凌晨六点零两分,太阳全部跃出人们视线

璇看着日出,一脸欣喜难耐的说,鬼知道我以前都错过了些什么。

去得早是对的,并不会觉得自己从凌晨两点三十五等到凌晨五点有什么难熬的,
五湖四海的旅人都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好不热闹。

换完军大衣,坐在东峰的小伙伴看我们往上走,一脸幸灾乐祸的看着我们说,她们真可怜,才上来,日出都过了。
旁边的文兄听到后,马上接了一句,不用担心我们,我们看完还衣服而已。那人一脸尴尬!
好想告诉他,我们看日出的地方比你的好太多倍了,哈哈

东峰下俩就是最高的南峰了!!最期待的长空栈道!!!本宝宝来啦!!

鹞子翻身

南峰

南峰入口

老实说,我从这张照片里感受到了视死如归。
拍摄者 璇。出境者依次为文兄   眼镜兄  和我

长空栈道上多亏眼镜兄把手机带着了,不然我们一张上天险的照片都没有

天险一点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无尽的等待和无他的想象

咳   如果没有安全措施,相信我,打死我我都不敢上去感受!!太恐怖!!古人太厉害!!

西峰坐索道下去咯

全程15分钟的索道,让我怕怕啊

这就是华山行的另外两个小伙伴,都超兜人喜欢,性子好,还会分享,最重要的是还写攻略给我们!!

早安,西安

桂花糕

好想尝尝看

陕十三冰酪

没找到老孙家的羊肉泡馍,味道还不错   这是璇捡的一分钱

钟楼对面是鼓楼

因为表演的场次太多了吧,感觉一般般

wu梅,超级好吃,但是问西安的小伙伴们,他们居然都没有吃过。。

红柳烤肉

biangbiang面,大概是因为我吃不惯面食,所以不是很喜欢

老米家的水盆羊杂居然是甜的,我好想说这味精是放了多少啊啊啊啊

我家璇,美吧?美吧!单身,可拖走哦

女汉子,我啊,我啊

一路荆棘,一路欢笑
生活像屋顶的花儿,开了败,败了开,不生不息。

总结。
这次华山行,真的很棒!
哈哈,没办法我实在是太懒了。
只能这样简单的来,不要要求太高,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留言哈!

然后谢谢你居然看完了
祝你快乐!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0 16:26

写的很好啊,准备去夜爬华山

2016-10-10 16:5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0 18:58

引用 彬儿宝贝儿 发表于 2016-10-10 16:26:06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彬儿宝贝儿:现在华山顶应该超冷了   注意保暖   带好手套和替换内衣

2016-10-11 11:15

引用 悟天 发表于 2016-10-10 16:52:01 的回复:

写的很好啊,准备去夜爬华山

回复悟天:加油   我们爬上去只花去五个小时十分钟!但是据第二次爬的小伙伴而言,我们爬得有点快。。

2016-10-11 11:18

引用 jiumei 发表于 2016-10-10 18:58:31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jiumei:是的   每次出行  都是场自我修行,跟朋友冬天准备去爬黄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