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阳朔+兴坪+桂林8日游,也许你我非路人~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vacation,这次想了很久,决定去广西
和朋友相约在柳州,这次之约对我们来说确实意义深远,我们分别从深圳武汉乌鲁木齐启程到柳州柳州当地有朋友等我们),这样的机会真是见一次少一次啊。
9月26日晚我率先到达柳州柳州的白莲机场让我印象深刻。WHY~?因为它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小了!!!小的让我差点忘记自己的托运行李,直接闪人了。。。一进航站楼,就看到出站口了,行李传送带小小的一圈,很容易让人忽略不计。。。
柳州机场到市区,除非朋友开车接你,不然出租车最低都要80起,而且由于是晚上到达,好像也没看见公交或者大巴什么的。
9月27日早上再次去机场接另一个从武汉来的妹纸,去之前先跟着朋友去吃了第一顿广西米粉-滤粉。味道还可以。

接到人之后,我们便马不停蹄去了柳侯公园。柳侯公园我没拍照,里面主要是有一些古人故居,参观了一下,并没有做过多的停留。
午饭我们一起吃的螺狮粉,柳州的哥们带我们去的是一家叫“聚宝螺狮粉”,据说也是很多年的老店。味道还是挺特别的,也可以添加各种配菜,吃起来比较丰富。但是会稍微有点辣,如果不能吃辣的话,一定要跟老板说少加辣。

吃完午餐我们去了园博园,距离市中心很远,我们坐车坐了很久啊。因为我们是在节假日来的,正巧赶上园博园的活动,还要门票的。建议其他朋友去的话可以从别的入口进去(好像是东门),这样可以免门票,嘎嘎。
不过来到园博园感觉还是很值得一来滴~
里面按照广西几大州划分了区域,每个园都具有自己的特色。园子蛮大,我们逛了许久也没有把所有的园子逛完。由于我们入园比较早,运气还是不错的,拍到了喷射干冰的美景,真如仙境一般。

晚上我们在文昌路3号附近的一家土菜馆,好像是叫天源土菜坊,尝到了很有特色的广西土菜。酸血鸭,酸肉,黄豆烧小鱼,酸笋炒肉,非常具有广西特色,也很好吃,是我这个西北菇凉没有感受过的味道。

9月28日早上在酒店附近继续吃了粉,不过是三鲜粉,比较清淡,挺好吃的。深圳的朋友也赶到了,我们一起去了龙潭公园。还是一如既往的山水,但因为是国庆节前,客流量还没多少的情况下,逛逛还是很惬意的。山上还有小动物喂养区,有鸽子,兔子,小山羊,不过要花钱买饲料。龙潭公园里按照广西少数民族也建造了一些民族寨,壮寨,苗寨,瑶寨等,还不错的啦。在那寨子柱子上还看到了装死的壁虎,哈哈。

逛完公园我们去吃了湖南菜,之后就立刻赶往柳江去看夜景啦。夜景真的很不错,非常值得一看!江上还有喷泉,喷射挺高的。可以提前在美团订票,晚上8点开船,时间蛮久,将近一个小时。

看完柳江夜景,该吃宵夜啦。我发现柳州这边的少数民族女孩子还是挺能喝酒的,也很豪气。我们依然在文昌路3号附近的烧烤店吃了烤鱼和其他一些烧烤,太撑啦。。

9月29日,是在柳州的最后一天。我们起来后还是先吃了螺狮粉,深圳的朋友觉得很好吃,居然一口气吃了两碗,哈哈。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去了鱼峰山。鱼峰山可真是老年人的乐园,山脚下有太多老年人,唱歌练字广场舞样样不落啊~~~热闹的不得了。鱼峰山有电梯和空中缆车两种方式到达山顶,都是要收费。缆车贵一点,来回好像是60,电梯便宜点,20还是30左右。我们选择了免费的方式,就是靠两条腿。。。。不过不是很高,半个小时左右就到山顶啦。可以游览柳州市全区风景,有一种,等风来的感觉。

从公园出来我们到阳光100广场附近的原生土味坊又吃了一顿土菜,其中一道菜,烤禾花鱼,重点推荐!!可惜那天我们太饿了,根本没来得及拍照,大家一顿风卷残云就吃光了。禾花鱼是春天插秧的时候在稻田里放进小鱼苗,等秋收的时候捞上来,纯天然放养,没有吃过饲料,加了各种香料烤制,简直太好吃!

吃饭的时候就急忙定了从柳州阳朔的高铁票,大概2个小时左右到。不过阳朔的高铁站其实呢,是在兴坪,所以出了高铁站,直接再坐高铁站-阳朔的大巴。我记得好像是5元,还蛮便宜的。等我到达阳朔市中心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多啦。我定的阳朔住宿是在阳朔西街路口,地理位置比较优越,坐车,逛街都很方便,名字叫春暖花开客栈。不过客栈有点破旧,而且也因为这个位置优越,会比较嘈杂。我来的时候假日高峰期还没开始,所以人不是很多,不过依然还是因为楼下喧闹睡不好。。。。。

客栈楼下就可以预定周边旅游,也可以租电动车或者自行车。因为我只呆2天,也比较紧迫,第一天就直接抱团游了,选得路线是遇龙河+蝴蝶泉+马岭鼓寨+银子岩,价格在200-240左右。这里要说明一下为什么选这条路线,另外两条路线都是有漓江的,而我打算10月2号就去兴坪的,在那里游览漓江更方便,所以就没有选。其实阳朔周边的景点蛮多的,沿着十里画廊,一路可以看很多,遇龙河,蝴蝶泉,九里花海,银子岩,大榕树,金水岩and so on~不过我个人觉得,完全可以自己租车沿着十里画廊,去看看遇龙河,银子岩,九里花海,这三个景点是必去的,其他的嘛,随意看看就好,不需要买门票进去了。时间拼得紧凑一点,1天就能都逛完。

由于出发时间很早,就先到客栈对面的米粉店吃了传说已久的桂林米粉。我点的是干捞,老实说,让我有点失望。没有螺狮粉好吃…….呃,桂林的小伙伴不要打我。。

遇龙河景色很美,我去的时候天气不算很好,有点阴天,但是没关系,重点是~人少,哈哈。而且我们是第一波玩漂流的人,感受会好很多。遇龙河水质很清澈,山水相映自成画,美不胜收。这里的漂流和漓江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是纯人工划动竹筏,节奏更慢,可以慢慢欣赏沿途风景,悠闲而又轻松。

蝴蝶泉呢,有点类似银子岩,也是溶洞,不过规模小很多。一般都是抱团时打包的景点,这里的特色不是风景,而是少数民族歌舞表演。还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表演,还算不错。就不多介绍了,发点照片看看吧。

和团里其他人拼了午餐,下午我们先去马岭鼓寨,这是一个购物点,就是各种银饰和银制器具。也是政府扶持协助盖的房屋,给她们发工资,她们做景点导游,挣工分,瞬间回到了80年代合作社时期有木有。不过这个负责带我们的鼓寨壮族姐姐介绍说,以前她们寨子名字不是这个“鼓”,而是“蛊”。因为她们会下蛊。。。。。让我真是浮想联翩,以前看的各种关于苗疆蛊事的小说全部开始自行脑补画面了。。。

OK,最后去了银子岩,很有名的溶洞。里面很大,要走很久,又闷又湿,走得久了会觉得有点胸闷气短。

晚餐呢,还是和白天新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吃的米粉。。。。这次吃的汤米粉。。。味道比干捞的要好吃不少。唉,啤酒鱼没来得及品尝,因为我们赶时间去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作为新疆来的小伙伴,我只能遗憾地说一句,这个演出比干捞米粉还让我失望。。。。主要是靠灯光特效,人数凑得规模,也因为是水上实景,演员行动比较不便,基本很难发挥演员本身的实力,都在船上或者桥上排列队形,完全不能引起我的兴趣。

演出时间不算长,而且距离西街不远,所以看完我们果断去逛西街了。还没到国庆高峰期,人不算多,但也不算少了。店铺,餐厅,酒吧都很多,还是挺值得逛逛的呢。

第二天呢,就到楼下租车,自行车10元一天,电动车50元一天(非节日高峰期的价格)。本来是打算租自行车的,但是从没骑过电动车的我对电动车很好奇,所以请教老板骑电动车难不难,老板很热心愿意教我,于是。。。学了10分钟后我就果断上路了。。。。。
骑电动车真是飞一般的感觉,一路飞奔穿过十里画廊,很棒。先到了九里花海,门票20元,里面开了很多花,很美,妹纸们记得一定要带自拍杆,美美的相片拍起来噢。

看,这就是我租的电动小爱车,是不是很可爱,嘎嘎。

十里画廊还有攀岩,体力好的朋友们可以尝试看看咯。

绕了一大圈,终于有点饿,就找了一家农家乐点了竹筒饭和清蒸芋头丝。这个芋头丝还不错,竹筒饭就。。。呃。。。恕我直言,就SO SO了。

瞎逛有悠闲散漫的逛到下午5点多,回了客栈,还了车子,有点累啊。
在客栈躺了一阵,晚餐去了盛名已久的椿记烧鹅。这个我想已经不知道是多少人都推荐的必吃,真的是有推荐的道理。。。。
我点了小份烧鹅和新菜品,豆腐烧蛋饺。主食点了白粥,就是为了让我的胃能腾出更多的空间来装烧鹅~~~~~你们尽情的嘲笑我吧,我无所谓!事实证明我果然是明智的!
烧鹅不要太太太太太好吃!!!豆腐烧蛋饺也不错,都很合我的口味。刚好正直国庆节,店里还搞了抽奖活动,我一不小心抽中了个自拍杆,手气还是挺不错哒,嘎嘎。
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尝尝,椿记烧鹅在广西有很多分店,桂林柳州阳朔我都看到过。你们也会和我一样停不下来的,哈哈。

吃完以后继续逛西街啊,西街很多店主打桂花食品,桂花糕,桂花酒,桂花糖之类的。我买的这家叫五福顺,比较有名的是金顺昌,但是在阳朔买比较贵,建议还是回桂林买,比较便宜点。走了许久,在我住的客栈背后的巷子里,意外发现了一家很安静的酒吧,叫岩帮。店里居然没有顾客,只有老板和他朋友(总共三个人)自己在店里玩儿。比我住的客栈还要安静,真是一处宝地啊。老板是外地的小伙,这里更像是他们自己玩乐的乌托邦,我那天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喝酒,老板给我倒了杯凉白开,让我自己随意。我坐在店里玩手机玩到11点才回客栈休息,不知为什么这个安静的酒吧特别吸引我,准确的说,阳朔很吸引我。我想,再过不久我一定要再去,真是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10月3日一大早赶去兴坪,就是没想到我定的宾馆居然在兴坪半岛上,还有坐渡船。。。先坐了漓江下游的游船看了看风景,花了68大洋。下游风景一般,老实说由于在柳州阳朔玩得太嗨,看了太多的风景,到了兴坪我就已然有点嗨不起来了。。。我前面也说过,漓江和遇龙河漂流有很大的不同,是带马达的,会有很大的噪音。确实不太能吸引我,我更喜欢人少安静又无污染的。所以就没有坐。
好不容易到了宾馆,老板娘还是挺不错的,看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答应包我的晚餐,嘿嘿。(其实是岛上出门吃饭比较麻烦,而且我又是一个人)办理好入住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出门要去漓江上游,九马画山看看啦。老板娘怕我饿着,让我带了自家煮的玉米,红薯,粽子出门,还喝了一碗豆浆。满满的幸福感啊,有木有。

租了自行车一路骑到九马画山,这里居然没有租电动车,只有自行车,价格也比阳朔来得贵,最少也得20元。到了目的地感觉和阳朔看到的差不多,就没有停留坐渡轮,又骑车原路返回了。拍到了20元纸币背后的风景图。

兴坪的蚊子很凶猛啊,被咬了大包。晚餐就是和老板一家人一起吃的,很好吃哒。

10月4日又是大清早赶第一班高铁回到桂林桂林的特点更城市化一些,有很多自助租车点,有支付宝的芝麻信用,超过600就可以自助租自行车,非常方便,也很划算。在桂林定的 客栈叫拾号客栈,位置是在桂湖附近,位置也挺不错,出行比较方便。客栈的房间不错,我挺满意的,老板人也很热心,很乐意帮忙。

桂林吃的第一顿午餐是海天肠粉,推荐的人蛮多,距离我住的地方也是超级近,老实说那附近吃的蛮多,吃货们不会失望哒,哈哈。肠粉价格很亲民,牛肉肠粉才6元,我怕吃不饱就又点了一份烫青菜,真的是好大一盘。。。。我这么喜欢生菜的人,居然都没有吃完,还是剩了一点,唉,我有罪。。。

下午在美团定了象鼻山+两江四湖景区夜游的套票,结果跟我说没有预约成功。。。其实我本来也没有很大兴趣了,居然还这么扫兴。。。也罢,在景区路旁看到一家书店,叫刀锋书店,就进去吹吹冷气看看书吧。顺便写了两张明信片,一张给自己,一张给朋友。

晚上看了看桂湖夜景,也还不错。到了桂林,肯定得尝尝桂林正宗的米粉啊。可惜等我想起来这事的时候有点晚了,于是我骑车再次瞎逛,看看有没有没关门的米粉店。果不其然再次爆发了人品,找到了一家老店,又益轩,吃到了他家的特色招牌,马肉米粉。酸笋榨菜什么的配菜我通通没有加,为什么呐?这是老板交代的,一定要吃原味,如果觉得不好吃,他立马退钱给我。就是这么自信又任性嘿~不过确实很美味,汤头清淡却不失风味,不愧是招牌。我对这个一两还是二两的称重没什么概念,之前在柳州吃一两的螺狮粉就感觉很多,所以这次马肉米粉也点了一两,没想到好少,后来醒悟过来,配菜少很多啊。所以又加了一根看起来很诱人的香肠及卤腐竹。

第二天又是一大早再次去了又益轩吃完早餐米粉(在广西这段日起可是把我前半生没吃的米粉全补上了(/ □ \)),就在路边等旅游大巴去龙脊梯田。人超级多,真的是人满为患,龙脊最高的景点金坑一大早就停止进入,我们只好改道去那个平安寨了。也还好,拍到算是不错的风景,然后又认识了新的小伙伴。

3点多就打道回府,因为怕再晚就回不去了。。。。你没看错,导游告诉我们,3号晚上她可是一路堵车堵到半夜将近3点才到家,5点爬起来继续带团。。。要死的节奏啊。一路晃晃悠悠确实很满,等我们到达桂林市也是晚上10点半以后的事了。本想再去吃顿烧鹅的,也是没戏了。。。

9月27日-10月4日,整整8天的广西之行,就这么结束了。有点遗憾,也满怀收获。我想不久的将来我还会再去阳朔,那里的悠闲散漫和风景着实吸引我,情不自禁的想再去闭着眼感受迎面而来的微风暖阳和笑容,融入那个自由奔放又美丽的怀抱。

城。会。玩。

2016-10-09 09:2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0 10:10

引用 showwoo 发表于 2016-10-10 10:10:04 的回复:

回复showwoo:真是要累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