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大一小 半错峰自驾游三亚 纯沙滩 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28

为什么叫半错峰呢,因为9月28号去,10月2号回来,中间含两天国庆假期,看了一下29号的机票就开始涨价了,28号最低价是350,29号涨到了500左右,而且是红眼航班。因此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28号出行。

关于机票酒店

酒店28,29号住在亚龙湾公主郡民宿,30号,1号住在三亚湾红树林。为什么这么安排,因为30号,1号晚上亚龙湾的民宿和酒店都涨价了,三亚湾离机场又近,回去的时候不需要赶早。

机票预定要提前,提前一个多礼拜订,28号早上出行,只要350一个人,加上燃油附加费50,400圆/大,26号去看的时候已经到700多了,我们订的是最便宜的航班, 叫扬子江航空,没听过,后来了解到时海南航空旗下的,主要做上海的业务,怪不得这么便宜,小朋友可以买成人的折扣票,这很不错,因为有的航空公司只能买半价。当然还有春秋可以定,不过看了下,春秋要么很早从虹桥出发,要么晚上六点多从浦东出发,到那边都快11点了,比较累还搭上一晚的房费,回来的更夸张,凌晨两点到浦东。另外,春秋上有那种机票加酒店的套餐,不如自己订机票,自己订酒店,你会发现套餐还贵一点。

来回机票,五大一小,(400*4 + 350)*2 = 3900

第一天 出发!

早上7点30从浦东机场出发, 虽然时间早了一点,是9月底天还没亮不是很冷,家里到机场开车就二十多分钟,为了确保万无一失,5点40从家里出发,叫的专车,准时又舒服,订机票的时候顺便花10圆买了一张60的专车抵扣券,含高速过路费一共才90左右,很划算。不愧是黄金周,机场密密麻麻都是人,出发下车点堵了几分钟。对于扬子江航空,这里必须说一点,忘记提前选座了,导致办理值机时才发现座位不在一起,五个人分散开来,上机后调换了两趟,才三个人坐在一排,两个人做一排。扬子江航空,我用航旅纵横不能在线选座,回来的时候提前一天打电话问,告知在航班起飞前24小时以外才可以选座,很奇葩,一般的航空公司都是起飞前24小时之内。机上有餐食,还不错。航班晚点半小时起飞,结果提前半小时到达。到了之后我给租车的打电话,他很诧异中国飞机还有提前到的。

第一天 火车头海鲜+公主郡+亚龙湾

飞机提前了,我们在机场待了半个小时,12点左右,车子送来,在停车场取了车,有一个哭笑不得的细节,送车的师傅忘记车停在哪里了,按钥匙,结果把一辆红色的车按亮了,我们的车是白色的,我开始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猫腻,后来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拍了拍车的背面的划痕,出发了!三亚的停车场有点坑,停几分钟都收费,6块。司机师傅很爽款,帮我们看出停车场,当然他从机场也不好出来,共赢。师傅一听口音就是东北的,很热情,我家媳妇是东北人,一聊居然都是吉林的,居然离得还很近。师傅得知我们还没吃饭,住在亚龙湾,推荐我们去火车头海鲜市场,说本地人都去那里,本来我们想去三亚湾吃的,他说火车头吃完正好上高速,去亚龙湾。于是改变行程。到火车头已经下午两点左右了,市场没什么人,刚进去有个店的师傅热情的推荐,但是由于大众点评没查到,去了旁边一家B栋1号叫阿浪的,他家有团购,有点饿了,直接买了团购,也可以去旁边买,后来我老婆去看了下, 说市场不大, 价格也不便宜。虽然是团购的,东西还是很丰盛的,我们饿坏了,加上做的也不错,风卷残云吃了个干净

然后驾车去亚龙湾。这里有点小失误,因为亚龙湾那边买东西很不方便,我们住的是民宿,虽然有早餐但是很简单。加上一些日用品,比如纸,水,小孩喝的酸奶等还是要在当地买。我们去过亚龙湾的一个超市,非常贵,我第一次看到有卖8.8的脉动。所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火车头吃完午餐,去当地最大的超市,好像叫旺豪,三亚湾那边,买好日用品,然后去亚龙湾。

亚龙湾的民宿第一晚是在小猪短租上订的,公主郡三期,368新用户减30,338,因为不确定房间质量如何,所以先订一晚。到了那儿才知道,是一个叫做吉吉岛公寓百花洋房的承包的,其实和酒店没什么不同,就是开发票加4个点,对于个人来玩还是很划算的。结果办好入住房间很大,使用面积有130平。两个卫生间,两个浴室,进门后有一个大大的前厅,刚进屋我就想续住了。但是因为在入住的时候听到一起入住的人说在携程定的,就查了下,结果发现同样房型,携程虽然也是368,但是返现奖金90块,也是可以4个人入住,那就只要280左右,于是订了携程。但是后来发现这是个错误的决定,第二晚的房间在网上是写的是建筑面积130,和小猪短租写的一样,但是入住后发现使用面积只有不到90平, 而且只有一个卫生间,投诉后也没用,被告知不同的平台的房型就是不一样的。携程太坑了。图片是第二天小房间的,第一天的图片忘记保存了。

公主郡里面环境很好,绿树成荫,小区很干净,有游乐场,豆豆一看到游乐场就兴奋的尖叫,玩了一会,然后就走向亚龙湾沙滩,沙滩离的不远,走路10分钟的样子,路的左侧路过一个亚泰广场,下午四点多的太阳还是有点热,走了几分钟豆豆出了一身汗,加上走的这条路车还挺多的,留给行人的道特别窄,两个人都不能并排走,还是有点危险。推荐还是开车去,百花谷下面停车2块钱一小时,对于上海的来说简直和免费一样。沙滩上人不少,9月份温度正好,不热也不冷,正适合下海。豆豆玩的不亦乐乎,一开始对于海浪还有些畏惧,到后来完全放开了,全身都打湿了。我们把姥爷的衣服脱下来,给豆豆穿,看起来还不错。第一天的晚餐我失算了,都玩得有点累不想出去,加上听说亚龙湾吃饭很贵,所以订了外卖,结果外卖送到的时候已经饿过劲了,剩了很多,而且外卖的东西感觉不新鲜,虽然不贵,皮皮虾一点味道都没有,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啊。

关于租车

关于租车,一开始我看的是神州租车,新用户首日减一百,很大的诱惑吧,我本来只想租两天,神州一天租车含基本保险差不多200左右,所以两天300左右。然后住到三亚湾就不开车了,略显麻烦,再加上后来看到携程的租车,发现4天才490左右,觉得更划算,但是携程这个价是基本险,不含全险,然后听邻居说淘宝也可以租车,搜了一下,果然是,而且和携程同样的价位可以包含全险,于是联系了几家后果断淘宝。比较了几家,有家愿意以490给我原本是540本田花冠,于是果断付款。担心小型车不够坐,所以没有租K2,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因为下单的时候客服下错了,给了一辆威驰,后来退了差价,虽然是小型车,空间足够了,而且日本车的档位,加速都不错,搞得我回来都想去买一辆二手的日本车了。租车四天,租车费450,一直听说三亚的油贵,结果7块零几,完全可以承受。车业比较省油,开了300km左右,油费150。

第二天 购物+三亚湾+亚龙湾+亚泰广场

第二天早上,姥姥姥爷起的早看日出去了,我们睡到自然醒。因为换房了,所以需要退房,到下午三点再入住,加上需要买点必需品,上午我们驱车去市区的旺豪超市,开过去有点远,一个小时左右。到那边一个路边摊吃早饭,炒米粉还是很好吃的。超市里面买了豆豆的泳衣,沙滩裤,沙滩玩具什么的,然后开车绕着三亚湾兜了一圈,三亚湾路靠近海,一路沿着海景畅行无阻,在一个拐角处,有一个观景台,本来被数目挡住的海洋和沙滩跃入眼前,心旷神怡。三亚湾停车很方便,旁边很多车位,中午也没什么人,大中午在车里感觉很热,可是在海边还是很凉爽,紫外线好像也还好,过后也没脱皮。中午找了一家店大四川饭店,找到这家店的主要因为想去吃一馨甜品,然后正好看到点评上这家店还不错,于是就去了,这家饭店还是很不错的,喜欢吃辣的同学不要错过。

吃完饭开回到亚龙湾差不多三点,亚龙湾路沿路的景色太漂亮了,两边都是树木,行驶在林荫道,笔直的树干,茂盛的树叶从高处垂落,遮住了烈日,露出一点点的缝隙里的阳光,远处山丘里的村落,露出房子一角,仿佛有渺渺炊烟升起,让人感觉一种说不出的宁静舒服。办完入住,我们又去了另一侧的沙滩,在金棕榈酒店附近,那边有一个大的露天停车场,3块一小时,但是由于在修路,停车场到沙滩虽然只有500米,还是不太好走。沙滩上有很多人推荐有了项目,冲浪啊,看海底小动物啊,我们都没去,只是纯粹的玩沙子,享受大自然纯粹的乐趣。有了昨天你的教训,晚上去了亚泰广场,团购了一个套餐,华翔轩美食广场,本来以为不够,又团了一个烧烤,结果菜量超预期,很好吃。烧烤都没怎么吃。

晚上本来想去百花谷逛逛,刚到就开始下大雨,这时候开车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直接走到地下车库开车回去。

第三天 海棠湾+三亚湾红树林+第一市场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开车到海棠湾,本来想先去免税城,还没开门,就去了海棠湾的广场,上午也没什么人,也比较热,海棠湾沙滩上立了牌子,不能下海,待了一会就去免税店了。去了之后才发现自己是穷人啊,一件小孩的T恤也要三四百,随便一件衣服上万,虽然打两折我也不会买啊。中午去了一个叫林旺的地方,因为实在是不值得在免税店吃一顿,大众点评上看到一家湘菜王府的评价不错,就过去了,后来证明决策是英明的,他家的石锅鱼太美味了,肉嫩入口即化,汤肥肠鲜美,肥肠也很棒,香而不腻,这里要给大众点评一个赞,要不然我们找到不到这里。而且林旺过去一点就直接上高速了,所以正好在去三亚湾红树林的路上,非常方便。

导航到红树林,问门卫木棉酒店怎么走,门卫说红树林很大,地下车库可以到,但还是建议在在下面走,怕迷路。后来遇到好两个门都不是,后来终于找到了。原来里面分为木棉,菩提,王后棕,椰林等等,我们到了以后被告知木棉无房了,给我们免费升级到王后棕,木棉我定的两晚一晚四百多,一晚五百多,还用了携程送的券,每晚各减一百,相当划算,当然下的时候需要四个订单分开了下,我也订的收抽筋。然后查了下王后棕好像是一千二一晚,但是姥姥姥爷的房间,没有调过来,后来我们交涉了一下,酒店同意姥姥姥爷的也升级了,瞬时感觉自己赚翻了。但后来看了下,王后棕好像是全包的,就是里面的水上世界,三餐等等都包含进去了,所以其实房费是差不多的。刚入住好,我们迫不及待的在酒店转来转去,酒店里面非常大,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像是像鸟巢一样的床,各式各样的十二生肖小人等等,正好有一个泡泡表演,豆豆很认真的看完了。然后喜滋滋的做了酒店的小火车。酒店的露天游泳池设在2楼,很方便,后来晚上回来看到还有人在游。然后我们决定去第一市场吃海鲜。

后来证明开车去是一个错误,因为我们不但赶上了十一黄金周的大客流,还赶上了9月30号的晚高峰,几公里的路开了半个小时,而且到了第一市场,几百米里面的小路开了15分钟,没找到停车位,后来运气好看到一辆车要走,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累的筋疲力尽,也不想去网上推荐的了,直接被一个阿姨拉倒了一家店。然后去买海鲜,龙虾130一只,虾30一斤,又买了些螃蟹,螺什么的,阿姨买海鲜的时候砍价还是很卖力的,加工的时候也丝毫不逊色,海鲜花了240,加工费要我们200,感觉被坑了几十的样子,当然海鲜做的还是很好吃的。虾一部分做粥,一部分蒸,非常美味。这时候我们才感觉得团购的虽然也好吃,但还是比市场上直接买的差太多。有机会还是要去点评推荐的餐厅吃,小四川什么的,豆豆睡着了,我们抱着不方便,才找了一家近的。

第四天 大东海+鹿回头+亚马逊水上乐园

第四天,享受完红树林丰盛的早餐,去大东海,虽然十一,市区的车流还可以,大东海停车位很多,在离沙滩最近的地方居然有停车位,可能是十一,上午沙滩人就不少,这边人气感觉比亚龙湾旺,不好的地方就是沙滩上的凉棚,居然是收费的30一次,亚龙湾那里都是免费的。大东海的海水更干净,亚龙湾的啥子细腻,海棠湾的沙滩硬,三亚湾的沙子颜色深,这是我对四个沙滩的印象。

然后我们去了鹿回头公园,淘宝上买的,33一个,原价68,太划算。坐游览车到山上,再走到山顶,据说山上有猴子,我们坐车下山的时候看到了,猴子一般在中午出来。公园空气新鲜,可以俯瞰三亚市区的景色。上面的饮料还有吃的也不贵,在景区是良心价。中午去了一家赣菜馆,叫香钵钵,他家的烤鱼非常美味。回去路过一馨甜品,又去买了两晚清凉补,前两天我本来觉得有点中暑的,吃了之后就没事了,看来很管用。到酒店,去亚马逊水上乐园玩了会,小孩我觉得4,5岁以上来玩比较好,我们家很多都玩不了,成人的很多需要两个人一起的。很刺激。我们去的比较晚,有人刚好要离开,就把大的游泳圈给我们了,好人无处不在啊。我们顺着河流飘了一圈,算是最不刺激的项目了吧。景区的门票也有团购70一个人,一般的团购90,不知道为什么那天突然有70的。晚上去了酒店附近的虾吃虾涮,雨下的很大,还好租了辆车,这家店是先吃虾,虾差不多了加汤,非常新鲜,吃火锅,他家居然有猪脑,真是可遇不可求的美味啊,上次专门去火锅店吃都没有。

回来后已经晚了,红树林的商店也关门了,听说里面购物商场还是不错的,下次有机会再去吧。

第五天 回家!

最后一天早上,慢悠悠的吃完早饭,晃荡一会去机场还车,提前联系,有师傅在那儿取车。刷两千块钱的押金,过一个月无违章退还,然后就可以了,太方便了!回去的航班上面有pad,还可以玩会游戏,现在都这么高级了啊,我们第一天来的时候还没有。叫一个神州专车,直接到家,新用户减50,充一百送五十,核算下来六十多,划算!

当然,事情总会在结尾处起波澜,果然回家后发现驾照找不到了,这几天只有第一天租车的时候用过,其他时间根本没注意。过节后去补办吧。

下次的计划

这次三亚之行,还是很放松的,带着老人和小孩,没有去天涯海角,蜈支洲岛,热带森林这些景点,也过得很充实。听说有的三亚跟团游,游客每天起早贪黑,奔波于一个又一个景点之间, 酒店门口的沙滩都没去过,还有人请求导游,说不去景点了,门票的钱不用退了,我们自己逛逛好不好。幸亏没报团。每天自由自在,在沙滩上吹吹海风,和孩子嬉戏,饿了就吃,累了就休息,无聊了就出去玩,这样不是挺好。

这次的花费,四大一小,五天四晚,所有的都包括,10k左右。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下次还想去,计划是这样的,机场取车,然后去市区买东西,然后亚龙湾两晚,到三亚湾入住,还车,市区里出行专车或打车。不一定住红树林,但是水上乐园要去,等豆豆大了,就可以一起玩喽。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08 17:4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0 01:0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0 21:59

楼主在哪里订的机票

2016-11-19 05: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101893 发表于 2016-11-19 05:19: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