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长沙-张家界-凤凰-铜仁搞基之旅

2016-10-08 00:26 555/4
  • 出发时间/2016-03-12

写在游记前

10月,回来半年多了,经常会回想这次旅游中的点点滴滴,心想总要写点什么,要不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忆总会慢慢凌乱乃至忘记,所以就决定写我人生中的第一篇游戏,也是蚂蜂窝的第一篇,这样以后看看还能回想起一些有趣的事情。
    生活中总会被这点那点的琐事所困扰,2015年连着3个月高强度的出差更加让我身心俱疲,所以特别想出去玩玩。而我这个人向来喜欢凭感觉做事,所以为什么会去长沙张家界凤凰根本不需要理由,或许是因为之前看过别人的游记特别吸引我,或许是大学室友有一个来自长沙,又或许刚好2015年的年假3月底就要过期了。本来想着一个人出行,可总觉得一个人出去玩太没意思,所以便在大学群里号召,不就便得到了大李和大胖的响应,于是乎开始请假、订票、做攻略,三人搞基之旅即将开始。
全程手机拍摄,像素较差。

行程

由于本人特别忙,所以没什么时间做攻略,所以看了几篇别人的游记就出发了,再加上一些情况,所以整个行程略有遗憾吧。
3月12日:杭州宁波温州相继出发至长沙,橘子洲-黄兴路-坡子街
3月13日:岳麓书院-岳麓山,3点钟的汽车出发至张家界
3月14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金鞭溪-乱窜坡-袁家界-袁家寨子-杨家界-住山顶
3月15日:老屋场-天子山-十里画廊
3月16日: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其实这一天就该出发去凤凰,后面会说到)
3月17日:9点50的车出发去凤凰 适合发呆
3月18日:游凤凰 适合发呆
3月19日:沱江泛舟 出发去铜仁
3月20日:铜仁返回杭州

全程手机拍照,渣像素

3月12日

人都说,出发前应该很兴奋,睡不着觉,可我却东西还没理好就很困了,10点钟的时候只好定好5点半的闹钟上床睡觉了。第二天5点半起床继续理东西出发。

长沙到了。

在邵阳的QC得知我们三要来,特意赶到了长沙为我们开好了房间,住的地方是长沙泰天大酒店。毕业5年多,QC胖了很多,当然我也胖了很多。酒店里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终于等到了大胖和大李。然后出发橘子洲
    我们是从酒店附近迎宾路口上地铁2号线去橘子洲的,不得不说长沙的人口超出了我的想象,这地铁的人不比咱们杭州少啊,真的是人挤人啊。下了地铁站后就到了橘子洲中间,由于我们想好好欣赏风景,所以是一路往南徒步走的,没有花20元做小火车。走路其实是有点远的,如果你觉得太远走不动还是有必要坐小火车的,至少我们走到毛主席的头像那我们是实在走不动了,回来买了张小火车的票。

长沙人好像很喜欢在这里放风筝。

来张合影吧,就在伟大的毛主席下面。

走路走得累了,是该去搞点吃的了,根据来之钱查的,得知坡子街都是吃的,所以立马就打的前往坡子街。看看大胖那矫健的步伐就知道饿坏了

糖油粑粑,看见排了超长的队伍,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所以就排队买了下,别看才那么点可排了40分钟啊!

就这玩意,吃第一个的时候觉得入口即化,甜甜的超级好吃,可吃多了就感觉很腻,不好吃,看个人口味吧。

10元5串的牛肉串,但我敢保证最多是鸡肉或者猪肉。

黑色经典,来长沙必吃的东西,超级好吃,吃饱了都还想吃,即使回到杭州那么久了,依旧想吃。从油炸的角度来说,比我们浙江绍兴臭豆腐好吃。

喝奶茶的时候发现的,来长沙的朋友可以根据这个看看搜寻下吃的东西,不过时间有限我没验证过,等待大家验证。

没吃,鸡翅里面好像塞了糯米。

又是好长的队伍,放弃了了烧饼和猪油拌粉,不过后面实在没忍住又回来了,后面再说。

火宫殿,打算第二天来吃中饭的地方,好像也是来长沙必来吃的地方。

吃了好几碗黑色经典,差不多饱了,走也走得累了,大胖提出了要吃口味虾,于是乎我们接着找,走进了热卤刘,就要了盘口味虾,可等我们把餐具都拆了等着动筷了,你竟然告诉我没有口味虾了。那我们就不吃喽,可竟然还要问我们收餐具钱,这可是你们的原因啊!差评!

实在找的累了,都是不咋样的店面,随便找了家店吃了,端上来一看不就是小龙虾么,这卖相还不是我们滨江的停不了呢。哎,算了,为了满足大胖这个吃货,要不晚上睡觉可以翻来覆去了。

就是刚才猪油拌粉和烧饼的地方,排队到是不排队了,可我们都吃饱了,但还是决定吃吃吃,可惜的是猪油拌粉没了,烧饼的味道倒是不错,甜甜的。

解放西路一座天桥上拍的,看看这人和车!

3月13日

经过昨天大半天的徒步行走,大家都累了,所以起的也就晚了,本来打算去长沙博物馆参观,爬岳麓山只好取消了。今天参观了下岳麓书院,在爱晚亭下留影纪念,路过了湖南大学后,就匆匆忙忙出发去张家界了。
岳麓山最方便的还是打的,至少比坐地铁方便。

四个基友,四个粗俗之人在一风雅之地的合影

岳麓书院学规,好像也是湖南大学校训?放在现在教育下一代也是适用的。

酷酷的吃货大胖

在岳麓书院里面待了很久,浏览了各个地方包括书院博物馆之后从后门出去,走没多远就到岳麓山了,由于还要敢去火宫殿吃饭和下午3点的汽车,所以很遗憾只能在山脚下爱晚亭拍照留念了,只能以后再来爬岳麓山了。

当年要是能来这里读书也不错嘛,可惜填了那么多外地的学校一个没进却进了本地的一所大学。

“伟大领袖”永远都是一个姿势。

接下来的任务当然是离不开吃了,差不多1点的样子赶到火宫殿,为了照顾我这个不怎么吃辣的人,还是点了些不辣的食物。

大胖非要点的毛家红烧肉,你说你来长沙吃个红烧肉也是够了,即使他是火宫殿的特色菜。

大李点的

我这个不吃辣但爱吃牛蛙的人点的,虽然狠辣但是很好吃,看着是不是很诱人啊

合照来一张,请忽略那绿油油的菜吧

吃完,我们就要去张家界,也要和QC分别了。本来你要和我们一起去的,可你由于从县里调到市里,要去新单位报到,没法请假了,所以这也算这一次旅行的遗憾吧。谢谢你在长沙的款待,祝你早日娶了你的女朋友,工作顺利。
长沙张家界的汽车几个汽车站应该都有,我们是在西站坐的,毕竟张家界长沙西面嘛,一小时一班吧,我们买的是3点钟的,最后3张票,时间大概是4个半小时吧。

宁乡服务区,室友阿旺的家乡。

一路上车很少,一路的油菜花。

热市服务区小憩

业务降临,张家界到了

回龙路上的乐口福,味道挺不错的,价钱也不错,来张家界一定要吃吃这里的三下锅,基本只要是土家菜馆都有。至于为什么叫三下锅我也不清楚,大家可以自行百度,反正就是选三样东西放进干埚里里,粗俗的人就是这么理解的。

张家界由于太忙没有时间做攻略所以找了当地的旅行团散客拼团。听信了导游的话住进了这家宾馆,条件么是非常差,经过老板一番降价之后想想前面几天花钱花太多也就住了下来。反正也就睡一晚吗,住那么好干什么呢。酒店的照片没有拍,反正挺一般,严格意义上也不能算酒店吧。

喝过的是长沙买的,没喝过的是在张家界买的,可别小看他们,一个产自淳安,一个产自铜仁,味道嘛当然是淳安千岛湖的好啦。
哎,今晚阿森纳被沃特福德淘汰了,好伤心。

3月14日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了,当地的导游很早就来接了,一小时的车程导游和我们介绍了张家界的风土人情。到现在我还记得有什么土司城有什么最高的吊脚楼啊,张家界基本都是土家族啊,天门山公园索道那地方的建筑像个棺材象征着升官发财,土家族姑娘嫁人会有哭嫁这么一出,越会哭的姑娘嫁妆越多,在婆家越有地位啊,还有什么湘西三大未解之谜之赶尸、蛊术和什么符术、总之如果是真的话,那真的是不寒而栗啊。
不过大家在这里如果跟团的话导游或许会推荐两个自费项目:袁家寨子和老屋场,我们反正是都去了一共是280,个人感觉袁家寨子嘛可以去去听听当地的风土人情,了解下土家族的民俗,老屋场吗看个人喜好了,至少我是觉得没啥好去的。
好啦言归正传今天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上照片!

张家界森林公园一共有五个入口,我们是从森林公园入口进去拍的,其他的入口还有天子山门票站、武陵源门票站、杨家界门票站、水绕四门门票站。
照片是刚进去的时候拍的

门票处的猴子

到一个地方必拍get

进去之后有两套路,左边的是到黄石寨不在我们拼团的行程中,我们是往右面金鞭溪走的。

再来说一说猴子,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可以说是猴子非常之多,千万别小瞧这里的猴子,这里的猴子可都聪明的很。你要拿个什么塑料袋或者吃的东西,他们绝对来抢。下手快准狠,你要一不注意就被抢走,抢到之后立马上树,你拿都拿不回来。最重要的是,猴子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还知道拆包装,不愧为人类的同类。

忘了是啥了,好像是观音送子。

猪八戒背媳妇?

神鹰护鞭

西游记三打白骨精取景地

这里应该摆个孙悟空的造型不是么?

劈山救母

千里相会?

到千里相会这,有两种方式去袁家界,第一种也就是我们选择的从乱窜坡徒步一个半小时到袁家界,需要一定的体力,另一种就是沿着金鞭溪继续往前,从水绕四门乘坐环保车(景区环保车全部免费)到百龙电梯,花72元乘坐上去。由于大家都想徒步,那我只好随大流了。

和我们一起的另外两个女的,从成都过来的。

爬到顶上再坐个车就到袁家界了,马上就被各种山石所吸引了,袁家界的路左边都是观景台,一路我们都是拍拍拍。

这桥其实有点可怕的,因为桥面是镂空的,可以看到下面,可吓死恐高的大胖和大李了。

神龟

天下第一桥

看哪个美女呢

第一个自费项目:袁家寨子

贞操裤,这摆明就是丁字裤吗

给我们讲解的二号阿妹,拍丑了,正在讲赶尸呢

可以试试,全中好像送一个当地的图腾

好像是貂皮

当地的腊肉

湘西有名的哭嫁

到这里其实今天的行程算是结束了,但这里也是吃了没做攻略的亏。路上导游让我们把杨家界今天游玩掉,至于出于什么目的我们不知道。而杨家界最应该去的地方是乌龙寨,我们当时已经累瘫了所以就没有爬,从右边一条相对平坦新造的路上去了。回来看了别人的游记现在想来真是亏大了,要是放在第二天我们肯定是有体力爬乌龙寨的。所以说到杨家界景区的朋友一定要去乌龙寨。
从袁家界出来做景区公交车就可以到杨家界了。

天波府峰墙

由于是跟团,一切跟着导游走,入住的是丁香榕村的青春客栈,杨家界出来同样坐景区公交车就可以到了。怎么说呢,一如既往的坑,不过菜到是挺好吃的,店里的土家族小妹挺可爱的。至于照片吗依旧是忘记拍了。第一次自己出来玩没有经验啊,太多地方忘记拍照片了。

这里的人好像都喜欢用这种火炉,用毯子盖着,山上是在太冷了,我也体验了把,今天就以这样照片结束吧。

3月15日

由于是跟团,再加上昨天被导游忽悠,直接把杨家界随便一过就过掉了,所以今天的行程其实是很简单的,老屋场和天子山。
先说说老屋场,导游自费两个项目中的其中一个,相比于袁家寨子还能看到一些土家族的风土民情,老屋场真的没有什么。两个自费景点一共280,我记得袁家寨子是100,老屋场是180,,老屋场其实就是一个未开发的地方,不需要门票,但从天香榕村过去有很长一段山路,并且是还在修的山路,所以导游就美名其曰接送费和讲解费。或许是第一天袁家界山看多了,今天有点省美疲劳了,所以对老屋场这个地方180块是有点失望的,可以说是不值得,不过由于未开发没什么人,拍拍照到时没什么。不过由于拍照还和几个大概广东来的(讲粤语)老头老太起了冲突。就我们几个在那边拍人物照,结果人家直接朝我们面前一站,挡着我们对同伴说:这个地方风景好,我们来拍。完全不管我们已经现在拍了。
好了不题外话了,再来述说天子山,天子山其实是去张家界必去的一个地方,不过可能真的是我第一天看得太多了,第二天看有点审美疲劳了,对天子山也有点不感冒了。

从老屋场看到的百龙电梯

没记错的话这个地方就叫神兵相会,来老屋场必看的景点,合影一张。

空中花园,由于下过雨路很泥泞没有走下去,和我们通行的两个女的仔细看可以看到噢,不过这里现在在造一个观景台。

没记错的话这里叫点将台

仙女散花

御笔峰

天子阁

张家界特有娃娃鱼

天子山索道,淡季一人一个都是空车

最后,张家界第二天的行程结束了,由于明天天门山的导游和今天的不一样,所以要和导游说再见了。我这个人比较怀旧所以特意提出和导游合影一张。

我觉得这个挺有用的,给大家看看,所以就放出来了。

3月16日

终于到了万众期待的天门山了,终于到了自然奇观天门洞了,终于到了不知道是世界还是亚洲排第几的天门山索道了,终于到了天门山玻璃栈道了,结果早上起来发现在下雨,我就知道要悲剧了,结果到了山上果然是什么都看不见。
天门山有一段很神奇的来历,具体我这里不讲了,大家有兴趣可以蚂蜂窝里搜一下,今天我就上图了,反正什么都看不见

入口

先说天门山怎么玩,天门山其实是在市区的,有两条线路,索道上汽车下,汽车上索道下,我们跟团是后者,索道要坐半小时很长,汽车则要过99道弯,不过这个数字有点虚的,有些稍微一点点也能算个弯,所以这个数字是有点故意在凑99的。上了山就可以看到天门洞,当然我们是没看到,然后可以选择步行爬上去或者做观光天梯,体力充沛可以选择爬,我们是跟团所以跟大部队做电梯,就是隧道里和普通商场电梯一样,什么风景也没有不建议,不过我们那天什么都看不到爬了也没啥意思。坐电梯到一半或者用爬的就到天门洞下面了,然后可以继续往上,就到天门山了吧。
天门山是分西线和东线的,两边都有玻璃栈道,需要5元钱不包括在门票内,我们去的时候走的西线栈道关闭了,所以走的是东线,但由于天门上风景都在西线,所以走完玻璃栈道我们又折回西线了。
推荐如果来自助游的游客时间如果不够的话就走西线,时间够么就两边都走,不过对体力是个考验。

天门洞呢?这个地方本来可是可以看到自然奇观天门洞的,结果啥也没有

只能来个无敌剪刀手到此一游了

如果你要问我这张是什么,我可以告诉你我在天门洞下面,真的是下面哦,只是你们看不出来。

32元的电梯

东线的玻璃栈道,这算犹抱琵琶半遮面么?

大李的无敌剪刀手

无敌剪刀手再来一发

逗比剪刀手再来一发

来之前一直说自己有恐高症的大胖

你看有雾啥也看不见,谁会怕?

大胖又饿了,哈哈

没记错这一段都叫鬼谷栈道,感觉要是没雾比玻璃栈道还怕

这本来是个很好的地方,但是又是啥也看不见

悬索桥

至此大李和大胖不想去东线折返坐缆车下山了,我继续往东线走马观花

捭阖,和鬼谷子有关

东线果然没啥,再加上雾天更加没啥好看了,沿着站到走了一圈绕回到索道准备下山了,带着遗憾走了。

天门山索道

九十九道弯不知道其中的第几道

好长的

总结下,至此张家界的行程算是结束了,武陵源初见时让人觉得惊艳,但第二天就觉得审美疲劳了,但这是个不得不来的地方。这一趟是有遗憾的,一个是天门山的大雾还有一个就是大峡谷的玻璃桥没开放,所以第三天下午2点钟就结束了我们都不知道干啥就在酒店里睡觉,由于我们是边走边制定攻略的性质,所以最后总结的时候觉得今天下午其实就该去凤凰的。
还有一点我的苹果6P在山上竟然裂屏了,绝对没摔,难道真的是传说中的天冷充电一冷一热裂屏?

3月17日

今天当然是离开张家界凤凰张家界凤凰好像一天有六班,就在汽车站坐,最晚的好像是五点半还是五点来着。
凤凰就是一个很小的城市,到了凤凰的汽车站直接坐1路车,到南华门即可了,下了车对面就是一入口。反正我是没有做汽车站里的黑车。凤凰门票包含10景,一共148元钱(现在进去好像不要钱了,除非你要去10景),其实有意思的也就沈从文、沱江泛舟和南华山。很多人会问去凤凰要不要逃票,我想说的话最好不要逃,因为凤凰有很多出入口查票,很麻烦,你总不可能不出去吧,这么小个景区,你也不可能出去一次就叫老板来带你吧,多不自在。不过现在也就不存在门票和所谓的古城内外了。
至于住宿,由于是淡季我们没有预定,直接到里面去找的,最后以150一间住在了麽麽奶茶的麽麽临江客栈,老板娘挺好的,住她那里喝个奶茶还能给你便宜很多。

第一天到凤凰可能在大城市生活惯了,对凤凰这里慢节奏的生活很感兴趣,就在凤凰随便逛了一逛买了点小吃就在客栈阳台发呆听音乐了,哈哈。不过从行程上来讲应该还是附近逛逛,不过张家界实在太累了。

出发!

服务区小憩

张家界凤凰的大巴车会有乘务员的,路上会和大家讲解张家界凤凰的民土风情,也会告诉大家自助游游凤凰需要注意的事项,总之很不错啦,不过就当我觉得张家界这点做的不错的时候就露出了狐狸尾巴推销土特产,不过本着出来玩总要带一点东西回去并且淘宝了一下发现价格差不多我们三个人就都买了个200元的东西,请遇到的朋友自行选择。

我下面就是矮寨大桥,PO一张网上的图片,大桥是很壮观的。

入住了客栈

就这样发呆发了很长时间,听听古城内一些卖CD的商家的音乐,据店家说这里的音乐网上都是找不到的,不知真假。

凤凰的夜景真的不错。如果说乌镇是小家碧玉,那么凤凰就是,对不起我还没想出来,总之非常不错。

逃离乌托邦酒吧,点了杯蓝色夏威夷,一位女性朋友和我说这是给女人喝的鸡尾酒,说实话我真不知道,看名字好听随便点的。

回来的时候下雨了

3月18日

今天当然步入正题,游览凤凰古城10景了,包括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沱江泛舟、虹桥艺术楼、崇德堂、万寿宫、陈宝箴世家博物馆、南华山神凤景区。反正我们就是买了张地图一路逛过去,也不管有没有去全,总要把148元价值最大化

沈从文故居

华山

在这里有个小插曲,这里遇到4个大学生样的女的,在讨论一个遇到的帅哥,然后打电话约那个男的晚上去酒吧,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艳遇?约X?

写明信片了。

想想第二天要走了,实在舍不得这里的美景,又出来拍了。

这个地方是个美女店员还是老板娘来着,不好意思拍,反正很漂亮。

这里的阿婆总感觉很矮,很多人都来凤凰赚钱了,可当地的阿婆好像还在很卖力的向游客推销一些东西,好像富裕对他们本地人依旧很难。

这里就是1路车下车的地方

3月19日

今天一天算是凤凰的收尾了,由于来之前沱江有人喝醉了溺死了,船一直没法划,不过今天总算开放了。

早晨的凤凰

沱江泛舟,其实时间很短,真要说还是有一点意思的。由于是双休日,很多旅行团,人山人海。

留在了客栈的便签纸,期待下次去的时候还在那里吧。我右边的是大胖的,多实诚的大胖。

凤凰之行就此结束,其实我建议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在凤凰古城内报一个当地的团,是去苗王城的,听老板娘说还挺有意思的,还有篝火晚会。

出发去回杭州的目的地,最后一站-铜仁
其实凤凰的汽车站还是去怀化的车比较多,如果回杭州还是选择怀化吧,去铜仁的车是人满才开的,所以我们等了一个小时才开。

铜仁的夜景也是不错的,快要回去了,我一个人在这里坐着思考人生,然后等来了一场大雨。

很有意思的一张画

3月20日

今天就要坐一早的高铁回杭州了,在这里说下之前为什么说张家界最后一天应该直接去凤凰而不是睡觉。因为那天直接去凤凰的话,我们来铜仁的时间就会提前一天,这样我们就可以去梵净山了,这算一个遗憾吧,直到G20我再次踏上贵州也没有完成梵净山这个遗憾,哎,懒惰害死人。
好了说正事,我们住的是梵瑞大酒店,旁边就有那种专门跑高铁站的直达出租车铜仁的高铁站离市区相当的远,估计和我们城西到萧山机场差不多),35元一个人,人满开,不走高速,差不多一个小时到,很方便。

走之前来个地图的截图吧

新造的高铁站

回家

传闻中15元的高铁盒饭,太多花椒,吃不惯。

回去的时候再一次到了长沙站。

写在游记的最后面

这次搞基之旅见到了多年未见的好兄弟QC,也缓解了最近高强度工作的压力及抑郁的心情,虽然整个行程匆匆忙忙也略有遗憾,不过还是比较满意的。
游记就写到这里了,如果对在去长沙-张家界-凤凰玩之前做攻略的各位朋友有帮助我就很开心了,毕竟游记也能帮我回忆起很多点点滴滴,还是值得一写的,我也打算去写G20贵州行的游记了,如果朋友们对长沙-张家界-凤凰游玩还有什么疑义的话尽可以留言问我。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08 21:26

引用 mihu2 发表于 2016-10-08 21:26:31 的回复:

回复mihu2:法定长假去人会比较多的,还是错开好

2016-10-09 03:1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0 10:10

引用 mengfan 发表于 2016-10-10 10:1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