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十二天,我们一起度过的最长日子

soszrg (上海) LV.5
2016-10-08 00:30 1056/14
  • 出发时间/2016-08-09

【写在前面】
        2016年8月8号(七月初六)——此生不会再忘记的日子。这一日,与相识九年的丫头完成了九块钱的仪式。但我们并没有举行哪怕很简单的婚礼!在结婚当日,我便欠下了姑娘,此生便为奴为仆偿还啦。对于旅行来说,十二天似乎很长,但对于生活来说,却极其的短暂,然而,到目前为止,这却是我们一起度过的最长日子。今年,在公司培训时,主持人让每人写下到明年那个时候期望完成的事情,我写下的是:在一起。

【提示】
        这不是一篇攻略,仅仅是一篇游记。

【旅行安排】
    8月19号晚上 → 火车丽江昆明
    8月20号 → 昆明武汉

【第一天】
       出发的那天,姑娘来了例假,索性这次姨妈很配合,没有让姑娘走不动道儿,只是开始的时候有点消沉,到了大理便好起来了。一切都没有影响行程。烧香!!!
       早六点打车到遥墙机场,车是携程上订的,因为有订酒店送的好多张接送机券,所以这次出行,接送机都是携程上订的车,挺便宜的。飞机是东方航空的,中间经停了池州,总用时大概5个小时,到昆明的时候是下午2点。从机场到火车站,打车大概1个小时。从昆明大理丽江的火车有好几趟,我们订的是晚上十点多的,所以寄存了东西后,就在周边简单转了转,我俩超傻,想去附近的万达吃点东西,看地图只有两站公交的样子,想走过去,结果走了好长时间,累瘫!晚上坐上火车便去了大理
      【第二天】
       早上天蒙蒙亮到了大理(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跨时区吧,云南实际比东八区晚一个小时,但时间用的还是北京时间。所以,8月份的时候,云南那边大概得6点多才天亮,要晚上快8点才天黑),我们在大理站出口处找到一家旅游公司,那里可以订很多地方的大巴车,也有云南政府办的经典三日游。我们订了去大理古城(10元)和古城到双廊(40元?)的大巴车。虽然,大理站都古城有公交坐,但排队的很多,而且我们去的时候,车还没开始运营的样子,排了很长的队。也有很多拉客的当地人,说是送古城,但多半是骗人的,因为如果你不买他们其他景点的车或者票,他们是不会送的,只是借着由头跟你搭话罢了。出租车忘记什么情况了,只是后来听导游说大理那边的出租其实是都不打表的,即使给你打表了可能比不打表更贵大理站到古城大概1个小时的样子;我们买的那家旅游公司的票可以免费在景区门口寄存行李,不知道不买那家公司的票是不是也让免费寄存。
       古城虽然有四个门,但不是很大,大概三四个小时就能走完吧。特别是我们去的很早,人相对不多,但悔恨的是,没有进门的时候就去城墙上走一圈,等逛一圈回来,城墙上就很多人了。一大早,占了水汽的石板街,走起来还是很有感觉的。我们简单逛了几个地方,买了几个鲜花饼,最后在城墙上多逗留了些时间。城墙应该不是将古城全部围起来的,中间是断开的,我们去的是正门的,觉得城墙高一些,可以看到古城全貌,景色也开阔大气了很多,心情也舒畅多了。此时,消沉的姑娘也活跃了许多。

这是姑娘在城墙上拍的全景,城墙其实是直的,只是拍歪了而已。

在这个路口的店里吃了早点,姑娘吃的米线,我吃的饵丝。

下午坐车到了双廊,睡了一觉,大概四点多的样子,跟姑娘去附近转了转;本来是想去南诏风情岛那边的,一不小心走到了一个叫【遇见】的地方。这个地方是当地人建的,面朝洱海,专门用来拍照的地方。几块钱随便拍。傍晚的洱海还是很美的,坐在那里,姑娘说:好想住在这里。

【第三天】
       早上起来发现下雨了,大概九点雨基本停了;这边的雨就这样子,任性而来,匆匆而去;虽然还处在雨季,但这次出行白天没遇到下很久的雨,晚上倒是下过整晚,but,第二天天就晴了!双廊有很多租自行车,电驴,电动汽车的地方。我们租了辆电驴,老板说不能充电,只能骑50公里;本来想着骑到挖色,再回到双廊骑到喜洲,老板说骑不到喜洲,我们没太纠结这些,应该是有能充电或者骑很久的。想着从挖色回来再说;双廊到挖色一路的风景真心不错,看着心旷神怡!路也挺好走,私家车也不多,我是第一次正儿八经骑电驴,之前骑没超过半小时;开始,姑娘还担心,不让我骑,我嫌弃她太慢,之后就全职司机了。本来只有七八公里的路,我们墨迹了四个多小时,回到双廊都快两点了,还了车,再想办法去喜洲的时候,发现当天没有合适的方式去了,找了半天大巴车也没找到,路痴!傻噔噔~~最后我们就放弃去喜洲了,去南诏风情岛玩了下;建议去南诏风情岛看下,不是岛上风景赞,主要是从岛上看周围风景特赞~\(≧▽≦)/~,特别是从岛上看对面玉几岛,超赞!!!岛上也有大家基本都会排队拍照的那个经典地方,灯笼,长桌,背影,洱海。。。以下照片多半是在双廊到挖色路上拍的,还有南诏风情岛和玉几岛上的,归类不是特别准确。南诏风情岛是要坐渡船的,总票价大概50左右;玉几岛是十块,很小,里边有杨丽萍的月亮宫,但不对外开放,也基本看不到里边的东西。

路上有很多这种拍照的地方,一般是让你买老板家点东西才让拍,倒也不是贵的离谱,只在一个地方买过一瓶橙汁,7块钱的样子。

这个地方就是岛上最经典的拍照地了。当时排队的不是特别多,等了大概五六个人就到我们了。

捕捉一枚遗失在角落的姑娘!猜猜姑娘藏在角落里干啥?

突然病情发作的姑娘

在渡口,站着这么一棵有意境的树,不知是枯了,还是落了叶子。

【第四天】
        起来下雨了,就没出去,中午起来后,坐车去了丽江。我们到的汽车站里古城很近,坐公交几站路就到了。买了古维票,这个票白天查,晚上7点还是几点之后,古城就不查了,可以随便进。开始订的是丽江古城里的青年旅社,但感觉不太好,住了一晚就换了一家民俗。晚上在古城简单溜了溜,各种小石板路,哦对,古城里拉杆箱不太好拉,石板路上的石板各种凹凸。拉起来不仅费劲而且很伤箱子;古城里路纵横交错,特别不好找,反正我这种路痴基本找不到路。晚上在贾同学推荐的一家叫【寻味私厨】的店里吃的,感觉挺不错。
        【第五天】
         这是艰难的一天,我们是做客运站的大巴车去的泸沽湖,全程九到十个小时的样子。也有那种私人的车可以选择,我们回丽江阴差阳错坐了这种车。车程大概五六个小时,车子简直在飞,各种漂移和超车。丽江泸沽湖的路基本都是盘山路,特别险要,而且基本没有护栏,路边就是悬崖峭壁,感觉特别容易出事故。有一段路特别窄,两辆车正好擦肩过,大巴车都不能走,我们中途换了十几个人的小巴士;师傅车技和道路倒是特别熟练,但开的飞快,感觉跟过山车似的,小心脏都有受不了了。某个拐弯的路段,差点被迎面的车给撞到,要是撞到,我们那车指定会到山下边去,还好师傅及时刹车。这边的车转弯的时候不太习惯鸣笛,感觉特别容易出事。大概坐了三个小时的小巴后换回大巴,到了景区入口,师傅帮我们去买景区的票,师傅就让我们去观景台看泸沽湖风景。看到景色后,觉得受的这小十个小时的罪值了,美呆了。

晚上住在大落水的青年旅社,这家店还挺不错,窗外就是泸沽湖。本来想着拍星空,结果两晚半夜起来都没有看到几颗星星/(ㄒoㄒ)/~~。晚饭在附近的一家川菜吃的水煮肉片和菌菇炒肉,很麻,感觉特好吃,但媳妇觉得不好吃,回到丽江又吃了家川菜,媳妇说好次,但我觉得一般;以后这日子可怎么过。
        【第六天】
        一早租了辆花电驴,准备环湖一圈;老板保七十公里,肯定能跑完一圈,还给了地图和说明了该怎么走;我们骑完一圈回来还剩不少电,总共大概用了七八个小时;路不熟,在里格耽误了较长时间。你想,泸沽湖一圈其实就70多公里,车速30不快吧,你再怎么绕,不停的骑车的话也就三个小时就一圈了。一天游玩时间足够了,去泸沽湖玩,主要时间在去的路上。我们来回算两天半,有一天半是在来回的路上。里格那边路值得说一下,这个地方是需要从公路下去到湖边的,而且是不能直接从里格村骑车去尼塞的,到尼塞那段路只能步行,或者骑马;如果骑车的话,需要倒回去,回到公路再过去;里格半岛那边也是个坑,我们去的时候,上里格半岛的路只有一段有十几级台阶的路,看有人是骑车蹚水过去的。我是新手不敢骑车蹚水过去,就从台阶那边抬过去了;因为开始我以为可以从那边继续往前骑,环湖的。结果过去后发现根本不能继续往前骑了。回来的时候,没力气抬了,脱了鞋袜从水里趟过去了。。。/(ㄒoㄒ)/~~在里格耽搁到中午,吃了午饭继续往前骑,里格观景台也是超赞的地方。走婚桥那边推荐趴下对面的观景台,可以看到走婚桥全貌。

这里是里格观景台

【第七天】
        一早坐私家车回丽江,又是惊险异常的一天,哦对,一路上很多当地人盖的简单厕所,不用担心没地方上厕所,收费统一价:一元。。O(∩_∩)O哈哈~

【第八天】
        在丽江休整了一天,本来是打算逛逛古城或者周边的,结果一睡睡到下午,就在古城溜达了一下,去了附近的黑龙潭;顺便买了几个红色芒果,挺甜,根据个头大小,有10块钱3个,4个,5个不等。在云南倒是吃了不少北方吃不到的水果,什么仙人掌果(小种子特别多),甜角(酸甜)等。

丽江古城里有好几条大狗。。

【第九天和第十天】
        报了本地的香格里拉团,行程是两天,去了普达措,几个草甸,纳帕海依拉草原,藏教的博物馆还是什么的(挺有意思,姑娘还点了盏祈福灯),虎跳峡,还有其他一些地方,行程挺满的,有点赶。因为本身对香格里拉的期望值不高,线路又长,就报了团。纳帕海依拉草原感觉不错。有兴趣的可以联系丽江小果,这是他们的一个群【216533550】,即使不报他们的团,也可以加群询问下那边的交通啊景点啊什么的,不懂的都可以问,小果很热心,也有很多去过的朋友帮你解答的。

【第十一天】
        在丽江休息了一天,随便逛了逛。晚上坐车去昆明
       【第十二天】
        飞回武汉,一出机场瞬间热成狗,从20°的地方回到30°的地方,/(ㄒoㄒ)/~~

游记写的不错哦,支持你,欢迎交流游记哦

2016-10-08 11:55

赞赞

2016-10-08 12:33

2016-10-08 17:02

照片好美,我想问一下美女在泸沽湖住在哪里了?

2016-10-08 17:2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08 19:26

引用 zerozero07 发表于 2016-10-08 17:21:35 的回复:

照片好美,我想问一下美女在泸沽湖住在哪里了?

回复zerozero07:我是美女老公!住的是大落水的青年旅舍!临湖带阳台的

2016-10-08 19:44

引用 喜大狼 发表于 2016-10-08 19:26:43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喜大狼:还好吧,只是借机会出趟远门

2016-10-08 19:4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08 17:02:5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0-08 19:4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08 12:33:08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10-08 19:4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08 11:55:39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哦,支持你,欢迎交流游记哦

回复Little Rebel:

2016-10-08 19:4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