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之旅

liuyang3923 LV.5
2016-10-08 00:41 274/3

希望这篇游记对计划出行斯里兰卡的小伙伴们有所帮助。

本次12天旅行线路:北京-尼甘布(Negombo)-丹布拉(Dambulla)-狮子岩(Sigiriya)-波隆纳鲁沃古城(Polonnaruwa)-康提(Kandy)-努沃利耶(Nuwara)-霍顿-挨拉(Ella)-乌拉瓦拉维(Udawalawa)-加勒(Galle)-科伦坡-马累-白金岛-马累-科伦坡-北京
由于安排了马尔代夫斯里兰卡的美瑞莎略过。

签证:斯里兰卡电子签证在线提交基本信息时,需要输入验证码(查询发现需要翻墙才能显示,技术有限,最后某宝解决,三天出签(30天两次出入境,电子签证,微笑)。马尔代夫就简单落地签了)。

保险:美亚乐悠游。

货币:国内换美金,斯里兰卡出机场换成当地卢比(Rs)(汇率:1美金=141卢比)。如有剩余,回程时机场换回美金(148卢比=1美金)一些。科伦坡有的银行也可以将卢比兑换美金(由于我是周末在科伦坡,银行休息,不清楚汇率多少)。马尔代夫直接使用美金就行。

提示:1. 当地很多民俗有进屋脱鞋光脚。2. 寺庙(古城有些地方)需要脱鞋脱袜、脱帽子。佛牙寺要求男的穿长裤或是过膝盖短裤,女的同样要求,不能穿吊带等。3. 小费:自助餐除外,有些饭店需要给小费,大概50-100Rs。司机如果服务好,建议额外给小费表示给予感谢,具体数额因人而异。4. 衣物:. 如果去霍顿,强烈提醒带薄羽绒服(轻便)+雨衣或冲锋衣以备下雨、徒步鞋。5. 转换插头:国际通用插座(含英标)+ 印标插座(有些民俗或酒店仅有斯里兰卡本地插座,为印标)。6.

D1:9.24 北京-尼甘布

住宿:尼干布,Henderson Lake View Residence。 老板一家人很热情,推荐包车服务,价格优惠。
交通:斯里兰卡航空直飞 UL869(9.24 0:50---9.24 5:50)。民俗老板接机。
包车司机:之后的7天相处,司机人非常好,服务也很好。强烈推荐: 姓名Ajith(阿吉),手机 +94 77 891 1101(当地直接拨打077 891 1101即可)。
尼干布作为中转地,今下午打tut去海边转了转。

D2:9.25 石窟寺-狮子岩-丹布拉

住宿:丹布拉  Dambulla Rock Arch. 老板是一对老夫妻,人很好。免费提供司机住宿。
交通:包车
上午:石窟寺(门票:无),进寺需要脱鞋,门口有存鞋处,25Rs/人。
傍晚:狮子岩(门票:4260Rs/人),狮子岩的日落很美,强烈推荐。小提示:1. 徒步鞋或运动鞋。2. 狮子岩攀登过程会有当地小伙主动搀扶,如果没有需要,千万果断拒绝,否则要付钱。
晚上:丹布拉酒店休息。

D3:9.26 波隆纳鲁沃古城-康提

住宿:康提  Cafe Aroma Inn. 地理位置便利,距离佛牙寺和康提湖步行5分钟,不提供司机住宿。
交通:包车。
上午:丹布拉-波隆纳鲁沃古城。门票:25 USD/人。古城比较大,推荐到门口租自行车,500Rs/人。由于去过吴哥窟,所以没有特别震撼的感觉。如果时间允许,还是值得一去。
下午:去康提,酒店休息。

D4:9.27 植物园-佛牙寺/康提湖

交通:包车。
上午:佩拉德尼亚皇家植物园 (Peradeniya Royal Botanical Garden),门票1500Rs/人。值得一去。回来时顺路去了一下Peradeniya大学,风景也不错。
下午: 佛牙寺(门票1500Rs/人),存鞋 30Rs/人。由于非佛教徒,基本就是简单参观而已。康提湖感觉和西湖很像。
傍晚:舞蹈表演(kandy lake club)。地点在康提湖对面,去时差不多环湖一圈,回时俯瞰康提夜景。
计划外安排,司机推荐,但是很值得,个人感觉是康提最值得一去的地方。司机说附件有三个舞蹈表演,这个最好,最受当地人欢迎。
演出票:1000Rs。表演时间:17:00-18:00。

D5:9.28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住宿:努沃勒埃利耶  Heaven Seven Nuwara Eliya. 房间很大,第二天早上提供打包早饭去霍顿。提供司机住宿。
交通:包车。
上午:欣赏沿途风光,山区风景,瀑布,茶园风光。中间去茶厂买了茶叶送给朋友。
下午:酒店休息,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出发去霍顿。

D6:9.29 霍顿平原-埃勒

住宿:埃勒  Country Homes. 木屋,视野风景很好,提供司机住宿。
交通:包车、高山火车。
上午:早上五点半蒙蒙细雨中出发去心心念念的霍顿平原。买票时雨比较大,幸好穿了羽绒服和雨衣。门票:3000Rs/人。沿途看到了著名的蹭吃蹭喝鹿,早饭的苹果直接贡献了。
下雨,雾很大。霍顿徒步是环线,之前看攻略说走先走左边路,离世界尽头更近,结果一不小心走了右边原路上山。(注意:检票后,走大概10分钟左右会看到一个地图牌子,还有一个石头路标。此处一定走左边,回时走另外一边)。虽然走了右边路,人少,比较安静。天公作美,后半程雨过天晴,赶在9点起雾前顺利达到世界尽头。不虚此行,了了此次锡兰之旅的心愿
下午:高山火车(努沃到埃勒),值得体会。
晚上:埃勒休息。

D7:9.30 乌拉瓦拉维国家公园

住宿:乌拉瓦拉维  Mansala Safari Resort. 民俗,不提供司机住宿。
交通:包车、Jeep。
上午:埃勒-乌拉瓦拉维,沿途偶遇蹭吃大象,蜥蜴和孔雀。
傍晚:乌拉瓦拉维国家公园。之前看攻略说亚拉国家公园9-10月旱季闭园,1月份给公园咨询邮件回复9月份可能闭园(时间太早,尚不确定)。保险起见,选择的乌拉瓦拉维。到达后得知,亚拉10月1日起闭园。
由于旱季,动物不多。但是第一次体会这么大的野生动物园,还是比较激动
门票+吉普越野车:6100Rs/人。

D8:10.1 加勒

住宿:加勒  Fort de 19 villa. 古堡里面的民俗,老板老爷爷是个中国通,很了解中国历史和时政要闻。
交通:包车。
上午:乌拉瓦拉维距离加勒比较远,上午都在路上。沿途司机给我们买了香蕉和金椰子。
中午:达到加勒。与司机分别,7天的陪伴,分别时竟然有点依依不舍。
下午:加勒要塞闲逛。休息。

D9:10.2 加勒-科伦坡

住宿:科伦坡  Renuka City Hotel. 距离火车站比较近,tutu15分钟左右。酒店服务很好,楼顶有露天平台和泳池,附近有银行,医院。对面就是一家汉堡王。
交通:火车。
上午:火车去科伦坡。做的快车(2.5小时),车里很热,仅有一小段路能看到海边。没有坐到左边座位,没有拍到海边火车照片,仅仅透过人群,快速瞄了几眼。
下午:由于是周末,科伦坡街头很冷清。
此处没有拍照。

D10:10.3 科伦坡-马累-白金岛

住宿:Adaaran Prestige Ocean Villas. 因为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很近,顺路体会一下海岛风光,仅安排了2天行程,奢侈住了水屋。
交通:斯行 UL101 (7:20-8:15)。提示: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有半个小时时差。
上午:马累机场坐30分钟快艇上岛。
下午/晚上:岛上纯休息,看看鱼,看看星星。

D11:10.4 白金岛-马累

住宿:The Melrose。地理位置比较好,离码头步行5分钟,对面是一个足球场。凑巧,老公在屋里看了一场当地青年杯比赛。酒店服务很好,第二天早上飞机,五点半早餐送到房间。
上午:早起水屋平台看日出,早饭后看看鱼,闲逛。
下午:快艇到机场。坐船到马累市区。船票1USD/人,满员就走,十分钟路程。
晚上:酒店休息。

D12:10.5 马累-科伦坡-北京

最后一天返程,基本都在飞机上度过。
马累-科伦坡:斯航 UL102 (9:25-11:20)。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有半个小时时差,记得调时间,一面耽误下一段航班。
科伦坡-北京:斯航 UL868 (13:10-23:05)。虽然分段买的机票,斯航还是给办理了联程,直接走转机通道,没有在斯里兰卡再次出关入关。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08 20:2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0 11:56

引用 cqcqcq 发表于 2016-10-10 11:56:34 的回复:

回复cqcqcq:去年游记拖了半年多才写😓。这次挣扎着回来趁着热火气一口气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