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北京行长城 故宫 颐和园 后海 三里屯 恭亲王府 南锣鼓巷

lythand (上海) LV.17
2016-10-08 00:52 542/7
  • 出发时间/2016-09-27
  • 人均费用/2000RMB

上海虹桥2号航站楼

2016.9.27背起行囊出发去北京,皇城根儿的地方!这次去北京市出差加旅游 正好恰逢10月国庆黄金周!所以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不抓牢,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 于是乎借着这么好的机会一定要好好玩一把!早上10点多来到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这次订的是海南航空的机票,一直都听说海航的服务不错 飞机也大 确实不负所望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

海南航空可以玩游戏看电影的设施棒棒的

空乘居然是个老外帅哥 太帅了 啊哈哈

飞机飞了大概1个半小时就到了北京啦 时间不长还是蛮短的!北京我来啦!

北京首都机场

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北京的一席凉意,10月初秋的北京还是蛮冷的!还好带了外套 这次来北京出差加旅游,客户很给力帮忙定了北京老字号的5星级的酒店北京长城喜来登酒店,听说这家老字号酒店接待了很多国家重要领导人和重要的外宾记领导人!很有幸的入住这家酒店

北京长城喜来登酒店

酒店入住整理一下,放下行囊,大众搜了下老北京的特色美食实在是太多了,首选的是东来顺火锅!来北京怎么能不吃老北京的东来顺的刷羊肉呢 热气羊肉那是最棒的了!

东来顺火锅

北京的凉意被这火锅一吃完全给暖了 很棒 热气羊肉很好吃 很不错!最棒的就是那个老北京的桶锅火锅真的很棒!吃完火锅决定去北京的后海逛逛 北京的后海还是蛮不错的 很多小酒吧 而且环绕着后海一片都是挺热闹的!

后海酒吧

后海值得一逛 准备回酒店休息 明天要干活啦!早些回去休息!洗洗弄弄明天干活 早上起来喜来登的自助早餐也很不错!很棒!

长城喜来登饭店

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早上9点半出发 从长城喜来登出发去工作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现在举办健康消防展 我们作为会展国际认证的审计员去那里干活感觉还是蛮自豪的 啊哈哈哈哈哈!不多说了上图

这次的工作很顺利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看看时间还很充裕 于是乎立马决定去天坛看看 这边去天坛还是有段距离的 于是乎立马坐上地铁直奔天坛!天坛还是很壮观的 景点结束是18点 公园毕园是晚上8点所以应该是来得及的!

天坛

天坛,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天坛,在北京市南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占地约273万平方米。天坛真的是非常壮观!

逛完天坛公园也是到吃饭时间了!听北京朋友介绍说吃烤鸭的话去北京的大碗居烤鸭店还是不错的,于是大众搜索了离天坛最近的烤鸭店离这里不远大概1公里左右 虽然说距离不远 但是靠走路的话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而且逛了一天也累了 我们几个小伙伴最后决定坐北京的特色交通工具“三蹦子”或者说就是摩的和三轮摩托挺有意思的!一个人5元的价格还算公道!走一个烤鸭

北京大碗居烤鸭

这家的烤鸭价格实惠 北京当地人都爱来这里吃也算是一家连锁店了,最主要的就是烤鸭实惠 味道好吃 价廉物美!环境又好、地方又大很不错!赞的!老北京当然要吃烤鸭咯!

大快朵颐之后!就准备回酒店整理下 换套衣服继续出去High 北京的夜宵也是很出名的!去了家在三里屯很出门的烤串店 听说很多明星都去那里撸串过!所以怎么地也要走一个呗!这家这么有名的串店就叫”串堂”名字还挺有意思!

串堂

晚上宵夜撸串撸完之后 就准备回酒店啦,洗洗弄弄 准备第二天的工作加游玩了,准备上半天去工作下半天去长城,在网上团购了一个半日团的长城半日游 还是蛮划算的。游玩八达岭长城 来北京长城还是要去一个,有句俗话说的好不到长城非好汉哈哈哈 那就去做一次好汉吧 哈哈哈一早我们先来到工作地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上午其实也没什么人了因为是展会最后一天,所以我们上半天结束工作后 就直接去集合出发的地方啦,坐了地铁一站路就到了很方便我们的集合时间是12点30很准时就到了驱车1个多小时下午1点半来到八达岭长城,真的是非常壮观

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还是很壮观的,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延庆区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八达岭长城为居庸关的重要前哨,古称“居庸之险不在关而在八达岭”。
明长城的八达岭段被称作“玉关天堑”,为明代居庸关八景之一。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八达岭景区以八达岭长城为主,兴建了八达岭饭店和由江泽民主席亲笔题名的中国长城博物馆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旅游服务设施。
八达岭景区是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以其宏伟的景观、完善的设施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内涵而著称于世,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
        2016年7月29日开始,八达岭长城向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免收门票。
        逛完八达岭长城 已经是晚上18点多了,旅行社把我们放到了鸟巢附近的地铁站,搜了下最近的吃北京特色小吃的店有一家叫“”到家尝“的老字号北京专门吃特色小吃的店,很不错哦不废话 上图绝对诱人

到家尝 北京特色小吃

北京的特色小吃真的很不错,棒棒的 吃完小吃 决定去北京的三里屯逛逛,北京出名的就把一条街,好多好吃的好玩的好逛的聚集在那里 而且离酒店也不远于是就叫了辆出租车到三里屯也就几公里很近的

北京三里屯

三里屯位于北京朝阳区中西部。因距内城三里而得名。现在因三里屯酒吧街而闻名。三里屯酒吧街是北京夜生活最“繁华”的娱乐街之一,是居住北京地区的老外们以及国内名流大款经常光顾娱乐的地方。
        三里屯是北京一个夜晚最热闹的地方。
据说在三里屯周边3公里的范围内“扎堆儿”着全北京40%以上的酒吧,这意味着约200家酒吧的规模,是居住北京地区的老外们以及国内名流大款经常光顾的地方。

有一家叫天堂超市的就把很不错 卖的酒比外面便宜很多 而且很多人光顾  是三里屯比较出名的一家酒吧

这一夜绝对是不眠之夜,HIGH了好久真的是很开心 很快乐!明天开始就可以撒了欢的游玩北京啦,首先明天第一个景点就是北京故宫,故宫也是必游景点之一。
        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北京故宫以三大殿为中心,占地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余间。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
        北京故宫于明成祖永乐四年(1406年)开始建设,以南京故宫为蓝本营建,到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它是一座长方形城池,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四面围有高10米的城墙,城外有宽52米的护城河。紫禁城内的建筑分为外朝和内廷两部分。外朝的中心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统称三大殿,是国家举行大典礼的地方。内廷的中心是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统称后三宫,是皇帝和皇后居住的正宫。[1]
北京故宫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故宫

北京故宫真的很大我们睡了个懒觉下午故宫走一个 上图

结束了一天的游玩 真的是非常充实,接下里那肯定是要吃美食啦,北京还是很大的,我们从故宫出门之后 往后走了下就是景山公园和北海公园,北海公园边上很多胡同,我们悠闲的逛了逛 还是很不错的!北京的胡同还是很有味道的,在网上搜索了一家北京特色的知名小吃“”护国寺小吃”,查了下百度地图离北海公园最近的护国寺小吃 一家就在北海公园里面,但是还好问了下门口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晚上北海公园里的护国寺小吃是不营业的,要不然我们还要买票进去了 ,还好问了下,然后工作人员挺热心,推荐我们去地安门的护国寺小吃离这里也不远,也就几公里,但是走路还是挺远的只能坐公交了!不过坐公交的时候发生了一点不愉快,这个时候才发觉地道的老北京司机还是脾气很倔的,而且很较真,事情起因其实很简单,一位抱着孩子的母亲把孩子先给她的爸妈抱下车了,但是司机开关门速度太快,把母亲关在车上了没下车,那这位母亲肯定很急啊,急着下车啊 和亲人走散了当然要下车啊,但是这个司机硬是不肯开车,非要开出去到下一站才肯放人,你说这种脾气较真不较真 倔不倔,就不能换位思考下吗,如果你是这个母亲的家人你会怎么样,只能说这种人做司机绝对是不合格的,一车人都在骂这位司机,而且司机虽然是把车停下了但是死活不开车门,而且停了起码10几分钟 又耽误车上乘客的时间又让这位母亲备受煎熬 何必呢,只能说这个司机就是死脑筋,脑子一根大条的!不解释 做人做的太死板了 不灵活!活该一辈子做司机!不过这种事情真是无语只能说这位母亲希望她下站以后能马上联系到她的亲人!不愉快的事情翻篇 接下去就是美食篇啦 哈哈哈 上图上图

护国寺的小吃真心不错,便宜东西多 又好吃!护国寺小吃是北京地方小吃的代表之一,以其品种丰富,特色突出,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著称。
       护国寺小吃是北京地方小吃的代表之一,以其品种丰富,特色突出,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著称。小吃品种包括艾窝窝、驴打滚、豌豆黄、象鼻子糕、馓子麻花、麻团、焦圈、面茶、杂碎汤、豆汁等八十余种,聚集了京味小吃之精华,深受京城及全国各地宾客的喜爱和国外友人的赞誉。1999年春天,护国寺小吃四名厨师赴新加坡参加“春到河畔迎新年”最新活动,精美的小吃不仅受到新加坡市民的交口称赞,而且新加坡总理吴作栋参加活动后当即预定了驴打滚100个送上国宴,精美的小吃已登上“大雅之堂”。2004年11月,护国寺小吃事业部派出厨师赴澳门参加“澳门第四屇美食节”,精湛的小吃技艺,特色美味的北京小吃,得到了澳门市民的广泛喜爱和称赞。
        吃完晚饭正好旁边有个南锣鼓巷可以去逛逛!南锣鼓巷是一条胡同,位于北京中轴线东侧的交道口地区,北起鼓楼东大街,南至平安大街,宽8米,全长787米,于元大都同期建成。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至今已有740多年的历史。也位列规划中的25片旧城保护区之中。因其地势中间高、南北低,如一驼背人,故名罗锅巷。到了清朝,乾隆十五年(1750年)绘制的《京城全图》改称南锣鼓巷。
它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是我国唯一完整保存着元代胡同院落肌理、规模最大、品级最高、资源最丰富的棋盘式传统民居区,也是最赋有老北京风情的街巷。周边胡同里各种形制的府邸、宅院多姿多彩,厚重深邃。南锣鼓巷及周边区域曾是元大都的市中心,明清时期则更是一处大富大贵之地,这里的街街巷巷挤满了达官显贵,王府豪庭数不胜数,直到清王朝覆灭后,南锣鼓巷的繁华也跟着慢慢落幕。
现在还是由南向北单行线,还未完全改造成步行街,车辆可通行。[1]
2016年4月25日零时起,南锣鼓巷暂停接待旅游团队。同时,由于不堪景区客流量超载,南锣鼓巷主动取消了3A景区称号。[2]

南锣鼓巷

逛完了南锣鼓巷准备回酒店休息了,准备明天的颐和园之旅!
       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清朝乾隆皇帝继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带,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园林。乾隆十五年(1750年),乾隆皇帝为孝敬其母孝圣皇后动用448万两白银在这里改建为清漪园,形成了从现清华园到香山长达二十公里的皇家园林区。咸丰十年(1860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光绪十四年(1888年)重建,改称颐和园,作消夏游乐地。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的破坏,珍宝被劫掠一空。清朝灭亡后,颐和园在军阀混战和国民党统治时期,又遭破坏。
1961年3月4日,颐和园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同时公布的承德避暑山庄、拙政园、留园并称为中国大名园,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7年5月8日,颐和园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09年,颐和园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

颐和园

忍不住想安利给楼主南门涮肉&四季民福烤鸭!!留着下次来吃!!

2016-10-08 16:5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6:56:26 的回复:

回复如飞*.:哈哈哈 好的好的 多谢推荐 下次有机会再去吃 哈哈哈谢啦

2016-10-08 17:12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08 20:26

引用 wying69 发表于 2016-10-08 20:26:29 的回复:

回复wying69:哈哈哈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走一个呗 !北京好吃的真多!哈哈哈

2016-10-09 09:3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wying69:谢谢亲把这篇游记认真看完 感谢 哈哈哈 还会继续更新呢

2016-10-09 09:3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0 10:10

引用 幻想曲进行中 发表于 2016-10-10 10:10:08 的回复:

回复幻想曲进行中:哈哈哈哈 用的是IPHONE 6plus 没有做过任何后期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直接手机上图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