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蜜月旅行——漫漫苏梅岛 悠闲泰国情(泰国苏梅岛实际五日游)

miaoshuran (天津) LV.6
2016-10-08 00:52 879/19
  • 出发时间/2016-09-30

先放几张美图 美女接待镇楼

我俩一月份登记领结婚证,五月份举行婚礼,因为天津市婚假只给三天,来不及蜜月旅行,只好把计划搁置在十一国庆节…三月份真正开始策划,选了几个目的地,日本巴厘岛马尔代夫普吉岛,都在考虑范围内,结合十一国庆期间的价格考虑,初步选定了巴厘岛泰国泰国的机票价格是最合心意的,所以重点关注了下…先后看了曼谷清迈普吉岛,因为不喜欢寺庙这些建筑,所以直接忽略掉了曼谷清迈,直奔普吉岛…原本攻略已经做得差不多了,忽然看到一篇关于苏梅岛的游记,瞬间喜欢上了这个只听听名字就觉得很美的小岛…

来了之后发现苏梅岛果然是一个非常适合休闲度假的海岛,真的是非常悠闲,用我老公的话来说就是“不来劲啊”…景色那是相当的美,什么都不用去想,往游泳池一泡,往沙滩上一躺,饿了出酒店大门就是热闹的查汶主街,真是惬意的很…其实苏梅岛也已经被中国游客影响得挺深了,热闹的查汶大街上,挨家餐馆跟massage店都会用较为标准的中文招揽游客 跟之前看游记…餐食以海鲜大餐为主,各类泰式菜品为辅,种类其实并不多,价格却是不菲,据说比普吉岛贵出不少,吃的方面是真的不来劲来的第二天就开始怀念国内的各种吃食:水煮鱼、麻小、麻辣香锅、羊汤…所以说去苏梅岛的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喜欢这样的生活吗?喜欢这样的吃食吗?放下一切 才能好好享受这里的生活节奏…

行程安排

DAY1:18:15-22:00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酷鸟航空
            宿曼谷廊曼机场阿玛瑞酒店(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 Hotel)
DAY2:07:00-12:30 曼谷廊曼机场-苏梅岛 亚洲航空车船联运
            宿苏梅岛OZO查汶海滩酒店(OZO Chaweng Samui)
DAY3:宿苏梅岛里拉沙乡村酒店(Buri Rasa Village Koh Samui)
DAY4:12:00-14:15 苏梅岛-涛岛 Lomprayah公司
            宿Pinnacle Koh Tao Resort
DAY5:09:00-14:30 涛岛-南园岛往返游玩 taxiboat
            15:00-16:40 涛岛-苏梅岛 Lomprayah公司
            宿班查武恩海滩度假村(Baan Chaweng Beach Resort &Spa)
DAY6:19:45-20:50 苏梅岛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DAY7:03:10-09:15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春秋航空

订票平台选择

基本就是携程、阿里等大平台看价格,选好航班,去官网比价,差不多就官网订,差得多就那几个平台定,基本都没什么问题…我们是国庆期间出游,之前也没有办好护照,只能眼睁睁看着机票价格一路高涨,所以大家预定节假日期间出游的一定事先办好护照,看着合适的票价,抓紧下手,不要犹豫,节假日基本不会再降价…

关于酒店选择

这篇游记关于酒店的照片还是比较丰富的,大家可以用作一个可靠的参考…

如果你喜欢热闹,那必定要选择查汶海滩…

在苏梅岛,选择酒店一定要临近海滩,否则就失去了海岛游的意义了…

如果你喜欢悠闲,没有定满满紧凑的行程,那酒店一定要选择游泳池大的…要不然就只能在沙滩躺椅上待上一整天了…

可供选择的预定平台有Agoda、Booking、阿里、携程等…差别上是这样的,Agoda、Booking价格基本相差不大,价格整体要比携程、阿里贵很多,但是据同行的大家反映,携程、阿里的房型比较差,会有房型图实不一的情况…但是假如Agoda、Booking房间预订满了,去携程、阿里看看吧,基本都有房,房价还不高,大家自己按需选择吧…

一定要含早餐,含早餐,含早餐!别问我为什么,你来了你就懂了!

噢,对了,我预定的查汶海滩附近的酒店都配备了冰箱,所以可以肆无忌惮的买水果吃,这里的水果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如果需要切,摊主都会帮你的,不需要自己带水果刀。我不能保证每一间都有冰箱,大家预定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

游记主体来喽

拿到登机牌,出游的感觉瞬间就来了,出发喽

这只小鸟真的很酷噢
这里有个小插曲,曼谷去程原先定的也是春秋航空,直飞里最便宜的,但是临近假期,收到短信说这航班航行时间调整,改为半夜了…这种情况下机票退款是全额给退的,立即申请了部分退款,改了航班,酷鸟时间还可以,幸亏价格差距不大…

泰国空姐很美,中文那叫一个溜…沟通完全无障碍

订票时没订餐食,饿了,买杯泡面吧,人民币支付22元一杯,好贵!

嗯,味道嘛…太一般了…

廊曼机场到喽

中文标识,值得思考…

机场各种兑换泰铢柜台,汇率差得要命,记得在国内多兑换一些泰铢噢…对了,天津地区的工商银行都没有办法兑换泰铢,还是去中国银行换吧,虽然汇率稍微差了些…

阿玛瑞廊曼机场店的入口标识很大,机场取了行李,在同一楼层很好找,红眼航班最方便的酒店选择…

电影泰囧中的经典长廊…就是连接廊曼机场跟阿玛瑞酒店的这个小长廊 实际挺短的

酒店大堂的环境很不错哦,接待也很热情,中文关键词发音挺标准,真的不用担心自己语言不通

房间挺大,床是两张单人床拼的…

基本没间酒店都送这个水,是免费的,喝就是了…

放下行李,出酒店门左转,直走,没多远就能看到一家7-11,物价真的很便宜哦

店里这个芝心肠很好吃,23泰铢一根,每次进7-11必点

第二天一早赶飞机,7:00的飞机,5点15起,因为离得近,所以来得及…一进机场,立刻拿行程单给工作人员看,他们会指示你去正确的柜台,看到穿着红色的AirAsia马甲的工作人员,你就可以放心了,直接拿行程单给她,保你稳妥…
车船联运具体行程:
07:00-08:10 廊曼机场-素叻他尼机场 (飞机)
09:00-10:30 素叻他尼机场-Donsak Pier码头 (大巴)
11:00-12:30 Donsak Pier码头-苏梅岛利巴诺伊码头(船)

飞机上拍的,隔着玻璃都把自己美到了…

素叻他尼快到了

快到了

好美呀

取完行李,出来直接找亚航的柜台,找不到就找人多的地方,注意自己的目的地,不要排错队。在这里,工作人员会给你胳膊上贴上标签,目的地不同标签不同,到了一站,司机会挨个查看,符合的就给你领下大巴,所以不要弄丢这个…这里还会问你需不需要苏梅岛码头至你酒店的车票,需要就买,买了就收好,这票是最后一环使用,到了码头,把票拿给司机看,凑够一车人就开走…

收好车票,出门上大巴

到了这里其实就已经到了Donsak Pier码头附近,换上小车,给你拉到码头,那里会有人给你船票,问好去哪一个码头号,别上错了船…

船很大,开的相当稳,大家不需要担心,一点感觉都没有,尽情享受就好了…

苏梅岛,我来啦,开心

这个就是之前买的车票用车,给司机看车票就行,绝对给你送到酒店…

苏梅岛第一站:OZO查汶海滩酒店
酒店接待太美了,实在忍不住,征求了人家意见,拍了照片,眼睛离不开,哈哈哈哈

因为备注了是蜜月旅行,酒店给送了小点心…

这次行程,每天换一家酒店,总的来说,还是最喜欢这间…泳池很大,很干净,几乎整天泡在里面…

泳池里这个小正太 太招人喜欢了 不好意思去征求意见 又实在太喜欢,偷拍了两张…

跨过泳池就是海边沙滩,海岛游,要的就是这个范儿

沙滩上每隔不远就有一个马杀鸡地,泡泡海水,按按摩,舒服惬意…

一上午没吃饭,饿得不行,出门就有一家海鲜餐馆,写着大众点评什么什么的,门口还摆着写着对中国游客友好的牌子,不挑了,就这家吧…一只龙虾,两只螃蟹,四只虎虾,两只扇贝,一份菠萝饭,冷鲜的是1990泰铢,鲜活的3000+…龙虾要了芝士的,螃蟹要了咖喱的…
卫生情况不容乐观,菠萝饭里没吃几口就看到两根头发,瞬间…唉…
想起进门前,店家不让我拍照,越想越觉得诡异…

还是7-11买点零食吧…

麦当劳的甜筒折合人民币8元一个,还没有第二个半价,味道并没有比国内的好,其他价目也都贵出不少,不要去不要去…

查汶大街的夜晚,还没到最热闹的时候

榴莲带壳卖折合人民币8元一斤,这里的榴莲肉摸上去稍微硬一些,让人感觉没熟的样子,但是不影响口感,咬在嘴巴里真的是香甜软糯,超级无敌赞…

下面两家海鲜大排档是对着开的,海鲜那叫一个贵,基本上大龙虾一只都要2500+泰铢,这种蟹价格更透明些,但也让人不敢靠近…

是的,你没有看错,3000泰铢一只,600元人民币

思来想去,没敢点海鲜,要了最基本的芒果糯米饭、炒空心菜、芒果汁、椰汁…芒果是真心赞,糯米其实一般,平时吃惯了东北大米,觉得泰国香米也没有让人惊艳。空心菜味道更是一般,个人厨艺还不错,不客气的说,我随便炒炒都比这好吃的多…同时段去苏梅的中国游客也都有相同的看法,看来不只是我一个不喜欢…给的椰汁并不新鲜,可能是提早打开了。总而言之,苏梅的食物,除了水果,个人并不推荐…

来这吃东西的人巨多,但是吃到满足的真没看见几个…大家脸上的表情真的是一点也不遮掩

传说中的印度甩饼,要的香蕉口味,唉…大家有吃过厦门曾厝垵小吃街的印度甩饼吗,比这强的太多了…

这个这个!好喝!最推荐百香果口味的!这个小摊点就在central festival,老公第一天喝她家的shake,就破天荒的对她说see you tomorrow太难得了

OZO酒店的早餐,种类的还是很多的,最喜欢猪肉肠,我是肉食动物

这里可以经常看到小鸟来光顾,一副不怕人的样子,很是可爱

换酒店啦,整个行程一共订了五间酒店,这家最贵,当然环境啦服务啦都是最好的…因为备注了是蜜月旅行,还给送了一瓶香槟,超有心的有没有…实在太美了 忍不住立刻出门拍了起来…

这就是酒店给送的蜜月香槟,很棒对不对

这家酒店免费给送去帕岸岛,之前不知道,没有定相关行程,唉…

这家酒店自身有spa服务的,每每从这走过,药草香弥漫在空气中,超舒服…

这里就是我要说的,订酒店,泳池一定要大,这家虽然环境超美,但是泳池太小了,基本没人下去游,自己也没有预定任何活动,原本想在这间酒店舒舒服服的泡一整天,泳池太小,不想泡了…前一天的OZO其实就在隔壁,相比之下,这里简直是太清净了…

晚餐出门找吃的,这期间发现了当地便宜物价的市场

图中起点为Buri Rasa酒店,红色标记点为终点,是一家意大利餐厅,名叫Pepenero,猫途鹰苏梅岛美食排名第一,老板是一对意大利夫妇,所以点菜很是困难,事先在手机里存了图,直接看图点菜的…实际上Buri Rasa酒店已经是查汶闹市的尽头了,所以我按图标方向走,会越走越偏僻,当然游客会越来越少,物价也就便宜了许多,在这路上的shake只需25泰铢一杯…

这个超好吃的,上面那一坨到现在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原先以为是个荷包蛋的,懂意餐的可以给指点一下吗,很好吃…

这个不推荐,点之前看图片以为是排骨之类的,结果是千层肉酱宽面饼,就是很多层宽面条夹着肉沫,吃多了有些腻的…

意大利饺子要的素馅的,果然没有什么惊艳的…

订位卡,这家是个小餐馆,座位有限,来之前最好订座,我们没有任何预约,屋里的位置全满了,只好在外厅吃,蚊子比较多…

Buri Rasa的早餐也是很丰盛的

这个泰式咖啡有些喝不习惯

之前在Lomprayah官网预定了船票,前一天请酒店前台给明确了时间,到点在酒店大堂等待,L公司的车上都有公司标志,不会弄错…到了码头给你换船票,同样,还有肩膀帖,到了会有人领你下船…在等船的时候,就近在超市买了这个榴莲雪糕,太好吃了…

船到了,登船…这个船还是挺平稳的,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至少我没有晕船…

到了涛岛,各个酒店的接待会聚集在这里等你,去找他们就好了…

涛岛的酒店基本都在山上,坐车上山之后基本就没有水果可买了,提前备好吧朋友们,吃的也只能在酒店餐厅点…索性做得还不错,终于给自己吃饱了…

工作人员说这个角度看下去 所有这种房子都是这家酒店的,好大啊,一直延伸到海边…

左下角是酒店的泳池,这个泳池1.6米深,不会游泳,我在里面要疯了…工作人员给我一个球,让我抱着浮,那球托不起我

酒店的私属海边,可以从这里潜水,没有教练看着我,没敢下…

定的海景别墅,一晚400+人民币,超划算。房间的阳台,原本是可以看到日落的,无奈下雨,看不到了

我们想去悬崖边上吃饭,老板不让,示意十分钟之内会下雨,果然,一会就起大风了…

酒店餐厅做得食物还是不错的

酒店每天三班免费给送到码头,需要提前预定,早上一班是08:30,我们要出发去南园岛了…

码头有这种taxiboat,每人单程200泰铢,两人往返码头800泰铢。到南园岛给船夫钱,说好回程的时间,他会按时来接你的…

这个小船还挺刺激的,海水啪啪往脸上拍,给我防晒霜冲眼睛里了,难受 哈哈哈哈。老公一个劲跟船夫说quickly!quickly!

南园岛上不允许带塑料矿泉水瓶,会开包检查,这一点还挺严格的,保温杯那种没关系…

看着果冻浪,干净极了

水下好多这个,都不敢靠近,后来那图片问了下,说这是海参…这么大 还有斑点…

苏梅岛了…

相机可能进沙子了,突然出问题了,着急,最后一间酒店忘记拍照片…

酒店出门到街上一右转就能看到这件冰淇淋店,榴莲的!超好吃!

这间massage店叫Zense 这条街上有两家,价格比一般路边massage店要贵一些,我选了深度全身泰式按摩,手法确实好很多,技师也不会坐在门外闲聊天,比较正规。原本我们进去没看到几个人,以为这家不行,没人光顾,结果都在二楼,全程黑灯按,超有氛围,按了一个小时,手机都忘了拿,被老公臭骂一顿…

之前两次在D’s那家massage店按摩,按了一次颈肩,一次经典泰式,他们家颈肩不错…

临走之前在另一家 做的足部按摩,泰式足部按摩都不来劲,感觉没啥用,也没记店名…

做马杀鸡或者spa 价格基本就决定了服务质量,大家可以都体验体验,贵的有一千多的,比如悦榕庄。也有五六百的,比如eranda。也有稍微便宜些的,let's relax。

改回家了,苏梅岛机场,终于见面了,一个花园机场,美得不要不要的

这里是有免费的餐点可以吃的,爆米花竟然是咸口的,真要走了,想想就舍不得…

老公太喜欢狗狗,捐了一点点泰铢进去,嗯,留个纪念吧…

再见了,苏梅…

完…

感谢大家的捧场,有什么问题,我尽力回答

引用 miaoshuran 的图片:

2016-10-08 10:27

2016-10-08 10:32

2016-10-08 10:33

2016-10-08 10:35

引用 miaoshuran 的图片:

首顶!好漂亮!好攻略!好线路!

2016-10-08 10:39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0-08 10:27:33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

2016-10-08 11:1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08 10:39:56 的回复:

首顶!好漂亮!好攻略!好线路!

回复大雨致水:多谢捧场

2016-10-08 11:1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08 11:25

游记棒棒哒

2016-10-08 11:32

引用 练太极的虾 发表于 2016-10-08 11:25:32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练太极的虾:我这次真的算很迅速了

2016-10-08 11:5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08 11:32:01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多谢捧场

2016-10-08 11:55

赞赞

2016-10-08 12:32

我10月6号住ozo,也被这位美女前台惊艳到了

2016-10-08 19:03

引用 rainbow9673 发表于 2016-10-08 19:03:42 的回复:

我10月6号住ozo,也被这位美女前台惊艳到了

回复rainbow9673:😍

2016-10-08 22:45

为何要不停的换酒店?不嫌麻烦吗?我也是预定的ozo?听说房间很小,但是看评论不错

2016-10-09 00:05

引用 星丞 发表于 2016-10-09 00:05:55 的回复:

回复星丞:我预定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基本上这几个酒店能有一俩天有房间就不错了 国庆期间嘛 而且因为要去涛岛住一晚 又是在行程的中期 所以最后变成了每天一换…房间是挺小 但是很干净 足够了 不过个人觉得不会老待在房间里 泳池里泡泡 沙滩上走走 外面出去逛逛 做做马杀鸡 一天天的就这么过去了 这家酒店丰富一些 一出门就是711 所以觉得它最合适

2016-10-09 08:46

引用 miaoshuran 发表于 2016-10-09 08:46:57 的回复:

回复miaoshuran:好的,有信心了,谢谢

2016-10-09 12:3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0 11:56

引用 代号失控 发表于 2016-10-10 11:56: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