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心大女孩的奇遇记

关于行程

去程:8月6日海口到龙楼镇:10路公交到省高院站-步行至海口东站-动车D7313到文昌火车站-出门右转6路公交到文昌汽车站-坐中巴从文昌到龙楼镇汽车站-下车坐三轮到炉石旅店(共计约4h)
回程:8月7日龙楼镇到海口:老板开车送到汽车站-龙楼镇汽车站坐大巴直达海口汽车东站-打的回住处(共计2h)
  对比之下就知道我去的路上多么艰辛,特别是坐中巴从文昌到龙楼镇,百度地图告诉我半个小时可到,可是一路上路况之差难以直视,以致于颠了一个多小时还没到,见下图。后来才知道,文昌到龙楼镇的中巴,为了多拉客,走的穿越村落的老路。从龙楼镇回海口的大巴走的新路,一路畅通,风景甚好。
  为了感受一下环岛的动车也是不容易。。。所以目的地是铜鼓岭和石头公园的话,墙裂建议去的时候也在海口坐大巴直达龙楼!!!

遇见一只大金毛

啥都不说,先来接受我大金毛的迷之蔑视。青旅老板家的大金毛,三岁了,超级超级超级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怕生,超级活泼,只要有人跟她玩,她就超开心。第二张双腿趴开的坐姿是她的日常姿态,总是稳如泰山。所以我每次出门的时候都要跟她 玩一会儿,临走前也是依依不舍呢。以后有条件,我也要养一条大金毛,肯定超级治愈。

一个人出行,在我看来,青旅是最有安全感的选择了。想想自己一个人,在陌生的酒店住一晚,总觉得不安心。但是青旅有有趣的老板,有志同道合的驴友,旅途总归安心些。
  看到这家炉石青旅的时候就毫不犹豫地定下了,毕竟是一个非资深炉石玩家。我住的潜行者,对面的萨满祭司估计是给男生住的。刚好这天人少,我就一个人霸占潜行者啦~
  到的这天刚好老板娘生宝宝了,老板在医院照顾,不过老板的妈妈和朋友们也都很Nice。

遇见一个本地人

在宿舍睡了5天,才有满血复活的感觉。所以抓着假期的尾巴,轻装上阵,出门溜达溜达。一直对文昌有一些情结,看到海口文昌的动车只要半个小时,便毫不犹豫地订票了。
  所以此次出行没有紧凑的安排,想着去铜鼓岭爬爬山,去石头公园看看海,在海边坐坐发发呆,吃个文昌鸡也就圆满了,月亮湾太远,航天发射基地不感兴趣都没有列入计划。
  然而,没想到下车那刻遇见的司机师傅彻底将悠闲的行程变成了一次冒险。我们姑且亲切的称之为林大哥。
  有时候,陌生人到朋友的缘分确实奇妙。中巴上颠了一路,脑袋还是晕的,下车时眼睛被太阳晃得睁不开。他只是众多蜂拥过来的三轮司机当中的一个,我只是众多下车乘客当中的一个,恰好问到我了,我也就顺势上车了,中途还载了另一位乘客。到旅店,留下电话。ending?no。
  中午睡了一下,两点多店内有自行车和电瓶车可出租,可惜我不会骑电瓶车,很想骑自行车出去,比较自由。最终因为太阳太晒放弃了,所以给林师傅打了电话,送我到铜鼓岭15块。三轮摩托很吵,隐约听到他说下山可以再联系他,以为是生意的原因,想着这师傅还不错就答应了。
  从铜鼓岭俯瞰月亮湾美的不行,只是不太懂穿着高跟鞋爬山的女性的心理。。。
  下山,师傅带我去石头公园(这时候我依然以为这是位家里有几个孩子要养育的大叔,抱歉脸)。然后给我当起了导游,边爬石头,边给我讲解岩石的形成,海边捉虾捉蟹的技巧。
  后来又去希尔顿的海滩走了一圈,还有一个什么海滩好吧天黑了我也不记得了。然后回旅店。ending?no。
  他说回去洗个澡晚上换私家车待我去吃好吃的。这时候已经天黑,回到旅店是很纠结的,一个女生跟着一个刚刚认识的陌生男性出去必然是不安全的。跟朋友们讲,也都跟我说不要出去了不安全。我却鬼使神差地跟着出去了。去十几公里外吃牛排,再跑几公里去月亮湾。当然,路上聊得很开心,各自不同的人生轨迹,却又有一些重叠和相似的部分,爱听故事的我问题也总是很多。
  车开到月亮湾,售楼部只有一个保安在。下车往里走,全是穿过树林的小路,我不知道还要往里走多久,整条路上一片漆黑,只有一个小小的手电筒照着。其实这时候我的手机已经没电自动关机了。终于到海滩边,漫天的繁星,发光的海浪,巨大的海浪声,还有深不可测的黑暗,和白天在铜鼓岭看到的月亮湾截然不同。然而,除了我俩一个人都没有,所以还是有些害怕的,万一被怎样了都不知道往哪里逃。真的得感谢善良的大哥的不杀之恩。

回来和朋友讲起,他们都说我心太大。而我如此谨慎的一个人,怎会如此大意。首先,不得不承认,有时候你与一个人眼神对视一眼就能判断这个人是否值得信任,当然后来也证明我的判断没有错,万幸;其次,骨子里不安分的冒险精神占了上风,有点危险的刺激感会上瘾。这一路上有点像赛车飙车,带着一点紧张文明的聊天,看震撼的风景,所以回来后依然会回味这份新鲜的刺激。
其实故事在中间很多地方都能平淡无奇地结束,也很有可能结束。但是我完成了一场冒险。

遇见自己

本来以为可以一觉睡到9点,奈何6点多就清醒。想着昨天奔走一天还没有真正感受这个小镇的气息,索性起床刷牙带上耳机晨跑去了。当然,目的地依然是海滩,海风与海浪是永远不会腻的。
  七点半左右,路上几乎没有人,偶尔开过 的摩托会滴两下就过去了,也会有后面坐满了人的三轮摩托,会投来戏谑的笑容或者声音,也许是民风习惯,就懒得理他们。
  半小时跑到海滩边,也算是看到了海上日出对着大海伸个懒腰,say goodbye。
  感谢与这个小镇的相遇带给我的惊喜,感谢与这里的人相遇带给我的美好回忆。最后送给林大哥的那句话,“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是相遇最好的结局,也是旅行的意义吧~

假期悄无声息地结束了。又要开启“学习使我进步,工作使我快乐,加班使我充实”的自我催眠模式了。进击吧,少女。Good Night~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08 14:52

引用 圣snow 发表于 2016-10-08 14:52:16 的回复:

回复圣snow:旅途中有趣难忘的事情,随手记下来,也是难忘的回忆呢~

2016-10-08 20:25

引用 泪中,带笑。 的图片:

美景

2016-10-09 07:1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0 09:58

引用 小数点后三 发表于 2016-10-10 09:58:20 的回复:

回复小数点后三:海南岛你懂的,10、11月前后最合适吧,不会特别热也不会特别潮~

2016-10-10 20:1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09 07:12:24 的回复:

美景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