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出国,第一次的自由行:芭堤雅-华欣-曼谷8天游

2016-10-08 01:01 939/8
  • 出发时间/2016-09-03

卷首语

泰国是我们四位小伙伴的第一次出国,胆子都很肥,讨论来讨论去最终还是决定自由行。结果要出国了行程还没完全搞好,旅行中我还不断查资料调整行程,不过这些付出倒没白费,网上看的各种带团玩的坑我们都没碰到,而去玩的地方大部分都满足预期,甚至超出预期,这8天大家都玩得很开心。于是回国后正满怀激情准备写游记,结果第二天,苹果系统就挂了,现在还处于砖状态,一半以上的照片就这样悲剧了,简直要哭死。好在单反拍了一些,旅行中也稍微发了一些在朋友圈和群里,再稍微整合下伙伴的照片,否则真写不成游记了。其他的也不说了,先剧透几张。

准备篇- 护照、签证

护照就不说了,只说签证。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建议在国内先搞好签证。我们淡季去,下了机场还是看到很多人在排队签证,旅游的时间那么宝贵,就别浪费在排队上了。
       代办泰国签证的淘宝一大堆,购买后把护照+照片(2寸白底1张)寄出去,几天后就能收到了。

准备篇-机票与酒店

关于机票的插曲:买机票时只剩7张,最开始在“去哪儿网”买了4张,付款前发现伙伴护照号有错想改但改不了,打客服人工服务一直没通,然后在管理页面找了半天也没有取消按钮,火气真上来了,百度了一下,结果发现相同遭遇的也都给负面评价,对其印象变得很差。最后等到第二天,票释放超过4张后,换阿里旅行购买,一下单不到一分钟,就收到客服电话告知该特价机票不能行李托运,如果要托运需要更换,这服务真是形成鲜明对比。(我这么指明道姓,会不会被认成是托,呵呵~)
    购买机票请了解下对应航班的行李须知,不要一出国买了一大堆没法带回来。

酒店是伙伴定的,总的来说,体验还不错。不过去了以后,觉得每个地方都有优化的空间,关键看你的玩法是什么。比如芭堤雅的晚上主要是在步行街,我会把酒店订在离步行街10分钟走路的距离;而华欣,Sailom Hotel离华欣海滩有近2KM,而我们除了在酒店去的景点都是离华欣海滩比较近的,因此直接订在华欣海滩那边会更好些;然后曼谷,选Happy3是考虑到在BTS旁边,离暹罗广场近,不论往左到大皇宫,还是往右到娜娜区都是适中的距离,不过这种平衡并没有带来很好的体验,再规划的话,我会选择在娜娜区附近离BTS近的地方,因为入夜后,最后基本就在曼谷的按摩店、酒吧、红灯区转了,而网上推荐的好地方离娜娜区都比较近。

准备篇-贴士

- Happy卡:国外4G上网必备,T宝上买。
     - Google Map:出国导航全靠它了。
     - 翻译软件:将中文翻译成泰语并且能发音的软件还是很必要的。因泰国人很多都会几句英语,但真的只有几句而已,而且他们说的我们经常没听懂,最后还得靠软件翻译。
     - 保险:看到别人推荐这个安联财险,同行伙伴有一位就是卖泰康保险的,说这个性价比确实高,我就直接买了。传送门: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97941.shtml
     - 交通:
          1、曼谷:不堵的话建议打的,堵时突突车或BTS,如果是大皇宫那边建议坐公交船。注:四个人的话打的可能都比BTS便宜。
          2、芭堤雅:不建议打的,这边的士较少。我们都是坐双条车,突突车没试过,不评价。
          3、华欣:突突或打的。
          其他游记有推荐摩托车的,但是呢由于泰国是靠左行驶的,我们步行还经常没反应过来,更别说自己骑车了。所以不推荐,蛮危险的。
     - 换钱
          在泰国的ATM机插入银联卡是可以直接取出泰铢的,100泰铢手续费,这是泰国方收的,国内也可能收手续费。建议办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国内手续费。
          取钱的时候注意下汇率,建议是在国内先换一点泰铢再过去,不要到了机场再取泰铢,太坑爹。我给你举个数字,当天泰铢对人民币是5.10左右,在机场看汇率表,4.75都不到。
          还有一点,我们在Booking上订酒店时,只支持Mastercard或Visa卡,所以有准备去的先办一张为妥。
     - 日用品
          泰国的大部分酒店是不提供牙刷与牙膏的,请自带或在泰国的7-11买齐吧。
     - 7-11便利店
          7-11便利店遍布泰国,日常生活用品这里买就好了。里面有一些零食不错,比如三明治,小老板海苔,还有玻璃瓶装的牛奶,以及各种口味的绿茶等。特别是三明治,我们好几顿午餐来不及吃就是靠它解决的。算了下,我至少吃了有10个以上吧。
     - 小费
          都说泰国是个给小费的国家,到底什么情况该给什么情况不用给我们也没弄得很清楚。住酒店第二天给20泰铢放床头上,酒店帮你提行李的给20泰铢;按摩后给按摩的阿姨20泰铢,其他的自己看心情给吧,也不用太在意,毕竟文化不同,谁能那么面面俱到呢。然后小费不能用硬币,据说这是给乞丐的。
     - 其他
       泰国人不喝热水、不喝凉水,就爱喝冰水。我带着一盒泡面,在机场绕了一圈,愣是没找到有开水的地方。然后机场发出的大巴,空调开得很足,很冷,而且没有调节的地方。夜间时真是冻死了,坐夜间大巴的建议取出衣物备用。

行程规划篇

我想这应该是大多数想自由行的人最蛋疼也最花时间的地方,网上的推荐五花八门,看少了怕去的地方不值得,看多了又成了纠结症患者。这里写下我自己规划行程的经验,以供参考。
     旅行前的这段时间我的业务又特别忙,抽出时间看了十几篇游记做了一下规划,都没完全订好行程,直到旅行的途中,我还在一边玩一边根据前面几天的感受修改行程。事后证明,从去之前到玩的过程不断地查资料所花的这些时间是值得的,有这些的铺垫,我们第一次的自由行没有犯太多的错误,关于所犯的错误我在具体行程中也会重点说明。
      这次的旅行行程规划,先说我做规划的思路:
     1、如果对一个城市感兴趣,就应该集中精力查清楚自己到底想去玩什么,否则网上的各种推荐,会让你眼花缭乱。
     2、穷游的话这篇可能不适合你,我主要考虑两个点:玩得爽或者装(拍)逼(照)爽。会简单查下怎么样性价比高,但不会花太多时间去对比如何最便宜。
     3、旅行的乐趣在于主动参与的程度,因此宁愿少走几个地方,也要在觉得好的地方多探索一会;
     我们这8天总共去了芭堤雅、华欣曼谷三个城市。下面是我对这三个城市应该玩什么的想法,当然这些都是基于我个人爱好上做出的分析,各位应自行判断是否适合自己。
     芭堤雅
     - 海岛一日游:(玩得很爽,强推)在网上购买了海岛一日游,含以下项目:海上降落伞、摩托艇、香蕉船、可兰岛午餐和沙滩自由活动、海底漫步、浮潜,然后海上交通全靠快艇。对比国内的类似项目,这个价格真是便宜到爆。
     - 蒂芬妮人妖秀:(看得很爽,强推)去之前查过曼谷的人妖秀和芭堤雅的人妖秀。后来锁定在芭堤雅的蒂芬妮人妖秀和东方公主号,风格不同,一个表演强,一个比较污,于是纠结是否要看两场。去了步行街后,便有了答案。东方公主号的污,怎么可能比得过步行街的污?因此人妖秀我只推荐这一场,其他都不推荐。
     - 芭堤雅步行街:(就是红灯区,喷血推)男人走着走着就硬了的一条街……进入gogo bar的那一刻简直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终于明白为什么芭堤雅这么有名了。在步行街走马观花跟进gogo bar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夜太美,尽管再危险,也想尝粉身碎骨的滋味。防和谐就不在这里细说了。
     - 真理寺:(比较小众,我喜欢你未必喜欢,谨慎选择)这种地方注定两极分化,文艺范会喜欢,其他类型的人就难说,建议网上先了解下。这里挺适合拍照,让妹子带个大纱巾,如果能穿着像汉服这种传统服饰的话,那效果想想就令人激动。
     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有想过去东芭乐园骑大象。但是查到清迈那边有大象训练营,体验会更好,于是这次行程就放弃,留待以后二刷泰国时再体验。
     华欣
     - 爱与希望之宫、华欣沙滩、火车站、坐旧火车回曼谷(强推):这四个地方我们都玩得很开心,都是很清新浪漫的地方。女生走小清新风格,在这边很好出好照片。
     - 海鲜大排档(强推):只去过超雷大排档,大排档就直接扎在海上,氛围超级爽。
     曼谷
     - 大皇宫:游客都会去我就不说了。
     - 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强推):曼谷最高楼,顶楼是360度无遮挡观景台,夜景超级棒。不过那边晚餐超难吃,只上观景台就好。
     - 我个人其实比较想探索曼谷的各个按摩店、红灯区和酒吧,但由于时间关系没去成。唯一去的娜娜区又没做好攻略导致体验不佳,没有实战就不推荐了。

实际行程简表

Day1 福州-曼谷-芭堤雅

早上5点起床,赶9:15的飞机,从长乐机场到素万那普机场,大概三个半小时。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下飞机后换上Happy卡,苹果手机会自动将时间调成当地时间。
     在机场入关,取完行李,大概12:00,准备坐大巴去芭堤雅,最近发车的票至少也是13:30,正好利用这个时间用餐。之前看网上都推荐机场的餐厅Magic food,果然是物美价廉。
     关于机场大巴票补充一句,在快发车时,请在购票处等待,会有人带领你们走到大巴前。我们开始不知道,在外面用蹩脚的英语不断询问,找了半天才找到。
     从曼谷到芭堤雅,大概2个小时,一下车就感受到了泰国强烈的日光。顺便一提,泰国的车是可以随便停的,如果你的车离酒店还比较远,最好先主动问下在哪里下比较近。
     接下来就是去酒店:Adelphi Pattaya,就2KM不到的路。然而下车点的几辆双条车开价都是100泰铢1个人,砍价也只能80泰铢/人,比国内都贵。于是四个人拖着行李顶着大太阳走了几分钟,实在太热,最后还是打的去酒店了,250泰铢。
     到酒店后,下午四点,大家累趴了,原计划去真理寺就改到后天早上了。
     去了下7-11买了些生活用品,大家换上泳衣就到楼顶上去浪了。

玩到快7点,我们坐双条车去梦阿莱海鲜餐馆(Mum Aroi Seafood Restaurant),距离酒店大概7.5KM。这个安排是失策的,原来餐饮跟真理寺一起安排的,没有把这个也一起推迟。于是由于交通关系,我们这个晚上只做了吃饭这一件事。。。大家第一次坐双条车,不吝啬地给各种表情包,笑死了。

快8点的时候到了梦阿莱海鲜餐馆(Mum Aroi) ,竟然满座还要排队,几百桌全满了……这真的是淡季吗?好在等待是值得的,这家餐馆性价比是挺高的。首先是环境,餐馆分内外两个场地,全部依海而建,里面的场地还有驻唱歌手,气氛很好。这个依海而建,可别以为是像很多地方看到的还要走很长的沙滩才能到大海。这个餐馆,内场靠外的位置有一些直接把脚放下就能碰到海了;而我们吃饭的外场,沙滩到大海的距离也不过两米,这是我吃饭离大海最近的地方了;然后海鲜也是很新鲜,据说这家餐馆本地人也爱来,想来不会太差,不过我看来看去还是欧美人士居多,中国人很少倒是真的。唯一的不好就是地理位置离步行街远,所以我推荐逛真理寺的人顺便来这里吃饭,否则特意跑一趟也是满呛的。

我们吃完饭,等了半小时的车,再回到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十点半,奔波了一天,大家都累趴了,也没精力逛步行街了,回到酒店没一会都睡着了。

Day2 可兰岛-蒂芬妮人妖秀-步行街

这一天是在芭堤雅最精彩的一天了。早上7:00起床,在餐厅慢慢吃,一直磨到8点30。不愧是在热带,西瓜,哈蜜瓜都超级新鲜。

全程接待的导游都会几句中文,而来玩的80%以上也是中国人,语言上倒没什么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全程用快艇接送,超级刺激。想起不久前去平潭玩,单快艇一小时就要580,这一日游的性价比,真是杠杠的。
     海上项目都不错,导游带我们的顺序是先玩降落伞,然后去可兰岛玩摩托艇与香蕉船,吃完午饭,岛上自由活动到15:30,然后去海底漫步,接着去浮潜一会儿就结束了。对了,香蕉船一定会翻,而且不止一次,做好心理准备吧,嘿嘿。

五点出头的时候,旅社把我们送回了酒店,蒂芬妮人妖秀是在6点开场,虽然离这里只有2公里不到的距离,但是大家洗完澡,再去7-11买点零食充饥,赶到蒂芬妮人秀的时候已经是5:55了。
     不得不说,蒂芬妮人妖秀近90分钟的表演名不虚传,绝对值这个票价。人妖主角们不论脸蛋还是身材都非常棒,表演内容也是五花八门,既有泰国本土文化,也有取材中国日本韩国以及欧美的节目。特别是中国题材,比重很大,整场下来听了不下3首的中国歌曲,中国元素的表演也至少2场以上,挺惊讶的。在后面的行程也时不时地听到中国的歌曲,不禁感叹中国泰国还是有蛮大影响的。在表演的时候是不允许拍照的,这点请特别注意。
     表演结束后,人妖们已经纷纷在外面的展台上等着大家去跟他们合照。价格是100泰铢/人,原来网上看是说不摸胸40泰铢,摸胸100泰铢,不过现在行情估计变了,看着人妖手上厚厚的一沓明显都是100泰铢的。友情提示:如果你像哥一样左拥右抱,是要付两个人的钱的。

从蒂芬妮人妖秀到步行街,3KM多。之前查过步行街要9点之后比较热闹,也就不急着打车,而是慢慢走过去,边走边看边解决晚餐,感受下当地的日常生活。一路上吃了不少水果,若论价格,未必比国内便宜多少,关键是超级新鲜,国内很难吃到。不论是椰子、火龙果、西瓜、还是芒果,都很好吃,建议去泰国的朋友,去几天就吃几天水果,多品尝一些。而在路途中路过一个大商场,大屏幕上的广告就是蒂芬妮人妖秀,我们一起合影的几个主角都在上面,后来经伙伴一查,她们在泰国也是明星级别了。
     吃吃喝喝闲逛,花了一个半小时,还没到步行街,大家已经有点累了。这时穿过一条小巷,看到两边酒吧林立,妹子穿着暴露地站在门口,让我们对于步行街有了更多的期待。这条街没注意叫什么,不过人妖真的好多。芭堤雅的街,总让我觉得好像在电影里面似曾相似。在放大照片,可以看出两边的酒吧都坐满了人,大多都是吧里的姑娘在外面揽客。

伙伴心心念念要去星巴克收集杯子,刚好在路上看到一家,于是买了两个小杯子当纪念品。

带着困意,我们终于到达步行街。之前看别人游记的时候,对于步行街的描述都是翏翏几笔,而步行街的酒吧里也是不允许拍照的,以至于我当初做攻略的时候,对于步行街乃至整个芭堤雅的期待并不高,以为就是酒吧里会有几个脱衣舞女郎会把衣服脱掉,而现实的有趣在于,它比你的想象还夸张,夸张许多。这个巨大的落差使得这个芭堤雅之夜成了整个旅程最难忘的回忆。
     步行街的两边,酒吧林立, 不同于前面走过的街道的酒吧。这条步行街酒吧里面的女孩们更大胆,花样更多,男人在这条街上走着走着就硬了。一路上,还会不断有人拿着传单摆在你面前问要不要看PING-PONG秀(自己百度,个人百度后觉得挺恶心的),要不要S*E*X,有一些人甚至会用中文直接问你要不要“做**”,“打*炮”,不想被坑就赶紧躲开吧。事实上,不仅这些有坑,步行街包括小巷里有上百家酒吧,如果你只是随便找一家,那么也容易踩雷。比如我们当时去完泰国本土的gogo-bar后,不知道下一步去哪家,就想看看俄罗斯美女,但是价格挺贵的,说酒要250泰铢,而其他的本土店才不过70泰铢上下。虽然贵,不过Crazy Russian这家酒吧的老保一直巧言令色,我们没把持住还是被忽悠进去了,我进去后坐了不到30秒觉得不太对劲,明显没气氛,还没等俄罗斯美女坐下来就赶紧找个理由带着伙伴一起溜了。事后百度了下,证明这真是个明智的选择。想要不入坑,最好的当然是做好攻略,精确瞄准到某家店;如果不知道哪家店,那么认准gogo-bar是比较靠谱的(gogo-bar,是一个类型的酒吧,不是某个酒吧,具体请百度)。
     是的,gogo-bar,正是它刷新了我们的世界观。如果你以为在步行街外面走一圈就算认识了芭堤雅,那么真是图样图森破,唯有融入进去,方知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直到现在,还是难以忘怀,掀开第一个gogo bar的帘布后,走进去看到的场景。为防和*谐就长话短说吧,那感觉仿佛置身于某岛国爱情动作片,而这样的人间天堂竟然只需是一杯70泰铢的啤酒。积累了一天的倦意一扫而空,我终于在这一刻认识了芭堤雅。
     后面我们又走了几家gogo bar,有些gogo bar的姑娘真是颜值高,身材好;而中间发生的一些有趣的小插曲,我们也理解了gogo bar的套路。呆到了快到当地时间1点,我们四人依依不舍离开步行街,走回自己的酒店。。。这个夜,有一点遗憾,却是很甜蜜。

Day3 真理寺-华欣

早上睡到8点30,然后在餐厅慢悠悠地磨到10点,就坐双条车去真理寺了。提前两天买的票,一个人70。我们这一天,就逛了这个景点,其他都在路上奔波了。对于这个景点,正如规划篇所说,喜欢它的人会喜欢得不得了,不喜欢它的人会觉得就是坑钱的。我是属于前者,不仅因为这座建筑的精雕细琢,还因为这里有机会拍出一些很特别的照片。另外,真理寺在一些时间点是有表演的,不过我觉得很普通,看不看都可以啦,也就不多说了。

真理寺全部由木头做成,又由于靠海,所以每天都会受到腐蚀,基本上是修不完的啦,也正是这个特殊原因,想找类似的建筑又靠海的可不容易哦。另外这个建筑是个土豪建的,不是政府的,然后也不是寺庙,所以没有要求必须穿过膝的裤子。但是穿裙子的女生在里面也是不可以撩裙子的,会被警告,毕竟里面还侍奉着舍利子。
        从真理寺出来,就联系双条车的司机带我们回酒店。不得不说,泰国本地人真的是有耐心,双条车在外面等了老久,也不会催你。刚好司机的双条车挺新的,于是让伙伴们跟司机来个合影。我自己也在双条车上拍了不少,不过都跟着手机一起悲剧了,仅存的两张发到朋友圈里才幸存下来的。

回到酒店后,收拾行李立马出发,连午饭都是在7-11随便买了点三明治和牛奶解决的。我们原计划就是芭堤亚坐大巴到素万那普机场,然后再转车到华欣。司机告诉我们有直达的,很高兴地过去了,结果发现一天只有一班,11:00的,而我们这时已经是14:50分了。这下完蛋,还是得按原计划搞,结果发现机场大巴也在附近不到100米的地方。赶紧过去买票,上车,刚好赶上15:00的大巴。
        到了素万那普,大概5点,而到华欣的票最早也是6:30发车。于是我们利用这个时间又在Magic food解决掉晚餐,然后等发车。
        去华欣的大巴比较高档,空调开得很足,而且不能调节,我们四个一路都被冻成狗了。去华欣的人相对少,中国人比例也不高,我们一车10来人吧,就我们这个组合是中国的。
        到了华欣已经9点多了,到Sailom Hotel登记一下。出来逛下,发现周边空空荡荡的,离华欣沙滩那边的夜市还远着呢。于是走了一小会,大家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4 华欣浪漫的一天

华欣的第一个早晨,我们在餐厅里悠闲地用餐,不得不说,Sailom Hotel的早餐真心一般,我主要吃面包和喝咖啡了,但是海景美如画一点都不夸张。于是我们吃完早饭,却在酒店里呆到了中午,拍了不少照片。

呆到中午,在对面随便吃了点午餐,就打突突车去爱与希望之宫。这一路,我始终笼罩在一种异国他乡的感觉中。看着两边的建筑以及自己坐的突突车,我突然想起《英雄本色3》在越南时的发哥和梅艳芳,特别是梅艳芳的那个烈焰红唇,印象深刻。于是让伙伴抄起家伙化个妆,感觉还不错。

大概40多分钟,到达爱与希望之宫。需要注意的是,在华欣,没有公交,要么打的,要么突突或双条车,要价还特高,所以一定要砍价,我们租了这辆突突,来回550泰铢;而爱与希望之宫是国王的行宫,对着装是有要求的,一定要穿过膝的裤子,如果没有可以旁边买或者用护照抵押租一下(租的地方离售票点大概30米左右,请问清楚);行宫有两层,售票时会问你只买一楼的门票还是两层的门票都买,个人建议都买了吧,来都来了,就不要因这点钱留下不必要的念想了。两层的门票大概人均60人民币。
        进入爱与希望之宫,两逗逼就迫不及待地凹照型了。

爱与希望之宫(Marukataiyawan Palace)是拉玛六世为他的爱妃建的行宫,不得不说,这个国王真是会撩妹,行宫风格十分符合女性审美,特别是靠海的那一侧,简直是美翻了。天空的蓝色,大海的蓝青色、沙滩的黄白色、草坪的绿色,这个配色太舒服了。行宫的二楼是有楼梯可以直接走到沙滩的,想想与恋人坐在行宫的这个楼梯上,看着碧海蓝天,白滩绿草,听着波浪拍打的声音,该是多么浪漫的场景。只可惜这个楼梯受到保护,现在不允许过去拍照了。尽管如此,在一楼看风景也是超美。

从行宫出来,想不到司机正在睡觉……泰国人这也太悠闲了,我们逛的这2个小时里,他都不去接单的。
        回程的时候,我们没有直接回酒店,而是拐到华欣火车站下了。一进来就喜欢得不得了,这里的铁轨,在火车没过来的时候,是可以走在上面随便拍照的,这个在国内可不好找哦。二话不说,开拍。

另外这个火车站点的建筑风格,可一点都看不出来是个火车站,倒像是个卖手作的小商店,不信看看下图。

后来我们坐火车去曼谷的时候,发现类似风格的火车站还有很多,也不知道是政府为了旅游事业有意为之,还是当时的设计者就是这么牛叉做出这么有视觉冲击的火车站。
          在玩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最后决定改行程,原计划是大巴回曼谷,改为坐旧火车回曼谷,事后证明这又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
          需要注意的是:火车票只能当日买,而且一天只有一班,大概14:00发车,票价44泰铢(你没看错,不到10块人民币),整个车程大概要花5个小时,然后火车上没空调只有风扇,天气热的话坐这么久真的是挺崩溃的。
          出来火车站,已经快17点了,得赶在天黑前去华欣骑马。火车站离华欣也就1KM,我们是走路过去的。本来在华欣也就是闲逛,一路上先是在汉堡王稍微填下肚子,然后又逛了几家小商店,接着又买了点椰子吃,这1KM走了快1小时。泰国的椰子是真好吃,一个50泰铢左右。
          到了华欣沙滩,眼见天色已晚,赶紧砍价到300泰铢20分钟,大家轮番骑几分钟白马。建议认准下面这匹白马,马鞍和马自身都是比较漂亮的,看别人的游记时也在这匹白马上出了不少好片。

骑完马天色已暗,沙滩上的躺椅也都纷纷收起,而改为大排档了。按照网上的推荐,我们直奔超雷大排档(Chaolay seafood)。冬阴功汤、菠萝焗饭、咖啡蟹这几道经典菜味道都很不错的,性价比很高。最赞的还得说大排档就建在海面上,在这里吃饭的感觉真是杠杠的。

超雷大排档就在夜市了,吃完晚饭大概8点半,刚好可以逛一逛夜市。我们稍微逛了一下,这边酒吧里要么就是人妖,要么就是颜值惨不忍睹的姑娘,别关注这里的红灯区了。走得肚子差不多消化了,我们就去今天的最后一个活动——马杀基。
        网上很多人推荐Thai Thai Massage这家。说实话,跟后面在曼谷去的店对比,这家确实装修简陋,不过论服务和舒适度,却是这家占优。我们四个人都选500泰铢的套餐,砍价到400泰铢/人,最后结束时又一人给了20泰铢的小费。
        按摩完也已经10点多了,坐突突车回去已经11点了。大家仍然沉浸在今天的美好回忆中。四个人在酒店放下行李后去沙滩夜话。这一夜知道了好多人的故事,哈哈。

Day 5 看日出-火车到曼谷-娜娜区

为了看日出,5点多点爬起来,抄起相机走到沙滩上等待,今天的天气并不完美,始终有厚厚的云层笼罩着,倒是黎明时分Sailom Hotel的餐厅,看起来又是另一番风景。

拍完日出,自己一个人在沙滩上闲逛,呆到快7点多的时候回去躺一会。今天只有下午搭火车回曼谷这个行程,于是整个上午我们再次在Sailom Hotel渡过。在餐厅聊聊天,然后到处拍拍照,一个上午也很快过去了。

呆到时间差不多了,吃完午饭就去华欣火车站。买完票等14:10出发的火车,没想到13:40火车就停靠了,真是留足了时间给大家拍照。光看照片,你能想像得到这样可爱的火车竟然不是模型,而是一辆实际运行的火车吗?

火车出发后,尽管车窗全开,还是会觉得有点热,没想到开了一个多小时后就阴天,然后天降大雨。想想老天对我们这几天真是太好了,前面几天都晴空万里,一点没妨碍出行;而坐火车又送来大雨,将闷热变成凉爽。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我们是雨季出行,但是泰国的雨经常是突然下得很大,然后下一会就停了。后面在曼谷的3天,每天都碰到一场雨,耐心等几分钟就停了。
          火车离华欣越来越远,最后进入曼谷,那种浪漫的异国他乡的气氛也随之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钢铁混凝土的冷漠感。我第一次强烈地感受到“每一个城市都有它的性格”这一句话是多么真实。夜幕降临,望着华欣的方向,我在心中默念:
          Goodbye,童话世界般的华欣
          火车终于在7点左右到达了华南蓬站,离我们的酒店Happy3 Hotel大概2KM。虽然有公交车,关键是泰文看不懂,于是摸了半天还是决定打的。不得不说,交通汇流的地方,的士都是天下乌鸦一般黑。招手了不下5辆的士,2KM的距离,不打表,要200泰铢。最后终于找到一个愿意打表的了,语言不通导致开错路,再加上堵车,到达酒店也不过100泰铢。
          把行李放下后,稍作休息出来后也快8点了,在门口找家卖面的小吃解决下晚餐,想不到这个小吃非常美味,妹子吃完了都再来一碗。吃饭过后就坐BTS到娜娜区(Nana Plaza)。
          这个行程是在坐火车时决定的,不光这个,后面曼谷的行程都跟原计划有很大的出入。我有时候会想,这或许是旅行最有乐趣也是最考验人的一个地方:当你在一次旅行中逐渐对一个地方增进了解后就会知道更多贴合当地特色的玩法,但是它可能与原计划偏差很远,临时调整既可能收获意外惊喜,也可能得到的是意外的失望。
          娜娜区是曼谷最有名的gogo bar聚集地之一,自从走过芭堤雅步行街之后念念不忘,因此再次探访。这次仍然吃了攻略不足的亏,娜娜区不大,但也有几十家gogo bar。不过除了网上推荐的Rainbow 4和Rainbow 2我不知道该去哪一家,而由于比较新的评论都是负面评论让我对这两家也比较抵触,最后不知道去哪还是先进了Rainbow 4,这次并没有收获像芭堤雅那样的乐趣,反而觉得有些压抑。
          Rainbow 4里面的妹妹是很多很不错,可是妈妈桑却很烦人,像个苍蝇似的在你附近打转,看到你只是在这里消磨时间,还会提醒你你的啤酒只有1小时的时间;另一点则是90%以上的消费者都是日本人,极其闷騒,离舞台又老远,这个跟芭堤雅完全相反,芭堤雅环绕舞台的位置总是早早地坐满了人,显得很放松。于是在这家酒吧里,我们非但没有放松愉悦的感觉,反而觉得拘束压抑。如果你是个游客,不是来这里带妹妹走的话,那么这里会让你失望。
          走出Rainbow 4后,在娜娜区又稍微转了几圈,不知道该去哪合适,于是在11点的时候,大家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6 曼谷湄南河-大皇宫-MK火锅

关于曼谷的市区,想看的景点并不多,就是大皇宫和湄南河。而其他的景点一方面是名气较小,没有详细地找;另一方面像安帕瓦水上市场、加都加周末市场则地方太远安排不过来,时间上也对不上。于是我们把目光投向美食、各种按摩、各种酒吧、步行街,但是这些地方要等夜幕降临后才会有气氛。导致的结果就是我们白天的时间安排得很松。
          早上快9点出门,吃完饭直接走到暹罗广场,尽管网上看的开业时间是9点,但是10点的暹罗广场店都没几家店开门,这是个失策的安排。于是我们呆一会就准备去下一站,这个时候,我们碰到一个“热心”的本地老头,主动问我们去哪儿,并用蹩脚的英语告诉我们如何走水路去大皇宫。在这里,我做出了最失误的一次决定,原计划是早上暹罗广场,中午MK火锅,下午大皇宫,然后夜游湄南河。而由于这个点的暹罗广场实在无趣,根据老头建议路线,我修改为突突车去坐船点游湄南河,然后大皇宫,逛完回来暹罗广场马杀基,然后吃MK火锅。老头叫了一辆突突车把我们送到码头,50泰铢,接着花了1500泰铢/4人,坐船在湄南河游玩一小时。
          实际上,这个船就是很普通的船,而湄南河上的一小时也很敷衍,根本不值这个钱。想看湄南河我建议直接坐公交船(人均50泰铢不到)到大皇宫就好了,如果还不过瘾,就T宝上买个夜游湄南河的套票(需提前一天买)。需要注意,在码头上岸时,可能有人会拉你一把,不要搭理自己上船,因为拉一把小费5泰铢,这样赚钱也是醉了。总结早上犯的错,网上的这个忠告必须牢记在心啊:
          任何主动向你推荐景点路线的极有可能是托;
          湄南河很浑浊,但是不脏不臭,不过靠岸的地方长了很多水葫芦,都影响到船停靠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没处理。白天的湄南边两边看头不大,最大的发现就是曼谷的贫富差距真是可以从表面上看出来的,两岸大部分都是很破旧的房子,在在市区看到的差别太大。

码头上也是小商店密集,东西不贵,但也不比国内便宜到哪去。

从码头到大皇宫很近了,直接走路过去大概十分钟。大皇宫对着装有要求,必须穿过膝的裤子,短袖倒没关系。当然如果你忘了,在门口也有免费衣服租用,但需要交押金。
         买完票(500泰铢,是三联票,还包含大皇宫内的玉佛寺与离大皇宫几公里的柚木宫,我们原本也没打算去柚木宫,出来打听时对方又提醒我们正在修缮,所以想去的请务必先打听清楚)进入大皇宫,最先感受到的不是建筑的宏伟大气,金碧辉煌,而是密密麻麻的中国团,让我有秒回国内的感觉。这可是淡季,而且不是周末,但是大部分地方都是人来人往就没歇停过,想拍点人少的照片实在是困难。这要是国庆或者在旺季,估计都走不动了。
          说回大皇宫本身,建筑几乎都会渡金泊,在蓝天白天下,配上阳光的加成,闪耀夺人,身处其中,心中自然涌起崇敬之感。大皇宫虽然打动人心,但是我并没有震撼的感觉,一来可能是这几天看多了泰式建筑,审美上比较适应了;二来是今天太阳太毒辣,我们就是在这里消耗光了整个能量槽,走走停停,竟然呆了3个小时,但是看得并不细致;三来人实在是多,想拍个照等得皮肤都晒伤了还没等到,很影响心情。总的来说,大皇宫作为曼谷的象征性建筑不论评价如何,都是值得来看一下的。

离开大皇宫后,大概下午3点,大伙一起打的去暹罗广场。关于这里的打的,顺便再提下,大部分是不打表的,价钱也是翻倍地叫,如果你不赶时间,就多问几辆车。我们就是这样,连问了近十辆,找到个愿意打表的。
          到了暹罗广场,开始找马杀鸡的店,网上不少推荐Let’s Relax,电话过去全预约满了,于是临时在Google Map上找家评分不错的:Chang's Foot Massage。相比于在华欣那次体验,这里的环境会好不少,但是阿姨的力道都比较大,也比较少沟通。做完后我们是既有放松感又有痛感,并不是很推荐。
          四面佛就在暹罗广场附近,步行就能到,不过在做攻略时我是把它直接筛选掉的,当时伙伴想去,于是我们一起走过去看看,果不其然,没什么看头。如果你不是来烧香的,我建议直接PASS了,至少网上多了解下,以免期望过高。
          看完四面佛,也快6点了,我们就去MBK里面吃MK火锅了。好久好久,没有吃过这么美味的火锅了,关键还是食材足够新鲜,才能吃得这么爽。结帐时人均80人民币不到,这性价比,真是没得比了。
          吃完后已经快9点了,大伙看起来都很疲劳,原计划去考山路就取消了。直接在商场逛逛就回酒店休息了。每次回Happy3 Hotel的路上都会看到下面这幅壁画,看起来像是个神。(同行的姑娘们都挺好奇的,有知道的希望能告知下)

回到酒店才10点,原以为太早了,没想到我一躺下不一会就睡着了,果然是累了。

Day 7 王权-Big C-拜约克

白天都花在购物上了。早上去了市区的王权购物中心(King power),10点半逛到下午2点,大部分时间都在化妆品的各个专柜和包包的店里消耗掉的,真是佩服女生的战斗力,见到包包和化妆品眼睛都在发亮。王权购物中心,有以下两个注意点:
          1、二楼是已经免税的商品,不用再退税,付款后拿着单子就能走人了,东西会送到机场的王权购物中心
          2、一楼的是可以退税的商品,购买达一定金额后,填写下退税单,去机场退税窗口退税,然后一楼的商品购买完是直接带走的。不过我不推荐在一楼买特产,除非你已经了解了行情,否则退完税可能都比市区其他店要贵。试举一例,卧佛牌药膏,我在市区的药店买350泰铢,在这里要500泰铢以上。
           出来后随便解决下午餐,又跑去Big C买些特产,主要买了小老板海苔和金枕头榴莲干,和帮别人带几包雀巢的速溶咖啡(据说味道跟国内不一样,自己平时不喝速溶的所以不好评价)。小老板海苔在旅途中有在7-11买过,超喜欢;而金枕头榴莲干是伙伴推荐,一包60几块人民币,就没多少分量,味道是不错,但贵得不要不要的。二选一的话个人还是喜欢小老板海苔多些。Big C买够一定金额也能退税的,我们一时匆忙给忘了,更具体的各位自己百度哦。
          在早上出门的时候,已经预约了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曼谷第一高楼)下午5点的晚餐,主要是为了看夜景,人均220人民币,如果提前一天网上预订的话大概180人民币。从Big C出来已经接近5点了,眼见时间所剩不多,把特产都寄存在Big C,打辆突突车狂奔过去。
           我们在82楼用餐,体验了整个旅程最差,最差,最差的一次自助餐。你没看错,看起来这么高逼格的酒店,提供了最差的自助餐,连国内50块人民币的都比它强。海鲜都不新鲜,而且种类极少,数了下就5~7个,不能再多了,剩下的都是熟食,也是不新鲜。我基本上是吃面包吃饱的。
          因此想来这里看夜景的朋友,建议直接买看夜景的票就好了。
          吃完饭直接上顶楼看夜景,好在这个观景台确实做得很棒,没有让我们失望。360度旋转观景台,而且只有防护网没有玻璃墙,视野开阔且清晰。想起此前去上海的环球金融中心,就因为全部都被玻璃墙挡住,而且玻璃不干净,拍照很不清晰,这一对比,这边看夜景真是太爽了。

看完夜景,去Big C把寄存行李取出,慢悠悠地走回酒店。这一路上,路边摊延绵不绝,即便是在很现代的暹罗广场前面,也是小商小贩云集,异常热闹。晚上步行的这几公里,让我心中产生困惑:这要在国内,不知道该派出多少城管驱散了,难道形象这么差的城管真是中国特色吗?回来后倒也没有百度到太多资料,只看到一两篇说泰国政府对于影响市容市貌的小贩是比较宽容的。
          我们也是一边走,一边看看这看看那,顺便买点现榨果汁喝喝。这边的橙汁真是太够味了,强烈推荐。等到了酒店,又是10点了,大家拎着Big C买的特产走了一路,早就累趴了。心心念念的考山路又去不成了,于是又早早地休息了。

Day 8 曼谷-福州

我们是下午13:20的飞机,早上8点30出门后,随便吃了点饭,再次买了橙汁。就去搭BTS,再转airline到机场(BTS+airline人均70人民币),在BTS的指示图上有明确标志,耐心点看或者找人问问。到了机场后,请注意一点,王权免税店是在过了安检和海关后进入的,在市区买的免税商品也会送到这里。所以不用纠结在外面找不到店,赶紧过安检和海关吧。
          不一会就上飞机了,伙伴拍了最后一张泰国的照片:天气很不错,湄南河与曼谷清晰可辨。而我们的泰国之旅到此也就结束了。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08 21: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0 01:05

引用 凝雪 发表于 2016-10-10 01:05:42 的回复:

回复凝雪:我们私信聊~

2016-10-10 13:5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0 15:58

引用 bxax0232 发表于 2016-10-11 15:44:17 的回复:

以前出国都是自由行,做很详细的攻略,坐公交的,之前朋友推荐了易途8的曼谷接机,竟然只要29,直接送去酒店,司机还是华人,体验真的挺棒的。

回复bxax0232:这样啊,这块我们没怎么查,学习了。下次出国我试下。

2016-10-11 19:04

你们是从芭提雅到华欣吗?

2016-11-30 14: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30 14:41: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从芭提雅坐大巴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在机场一楼买票,坐大巴到华欣。

2016-11-30 14:43

引用 枫叶落一地 发表于 2016-11-30 14:43:23 的回复:

回复枫叶落一地: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