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我在涠洲岛

• 出发时间/2016-10-02

行前准备

这次十一可以休息7天了,不出去玩耍实在对不起自己,这种大的节假日出行需要好好选择地方,爬山肯定不行,因为山上道路狭窄,人一多几乎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一定玩不好,出国玩不错,可是前几天刚从国外回来,所以出国也排除在外。因为自己这几年走了不少地方,所以选择的地方越来越少了,思前想后决定去北海涠洲岛,在海边,就算人再多你也有能落脚的地方,所以人多时去海边吧,至少挤不到你,
  国庆机票当然又贵又难买,我在天津,从天津直飞北海的机票简直贵的令人发指,从北京直飞北海的价钱也让人翻白眼,所以只好跟大部分人一样,先飞到南宁,然后坐动车一个半小时到北海,去程机票有相对便宜一些的,1010元,但是回程机票没敢一起买,因为国庆期间去涠洲岛最重要的要先抢上岛船票,现在涠洲岛的船票可以提前30天在官网预定,官网是新绎旅游http://www.laiu8.cn/。订的票直接到北海国际客运港的售票大厅的自助机具取就可以,很方便。船票抢到后,回程机票却涨价了,价钱又让我翻白眼了。没办法,不能从南宁天津了,经过各种搜索比较后,最后决定先从北海坐动车到广州,转天一早从广州飞回来,虽然听起来有些折腾,其实跟返回南宁再坐飞机也没啥区别,没办法,穷就要多折腾一下,省钱嘛。其实还有更省钱的方法,就是坐动车从北海直接到北京,12个多小时,可是这次带着妈妈去,要让我妈坐12个小时的火车,怕她受不了,要是我自己去肯定直接坐这车了。
  涠洲岛有上岛的门票,就是一票通,其实就是出站时验一次票,去火山地质公园时验一次票,门票可以用两天,现在实行实名制购票,你有三种方法购票:第一当然是下船后直接在售票窗口买票,但是旺季人多时需要排队很久;第二就是新绎旅游在售票的地方有自助机具,你可以自行购买,我观察了一下,自助机具买票的人不多;第三就是在各个旅游网站,比如携程,驴妈妈,同程啥的购买,门票不叫涠洲岛上岛门票,就叫火山地质公园门票,一般是111元,驴妈妈最便宜,110元一张,所以在驴妈妈订了票。这种在各个网站订票的,下了船通过长长的走廊来到买票的地方时,你会看到有一堆数字的牌子,每个数字的牌子下边都是各个网站代理买票的人,你就到网站通知你的数字下找那个人拿票就行,很方便。
  至于住宿,可以携程预订,各种价位都有,每个客栈都装修的挺可爱挺文艺的,所以在我看来没啥特别大的区别,除了特别出名的几家,当然价格也出名,其他的客栈你就按照性价比和干净舒服程度选择就行,一般的客栈都管接,可以海鲜加工,有的也能出租电动车。这次我选择了一家刚开业不久的客栈,离码头很近,叫涠洲岛童话城堡客栈,老板一家人都很友好,尤其老板娘,对人特别友好,老板加工海鲜的手艺也很好,而且还有电动车出租,我租了他家自有的一台电动车,还带凉棚,防晒可好了,80元一天。

2016.10.02

今天没有行程,就是坐飞机去南宁,半途暂停连云港,一共耗时5个小时后终于到了南宁,直接坐机场大巴去了火车站,第二天需要一早去北海,所以住在火车站附近是最方便的。下了机场大巴离火车站还有一小段距离,但是不远,一下车好多拉客的电动车等着你,你要不想走路可以坐,我们选择走路,不过火车站附近修路,最好开着导航走,省的迷路。

2016.10.03

早上8点30分坐动车去北海北海的火车站设计特别人性化,因为你只要一出站右手边有一圈凉棚,就是各路公交车车站,不像很多城市的火车站,出了站找公交车很费劲,有的还很远。这点要给北海火车站点赞。预定的是离火车站不远的酒店,主要是懒得带着行李走太远,而且酒店离老城近,方便晚上逛完后回去,不过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离港口远,而且你要是坐一早的船去涠洲岛的话,就不太方便,因为公车大部分7点开始运行,而且北海租车很黑,好多不打表,车还不多,好在第二天我用滴滴快车叫到了车。所以你要是赶早班船的话最好住在港口附近。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坐公交去了银滩,北海的公交都是2元一位,所以多准备零钱。
  到了银滩已经中午了,在外边吃了些东西就去玩了,外边好多小吃摊,不贵的,像各种粉都是十多块钱,在景区这种价钱很亲民了。银滩没有门票的,不过保险柜啊,冲淡水啥的都要收钱。一进去银滩就感受到了汹涌的人潮,跟俗话说的下饺子一样。沙滩海里都是人,因为人多也看不出来海水好不好看,其实水挺清澈的。

顺着海边走,快到头时人就少了很多,也可以看出来海水的颜色了。

从银滩出来后坐3路公交车在北部湾广场下车,倒2路公交到北海老街下车,下车后走一小段路就到老街了,这里的建筑确实挺老的,有些墙皮都脱落了,很热闹,卖什么的都有。

很有名的店,来了当然要尝尝,排了很久的队,味道说实话还可以,你要说吃起来很惊艳做不到,个人觉得还可以。

这里的海鲜本人觉得不贵,像扇贝和生蚝都是10元6个,比厦门便宜多了。

从老街出来后因为累了,所以打算打车回去,可是这里的出租真的很黑啊,张口就要20元不打表,一生气坐了电动三轮车回去。因为明天要赶8点的船,所以提前订了滴滴快车,还好有人接单,而且转天准时出现了,要不真的不知道怎么过去了。

2016.10.04

这就是去涠洲岛的快船,需要70分钟,因为那天风平浪静,也可能我贴着晕船贴,所以没有感到一点晕船,不过要赶上风浪就不一定了,所以保险起见,还是贴着晕船贴吧。

这就是最便宜的150元的舱位座位,挺舒服的。

到了涠洲岛,客栈老板来接我们,放下行李休息后,我们骑车电动车开始了环岛之旅,今天主要游岛的右边,路线是从码头西角村—贝壳沙滩—天主教堂—五彩滩—南湾海鲜市场—回客栈。
  涠洲岛虽然说起来不大,但是骑车逛起来还是挺大的,有好多村,需要穿来穿去的,所以电动车环岛是很合适的,千万别打算走路和骑自行车,如果你的体力不好会非常累的,除了电动车你也可以包旅行车环岛。各个景点都有存车和充电的地方,不过挺贵的,充电5元,单纯停车3元。
  至于各个景点怎么到,推荐高德地图,这两天环岛都靠高德地图了,真的是连各种小路都有,不错,不会迷路。

贝壳沙滩真的很美,玩了两天,我最喜欢的就是贝壳沙滩,人少,水美,一切都让人陶醉,再加上阳光明媚,简直可以呆一天都不觉得腻。

从贝壳沙滩出来后,我们继续向天主教堂进发。到了路口被拦住,不让电动车进去,我们只好走路进去,其实半路看到不少电动车,估计如果我们态度强硬点也应该能骑车进来,算了,反正也不远,顺着小路一直走,大概5分钟就到了,快到的时候,路边有不少文艺的小店,如果你要累了可以选择一家进去喝点冷饮。

从教堂侧门出来,后边的景色也很美。

这就是在小路上的其中一家小店,很有名,网上介绍过,不过当时我们不饿,所以就没有进去吃。

小嘟嘟,第一天我们租了两辆车,第二天就租了一辆,就是带凉棚的那辆大点的车,驮人没问题。

之后骑车去五彩滩,五彩滩已经封闭了,不过还是有小路能进去,本来以为能找到小路或者门口管的不严可以走进去,结果没找到,五彩滩门口有当地人能带你走小路进去,10元带你走,真是能赚钱啊,╮(╯▽╰)╭,出来时可以从门口出来不会有人拦着你。
  看到五彩滩时有些失望,因为真的没看出来有多好看,好吧,个人审美不一样。不过五彩滩的岩石还是挺有特色的。但是这里的石头上长满了苔藓,很滑。

岩石上长满了仙人掌

从五彩滩出来后已经快要落日了,出发去南湾海鲜市场,来涠洲岛必须要去海鲜市场买新鲜的海鲜,然后加工吃,这里的海鲜不太贵,要是拿到客栈加工的话一般的清蒸,蒜蓉都是10元一份,椒盐,香辣的20元一份,南湾这里的店也都能加工,但是比客栈贵一点。强烈推荐椒盐皮皮虾,好吃的不得了,比水煮的好吃多了,我真的第一次吃椒盐的皮皮虾,好吃的快要舔盘子了。

2016.10.05

第二天依然阳光明媚,感谢老天爷给了我这次这么好的天气,只有好的天气才能显出这里的美。今天先去地质公园,就是需要验票的地方,这里因为需要一些体力,有不少台阶,所以至少需要2个小时游玩,不要赶时间的玩这里,那样很累的。看到地质公园的标志后,在他不远处就有景区的免费停车处,然后步行到售票处可以购买景区电瓶车,20元一位,往返,个人建议购买,因为从这里到景区门口挺远的,还没有什么景色可看,不必要浪费体力在这里,如果你不想花这个钱,可以骑车继续往里走,到了半路就不能再走了,因为车不让进了,需要继续步行前往,那里还需要步行一段,而且没有电瓶车坐,所以还是从一开始就坐电瓶车吧。

顺着台阶下去后就到了海边木栈道,景色宜人,就是好晒啊,一定要多擦防晒霜,女孩子还要记得把上衣领口露出来的地方也擦上防晒霜,我就是把那里忘记了,结果胸口前被晒伤了。

接着去滴水丹屏,在快到那里的路上有不少吃饭休息的店,可以在那里解决午饭,我们不知道,结果就在去时的路边吃的,又热又不干净,快到滴水丹屏时看到那些漂亮的小店一阵后悔,为了弥补一下,我们选了七七家,吃冷饮,吹空调,休息休息。

涠洲岛的海边都挺像的,到了滴水丹屏我都怀疑到没到对地方,最后找到了滴水的岩石才确定来对了,这里的海水也很漂亮,也很适合躺在躺椅里发呆看海。

滴水丹屏出来后去了石螺口沙滩,可能因为时间的原因,太阳正对着海面,看不出来海水的颜色,所以也不觉得这里美,而且这里的人最多,不过这里的海水还是很清澈的,挺适合游泳,我们决定呆在这里看落日,租了两把椅子,一个桌子,一个遮阳伞,50元不限时,坐着坐着就很想游泳,但是这次忘了带泳衣出来,可是这么干净的水不泡在水里呆一呆感觉好遗憾,果断门口三十元买了一件泳衣,厕所换了衣服,提到厕所要吐槽一下,石螺口这里的公共厕所属于旅游公司的,晚上六点后就会被锁上,真得很无语,居然还有锁厕所的,差评!

其实不会游泳,就喜欢泡在水里,趴在水里假装冲着太阳游去

这里很适合看落日的,真得很美啊,火红火红的。不过落日速度很快,一定要盯住了。

晚上依然去了南湾,南湾算是涠洲岛晚上最热闹的地方了,有很多饭馆还有酒吧,今天没有回客栈吃饭,因为想在南湾吃饭感受一下,依然想吃椒盐皮皮虾,所以又买了两斤,这里加工一份是25元,在重庆小厨吃的,海鲜加工的挺好吃,其他炒菜一般。
  从石螺口到南湾,跟着导航走会把你领到魔鬼坡,就是经常有人摔下去的坡,有当地人拦着你,劝你不要骑车下去,可以把车存在他们那里走下去,说是不远,但是我劝大家既不要骑车下去,太危险,也不要走下去,还是挺远的,你就骑车往村里绕,一开始导航会总让你掉头,不要理导航,你就一直乱骑,一直到导航重新规划线路就好,然后你就可以直接骑车到南湾了,还能绕开魔鬼坡。

2016.10.06

下了一整夜的雨,早上就停了,雨后的空气更好,还有一些凉爽,今天就要离开涠洲岛了,上午10点45的船,吃完早饭还有一些时间,就步行去了客栈对过的夕阳海岸,就是可以看到著名的蓝桥的地方,这里的海岸也很美,就是今天浪很大。

回到客栈后,酒店老板娘已经帮我们叫好了三轮车去港口,短短的涠洲岛之行就这样结束了,感谢老天爷给了这么阳光明媚的天气。

2016-10-08 11:31

游记棒棒哒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08 12:26

2016-10-08 14:03

2016-10-08 14:48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10-08 11:31:40 的回复:

回复QQ:谢谢

2016-10-08 19:4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08 11:31:49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0-08 19:44

引用 cellgu 发表于 2016-10-08 12:26:10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cellgu:谢谢称赞

2016-10-08 19:44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4:03:38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谢谢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08 14:48:24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10-08 19:4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0 10:10

引用 蛋蛋in北京 发表于 2016-10-10 10:10:08 的回复:

回复蛋蛋in北京:去玩耍吧,出去走走会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