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5天4夜3整天半自由行济州岛情侣行(内含购物攻略)

杨面包 LV.7
2016-10-08 01:08 412/5
  • 出发时间/2016-10-02

背景介绍

我们是十一实在不知道要去哪玩了,提前一周左右定的团。为什么要去济州呢?
1、济州对中国人免签。
2、平时北京过去的话是非常便宜的(2k左右),国庆涨价,我们报的团是4000,提前一点定应该更便宜。3、海岛嘛,十一的气温还可以,20度左右,不冷不热的。
时差:比中国晚1个小时。天津过去飞机2个小时多一丢丢。
汇率:1元=160韩币
语言:那边的人基本上都不太懂英语,偶尔用中文还可以交流。自由行的话,务必做好攻略和问路卡,直接在地图上标出来出租车司机会把你送到目的地的。
建议带的物品:
1、转换插头(韩国用两孔)
2、拖鞋(我们住的酒店都是有一个坎,进去要穿拖鞋或者光脚的。中国人不习惯的话还是自带的好。)
3、牙刷(我们跟的团住的酒店都木有牙刷,所以最好自己携带好洗漱用品)
4、防晒霜和雨具(下雨的时候蛮冷的,出太阳的时候满晒的)

第一天-景点

第一站,城山日出峰:导游只给我们了45min的时间,我们爬上山再爬下山就已经一个小时了。山上风景还可以的,但是爬上去毕竟累。往下走的话是海女之屋,我们时间紧就没往下走了。

第二站:城邑民俗村。这个地方的建筑很有意思,说是最早的时候保存下来的,茅草弄得圆圆的顶,还有古老的石头爷爷。去了以后会有当地的人给讲解的,给我们讲解的是一个说话非常大碴子味的东北大婶儿,推销讲解很有一套,推销一种马骨粉,因为当地有一种矮腿儿马很有名。

这就是那个很有特色的草房子啦,是不是很可爱捏~~

接下来第三站:天地渊瀑布,⚠️⚠️这绝对是个坑!!确实要走路走很久下去,就看一个小小的瀑布,我连相机都没拿出来,中国随便一个瀑布都比这个好看!!如果很累的我建议都不用下去了,不然会失望的!

是不是真的很丑。。。
第四站:药泉寺,这里也没什么好说的,是一个佛教的寺庙,修的还是很漂亮的,我们也不太懂,就在门口转了转,门口有一个很大的花园,也没什么人。

第五站:泰迪熊博物馆!这里真的很值得一去!!很少女心,是老馆长用心设计和制作的,新馆大家比较知道的有奥巴马熊和婚纱熊,真的少女心炸裂!!拍照的好地方~~也可以带伴手礼~~缺点就是旅行团去的时候人多,一波一波的。

第六站:导游带我们去一个地方做快艇,吹的很好,但是我们团很多人都没去,去了的人反馈也一般般,我们就在海边拍了拍照片,吹了吹海风。

第七站:独立岩和偶来小路。不得不说,黄昏时分去这里真的美翻了!上图大家就知道了。

第八站:三温暖汗蒸。这个说是导游送的,其实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满足一下韩剧里面看到的那种汗蒸的体验,在下面洗澡,换上汗蒸服(纠结了好久要不要穿内衣的问题),然后到楼上有汗蒸房(男女共用的),还有休息室,就像韩剧里面那种蒸完了以后可以出去几个人喝喝饮料,看看韩剧,甚至可以睡一觉的。纯体验吧,出出汗还是比较舒服的,但是穿着那个同意的服装实在是有点不自在。
      对了,去韩国最出名的饮料应该就是宾德瑞香蕉牛奶了吧,到处都有卖,便利店和汗蒸房都有,我把所有口味都喝了一遍,除了香蕉的味道不错之外,咖啡味的也还可以哟,感兴趣的可以尝尝。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真的累成狗。。。跟团的坏处真的就是安排太紧了,深刻觉得济州岛应该自由行……万幸的是天空作美,晴朗的天气拍照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龙头岩+韩国文化体验+歌舞表演

第二天天气不好,导游给安排了好多购物行程,第一个是去人参店,都几千几千的,买不起,导游可不高兴了,全团就一个人买了套3k左右的人参,第二个是去护肝宝店,本来心想如果真的对身体好的话,给父母买点也行,又起价3k多,因为没做功课,真心不知道好不好,值不值这个价,所以又全团没有一个人下手。。这下上了大巴车以后,车内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氛……扯远了,我们很快速的看了看龙头岩,其实没什么好看的。

在路边的甜品店买了很可爱的甜甜圈~➕热巧克力,景色不好的时候就靠吃的来满足吧!哈哈

之后有去一个韩国文化体验馆,这里应该是旅行团都会去的地方吧,三个目的:
1、推销海苔和泡菜
2、体验做泡菜
3、可以穿韩服拍照。

第三天:山君不离+购物

这一天是自由行,我们已经从西南部走到了北部的济州市附近住着,我们早上打了个车去靠东南边的山君不离(shangumburi),宾馆到那大概20多km吧,打车打了22800韩币,真心肉疼。。。不过山君不离真的很美,有很多芦苇,美翻了。

中午我们又打车回市区,因为本来计划去的4D博物馆关门了,决定改吃烤肉,根据大众点评找了一下黑猪肉烤肉店叫Neulbom,超大的,很好找。味道还不错哦。两人吃了42000韩币

下午就又去免税店逛了逛,购物的时候我之后说。晚上根据大众点评去了“本家”。主要吃排骨汤和参鸡汤的,味道还可以,但是一人份的是15000-17000韩币一份,还可以接受,但是一个排骨锅的话就要43000,超级坑好嘛!!强烈建议单点!单点!

DuangDuangDuang关于购物!

我知道很多mm去韩国的一大目的就是要购物。其实我这次已经是第三次去韩国了,前两次都是自由行,当然前两次也傻傻的背回来了很多巨沉的爆款,(比如吕的洗发液,我带回来过三大瓶现在都还没用完……还有永远都用不完的面膜),我的建议是,去韩国买东西秉承几个原则:
1、太沉的不买(比如面膜和洗发液……)
2、不划算的不买(比如一些欧美的牌子,韩国并不便宜,做好功课比较之后再下手)
3、国内都能买到的不买(其实像innisfree、爱丽小屋之类的国内也很便宜,没必要)
       我觉得最好的办法是走之前在手机里下载一个新罗和乐天免税店的app,离开韩国出境3天之前在app上下单,这两家都可以在韩国各个机场提货,反正在实体店要是买了非韩国本土牌子也是要去机场提货的。这样的好处是什么呢?以下:
1、有更多的时间可以逛。跟团去的话购物的时间太少啦,而且实体店的货品毕竟不全。我认为化妆品啊,面膜啊之类的都可以在上面搞定,注意看好色号之类的,可以吧之前网上种草的都下单了。如果拿不准的话,可以去实体店试了再卖。一定记得出境之前3天下单哦,晚了就下不了单了。
2、app上更便宜!!本来价钱就比免税店实体店要便宜一丢丢,关键是,可以领很多优惠劵,这样算下来能便宜不少!!还有就是捆绑销售,实体店感觉更针对代购的人,比如面膜,在实体店是买8送3,网上可能有买3送1。
但是有些东西可以在免税店实体店购入的:
1、包包。你可以去现场看款式。感受手感和重量。
2、免税店实体店搞活动的款式。这次入了sho的肉毒精华,两个美白的+一个紧致的套装,单买都是1200-1600rmb一盒的,搞活动这次3盒不到2000rmb,还送了两支洗面奶,虽然也是很肉疼,但是算下来真的很划算啊!!
3、如果你需要买大量的同类产品,比如8盒面膜,或者6只眼线笔之类的。。或者昂贵的化妆品套装,比如后的一套化妆品,在实体店买的话应该可以要多一些赠品。

什么值得买?
1、韩国的化妆品牌比如后、雪花秀、3ce、爱丽小屋、悦诗风吟、pony系列都是很适合亚洲人肤质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啦。护肤的话,我钟爱sho的肉毒精华,在国内就已经用了好几盒了,紧致保湿效果明显,给大家种草。美妆的话,pony的彩妆真心都好用,还有pony视频里推荐的那些,买了没有踩雷的,力荐。
2、ost的手表,好看不贵。质量一般哈,一分价钱一分货。
3、clue的饰品,如果你在路边逛到,一家粉粉的blingbling的店一定要进去看看,反正我是超喜欢,每次去都要买几只耳环耳钉,质量不错的,自用送人都蛮好。
4、mcm的包包,我是没买过,但是这一季的新款还是好看的。包治百病嘛,你们懂得·~其实lovcat的包包我也很喜欢,这次入了metrocity的包包感觉也好精致啊!!
5、其他好用的东西:
jayjun水光植物干细胞面膜(白色包装的)
爱丽小屋双头修容笔
爱茉莉amore发油
banila.co卸妆膏(网红款了)
peripera ink墨水染唇液(显色度,持久度,雾面效果都一流)
⤴️当然上面这些东西都可以再各种海淘app上买到,要不要去韩国买就看自己了。

我这次还买了些吃的,也推荐给大家:
济州特色橘子干巧克力(好吃就是有点贵)
marketO布朗尼蛋糕(草鸡好吃啊每次去韩国都要买)
乐天白巧克力棒(便利店都有,奥利奥口味的,草鸡好吃!)
其实那个土特产店的鱿鱼丝咸菜和海苔还蛮好吃的。。。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08 15:0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0 20:56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4 15:24

引用 pgap7926 发表于 2016-10-14 15:24:09 的回复:

回复pgap7926:韩国公交是比较坑的 很长时间才来一趟 建议自己打车或者叫接机吧 你说的那个我没有用过,淘宝上应该也有接机服务吧

2016-10-14 15:25

引用 lucky 发表于 2016-10-08 15:04:14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lucky:旅行社安排的 其实挺不科学的 第一天太赶了 第二天几乎全是进店……好在济州岛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