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之旅 (百望山森林公园、西山森林公园)时间:2016年10月6日

大包是四川人  从来没看过红叶  我看新闻 发现凤凰岭有红叶了  就和大包说了一下  大包特别想去看  所以我就找了下攻略  不打算去香山  因为人肯定特别的多  所以去了百望山森林公园和西山森林公园  攻略说  这两个地方红叶也好看  虽然红叶还没长成  但是空气还是不错的   人也不多  不是不多 是特别的少  在北京能找到几乎没人的景点  其实也不太容易  没看到红叶挺可惜的  但是好在没什么人  玩的也很开心

第一站百望山

因为大包的时间是有限的  要按时间回去  所以我们很早就出来了  七点半走的  大约用了一个半小时就到了百望山   交通很方便   四号线坐到头  直接下车  坐512在百旺家苑下就可以直达  票价不贵  好像学生就6块

刚上去的时候  就发现自己被骗了  来的时间不对  郁郁葱葱的  连黄叶都少见  所以我的第一句话就是  我应该是色盲  它应该是红的   但是好在人少  走累了就可以休息  不用担心像是在香山  会把人往上挤

偶尔可以看到这样的半红的叶子  感觉把大包拉到这么远  看不到红叶好内疚  所以一直让他看有点变红的叶子

不停的爬山ing

沿途几乎没有可以玩的东西  可以休息的座椅还是很多的   但是由于下雨   我也很少坐  有一个佘太君的雕像   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的东西了
但是我穿了一个最不适合爬山的鞋  所以 给我累到不行   走走就要大包背我

百望山山顶

这个就是山顶上的建筑了  至于是什么  我就不记得了   从山顶往下看  还是很好看的   雾蒙蒙的 有点像仙境

这是那天唯一的两棵有红叶的树   看到红叶  我还是有一丝丝的心里安慰   好在大包看到了   虽然不多  也不是正儿八经的红叶  但好歹也是红了

下山喽

由于大包每次照相的姿势都是站军姿  我实在不想照   让他换了个这个姿势  但他不给我脸   我越说脸  他越说  不要脸   这个段子  足足让我笑了一天

下山的风景也是很好看的   重点是没有人   而且特别像南方的小乡村的感觉  很宁静
这条路叫红叶风景区吧  不记得了   但是  请给我红叶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上午没看到红叶   所以我不服气  一定要再去看看   就跑到了西山   西山离着百望山和香山都很近   而且西山有条路可以直达香山   但是好像还没修好

头天晚上看到西山这两个字   我就给大包唱了首歌  日落西山红霞飞   战士打靶把营归  把营归   然后大包居然就给我了我两个字  有病!

虽然天气不好  但是不能阻挡我前进的步伐   看看没有人的西山

西山的票也不贵   而且我还是半价  大包也不要钱  然后售票的阿姨好像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西山上的一条通往很多景点的路  但是实在爬不动了  就回去了  看起来很空旷   感觉自己根本没在北京
虽然这次的红叶之旅失败了  但是今年一定要看到红叶  不然多失败 大包 也很想看 所以 月底的时候再去吧  月底就应该有了

如果玩的时间紧凑一点   百望山  西山   香山  应该都可以去得了   但是不建议这么走  太累了  而且作为一个北京人  我想说  其实不要找什么红叶  因为压根就不可能看到   该红的时候  还没到  叶子就让人给揪走了  就算他手下留情   不是在高处  或者做直升飞机  你基本看不到照片里的那种样子  北京的红叶是骗人的  单纯是为了玩玩  爬山还是可以的  长这么大  我看到完整的红叶  还是在我家的院里  因为有两棵枫树  它们一到秋天就变红

引用 胡桃夹子 的文字:

如果玩的时间紧凑一点 百望山 西山 香山 应该都可以去得了 但是不建议这么走 太累了 而且作为一个北京人 我想说 其实不要找什么红叶 因为压根就不可能看到 该红的时候 还没到 叶子就让人给揪走了 就算他手下留情 不是在高处 或者做直升飞机 你基本看不到照片里的那种样子 北京的红叶是骗人的 单纯是为了玩玩 爬山还是可以的 长这么大 我看到完整的红叶 还是在我家的院里 因为有两棵枫树 它们一到秋天就变红

在北京工作有一段时间了 还没去周边看看 看了楼主游记 准备走起!

2016-10-12 16:37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10-12 16:37:12 的回复:

回复阿怂:哈哈   还是可以去看看的  正赶上有红叶  抓紧时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