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到泰国,带鱼❤麦兜的苏梅岛蜜月自由行~【8天7晚】

麦兜灬带鱼 LV.9
2016-10-08 01:46 537/4

以爱之名,和你远行......

时隔一年,没想到可以再次回到泰国这片土地,而且还是我们的蜜月旅行。之所以选择苏梅岛度蜜月,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电影【杜拉拉追婚记】,记得当时是和在我们医院实习的小师妹一起看的电影,苏梅岛一出场我就爱上了,爱这里的海,这里的蓝天白云,椰林沙滩还有这里的沿海公路......感觉它美的自然纯净,朴实浪漫......自由行就像是一次探险,会有未知的问题在等你,会有不一样的回忆需要你去填满,很奇妙也很刺激。
       这次和上次一样,我一手包办,带鱼就负责拉箱子,拎东西,他好像也很喜欢这种状态。自由行很简单,只需要会基本英语,东西准备齐全,机票酒店订好随时都可以出发,洒脱自在!但是有一点,雨季来海岛真的拼的是人品,我们的人品就是那么好,没办法

准备工作

旅行准备
最重要的当然是护照,使用效期6个月以上
换钱(中国银行或者工商银行)提前一天预约,我们在国内换了6000RMB,苏梅取款5000泰铢,人民币一共大概7000,不算香港机场吃喝和机场购物以及苏梅岛微信支付
机票:2016年9月13----2016年9月20  北京往返苏梅岛中转香港(提前2个多月订的, 2人费用一共7852【包含航空意外险】            途牛预订 http://www.tuniu.com/flight_intel/
酒店:2016年9月13----2016年9月20  8天7晚  2120+2388=4508【包含税费】 携程预订
 9月13日----9月17日  苏梅岛OZO查汶海滩酒店(OZO Chaweng Samui)              4晚2120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62413.html?checkin=2016-10-07&checkout=2016-10-08&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International_Repeat_HotelDetail
   9月17日----9月20日    苏梅岛湾景水疗度假村(Samui Bayview Resort & Spa)      3晚2388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555760.html?checkin=2016-10-07&checkout=2016-10-08&OperationAction=HotelDetail&RepeatAction=HotelInternational_Repeat_HotelDetai
补充一点:出发前把酒店的确认单打印出来,到酒店直接拿护照和确认单就可以办入住了
接送机:蚂蜂窝  接机59+送机72   一共131    http://www.mafengwo.cn/
签证:淘宝佰程旅行  2个人   502
境外旅行险:淘宝美亚保险乐悠游  2个人 150
丹(旦)岛半日游:蚂蜂窝    2个人   408  http://www.mafengwo.cn/

生活用品
1.换洗衣物不用带太多,拖鞋还有洗漱用品可带可不带,都可以到了再买,价钱差不多
2.准备一些常用药品,如:藿香正气,感冒药.止泻药,最好带一些清理伤口的药(出海浮潜容易擦伤,以防感染)防水创可贴去当地的7-11就可以买到,效果不错
3.防晒霜需要带防晒指数稍高的,我用的安耐晒(日上免税店可以买到)和香蕉船,晒后修复也是香蕉船(当地7-11或者FAMILY MART都可以买到)
4.HAPPY卡,大概40左右,淘宝可以买到,我是喜欢提前准备好比较放心
5.浮潜用具自己带比较干净卫生

9月13日 背起行囊,出发!

因为是7:50的早班机,所以13日早上我们乘坐4:30的公主坟站机场大巴一站直达机场,到机场时间5:10,非常快!然后等了一会儿开始办理登机手续,我们换到了 联程机票行李直挂苏梅(之前在蚂蜂窝上问了很多蜂友关于香港转机的问题,据说有很多人换不到联程机票,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一起在星巴克随便吃了点早饭,在日上买了些东西,就坐等登机了。从国内去苏梅岛有三种方式,第一种就是我们这种,经香港中转。苏梅的航班基本被曼谷航空垄断,据了解只有从曼谷或者香港乘坐曼谷航空或者国泰航空转机才能到达。但是飞苏梅的航班没有折扣,好处是省去了很多时间和劳顿,而且可以顺便参观下苏梅机场,据说是世界著名十大花园机场。第二种就是坐亚航到曼谷或者素叻他尼,亚航订票可以选择车船联运可以把你送到苏梅酒店,缺点是时间比较长,很辛苦。第三种就是订旅行网站的酒+机的自由行,好处是省事,但时间成本高,酒店的选择受限。如果资金允许,还是选择我们的方式吧,比较省时间也不是很累。

大概11:30我们抵达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中转时间4小时45分钟。飞机餐不要有太多期望,就觉得香港航空的小面包不错。转机很容易,跟着人流或者看指示牌,实在不行就问机场地勤都会帮到你的。香港果然是购物的天堂,我都快逛晕了,我只想说香港机场吃饭真心贵,免税店也没有日上便宜。说说午饭吧,烧鹅有点腻,饮料不错,迪士尼的东西看看就好了......

曼谷航空的飞机餐还不错,甜点比较好吃。 在飞机上你会填一个出入境卡,可以先打印出来,照填就可以了,很简单。

萨瓦迪卡,我们来了!泰国当地时间18:35(北京时间19:35)如期抵达苏梅国际机场。天色微微黑,机场的美丽看不清,只觉得一股潮湿的热浪袭来,应该是刚刚下过雨,但是却比去年去普吉的天气舒服一点,可以感觉到有风拂过。提前办好签证的好处是不用等落地签,到了等着提行李然后跟人流出去就可以了。我们到的时候接机的司机还没有到(接机的司机不会中文,你需要会一点英语)等了一会儿,看见一个司机举着一个写着我们酒店名字的牌子,但是接机人的名字最后一个字却是错的,我过去和他沟通,告诉他是我们但是名字错了,他打了个电话经过确认接的是我们,顺利上车!一路上看着不是很繁华的周围,窄窄的马路,穿过一个个狭小的巷子,确实像个原生态的小渔村,有点担心,害怕没有电影里那么美。好在到了酒店看见了光明,还不错,司机帮我们把行李拿下来,给了20铢小费(钱是去年普吉剩的,今年没有换到零钱)一句卡蓬卡我们告别.
      酒店前台是一个会一点点中文的Bee,友好而热情,你只需要把打印好的酒店订单和护照给她然后填个单子就可以办理入住了.她带着我们到了房间还帮我们搬行李,当然小费不能少,电梯里和她简短的聊了几句,她问我是第一次来泰国吗?我说不是,去年去了普吉,她说那是一个好地方.我回答,是的,我很喜欢泰国,所以蜜月又来了这里!放下行李,稍微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去觅食了!
       说到这第一顿晚餐,当然是吃我心心念念的大龙虾了,但是!!味道还没有普吉班赞海鲜市场做得好,我想说苏梅岛的餐厅有点精明吧,海鲜几乎都是冰鲜的,几乎所有餐厅都是主打海鲜套餐,价格不等,但是很坑爹,千万不要因为老板会说中文而蒙蔽,说什么不收服务费和税之类的,东西一上来你就明白了,两次到泰国的经验,。我们点的2人套餐1799铢,合人民币360,上图看看,反正我觉得不值,龙虾小小的,虎虾小小的,都是小小的..... 今天算下来一共吃了5顿,也真是没谁了
        夜生活开始了......

9月14日 丹(旦)岛出海浮潜

上午要出海,早早起床(记得每天在床头放20铢小费)快速吃完早饭,简单逛了一下酒店,非常棒,白色的沙滩,遍地椰林,还有漂亮的鸡蛋花,每一丝空气都让人着迷.......苏梅岛的海水质量不错,很清澈,环境也没有普吉那么喧嚣,国人相对少,物价比普吉高, 值得去的地方。

我不想把蜜月旅行安排的满满的,也不想天天早起去一大堆景点看人,我们是来放空的,放松的。最后选来选去决定去丹岛的上午半日游,路程近,管午饭,也不会很累,还能坐长尾船。虽然南园岛涛岛很美,是著名的浮潜圣地,有超美的人字形沙滩,但是除去往返3个多小时让人头疼的快艇时间,真正玩的时间很少,我选择放弃!事实证明选择正确,我们的船一共才9个人,玩的时间也很长,而且船长会带你去鱼很多的地方,给你很多面包让你喂鱼。不得不说老外就是牛,和我们同行的一对外国人,女的怀孕四个月照玩不误,实在是佩服!带鱼先生的浮潜设备因为事先没检查,下水没多久呼吸管就进水了,我眼看他喝了几口水在挣扎,他不会游泳,我赶紧喊Help!,船长立刻游过去把他从水里捞起来,送回船上,真是吓到了。

在海里 玩了好久,午餐是在岛上吃的,就是泰国人的家常饭,很丰富也很好吃,有椰奶鸡汤,炸鸡块,炒饭,炒青菜还有水果,两个人或三个人一个桌子,岛上的风景很美, 也很安静。还有妇人躺在椰子树下的木板床午睡,甚是惬意!喜欢这种状态,这片海。说个有意思的事,到岛上的时候,身上微干,两个人都默默的低头搓身上的海盐,无语了。下面那个秋千是拴在椰子树上的,那么高都不知道怎么弄的,真是太厉害了。

吃过午饭,大概12:30我们去了另一个浮潜点继续浮潜,过程和之前一样,没什么区别。我要说说第一次做长尾船的感受,去的时候有一些小的风浪,有点颠簸,偶尔溅点水,总体还可以,回来的时候只能说是太爽了,浪巨大,每个人都用浴巾遮挡头发和身体,但是没用,到岸边全身没有干的地方,像落汤鸡。如果再去,可以买一个一次性雨衣带着,回来的时候穿上。现在想起带鱼先生在第二个浮潜点没下海时说的话我就想笑,我不下海了,好不容易把身上晾干了。结果,只能哈哈哈了......这个船长我要感谢与表扬,行程结束都要上车走了也没有主动要小费,但是我按捺不住了,为了谢谢他的帮忙,把带鱼安全带回我身边,我给了他500铢小费,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回到酒店,赶紧洗澡,真的是太咸了。晚上我们决去Centarai Festival Samui 尚泰苏梅岛购物中心(以下简称尚泰),商场里面有很多餐厅,附近也有小吃摊,我们吃的当地特色小吃,经济实惠。
         今天顺便把要买的,让带的东西都买了, 5个曼谷包,3个橡胶枕,超多的欧莱雅,一条小象的项链,两件李维斯的半袖合人民币240左右,便宜死了,真是太不像话了。当日累计3000铢就可以退税了(不包括曼谷包),需要护照原件或者复印件,到服务台你把购物小票给他,有个黄色的单子,他会帮你填好,你只需要签个名字,收好单子机场退税就可以了。

9月15日 酒店沙滩晒太阳

现在来好好说一下第一个酒店,苏梅岛OZO查汶海滩酒店(OZO Chaweng Samui) ,酒店免费提供瓶装水,每天2瓶,欧美人居多,几乎天天满房。经过对比性价比超级高,也很新。无论是早饭,沙滩,房间,酒店环境,真的很不错,如果再去,一定还是你了!提前2个多月预订可以节省一部分预算,我订的时候加税500多一点一晚,要是到了旺季或者出发前预订大概800--900一晚,而且也只是普通房型,有很多评论说房间小的问题,我也有担心过,但是到的时候发现没有想象的那么小,真的够用了,关键是房间干净整洁,明亮,地理位置也是一流的。我预定的时候给酒店写了邮件,说明了蜜月,酒店还为我们准备了手工巧克力,味道棒棒哒,

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会给你三张卡,两张房卡,另外一张是换浴巾用的,去泳池的时候带着,到吧台用卡换浴巾 。酒店自己的沙滩非常好,沙子很细,白白的,海水也很清,要想有一个好的位置早点去比较好,记得抹好防晒霜,带点零钱。我们的位置还可以,沙滩上不时会有小贩经过,卖什么的都有,可以讲价,我比较中意酒店正对着卖椰子和芒果的小摊,可以一边吃一边看海,享受啊!我们晒了一天太阳,都睡着了。渴了可以在酒店的吧台点饮料,做好之后给你送过来,酒店里用餐是要收服务费的,我们点了两杯,很好喝,尤其喜欢绿色的那杯,合人民币60左右,还不错。沙滩上小狗非常多,不怕人,而且比人还悠闲自在。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外边过中秋节,准备吃点好的,餐厅名字忘记了, 在尚泰一楼,有中文菜单,服务员会一点点简单的中文,关键这家有筷子味道不错,我们点的一共花了231人民币,性价比不错。吃完饭就在Tops Supermarket买点水果回酒店了.

9月16日 徒步

苏梅岛上一共3家大型购物超市,昨天晚上去了一家,还有两家是TESCO LOTUS和BiG C,今天决定步行前往。一共走了2个多小时,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找到了超级好吃的椰子糕,真想带点回来,才2块钱啊!BIG C有点收获,买了山竹和一些泰国香料外加两双斐乐的拖鞋,合人民币80,不知道为什韩国的牌子在泰国为什么那么便宜,太不像话了,要知道在国内可是有点小贵的,一条裤子打7折也得600多啊!
     逛完都快四点了,累的腿抽筋,在超市里面一个充卡吃饭的地方吃了点东西,拎上我们的战利品和零食果断打车回酒店,岛上交通很贵,你要学会砍价,我砍到300铢,应该还行。到了酒店立即卧倒。

晚上去吃了我最爱的斯文森冰激淋,巨好吃,还买了甜甜圈,就是有点太齁了!回到酒店沿海滩一直走,一直走到了非常有名的ARK BAR 。到的时间有点早,没有看见火舞表演,有点遗憾。

9月17 移居山上

提前问了酒店前台换去另一家酒店的用车费用,因为在半山腰,所以贵一点,是500铢。携程的价格是550铢,对比一下,果断让酒店帮忙叫车。其实酒店叫车很方便,价格也还行,所以不用提前定。今天这个酒店的景色绝对是一流的,古老而神秘,硬件设施有点老化,但不影响,上网速度有点让人着急,早餐实在不行,去了一天不去了。最重要的是风景,绝对超赞,而且房间直接可以看日出,站在阳台上我以为下面的海都是我的

蜜月套房布置很温馨,房间真大,75平,真过瘾!推开落地窗,那一眼尽收的美景真让人赞叹。酒店交通不方便,但是上午11点和下午5点有免费班车到尚泰,提前一小时跟前台预订,我们定的5点的,打算吃饱喝足再备点粮食。晚饭吃的麦当劳,小贵,人民币120.逛了夜市,买足水果(人民币70)和酒水准备隐居了......回酒店的时候天太黑了,打了一辆出租车,400铢,也可以打TUTU车,比较便宜50--100铢左右一个人,但是只送到山脚下。

9月18日 隐居一天

今天一天什么也没干,感觉与世隔绝了,醒着的时候就在阳台的躺椅上看看海,困了就睡觉,饿了就吃。晚饭在酒店餐厅吃的,价格小贵味道还一般。但是晚上的海特别安静,是你在沙滩无法看到的,月光照下来仿佛一面镜子,站在高处看风景,好像可以抓到云一样,一起喝喝小酒聊聊天,用心记住所有的美好。

9月19日 和你一起等日出

人生第一次等日出,和你一起。虽然有点云,但依旧美到我词穷,不知道怎么形容,只能深深留在脑海里,真的太美了......

看完日出,睡个回笼觉,订了11点的班车去尚泰,没在酒店吃早饭,真心没的吃。一到尚泰直奔那家忘记名字的餐厅,点了很多,鱼饼好好吃,空心菜炒的也非常好吃。还有大龙虾,我问服务生有没有活的,我想要活的,他说有。于是乎,美美地饱餐一顿

接着我们就是逛商场,把剩下的钱花花。因为苏梅机场免税店可以忽略不计,算以不要剩很多钱去机场花。商场遇见一个漂亮的小宝宝,喜欢的不得了,我是追过去的,和他粑粑聊了两句,他还很友好的帮我拍合影。

今天是最后一天,明天就要走了,不想走,不舍得,感觉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海滩发发呆,再看看这片海。途中偶遇一只正在藏食物的狗,滑稽可爱,慵懒自在。

晚上继续吃这个面,他家的味道最好,每天五六点左右在尚泰附近。 当然冰激淋也不能少,换了个口味,我觉得还是之前吃的那个味道好。

9月20日 回家

接机虽然提前订好了,但还是涨价了,如果价格合适,接送机一起订好比较好,蚂蜂窝的价格算不错的。8点从酒店出发,15分钟到机场,登机手续很快就办好了,行李直挂北京。接着可以好好看看美丽的机场了,真的很漂亮,像个热带小花园,处处是风景。上图了......

顺便说几个泰国值得买的东西吧,卧佛牌青草药膏,防蚊液,小老板海苔,泰国香料等。苏梅机场的跑道有点短,感觉还没怎么跑直接就飞了,吓了一跳。回程还是香港机场中转,6个小时左右,机场吃了简餐,咖喱鸡味道不错,不知道为什么香港的米饭很难吃。机场买了个钱包,是我的蜜月礼物,价格还可以,应该比北京便宜

蜜月旅行就这样结束了,很完美,算是独家记忆吧,估计以后回忆起来应该都是幸福的。今年英语进步不小,可以看菜单点菜了,去年一片迷茫,遇到问题也能自己解决,表现不错。期待下一次和你一起的旅行。我深深地爱上了这片海,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的......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09 19:26

记下来比较好 以后都是回忆

2016-10-09 19:5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