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长滩之旅

饭饭 (厦门) LV.4
2016-10-08 01:53 575/7
  • 出发时间/2015-12-18

一直懒懒散散现在还在写去年的游记,我的旅行在于跟对了一个能做攻略的吃货队友“鲁鲁”,前期的订机票、酒店,做攻略统统她考虑,我只是过目下;去长滩的有两个机场有种路线,我这边就只介绍下自己的行程安排。有些资料都是东平西凑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我们查找的多份攻略合在一起,让你了解个大概。
      选择这条路线,很多人可能觉得并不那么完全,但个人认为任何一场旅行都不是以生命为代价的,我们都是做好事先准备,做好路线规划的。不过,还好,我不大需要,我有鲁鲁,整个旅行也是比较幸运的。
      对于岛上的行程安排,到了那边就自己随意了。我们是每天吃吃喝喝逛逛,1天玩海上项目1天去登卢霍山。因为比较热,每天睡到自然醒就11点了,涂涂防晒出去吃个饭就2点了,度假还是休闲随意就好。想要好好感受度假的乐趣还是不要把行程安排太满。蜂窝网、穷游网还有很多达人的游记可以翻阅下,多参考下。我们只去了一个长滩,菲律宾还有好多岛屿,听说都美极了

参考链接

他人游记攻略:

酒店攻略:

戛纳酒店:

温德姆酒店:

相关视频搜索:美拍“风枭枭兮饭”从2015年查看哦

菲律宾的基本情况

菲律宾的 最佳旅游 时间:
      属热带海洋性季风型气候,高温多雨,虽分为凉季、旱季及雨季三个季节,但季节与季节间差异不大。由于受到季风及复杂地形的影响,即使是同一岛上,依区域别也有气候上的差异。
 凉季为12—2月,气温稍低,较为舒爽,雨量也少,是旅行的最好季节。1月是最凉爽的季节,平均气温为25.5℃,5月最热,平均气温为28℃。每年1-6月为旱季,7-12月为雨季。而5-11月为台风季节,要注意飞机和渡船是否停航。

前期准备

10月份定了12月去马尼拉的机票,机票提前三个月定比较便宜,土豪请随意!酒店也是,booking或者艺龙上定,对比下双方价格

三个月有效单次入境(出证即生效),默认14天内停留(以出境日开始计算,以海关实际签发为准)。提前三个月在淘宝办理,一周左右出签,需要提供:
1、护照原件 +护照首页(本人信息页)复印件
2、照片 2张2寸白底彩照(35mm*45mm背后请注明姓名,请勿弄花照片正面) 6个月内近照
3、申请表 2张,一般店家都有模板

根据机票出行时间,我们美亚保险官方旗舰店买了万国申根境外保险,105元一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机票行程单和酒店订单最好打两份出来,安检时候会要求与护照一并提供核实

App
1 机场的无线WIFI信号超好,速度超快。下载了一些旅行中的实用软件,长滩岛攻略PDF版本。因为配有照片,每次跟当地人沟通地名不清楚的时候,就拿出照片说,把酒店行程单打印出来,直接坐上tutu就走咯
2旅行翻译官

旅行前复习下基本语法和日常用语

必要药品:整肠丸、藿香正气水;防晒霜(身体我们带的是水宝宝,便宜好用;脸部安耐晒;雅漾喷雾补妆);墨镜;遮阳帽;自拍神器;泳衣2-3套;防晒衣;泳装2-3套;旅行衣架;沐浴露洗发水小样,菲律宾很多酒店不提供这些,雨伞禁止携带上飞机的。

菲律宾电话卡:

可以在马尼拉机场直接买,我们是到了长滩岛在DMALL里面买的卡,店里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安装,因为我们买的是流量卡,所以不能打电话。以下是我们之前找的一些资料:

①  漫游:菲律宾的电话卡和中国不同,没有漫游费,无论你在哪买的只要还在菲律宾就可以正常使用,但如果三个月不回菲律宾该SIM卡就作废了。
② 卡费话费:GLOBE的SIM卡里是没有钱的,40P一张(空卡),但也可以接电话。另外要买充值卡(prepaid card / loads)充值的,充值卡有100P,300P,500P,请各取所需。充值时把涂层刮开,上面有两组数字。一组是卡号,一组是密码。拔打223,接通后先输卡号,#号结束,再按密码,#号,就完成了。globe 给globe打电话6.5p/分钟 打国际长途0.4USD/分钟 话费余额查询:发送BAL到222。
③  国际长途:也可以专门购买拨打国际长途的tipIDD card。有三种类型,tipIDD card P100,tipIDD card P200,tipIDD card P25。拨打中国都是5P/分钟。用手机拨打1286号码,根据语音提示输入IDD CARD的上的卡号和密码,然后再拨国内的电话号码就可以了。(我们出发前给家里报了平安,而且待额时间只有9天,就没有买专门的长途卡。)
④  上网套餐:不办套餐默认上网每15分钟5p。通过短信方式办理套餐:编辑短信内容如下到8888
额定流量套餐:
48小时 P15 / 20MB:发POWERSURF15       48小时P30 / 50MB:发POWERSURF30
3天P50 / 100MB:发POWERSURF50         30天P99 / 50MB:发POWERSURF99
不限流量套餐
1天50P:发SUPERSURF50      5天220P:发SUPERSURF200      30天P299 / 300MB:
发POWERSURF299
查询流量使用状况:PSURFMB STATUS
⑤ 上网设置:如果不能自动连接网络,请按下记方法更改:设置-通用-蜂窝移动网络-蜂窝移动数据网络,APN:http.globe.com.ph,用户名和密码为空。若还是无法上网请发GO到2951,按照收到的短信设置手机
⑥ 关于剪卡(网上的说法,以下3条非亲身验证):
1)马尼拉机场1楼Global营业厅,可以剪卡。
2)D’Mall里的Globe营业厅,可以直接购买不需要剪卡的小卡。如果没带取Iphone卡的小针,这里      也会帮你取出来的)
3)D’Mall里免费打Skype电话的雪糕店(Halowich)对面的店可以剪卡

长滩岛之行费用

关于费用:
1、机票:约3443.87元/2人(四程)
2、住宿:约2100元(2人)不大记得了
3、保险:105元/人(美亚保险(万国白银):1-7天)
4、签证:233元/人
5、其他交通费用、美食?元
总花费:约10000元(2人)含特产香港转机

粗发前

粗发前的我们,打着土豪的,我带着钱,你带着我,我们一起去菲律宾

长滩大概行程表

飞机行程表:

*国际航班的登记柜台会在预定起飞3个小时前开放,并在预定起飞45分钟前关闭

1.厦门-马尼拉 12月18日 23:00-1:30   宿务航空官网预定
行程单:TCE9# / X7DP#
航班号:5J 269
航站:厦门Terminal 3-马尼拉Terminal 3

2.马尼拉-卡迪克兰(Manila to Boracay (Caticlan)12月19日6:00-7:00  宿务航空官网预定
行程单:NYFM#
航班号:DG 6227
航站:马尼拉Terminal 4-卡迪克兰

3.卡里波-HK 12月23日10:15-12:50   宿务航空官网预定
行程单:SH92#
航班号:5J 86
航站:卡里波-HK Terminal 1

4.HK-厦门 12月23日 20:45-22:20    去哪儿预定
票号:73196560328#/ 73196560328#
订单号:bja151105221629180e72#
航班号:MF8016
航站:HK Terminal 1 -厦门T3

酒店入住行程概况:

1.长滩岛戛纳度假酒店(Lingganay Boracay Hotel Resort)     两  晚
酒店地址:Tulubhan, Manoc Manoc
前台电话:0063362885734
日期:2015.12.19日-21日

2.长滩米克罗温德姆度假村(Microtel Inn & Suites by Wyndham Boracay)  一  晚
酒店地址:Beachfront, Diniwid, Boracay Island, Philippines
前台电话:63362884311
日期:21日-22日

3.卡利波马茨恩酒店 (Marzon Hotel Kalibo)   一  晚
酒店地址:Sta. Monica, Andagao, Kalibo, Philippines
前台电话:63362683688
日期:22日-23日

初到长滩

15年12月18日 23:00-1:30厦门马尼拉机场的飞机晚点一个小时,一上飞机后空姐会发入境卡,这个最好飞机上就填好,然后下飞机就可以直接入境检查。到了马尼拉机场已经是凌晨2点半。每个人随身携带了10000比索和200美金(注意网上查下可携带多少比索和美金的金额,好像是有限制的),到了机场我们又把300美金换成比索,这边机场用美金换的汇率比较划算,岛上的偏低。

菲律宾申报表

“关于T3到T4转机:
1)尽可能预留至少3小时以上转机时间。
2)快速转机方法:买前5排的座位,上了飞机就赶紧找机会问空姐要入境单,飞机上就填写好,笔自带; 飞机着陆后,快速下去,跟着指示牌走,机场很小,直奔入境处(护照,机票,入境单);然后去拿行李,再派一个人去拿关单报,就在过海关的地方,离拿行李的地方不远;接着过海关,很快,就是一形式;然后赶时间的去打车,不要等班车,班车不一定什么时候,可能会等很久,打车的话去找黄色出租车,机场专门打车点,就在到达这层出门右转。千万不要被所谓的工作人员带去,都是坑人的,白色的开价也很高,450-600都有,我实际打车去T4是350P,因为下雨所以貌似也被坑了点,但总比白色的好。两航站楼之间需要10分钟就到了T4很小,进去一看就知道了,全在了,就和长途汽车站一样小。
3) 国内段都不检查液体的东西,所以我都带了饮料什么进去了

关于上图的说明:马尼拉国际机场T3。
1.换钱窗口:24小时营业,可换零钱 2.Globe电话卡:24小时营业 3.ATM:图中标出的均为银联
PS.上图只标出了柜台的大概位置,实际上是走入一个走廊之后还需要拐一下,不过一路上都有指示牌,非常好找。4.从出口出来之后,再进航站楼时只能从入口进,并且需要安检。5.Taxi:图中标出的才是正规打车点,排队等车,会有工作人员一一安排,均为黄色出租。6.shuttle bus:没有固定发车时间,牌子上写的20分钟一班都是浮云,时间紧的同学放弃这种方法吧7.雷明顿shuttle bus:24小时,一小时一班,整点发车

马尼拉国际机场T4航站很小,如下图,去柜台办理值机,值机柜台一看拖箱,个个需要上秤,单个超过7KG,就要求托运,拿出来都不行,而且如果两个人只有一件行李,合计算不到14KG也是不行的,单件行李都不能超过7KG,但是对背包检查不严格,所以建议,如果估摸着要超过了,提前拿一点出来,哪怕拎手里,等上完秤,再放回去。我们买的是廉价航空宿务的,所以要提前网上买托运,我们去的行李不多就只买一个托运现场买比较贵。T4机场的WiFi特别给力,忍不住多拍了几张机场内部图

终于登机了,小型的宿务航空飞机很可爱。整个飞机上除了我和鲁鲁都是外国人,我们奇怪了之前国内一起出来的友人都哪里去了?他们难道都不去卡迪克兰机场,都直接飞去卡里波?不过我们的注意力很快就被一起登机的几个外国帅小伙吸引了过去由于上场赶得夜班机,我们一上机就困得睡着了。大概眯了二十几分钟有吧,飞机由于航空管制低空盘旋了一会儿。一个小时就到达卡迪克兰机场,这边去长滩岛很近,做个船就到了。当然机票也比去卡里波的贵,卡里波过去还要坐挺久的长途车。

●从Caticlan机场到长滩岛:
   走出长滩岛的Caticlan机场,来到Caticlan机场对面,就看见那个售票的小亭子(tricycle stand)买tutu票和船票,我们没有在小亭子买票,直接在前面等,直接上了tutu 车去码头一起买船票,他们就会带你去码头,两个人100p。
 到达卡迪克兰码头买船票交税,1号窗口买船票25p,2号窗口买环境税75P,3号窗口买Terminal Fee100P,缴税的存根别弄丢。
在码头里面的走廊里,过了安检以后,有一个旅游柜台可以免费获取一些小册子、地图,记得要拿,因为地图非常非常实用,上面除了有介绍很多Boracay好吃好玩,漂亮的景色之外,还有很多优惠券,都可以在岛上的餐厅或者SPA打折。 坐20分钟左右的船去长滩岛。(注:上下船的时候可以让船上的船员帮忙提一下大件行李,不用给小费的。因为船和码头就一块木板连着,比较陡,风浪大的时候很晃。可是如果是路边的走来帮你提,那他就会问你要小费20p)。 上了岸,走出码头,上岛后从码头到S1-S3的酒店150P一台tutu车,我们直接打车去了第一家酒店林戛纳
可爱的螃蟹船、蓝绿色的海,哪哪哪都吸引着我们的眼球

一到酒店就有专门的小黑给我们提行李,我们到酒店才八九点,十二点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在酒店的大堂卫生间里把冬天的衣服换成夏装,然后跟酒店人员协商我们赶了一夜的车,如果有房间就让我们先check-in。我们诚恳无辜的态度,妹子居然同意了。小黑帮我们把行李提到住处,还热情的介绍了周围环境依旧房间厨房、钥匙的使用。我们付了20P小费。看到这么漂亮的房间和景色,这么热情的服务,突然觉得马尼拉的大雨、初到他乡的恐慌、语言的障碍、路途的奔波都是值得的了。
      我们两个到了房间洗了个澡睡到12点起来,涂涂抹抹,拍拍照片到了一点才坐到酒店的接送车去DMALL吃午饭。然后接下来的4天就懒洋洋的待在长滩,有2天都是睡到11点左右才起床的,玩项目的还是会早点起来呢

酒店介绍

岛上的自来水都是不能喝的,只能洗漱等,如果你入住的酒店不提供饮用的矿泉水的话就要自己去超市买大桶的矿泉水了

第1家酒店:林嘎纳伊博拉卡度假酒店攻略:

中世纪古堡式的建筑,花团锦簇下的一栋栋小别墅,俯瞰大海的无边泳池,叫人一见倾心。去了以后会发现,这里比照片中还要美。 当然这里也有往返Dmall的免费车,24小时随叫随到,提前拨打即可,所以距离不是问题。我们只买了上网卡没有买流量卡,所以有时候站在Dmall等班车等不到我们就直接打车150p回去了。  古堡式的酒店大堂,内部中世纪古典风,处处透着细节美,大堂边房有桌球等游乐设施以供入住等待。一个餐厅泳池+一个海景半山无边泳池可以傍晚海上日落。一个私人沙滩,一个可以观赏日出日落的地方。
【必读】
--离繁华的海滩有点远,环境安静。
--从后山下去就能下到海滩。
--距离卡迪克兰的渡船码头比较近,打tutu150p一辆 【贴士】 --套房带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我们玩都不够所以就没有自己煮海鲜大餐,都是买了外面加工)
--酒店有两个无边泳池,一个是山景,一个是海景,不含早。
--提供到D-Mall的免费班车。
--酒店有私人海滩,环境很美,很适合拍照。
--露台的景色超棒,视野也很开阔。

酒店外观

酒店大堂

我们住的房间好美好美啊!别墅式的,一个晚上六七百左右,我们住了两晚,住晚温德姆

无边泳池以及私人海滩
       傍晚的时候会有很多外国人在游泳,可惜我们两都不会游,只能拍拍照了。本来想去私人沙滩去看日出的,无奈那天云太多,作罢。

夜景

第2家酒店:长滩岛温德姆麦克罗特酒店攻略

【必读】
--距码头15分钟车程、Dmall约8分钟。
--酒店设有一个室外游泳池,休闲的设施包括帆板或浮潜。
--酒店提供自行车出租服务,公共场所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旅游咨询台可以安排观光事宜。
【贴士】
--酒店到Dmall有班车,每40分钟一班,要去前台预定出去和回来的时间。
  --设有一个室外游泳池、餐厅和配有电视的空调客房。
--于公共场所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早上有免费的早餐。

我们一早上十点左右打tutu车过去,未到12点无法入住,只好在大堂等候。服务员热情的给我们端上饮料,非常好喝,还送了酒店特有的贝壳项链给我做纪念。

酒店环境

一边吃着早餐一边欣赏海景

住的酒店房间是小了点(相对于林戛纳),但是酒店的吊床、和出门就是白沙滩、自助早餐还是不错的。晚上可以悠闲的躺在吊床上听海声,聊着天,也是惬意至极。

第3家酒店:卡利波马茨恩酒店 (Marzon Hotel Kalibo)

这家酒店算干净,离卡里波机场就10分钟,酒店可以帮忙叫车,大概100p。因为我们是赶早班机,不想太赶。所以前天晚上定了southwest的door to door接驳服务。
      酒店环境、设施一般,卫生间和洗澡间是隔开的,电吹风可以跟服务员借,第二天归还就好。预定这家主要是离机场近,算卡里波比较大比较安全的酒店。出门在外,安全第一,一晚好像就一百还是两百。

丽晶的摄政酒店:

网上很值得推荐,但是由于费用预算,我们就没有选择这家酒店住宿。这家酒店有自助餐,而且每天晚上八点厨师们会在酒店门口的白沙滩上集体跳舞,约一个小时,也是酒店一大亮点。

交通tips

关于southwest:

southwest的door to door接驳服务:从酒店到卡里波机场之间,人均约460P(从机场出来开始车船税费全包到岛上你的住处)。可在网上预订或现场购买。我们要去卡里波转机飞香港,所以定了southwest。我们定了晚上7点的车来温德姆酒店接我们,到卡里波酒店就10点了。
     从Dmall绿超市沿着主路往码头走10分钟左右,在路对面,还没有到海鲜市场那块。或者从Henann Garden Resort大门走出去左拐(不是对着大海的那个小门),然后走到路口,再左拐,走个1两分钟就看到了。
      以下图片只供参考标志,我们找的那家我没有拍图片

TUTU车:
      岛上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tutu车,一般2个人都是100P或者150P价格。问价格的时候最好加上      how  much piso?要不然变成 dollar 就干瞪眼了

菲律宾特产

Levi·s牛仔裤

Levi·s牛仔裤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奢侈的服装商品。所以说来到菲律宾,可以算是赚到了。要知道在中国一千多的价格,可是在菲律宾,只要几百块就能买到了。菲律宾的大商场叫SM,取(Super Mall)的缩写。知名品牌在SM里比比皆是。因为我们转机没有在马尼拉逗留,即使在长滩的dmall有看到最后太聪明呢也给忘记购买了。

雪茄

菲律宾其实雪茄的主要产地之一。在菲律宾本地产的雪茄口味纯正,价格合理,如果你的亲戚朋友有喜欢雪茄的话,那么可以带一点回去,这个让店员给美美的包装一下可是很体面的。

水果干

地处热带的菲律宾水果是非常丰富的,菲律宾的水果干更是人间美味。其中最具盛名的就是芒果干了。
7D的芒果干,非常非常好吃,只有这个牌子,记住,最好吃。食品建议在超市(大卖场)里买。

珍珠,价格参差不齐,可以挑选一些送亲朋好友。

DMALL购物及周边介绍

介绍下DDmall购物:
◎D’mall的两条小径靠近Main Road的地方各有一个超市,分别在DMall的两个入口,一家绿皮的,一家白皮的,两家超市都面向主路(Main Road)。D‘mall超市基本什么东西都有,明码标价,没得讲,dmall两个超市里水的价格不贵,但是比起路边的小商店就是贵的多了。
1、Boracay Budget Mart:就一层,有空调,这边的入口进去的步行街很繁华,一般大家都会从这里进去D’Mall。你和tutu的司机说去D’Mall,默认就是在Budget Mart这个入口停车。回酒店的班车基本都在BUDGET超市门口等。但要收12%的税。在这里可以买到好吃的上好佳,另一个超市没有。
2、Crafts of Boracay:距离Budget差不多80米(这边进去D’Mall 商铺比较少,SMOKE就在这条路进去),这是一家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超市,外墙颜色是绿色的。不收税金,一楼是食品,饮料,二楼是衣服,三楼是日用品,budget超市往S3方向走5分钟之内可到。Crafts比Budget便宜不少。
3、Boracay shopping center:   仅供参考 D’talipapa前靠近Main Road的一条巷子,估计是当地人购物的大卖场。
      其实下来dmall逛下你就会发现这些店

I LOVE BBQ。这家超好吃的,他家的饮料也很好喝,鲁鲁点了mango shake ,我的是冰茶好像。我们第一天的午饭就是这边解决的

我们第一天刚来这边,所以主要是转下周边的环境,以及找到各种好吃的店在哪里。方便后面几天悠闲的觅食!
下面的图片是Crafts of Boracay,这里面也有很多好吃的,我们两个人又在“fruit”点了两杯饮料边走边吃,折合人民币十几二十和国内的饮料价格差不多。照片里随处都是鲁鲁点餐的身影我负债拍照

美丽的长滩

夜色下的长滩

白天时候的白沙

圣母礁:这附近还有非常多好吃的

我们最后一天从白沙滩打tutu去了梁静茹结婚的普卡海滩。相对于白沙滩,普卡海滩的人更少,沙子不像白沙滩那么柔软石子稍微大,水更蓝,拍出的照片很美。岸边有许多卖珍珠的,可以砍价。沿途还遇到外国友人热情的帮我和鲁鲁拍了很多照片,刚开始以为是收费的我们是拒绝的,当知道free后就安心的接受了

买珍珠手链的摊位

美食篇

JONAH‘S SHAKES:
       在S1的沙滩靠近圣母礁石,Willy’s rock的斜对面,那里可以坐着看海蛮不错的。价格大概110P左右,我们喝的是mangguo shake 和banana milk,非常好喝。 去了两次喝饮料,还特地去吃了一次中饭,居然有面食和饭,Chinese food。

Yellow Cab:
      白沙滩沿线,为了吃这家很美味的披萨我们可是找了很久,可惜晚饭吃太饱了,当宵夜就吃了两口,铁罐冰淇(CHOCOLATE 110P)。据说那个手卷披萨很好吃,可惜我们已经结账了一个披萨了

Hawaiian Bar-B-Que:
      推荐!位置在S1和S2之间,Astoria酒店附近,在yellow cab 隔壁。特色是烤猪仔排BABY BACK RIBS pack大份700p,猪肉特别嫩。另外,网友推荐海鲜汤Seafood Soup,里面有螃蟹、青口虾、鱿鱼等海鲜,价格495P,量很大,4人份,2人喝不完,汤超级鲜美!洋葱圈塔虽然网上不推荐,但我觉得还不错,最贵的840P的烧烤拼盘MIX不推荐。
      这家店可以边吃边看火把表演。基本上晚上沿海岸线的餐厅很多都带节目的。
      一下这两份我们两个女生吃撑,因为都是肉,然后又喝了两杯饮料。我们吃完逛下打算再去换家店换个口味披萨吃,反正三个晚上我们两个人吃了三份披萨当宵夜。

SMOKE:
      在D-MALL里面,绿超市那个口进去走30米,卖菜的对面。24小时营业,店比较简陋。推荐:牛肉汤(bulalo),口味略咸,千万记得要求LESS SALT。小碗bulalo牛肉汤150P,2个人吃差不多了,汤很清,牛肉味道比较重;牛肉饭看着不好吃,吃起来非常鲜;鸡腿饭也好吃。豆腐饭(TOFU sailpicao)据说也很赞。他们家的菜都偏咸,一定要嘱咐少盐再少盐!
      照片拍的不漂亮,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咸了点

HALOWICH Red Bean冰激凌店:
      在d‘mall,有空调,主营Halo-halo。杯子装的冰淇淋150P一个;可以在店里吃,COUPLE ICE三个人吃足够了;最大的family ICE,足够6-8人吃,上面一层水果,中间冰淇淋,最下面是冰沙,拍照片很好看! 越吃你会有惊喜的,我们两个人把冰淇淋吃的很难看却把它吃完了。

Paradiso bar & restaurant:
      d-mall旁,在S1、S2中间,從REGENCY走過去是在ARIA之前。岛上最棒的pizza,薄pizza,Large size大约两百多peso,推荐茱丽叶口味!這家店同時賣海鮮碳烤與pizza&pasta,推薦Juliet 口味。 这家我们也没有找到,岛上吃的太多了。最后我们选择了Aria意大利餐厅:在长滩岛的海滩旁边,位于D-MALL 转角处,脚下直接是绵软的白沙,可以赤脚吃饭,头顶是大片的椰树林,晚上吃饭很有氛围。 我们两个人吃的是夏威夷口味的薄披萨,再点两本饮料,饱饱的。

BITE CLUB 大漢堡:
      在DMALL面向小摩天轮的右手边。价格:大汉堡250P左右、超大汉堡450P左右。味道非常不错,大家可以选择做午餐享用,两个人使劲全力吃只能吃四分之三。   这个是网上的,我们没有去吃 。

I LOVE BBQ:
      在DMALL里面,一家有名的烧烤,味道要差一点点,胜在位置佳。他家的烤肉、烤肠都很好吃,什么牛骨、猪排,冰红茶更是一绝。我们点的mangguo shake 也超级好喝。店内装饰和环境也不错,户外的座位经常坐满人,一个烤肉配饭300P左右,不算便宜。

菜谱的中英文名字对照:

Adobo:被视为菲律宾传统菜,卤汁浓厚的猪肉和鸡肉丁,淋在白米饭上食用。
Pork adobo Pancit:菲式炒面,味道微酸甜,可以用面条、米粉、鸡蛋面、豆面作原料,配以蔬菜、小虾和腊肠。
InihawnaTalong:用削皮切碎的茄子配以番茄、洋葱、小虾制成,如果把茄子换成鲜美的芒果则更具风味。
Kare-Kare:牛尾,牛肚搭配特殊的花生酱熬煮(不是配土司的那种花生酱,是菲律宾特殊的一种酱)
Lechon“勒琼”: 肝酱烤乳猪
Lumpia: 将虾、鸡肉、猪肉和椰汁混合煮成。菲式春捲,有春捲皮和料,配上特殊的酱料,別有滋味
Sinigang“斯尼冈”: 海鲜蔬菜汤(也可加鸡肉) CrspyPata: 烤猪腿 Atchara: 炒木瓜
Pinakbet: 炒茄子、蕃茄和猪肉并加调味料。建议也可以试试,蔬菜搭一种怪怪的酱。 CrsipyPata烤猪腿 “土若-土若”餐馆(Turo-Turo:“指指点点”,因为在这样的餐馆里顾客不用看菜谱点菜而直接用手指指摊上已经摆好的菜而得名)叫一盘炸石斑鱼(lapulapu)、酱猪蹄配蒜蓉炒米饭。
Mango Shake: 芒果奶昔 Green Mango Juice:绿芒果的酸和涩,一定不可错过. Buco Juice ( Coconut Juice ):椰汁。.
. Kamardis Juice:.Kamardis是一种金桔大小的青柠檬,可以用来配海鲜
Buco Pie ( Coconut Pie ) 是马尼拉旁边的计顺市(QUEZON CITY ) 的特产.近似2CM厚的椰子肉绝对让人无法抗拒.有大小两种,大的80P,小的20P,说实在的, Halo-halo ( 哈喽-哈喽 ) 就像这样随意而真挚的问候语一样,Halo-halo是菲律宾最随处可见的甜品了. Ubi( 又称: Purple Taro 紫薯)
Avocado ( 牛油果,鳄梨 )形状似硕梨,但吃起来一点都不像梨,是典型的热带水果。

D‘talipapa海鲜市场:
      D‘talipapa海鲜市场,记住不是Talipapa,Talipapa没有海鲜。D’Talipapa不仅是买海鲜的地方,还是个大市场,汇集了零食、纪念品、服装等各种店铺。位于S2和S3中间,从D‘Mall往S3方向走,步行10分钟能走到海鲜市场,看到Nigi Nigi Nu Noos就快到了,然后再往前走一点,看到有条小路都是卖小商品的,就往里面走,一直走到最里面才是海鲜市场。往里走没多久,会看到一家卖特产的店,7D的芒果干100克的60P,不还价,比海鲜摊位附近的店铺便宜,超市的价格更贵。市场内卖菜那家还卖新鲜椰子,40P一个,可以让加工店的服务员加点冰。
      对于价格嘛,对半砍都还是客气的,这里没有最低,只有更低。不用怕惹恼小黑,真的杀的太离谱,那就笑笑说Thank you,然后换一家继续!

海鲜价格指导:

lapu鱼 450P/kg  青口贝Mussels 35P/kg 扇贝(活的)Scallop (live) 350p/kg 蟹(公的)Crab (male) 350P/kg 蟹(母的)Crab (female) 500P/kg 鱿鱼Squid 200p/kg 龙虾Lobster 1500p/kg 生蚝Oyster 35p/kg 蛤clam 35p/kg 补充:对虾Shrimp: 300/4只
菠萝pineapple 30p/个 芒果mango 70p/kg  Plato的加工费:  除了简单的Grill 100 p/kg, 其它都是 150 p/kg 啤酒45p, 水25p, 可乐75p 海鲜烹饪方法指导  Chilli Sauce (辣炒 - 略辣略甜的酱炒) Butter Curry(咖喱黄油) BBQ(烧烤) Steam (清蒸)  BBQ with Galic (蒜蓉烤) Porridge (泡饭)  Teppanyaki(sizzling) (铁板烧)  海鲜基本烧法:Chili sauce(香辣沙司,蟹的烧法)、Butter fry(吃虾) grilled(烧烤,鱿鱼之类)和steamed(蒸)
       龙虾两吃,头烧泡饭(Lobster porridge),身子黄油焗,螃蟹我们做咖喱的。一头龙虾1.3斤*1500p=1950p;四只明虾我们花了800贵了,实际只要600p;母的螃蟹500p一只,公的350p一只(母蟹价格比较贵);隔壁买了青菜25p和两个椰子。加工费另外算,就隔壁找了一家,员工都会说中文。折合人民币这一餐海鲜大餐500大洋。加工的小黑中文贼溜,告诉我们明虾有只死的让我们自己去换,结果心惊胆战的过去居然给换了。还是很兴奋的。市场上卖东西小黑有些特别滑头。

PLATO加工店:
      网上推荐。海鲜市场入口处(绿色的墙),位于长滩D'TALIPAPA Market正对面的加工店,有中文菜单。这家离海鲜市场最近了,基本都是本地人在吃。,味道都很好,店员还会讲中文,还可以让他帮忙挑选海鲜,他挑选海鲜很内行并且待人诚恳。不过,有网友说这家店有时候会多算账,注意看账单。
       我们的加工店,忘了拍店名了,往人多的地方找加工店就好了。

海陆游玩项目

我们玩项目的时候主要对照之前网上的项目价格,然后自己找小黑,通常砍到跟价表差不多就好,人家当导游也是很辛苦的!我们找小黑都找看着憨厚老实的,他们真的很善良。玩项目的时候,全程帮我们背包拿相机拍照的小黑,东西都没有丢过。长滩人民很友善,不过都要砍价,所以大家还是对比较价格表来讨价还价哦!!

我们的教练,看着是不是就很老实啊!当时还给我们看了证件。我们是第二天傍晚海滩上找到他,然后约好第二天早上星巴克,没有电话只能掐着点去找他。

香蕉船:
      这个一点都不刺激,听说飞鱼比较刺激,我们觉得大同小异只选择玩一项。但是这个开到海中央,小黑让全船的人都跳海里去还是蛮意外的,身体不适就剩我一个船上,还被外国小女孩说胆小鬼~~~~(>_<)~~~~要不是考虑到污染你们我才无所谓呢╮(╯_╰)╭

落日帆船,就十几分钟,趁着太阳快下山时间去追逐。夕阳西下,悠闲的螃蟹船,淳朴的小黑,自由自在的生活,会让你忍不住想一直待在这。

越野车

女司机试车时候教练不放心,但是鲁鲁坚持自己开车,所以教练全程坐旁边陪着开车,车可以开到卢霍山,爬一小段路到山顶可以看到整个长滩岛的美景,特别漂亮。由于是教练全程陪驾拍照,所以最好我们给了小费。
      个人觉得如果会开车的朋友,卢霍山还是很值得一去的,他的车型也分好几种,可多人单人骑行的。

降落伞,最好选择个天气晴朗的早上去,中午太阳太晒了。
      We are superwoman!O

水上摩托:这个比降落伞刺激,小黑免费赠送了一圈,全身湿透了

由于我刚好生理期,所以我们菲律宾之行没有选择去“跳岛”,没有乘坐水晶船,也没有选择浮潜,没有去看海豚。就把这些项目留到下次吧。路上吃东西的时候遇到个北京姑娘,她是第四次来长滩了,这次专门来考潜水证,打算深潜。
     其实菲律宾还有很多岛屿,薄荷岛、宿务。。。大家可以自己网上下载相关信息做下攻略,自驾游还是比较随心所欲的啦!

香港转机回大陆

12月23日10:15-12:50卡里波-HK
      我们在机场对面的餐馆吃了早饭,我们还是找人多的地方吃饭,价格一晚面才20度人民币,机场良心价啊,国内都是大几十啊!我点的是鸡肉蘑菇面,汤浓味道偏重,但挺好吃的。重口味患者

香港机场太大了,我们就逛了逛机场里面的商店,2点在在翠华吃了个午饭,没有出去。早知道应该过境待个2-3天,可惜我定的厦航也是特价票不能退票。

2016-10-08 11:31

游记棒棒哒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08 12:26

zz

2016-10-08 12:3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0 15:58

hi请问,那个约跳岛游的小黑.怎样能找到.

2016-10-28 16:26

享受之旅~~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