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徒步喀纳斯——走不曾走过的路,去看不曾看过的风景

• 出发时间/2016-09-19

前言

旅行, 你可能会说身体和灵魂总一个在路上。可我这次身体和灵魂都没在路上,就想去流浪流浪。一直流浪到最西北。  喀纳斯一个神话般的存在。如果你不去亲自体验一下,你永远不知道是怎样一个神话般的存在。 早就听说喀纳斯的金秋的美景真的美得登峰造极,当你真正走进这片神奇的土地时,才发现这里的秋景果真名不虚传。
    过后在网上了解到,中国国家地理专门评选出了中国十大最美秋色,大家都可以去领略领略。体验不一样的风景。
喀纳斯新疆布尔津)—93.5
9 呼中(黑龙江大兴安岭)—80.7
10 嘎鲁图湖(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75.5

出发前准备

徒步喀纳斯,还是我第一次尝试。 心想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而且这个季节喀纳斯旅游属于旺季。吃住行都比平时贵上几倍。对于我们这种穷游的人来说。徒步加露营是最好的办法,但是这样你会比别人付出得更多。但也是最有意义一次旅行,喀纳斯的徒步路线是一条非常成熟的徒步路线,特别特别的适合第一徒步的驴友们。沿路都有住宿补给什么的。我建议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去尝试下徒步。

我们这次徒步的路线是贾登峪——禾木——小黑湖——喀纳斯

9月28日,喀纳斯,休整
9月29日,喀纳斯——乌鲁木齐
9月30日,乌鲁木齐——重庆
    大多数人都是到乌鲁木齐后在中转到布尔津。 乌鲁木齐布尔津有两种方式。第一先坐火车到北屯市,然后再坐汽车到布尔津北屯布尔津的汽车票价为20元。第二就是直接从乌鲁木齐坐汽车到布尔津。票价应该是180元。个人推荐坐火车去。  然后布尔津到贾登峪有班车35元。坐满才走。在布尔津汽车站有很多私家车到贾登峪的。你一定要给他降价。他一般喊的80元。 其实50元就OK了。

Day1, 贾登峪——半路客栈,15km

中午12点到达的贾登峪,稍微的休息了下。就开始第一天的徒步。第一徒步真的不容易。有的事情真的只有自己体验过后才知道过程中的心酸和欢乐。路上的景色真的太美了。每一处都是一幅油画。话不多说。下面就开始上图,

小月亮弯

一路上白桦林成为最震撼的风景

白桦林的树干看起特别好看

特别有画面感,走在这样风景nice地方

小月弯

Day2,半路客栈——禾木,16km

经过第一天的徒步。在老驴的指导下我这只新驴也慢慢懂了徒步的基本常识。昨天在外面露营感觉还好。不是很冷。只要不遇见下雨。今天的一路的风景依旧很nice。个人觉得不会产生视觉疲劳。经过两天的徒步现在开始脚痛,腿痛了。看来要好好休整哈了。

第一天扎营的地方

树的倒影看上去特别有感觉。 可惜照不出来

这样的景色,你会产生视觉疲劳。  我相信不会

好多6666666666

已经成大山里的孩子了。

路上遇见妹子些。不禁给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真的666666

下午4点到达禾木

Day3,禾木,休整

来到禾木必须去亲自看看禾木的日出,日落。如同仙境一般。

这倒影特别有感觉

依旧成片的白桦林,  风景依旧萌萌哒

Day4,禾木——小黑湖,19km

今天的行程就是全程最难的一段。19km,海拔上升1400。翻越3个垭口,穿越乱石堆,草寻湿地。还是比较累。路上也很多岔路。不要走错了。最刺激的是早上5点出发为了逃票。也是第一次。不过都是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的。

像裙子不?

朝阳投射的

传说中的小黑湖

棉花一朵朵

Day5,小黑湖——喀纳斯,25km

今天的路程虽然长,但大部分都是下坡。真想一路gun下去。路上有一段马道不是很清楚。要小心走。要找准大方向。不然就很容易迷路。路上大家互相分享自己的经历,每个人都是如此的丰富。或许这就是旅行,一个没有相互利益,只有互相的帮助,心灵的放松。

远处的雪山

Day6,喀纳斯,休整

终于来到了喀纳斯。 我们打足了精神,来探寻你的神秘的面纱了。美中不足的是。这几天喀纳斯的天气不是很好。所以风景有点打折扣了。

卧龙弯

月亮弯

神仙弯

喀纳斯

登上观鱼台的1068步台阶

结束

喀纳斯,本次徒步的终点。虽然过程比较艰辛,但也是一次完美的旅程。在这里处处都是风景。景区的配套的设施都非常完善。 就是物价太贵。 但如果徒步就比较省。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期待下一次在用从未尝试过的旅行方式,在去看看世界。
     喀纳斯——登峰造极的秋色。

本篇游记共含1915个文字,1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09 09:2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