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拉近距离的旅行

2016-10-08 02:47 546/3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我是一个经常独自旅行的女生 真正一个人的旅行从香港 澳门开始 还一个人到了西藏 然后德国 法国 瑞士 意大利 再到西班牙 每次出发前都会在蚂蜂窝上寻找驴友们的很多攻略 做很多功课 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 这次旅行一结束 就想写下这篇游记 为了记录这次不同寻常的旅行 也为了分享给小伙伴们 希望这篇游记也能给想去西班牙的朋友提供一些小帮助

关于行程

这次的西班牙之旅是我第二次踏入欧洲的土地 其实是一个轻松的旅行 没有像以往那么奔波 主要就只去了巴塞罗那马德里这两个城市

下了飞机带着行李就直接打车到了酒店 19公里左右吧 30欧 如果熟知酒店周边的地铁名称 坐地铁是又快又省钱的选择 巴塞罗那的城区设计很有特色 像棋盘一样非常规整 每一个路口都很相似 就像酒店门口这个十字路口 来来回回去地铁我走了好几遍 都总是记不住该在哪个路口拐弯 都要跟着谷歌地图走

其次在路口最显眼的就是这些分类垃圾桶 大部分的路口都可以看到 而且大家都做到了真的分类 分为不可回收垃圾 可回收垃圾 还有一个专门用来放置玻璃瓶酒瓶

到达酒店稍稍休息 就打算先去奥特莱斯看看 因为这次行程不算紧张 还可以将行李放在酒店 所以就先去购物 走走逛逛经过对角线大街 Diagonal Mar  去La Roca Village折扣村有两种bus 都可以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乘坐 在广场上的information处可以咨询到 也可以在那买票 在车上买票也是可以的 基本上都是每小时一班车 回程末班车最晚有九点钟左右 具体的在上车前可以咨询售票人员

这就是加泰罗尼亚广场啦 是老城区重要的商业中心 周边有各种档次的餐厅 商店毗邻 非常的热闹 广场有很多的雕像和建筑 还有喷泉 英国宫商场 苹果店都在附近 具体地址是:Plaza de Catalunya, Barcelona, Barcelona, 西班牙  地铁:L1和L3到Cantalunya站

加泰罗尼亚广场的示意图 在这块示意图的旁边下楼梯进去就是游客咨询中心

到达加泰罗尼亚广场后很顺利的在游客中心买到了shopping bus的票 有两种bus都可以到折扣村 一个是14欧元往返 另一个是20欧往返 这么解释吧:其实就是两家公司经营的bus 20欧那种在车上售票员会赠送折扣村的9折卡 但是 只要到了折扣村的游客中心 都可以领到一张9折卡 所以14欧往返的车是比较划算的 到了折扣村之后忘了拍照 只顾逛店了 最后一圈逛下来 发现男士的衣服什么的最好买 价格也都很有吸引力 像Boss啊 鳄鱼啊 timberland等等 Gucci 、Burberry、MK、coach等款式较老 价格一般 CK的内衣卖的很便宜 可以去挑挑看 Levis的501系列牛仔裤价格在77欧左右 还有一个巴萨的官方店 球迷可以去逛逛 一套球衣160欧左右 印字是要单独收费的 没有印字的上衣85欧 印了字的104欧

晚上回到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吃了西班牙海鲜饭 吃了才知道原来海鲜饭是夹生的米饭 汤汁很鲜美 但是夹生我还是吃的不多 担心胃受不了 价格都在20欧左右 分量很足 两个人吃一份都完全没问题

第二天一早 8点钟天才微微亮 先步行到了离对角线大街不远的海滩 附近有一家希尔顿酒店 很好找 沙滩上人很少 很安静 吹吹海风 在沙滩上走走很是惬意

在海滩溜达一会儿之后 就去就近的地铁站 开始今天的行程 地铁票全部是自助式购买 单程2.15欧 还有4天内使用以及10次卡 我选择的是10次卡 不限时9.95欧 记得买票时准备好零钱 50的面额售票机都不收 1、2、5、10、20都是可以的

这种地铁票除了可以乘坐地铁外 还可以乘坐市内有轨电车 公共汽车等等 很实用哦

地铁交通图

先到达格西亚大道 坐地铁到加泰罗尼亚广场站就可以 格西亚大道上大牌云集 想买奢饰品的朋友不妨在这里多逛一逛 沿着格西亚大道一直走走逛逛 就会先后经过巴特约之家 米约之家 间隔不远 都在路边醒目的位置 很明显的看到这两栋建筑不同于周边其它建筑

著名的巴特约之家

米约之家

紧接着坐着地铁到达小巴塞罗那海滩 交通:L4线barcelonata站 出了地铁口过马路一直走 先经过港口 5分钟后就能看到海滩 沙滩上还算热闹 周边也有很多餐厅

再继续沿着海滩附近走 就会到达哥伦布大道 很明显的标志就是能看到一个很高的雕像

沿着海边的滨海大道一直走 在路的尽头就能看到哥伦布雕像 后来才知道那附近有艺术博物馆之类 我都没有去

沿着哥伦布大道一直走 临近雕像的位置有个路口 从那右转就能到兰布拉大道 (其实位置都不是问题 只要有随身wifi和谷歌地图)道路的中间有很多餐厅 纪念品店 以及街头摆出各种造型的艺人

继续沿着兰布拉大道前进 会经过主教堂和博盖利亚市场 这里是名副其实吃货的天堂 完全颠覆了我对传统市场的印象 摊位摆放整齐干净 摆满了各种颜色鲜艳的蔬菜水果、芝士、火腿 、海鲜等等 有很多水果摊位都卖鲜榨果汁1.5欧一杯 净切水果2欧一杯 如果是傍晚快关门的时候这些水果杯会便宜甩卖 比如1欧两杯之类 吃的很是满足 我在一进市场时就买上一杯果汁或水果在继续边走边逛

在博盖利亚市场里最推荐这家餐厅 是以海鲜为主的餐厅 说是餐厅 其实就是类似大排档形式 但是食材干净新鲜 服务员也非常热情 有提供各种语言的菜单 乃至到那里吃了两顿大餐 直到最后一天还想再去 但是时间来不及了

海鲜拼盘量很足 32欧是一人份 60欧两人份

这是烤大扇贝

大虾有好多种我点的是22欧一份的 有3只虾 个头与iphone差不多 很实惠 估计在国内这个价格也买不到吧

这份油炸小鱼点失败了 一份只有3小条 并且有点腥 有点咸 不推荐

小青椒是油炸的 撒了些盐 火候正好 不辣 嫩嫩的 很是爽口 7欧一份

人很多 需要在旁边等位 上菜很快 翻台也很快

巴塞罗那主教堂 也位于兰布拉大道附近 一条小巷子穿进去就可看到

兰布拉大道还是挺值的逛的一条街 有美食还有各种特色纪念品 花花绿绿 很多都是手工制作 买上几个带回送给朋友很是不错

各种面包店

纪念品店

小蜥蜴很美 很有特色 有冰箱贴也有挂件 送人很合适 回来后都后悔买少了

这家La fouda餐厅是各游记锦囊推荐的 也位于兰布拉大道上 我是第二天晚上来这吃的晚餐 来了以后发现果然名不虚传 早早就排起了队 店内环境中等 中国游客也很多 大约排了半小时 点的是墨鱼汁海鲜饭的套餐 包含海鲜饭一份 西班牙sangria酒一份 沙拉一份以及甜品一份 19.95欧 墨鱼汁海鲜饭有点点咸不至于那么夹生 非常鲜 沙拉和酒都很不错 还是值得推荐的

墨鱼汁海鲜饭

西班牙国酒sangria 喝起来像是加了冰块和水果的红酒

还有一家有名的烤鸡店 穷游锦囊以及很多网友都推荐过 离la funda就一个路口的距离 只可惜没有时间去吃了 看着非常诱人啊 有些遗憾呢

第三天一早继续来到海滩溜达 赶上一个叫做the color run的跑步活动 很多都是全家出动 穿着印着彩色图案的T恤 当时真有报名参加的冲动 但是被告知需要提前在网站注册才可以参加 溜达一圈后本想逛街 但是是周日 百货商场也关门了 就又去了一趟奥特莱斯 然后就直奔兰布拉大道觅食了

参加color run活动的人们脸上都印着happy 、color等 有些是全家出动 很开心的样子

第四天一早坐公交车继续前往圣家教堂 门口排队买票 之间看过很多教堂 这家就没有选择进去 绕了一周 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之后便在格西亚大道上溜达 逛店 晚餐在博盖利亚那家海鲜餐厅解决的 很棒

教堂还在修建中 吊车还在教堂上方

接下来的一天非常的充实紧凑 从巴塞罗那坐火车到马德里 并且当天往返

巴塞罗那sants火车站乘坐火车前往马德里 火车票的购买途径:1、提前一天在火车站购买 记得只能提前一天或当天在火车站购买;2、在西班牙铁路的网站购买 提前买会有优惠;3、到各个information或游客咨询中心购买 每天最早是6:00钟去程 最晚9点钟回程 我的票就在兰布拉大道的游客咨询中心购买的 很方便 注意:不同的时间点和座位等级价格会有差别 二等座110欧左右一张 另外 车票上有一个代码(本来想把车票拍下来的 结果回来之后怎么都找不到那张车票了) 是包含市区到火车站 以及马德里市区前往马德里火车站的车票的 只需在自动售票机上将代码输入即可出票 也可以寻求当地工作人员帮忙 他们都非常的热心

Sants火车站可以乘坐L3或L5到达sants站

车箱内环境不错 比国内高铁的二等座环境要好一些 座椅都是全皮的 并且注明了是quiet zone 不可以大声说话哦

经过近3小时的车程 到达了马德里火车站 每个火车站或景点都会有这样的information游客中心 在那里能解决很多旅行中遇到的问题 遇到不明白的地方 不妨多去咨询一下

出了马德里车站决定先乘公交去伯纳乌球场 一方面可以看看城市街景 另一方面 伯纳乌球场离火车站最远 先去那里就不用走回头路 14路就可到达 具体哪一站下忘了站名记不住了

公交车是可以上车现金买票的

伯纳乌球场就在公交站牌对面 过马路就能看到 参观票专门在游客中心购买 20欧一张 如果想看球 可以先办一张球迷卡再买票 会有优惠 球迷卡15欧 用这张卡买参观票是14欧

游客参观票

通过安检后就到达球场内部了 虽然不是球迷 但是看到这样的球场还是有些小激动的 发朋友圈 许多球迷朋友看到都疯狂了

足球博物馆 里面放满了皇家马德里队取得的各个奖杯

球员休息区也可以参观 主场球员有固定的休息位置 客场球员没有固定的位置 但休息区内总体的设置与主场是一样的

参观完球场后来到太阳门广场 地铁站名是sol 一出地铁口就能看到骑马的雕像以及马德里市的标志熊抱树  熊代表了马德里的市民 树代表了教堂

拍照的时候正值夕阳西下 很多游客在这里合影

继续沿着太阳门广场的左手边往前走就是马约尔大道 无意中看到一家卖油条沾巧克力的店 随即想到之前有朋友推荐过这道特色美食 立刻进去点了一份 巧克力很纯正 不是很甜 很稠 热乎乎的 油条炸得酥脆 咸的 非常好吃 形状与国内还是有区别的 但是它与巧克力的结合却如此美妙 是谁想出的这种吃法呢 一定是吃货大家 穷游攻略上推荐的是另一家叫做San Gines的百年老店 应该也非常不错 有耐心的朋友不妨也去找一下这家店

吃完油条步行5、6分钟吧 就到了马约尔广场 跟四合院似的 一圈建筑 很容易就看到广场中央菲利普三世的骑马雕像

约尔广场附近也有一个非常接地气的市场 圣米歇尔市场 同样种类丰富 蔬菜水果 各种美食 小吃 买了一杯果汁 看到现炸的鱿鱼须就很想吃 于是决定最后离开之前来这里吃一顿

这些漂亮的饮料可以做成含酒精和不含酒精的 5欧一杯

约尔广场出来 步行10分钟左右在路口就能看到阿尔穆德纳大教堂 是免费参观的

不是信徒 但是在这样的教堂里坐下来 感觉整个人的灵魂都安静了 有人甚至会在这里想 在这些面前 人究竟是什么 人是为了做什么或者说需要做些什么才可以是对人类有意义的

马德里皇宫就在教堂的隔壁 可以这么说 出了教堂左手边就是 欧盟成员国公民似乎不用买票 有单独通道 其它国家游客需要买票 11欧每个人 有提供讲解的机器 1欧每人 进去参观同样要过安检 随身的行李包包之类可以寄存在入口处

皇宫内金碧辉煌 壁画 雕刻都非常精致 不允许拍照 这张皇家宴请宾客的餐厅是偷偷拍下来的 有人在我前面挡着 就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下了(这行为不好 不是文明的游客

参观完皇宫 原路返回到马约尔大道 并步行至市府广场 阿尔卡拉门和丽池公园

马德里市府广场

马德里沿途的街景

阿尔卡拉大门

丽池公园大门

公园内布满鲜花的林荫道

逛完丽池公园 结束一天的旅行 准备坐火车返回巴塞罗那 这样似乎太仓促了 如果有2-3天的时间会更好 临走前仍然不忘圣米歇尔市场的现炸鱿鱼

就这么边走边吃着去坐火车啦

最后一天离开之前到巴塞罗那西班牙人广场溜达了一下 出了地铁站就能看到一个商场 有观光电梯可以到商场顶楼 欣赏巴塞罗那全景 站在楼顶看着广场的建筑 回想着这些天旅行中的各种快乐 各种美好 在心里加深着对这个城市的印象 再见了巴塞罗那 谢谢你给我这么一场完美的旅行 拉近了与你的距离 拉近了与下一次旅行的距离 因为我又多了些勇气走到更远的 陌生地方去看一看 也拉近了与自己的距离 让自己又一次成长了 又有了很多不一样的感触 不远万里来到这里 收获了这些 足矣这次旅行结束啦 下一次我的旅行会去哪里呢 很期待

我要吃水果,诱人的水果。。。。

2016-10-09 07:42

引用 小西旅行 的图片:

水果这么摆着看着特别诱人~这个价格算高算低啊~

2016-10-12 16:3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2 16:39:0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很多水果国内我也没怎么买过 所以价格没有比较 只看了下牛油果看了价格比国内要稍便宜一点 但是他们不存在欺客的现象 游人与当地人价格都一样 都是明码标价的 很多当地人在那买蔬菜水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