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节、棒球、电竞,十一韩国之旅,去看看不一样的首尔

provemore (北京) LV.15
2016-10-08 03:42 744/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这次是趁着十一假期想出去走走,但是早被赶集一般的国内景点吓坏了,算算韩国算是比较近的适合十一待几天的地方了。可是也早就听过潮水一般的奔赴韩国的国人,估计景福宫这种大景点也会被完全占领,于是8月份开始探究韩国究竟有什么没被挖掘的地方。其实更多的是想尽量感受韩国人的生活,像韩国人一样在十一的几天里
好在楼主当年也是个电竞少年,加之对棒球的热爱,算算有着两条去趟韩国肯定不虚此行,于是各种搜索订票,为了这个还下了个HitMeUp专门找韩国人打听,最后完成计划,确定首尔5天的行程。
所以游记中会包含在首尔看棒球、去电竞场馆以及参加摇滚音乐节的经历,也会有在非景区徒步的记录,算是我眼中首尔的样子吧,相信跟很多人游记中清新或高大上的感觉不尽相同。
因为精力有限,这趟完全没有免税店购物的内容,实际上我返程在机场才算勉强第一次进了韩国的免税店。

游记预览

放上这次旅行的一些代表性照片吧,实际上这次旅行去了很多马蜂窝上没有标注的景点,也遇到了和电视里一样或不一样的韩国人,这些照片多少能代表我对韩国的印象。
总体来说,这次遇到的韩国人都很友好,可能在自己家门口的原因,素质不错,不轻易打破规则,也并非死不变通,家庭观念很强。感受的有时尚的青年、有压力巨大的中年人、也有垂暮的老人,去过传统的景福宫周变、去过高大上的首尔、也去过待拆的老城区。感觉韩国并没有太多可以来的地理或历史条件,但靠文化输出和商业头脑也闯出了一片天,还是值得尊敬的。
以下会详细说。

出行准备

货币:
楼主忙的完全忘了提前换好韩元,也没带足人民币,基本上是在韩国用atm取了2500人民币的韩元,正好花完,取费是2%左右,感觉还可以接受。
我是午夜到的机场,ATM都可以用,所以比较大条的话不提前准备韩元也可以。
换算的话韩元金额取千乘6就可以了,比如10,000韩元就是10*6=60人民币,167的汇率下完美无瑕疵。

物品:
网络——我选择的是电话卡,结果刷出来是solah的网,网速比较慢,同行另一个人刷出来是SKT的,就比我好很多,到后边用上小伙伴的EGG之后才体会到传说中网速跟飞一样的感觉。
衣物——首尔天气基本和北京差不多,同样衣物即可。
T MONEY CARD——我是到韩国之后再地铁站买的,夜间出机场的大巴用现金买的票,之后畅通无阻。
转换接头——某宝购买。

APP:
其他都是常用的,特别推荐一个寒巢的中文地图,标注很全,唯一缺点就是网速慢的时候地图相应位置会出错,结合楼主让人无语的电话卡,用的那叫一个痛苦。

行程安排

最后的行程都在这个表里了,首尔的景点还是比较集中的,基本一天一个方向即可。

订票网站

总体上,这次预备的各种演出、比赛,实际上韩国网站上都可以提前购买。只是几个购票网站的英文版和韩文版是不对称的,英文版只会推比较有名的购票信息,注入棒球比赛之类的票只能在韩文版上边买,还需要手机和地址的注册信息,只能通过懂韩文的朋友帮忙。
以下是主要网站:
INTERPARK国际版,本次ZANDARI FESTA音乐节的票是直接在国际版上买的,棒球票则是到韩国之后拜托青旅小哥代购的。
YES24,开始想去的SPECTRUM音乐节的票可以在这上边直接购买,目测演唱会之类的票比较多一些。
OGN的票在这里买,这个我在网上死活没搜出来,是现场问出来的。

D0 启程

搭乘晚上的大韩航空出发,照片里是我见过的最呆萌的空姐,每次(没错,就是每次,不到两个小时的航班犯了无数错误)犯错后就特别萌的小步跑过来笑着鞠躬,发水的时候活生生落了一整排……

传说中的辣酱,果然好吃,要记得韩国辣酱不叫chilli sauce,而是hot pepper。

第一次感受韩国人的生意之道,前脚吃完感叹辣酱不错,后脚拿起厚厚的免税杂志就看到了这个,头一次在飞机免税杂志里看到这种东西,而且还能直接订机场大巴。

D1 音乐节日——梨花女大、特丽爱、弘大

楼主几天都住在BlueBoat,整体感觉还不错,设施比较新,房间也很干净。

醒来还没有看韩国的街道,就找可爱的韩国小哥帮忙买棒球比赛的票了,操忙了15分钟,终于搞定。今天想起来依然很感动,楼主尝试用美图秀秀给他们瘦个脸先,可惜实在用不好,放弃了……

行程开始,第一站梨花女子大学,感觉整个人都要变文艺了。

十一果然人多,这面墙上是这么拍照的……

常规照片完毕,可能看到后两张照片地面上的线和书上的便签了吧,其实这些一点不文艺了,下边说。

梨花女大7.30组织了一场示威抗议,反对校长向社会人士开放学位,认为破坏了梨花女大的治学精神。(感觉上就是国内的成教学院,应该是挺正常和普遍的事)结果抗议遭到了消防组织员工及警察的驱逐,学生们转而将抗议标语贴满了校园,黄色的NEVER NEVER GIVE UP并不是为学习励志的标语。
多说一句,不论抗议还是纪念活动,感觉韩国人的组织都是自下而上的,而不论是梨花女大还是光华门广场,都不忌讳标语的张贴。

校园内抗议标语一览。

梨花女大周边街景。

首尔撞大运之旅第一回合,往弘大方向走的路上听到了棒球击球声,找到了这家娱乐性质的打击馆。

投手游戏还真是头一次见,实际上游戏馆里的项目很多,包括射击等。

操家伙上阵,好心的店员竟然直接连拍了十几张,可惜久疏战阵,动作走形了。顺路说一句,韩国的打击馆普遍球道很短,大概8米的样子,后来看到的都没有尝试的欲望了。

3D美术馆,不爱拍照的我等到了小伙伴之后也开始摆拍了,遇到人不够的现场喊人组队~

到晚上,正戏开始,音乐节走起。其实还是想吐槽下,本来放弃了SPECTRUM就因为那个是电音为主的,而这个是摇滚音乐节。可惜两天下来,都是偏流行为主,POGO是一群姑娘在玩…… 感觉在韩国,什么现场活动都跟演唱会似的。

一些音乐节的照片。

弘大外围的街头艺人,确实帅,你看路边妹子们的眼神。

弘大街边小摊。

弘大街景。

没错,夜店排队是真的,这会大概是晚上11点,这些人都在排队等着进夜店。

首尔也有碰瓷的- -

D2 电竞日——景福宫周边、世界杯公园

明洞出发,延清溪川走到光化门广场,早上的清溪川也很有味道,晨练的人不少,两边则都是写字楼,在幽静的河边看着城市一点点苏醒过来很有意思。

光化门广场前的雕塑和建筑。

这就是十一来首尔的目的,10月3日是韩国的国庆日,光化门广场会组织庆典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庆典活动的标注是4349年的韩国历史,即从公元前2333年到现在的2016年,图中这个人是韩国人心中的开国皇帝。

跟庆典的组织者聊了下,竟然免费送了本书,回头可以详细读读。

参加庆典的一家人。

光化门带刀侍卫。

景福宫主殿,人多的我都看不见里边,后边的照片就只能朝天上拍了……

景福宫都是沙地,走上去的声音很好听。

来拍纪念照片的兵哥哥们。

景福宫去韩屋村的路上,第一次遇到韩国的小资气息。

韩屋村遍地韩服,有游客,也有韩国妹子,可能是因为国庆吧。上边两组照片都是韩国妹子,出租的韩服质感明显比这些差很多。

路边的小店,韩粉们纷纷驻足。

韩屋村中的学校,反而是西式建筑。

遇到应该是马来的游客,感觉头巾加韩服的搭配特别有意思。

下一站,世界杯体育场方向进发。

遇到同为工程师的韩国老爸,有双胞胎女儿,然后自己做了这个车,手里遥控器一摆,车就自动往前走了,看女儿们开心的样子特别羡慕,估计我是弄不出这东西了。

世界杯体育场,超市入住,附近的韩国人基本都是来买菜的……

同时也是首尔FC的主场,纪念品商店在此,估计中国人也不会有来买东西的,首尔FC那是年年跟中超球队在亚冠上死磕啊。

今天的正戏开始了,体育场步行20分钟,来到了S-PLEX CENTER,OGN电竞体育馆的所在地。

楼主本来是想看比赛的,看到空无一人的大楼和售票处,感觉要悬,因为之前也一直没搜到OGN秋季赛的消息。

果然,从16层往下,还是空无一人,这时候这趟已经不报什么期望了。

首尔撞大运第二回合,到14层的时候发现了看门的小哥,可能是被我激动的神情感染了把,小哥单独带我进了场馆,就是左下这位,还开了场馆的灯光。站在舞台中央激动的不得了,毕竟楼主之前也算半个电竞人,参加过炉石比赛差一步就来韩国打决赛了,有点来朝圣的感觉。

聊了聊,竟然还得到了进比赛用玻璃房的机会,拍这个照片的时候我都快哭了,体验了一回脑残粉的感觉,半个小时之后依然是脸红心跳手发抖……

场馆外各种陈列。

OGN办公室。

下一站,世界杯公园,朝汉江边的野生棒球场出发。其实这里和北京的奥森公园类似,是市民运动的地方,多说一句,韩国人是真的很爱运动。

公园全图,上图拍照的那片草坪,只是图中央2字那一点,可以想象整个有多大了。楼主要朝南走到江边,而且中间是一座小山!

爬坡开始,被韩国大叔打败了,楼主平时也经常运动,但也就是能跟上大叔的脚步,拿手机拍个照立马就被甩出10米远,而且大叔爬到坡顶之后大气都不喘一口。

曾计划来的SPECTRUM,已收摊。

终于远眺到棒球场了!

因为前一天刚下过雨,今天没什么打球的,只有一个父亲在教孩子体验棒球,本垒摆过击球的姿势后,带着孩子一二三垒跑了一遍,顺带讲棒球的规则,特别有爱。

D3 棒球日——明洞、三清洞、新沙

清晨明洞街景。

明洞天主教堂,入口不是特别好找,在一个上坡的地方,早上拍照大逆光。

三清洞开始,感觉就是类似南锣鼓巷的地方。

遇到类似旅游节目的拍摄。

中午吃饭的时候被老板诳到了东大门,说可能有我要买的棒球装备,结果根本没有!随手设计广场拍一张。

江南区开始,整容签证我是服了……

林荫道传说中的大熊,排队照相。

这地儿也是守了好久拍了张没人的照片。

不知道啥演出,感觉一个个是挺帅的。

GENTLE MONSTER旗舰店,店面设计和眼镜都不错,而且价格基本是2000人民币左右,还可以。

棒球

这里单独开个标题吧,我觉得来韩国一定要看场棒球赛,因为韩国的拉拉队和粉丝实在太给力了!一整场除了唱就是跳,气氛特别热烈,片首和这里的视频可以大概感受一下,视频拍出的效果要比现场差很多。

D3正戏开始,蚕室棒球场到达。

换出票迫不及待拍一张。

斗山熊队休息室。

周边商店。

有很多韩国人一家一起来看棒球,其乐融融。

恋人一样。

拉拉队在这里也是明星,入场前有人找签名。

比赛前追星的粉丝。

棒球耳环。

棒球比赛啤酒少不了~ 球场的周边很多零食摊,这个啤酒也很有特点,是塑料瓶的。

这球票就不够炫的,又来了~

下边是韩国球场一些可爱的细节,这个是客队乐天发给观众们的,把塑料袋套头上,远远看去就是乐天队伍的主题颜色了。

帽子的正确带法,注意左下。

局间休息时,主队的球迷也用手机的闪光灯打出了一片白色海洋,这个是斗山熊的主色。

局间趣味游戏,这个是切几个人,比谁跳舞最high。

当场比拼可爱表情。

求婚的一幕也出现了。

压轴戏KISS TIME终于开始,求婚的二位刚才没好意思亲,这次不亲过不去了吧?

镜头给到两个男的,也真亲啊……惨不忍睹……

亲后,一个一脸茫然,一个娇羞无比。

D4 汉南老城区、首尔塔、夜市

向老城区进发,这条青春线没什么景点,基本是韩国人。

地铁上

地铁上的韩国情侣。

老城区到达,寒潮地图上是显示待建区,楼主就来了。其实没想到远远看去,山头上老城区的景色也还不错,再搜下山顶有教堂和一个叫鬼怪市场的地方,于是爬山走起。

屋后的泡菜缸。

老城区也有小清新,似乎这片有不少唱片店,不过这是这篇区域里最美的样子了。

韩国也有书本楼~

这就是传说中的鬼怪市场,很普通,不知道为何得名。

这大概是这片城区真正的样子,一江之隔就是高大上的江南区。

下午回到首尔塔。

首尔夜景。

首尔塔之后去吃了土俗村参鸡汤,偶然发现世宗村美食街,继续打比方,是类似簋街的地方,好多韩国人下班后过来吃饭喝酒,看样子应该不错,但似乎所有攻略上都没有提及。

十一点多,地铁坐错到了钟路4街,意外发现大排档。
从喝酒的样子能感受到,韩国的中年男子压力真的很大。

没错,这个就是大排档一条街的临时公厕……

这一顿吃了人民币150元……

D5 战争纪念馆、清潭洞、广臧市场

战争纪念馆对面,貌似韩国某军事机构的门前,反萨德示威。

纪念馆其他的不说了,立场不同。
但是感触很深的是阵亡人员的资料库,任何人可以在此搜索阵亡人员的姓名、阵亡时间、番号、家乡等。途中老者估计是找到了自己的亲属,颤颤巍巍的拿起手机拍照。
他们对先辈的尊重确实值得敬重。

返回江南区,清潭洞DIOR咖啡走起。

好好一个咖啡店,满是快门的声音……

广臧市场的生拌牛肉超级赞。

最后来到了梨泰院,最后一个比方,你来到了首尔三里屯。

D6 返程

起早离开青旅,没想到我走之前已经有四位小伙伴出发了。

机场线大巴时间表。

大韩航空如果没托运行李的话可以自主值机,免去排队之苦,不过我知道没用,像我这样没托运的估计没几个……

最后入乡随俗,装个清新范,首尔之旅结束!

2016-10-08 11:3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08 12: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0 13:55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2 16:51

引用 luno9591 发表于 2016-10-12 16:51:07 的回复:

回复luno9591:我是十二点多出的仁川机场,然后坐夜间大巴到首尔站再打车。夜间大巴一共四个线路,我坐的时候还比较顺利。至于接机服务没体验过,不好说。

2016-10-12 19:12

引用 tianmao 发表于 2016-10-10 13:55:41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tianmao:嗯,看看不一样的生活。

2016-10-12 19:12

引用 provemore 的图片:

看完的无影脚~~!!

2016-10-13 19:49

也太细了  我的就是逛逛逛吃   不过在河回村的一天还是不错  要是时间再赶巧碰上他们的游船火会和假面舞表演就更完美了

2016-10-26 21:46

楼主楼主,我太激动了,终于看到有人看棒球赛的分享,请问球赛的票在网上可以预订吗?还是要去现场买呢?怎么买

2016-12-21 16:54

引用 步迷小婷 发表于 2016-12-21 16:54:50 的回复:

回复步迷小婷:http://ticket.interpark.com/Global/index.asp 棒球比赛的票在interpark上买,上边的链接是国际版的,重大比赛才有,可以直接买;一般比赛都是在韩文版主战买,需要懂韩文,貌似还得有韩国的手机号验证,只能找朋友帮忙了。 不过一般现场现场买也来得及,球场有售票处。 比赛信息在kbo网站查,一般会提前更新下个月的赛程,最近应该是没比赛了。

2016-12-21 17:42

回复步迷小婷:首尔有蚕室棒球场jamsil,斗山熊doosan主场;天空巨蛋球场gocheok sky,nexen heroes主场。我去的是蚕室,虽然体育场旧点,但斗山熊是韩国最老牌的球队。

2016-12-21 18:00

博主走的行程都不错 ,棒球赛想去好久了。志同道合啊!~

2017-08-09 23:32

引用 113아가씨 发表于 2017-08-09 23:32:46 的回复:

回复113아가씨:话说这两天甲子园也开打了~ 以后有机会可以排夏天的大阪

2017-08-09 23:53

为楼主打call!刚想看棒球赛,就看到楼主的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