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马赛细致精彩全方位攻略(照片➕视频满满干货)

阿珊0v0 (杨浦区) LV.7
2016-10-08 04:35 533/8

关于我:本科同济经管,现大四,同时在法留学读研。学习之余旅旅行(都到欧洲了当然要旅行了!)
废话不多说,上攻略!

马赛必备

1、墨镜!防晒霜!
这里的紫外线超强,打开手机看国内的紫外线指数都是零,ling
2、交通app:RTM和google地图
RTM是马赛的交通系统,可以查公车地铁线路以及每一站精确的发车时间,马赛公车9点多可能就没了,太晚就要乘坐夜车,但还是有些冒险的。google必备,毕竟出来找路关键时候还是得靠自己查。
ps:如果在马赛呆一个星期可以办交通周卡(14欧左右,需要护照复印件和证件照),比一次次买交通票省很多钱和麻烦事,上公车跟司机买,坐电车/坐地铁在自助售票机上买,一次1.9欧可用1个半小时。
3、信用卡不能忘嘻嘻

前者图为1个半小时内的个人交通票,后者是我的交通年卡,周卡也是这样的卡片,办卡免费。

先送上家中阳台及附近海岸视角,很赞有木有!公交10分钟就能到达新港,其实是同一片海~
如果要在马赛选择住的地方,推荐富人区八区九区,交通方便,景色好,干净整洁,重点是安全。
新港就是在八区,离大海很近呀!

来马赛不能饶过的地方

圣母院

这个地方全名是:Basilique notre-dame de la garde,这样方便大家google找地方。
不能饶过的原因是~可以看到马赛全景,一览众山小。这个圣母院在山上,有公车直达山下的老港,要玩的话可以一次性走完。

当当当,简短视频

浓厚马赛风情之老港

就像所有具有标志性的地方一样,老港(vieux port)在马赛这样的存在~马赛周围有商圈可以逛街,也有去周围小岛的船。去老港的交通方式很多,两条地铁线都会经过(只有两条地铁),还有很多公车。
老港打卡关键:海鲜!
在老港吃海鲜性价比较高,量多价低好吃~海鲜中moule青口是必吃的啦!至于什么口味根据自己喜好啦,不过据我所知很多人会选奶油味。一般都会上一缸(好啦是一盆,不对,一锅)一份青口两个人吃吧。
学习法语的朋友们还一定听过马赛鱼汤,在老港也可以尝试,虽然我觉得一般
如果到马赛的餐馆吃饭,还会看到经常有couscous这个菜,其实是小米上面加酱汁熬的肉➕萝卜➕青菜,我觉得味道还行,但一般吃不完,小米有点腻。
法国的甜品都很甜,如果甜品稍微大点还可能吃不完,因为真的太甜233

全是大海!美到不想离开的新港!

新港(nouveau port)离我住的地方很近,我只要坐公车出门都会经过,每次经过都会一直看着车窗外面,公车沿着海岸走走停停,但都看不腻,马赛最大的福利呀!无尽干净沐浴着阳光的大海~
每天都会有人游泳,冲浪,遛狗散步,跑步锻炼,在沙滩晒太阳,钓鱼,聊天,坐在石头上写日记……每次看到都会想到大家都会的一句话:c‘est la vie!
马赛不看大海看啥,必须来啊!
享受点max:新港的brasserie露天小酒馆很多,6,7点钟选一家喜欢的,找个位置坐下,点一杯饮料,温度适宜,偶有微风,坐等夕阳。(海鲜比老港的贵些)

一起出海到马赛的离岛

其实小岛并不是必去的啦,不像国内还有商业街小店什么的可以逛逛,岛上基本都是石头和树,有些岛有有历史的小城堡,有些岛比较原生态。相比起来,我觉得还是坐船的经历比较深刻,看看大家兴趣喜不喜欢出海。
我买的是cruises的票,全程2小时15分钟在船上,沿海把马赛看个遍,还会绕过周围的小岛,船上有讲解,不过是法语的(doge脸)坐船的话选个好天气,不管什么时候,海上都是有海风的,但如果天气不好风会更大大大。坐船的人很少,想咋拍照就咋拍,船上船下船前船后都有很多位置,不过也有可能我去的时候是淡季。
船从老港出发,售票处就在摩天轮下面。我坐的cruises的学生票是21欧。

留学生part

1、留学首站之宜家:比较偏远,但公车50路直达(50路的起始站就在castellane)
可惜的是大多数的同学们都不会买车,搬东西很不方便,我是硬生生扛了一个桌子坐公车回家的。

2、巴黎春天printemps:一家在宜家旁边,过一座桥就能看到,距离是相差一站50路公交车。另一家在M2地铁线的juillete站。(图为所说后一家巴黎春天)其实巴黎春天在这个商场terrasses du port的一小小部分,terrasses du port靠海,在3楼吃饭的时候就能边吃饭边看海。

这就是在terresse du port能看到海景的餐厅吃的,最先看到的是甜品,被吸引了,吃后查资料才知道这家店很有名,据说是皇家御用甜品店,甜品l'opera是这家店创始的。
店名DALLOYAU~重点来了:前两张图都是20欧左右一份,甜品l'opera7.4欧
如果你看菜单看得一头雾水不知道点什么主菜,就点plat du jour就好了~

3、lafayette老佛爷
在老港与centre bourse之间的步行街有一家,centre bourse里面也有一家,都不大,但就我感觉:老港这边已经是马赛最大的商圈,商店和人都相对比较多,沿着老港还有许多餐厅,可以尝尝马赛特有的马赛鱼汤bouillabaisse,虽然我觉得是咸鱼味,但还是可以尝一下的,马赛特色啦。

4、castellane的锦江美食林/锦江饭店,jolliet的华夏中超
哈哈,这两个地方其实都是应急用的,想念国内的美食或者想做国内的美食,多多少少走一趟。
马赛的中超中华夏最大,而且一般一月买一次,一次买巨多,只走一趟去个最大的好了。
castellane经常经过,去哪都经常在那里转车,现在不动脑也能习惯性走了。

废话们

enfin,马赛巴黎的画风很不一样,给我的感觉就是来度假的,悠悠闲闲晒太阳看大海,享受慢时光,马赛人民各种行为都体现着享受生活233他们很热情也很乐于助人,随时与你打招呼,因此不会法语的也要会必备词汇:bonjour,bonsoir,ca va,merci beaucoup,au revoir。
偶尔也会有活动,foire,color run……马赛有美院,在体育馆附近还有一个艺术集市,那有很多文艺青年。
也许还会有其他好玩的,还要摸索。
欢迎各位来马赛

2016-10-08 11:50

zz

2016-10-08 12:30

好想去这里读书~

2016-10-08 13:20

引用 善居名门曾莉 发表于 2016-10-08 11:25:33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善居名门曾莉:其实没有新闻说得那么恐怖233我室友就有两趟个人旅行~还是挺安全的

2016-10-08 13:4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