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秋之色童话之旅! 2016十一国庆节唐山---阿尔山、满洲里七日自驾游

angelsunnya LV.7
2016-10-08 06:07 778/8

刚刚结束了暑假龙脊梯田-桂林-阳朔-黄姚古镇-北海-涠洲岛为期18天的自助游,十一本不想再出门,但实在按捺不住这颗一有时间就想行在路上的心❤️!综合人多、车多、堵车、堵心的种种,把目的地定在了阿尔山满洲里!开启了梦幻般的童话之旅!

阿尔山位于大兴安岭西南麓,是中国最小的市,也是一座专门为旅游打造的新城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原始森林和火山熔岩地貌为特色,森林覆盖率达到百分之八十,最斑斓的是短暂的秋季,是摄影师的天堂!
        小提示:景区内各个小景区一般都是不走回头路的!只有地池、杜鹃湖和阿尔山天池是入口、出口同一个地方,所以开私家车并不是十分方便,还是做景区的车比较好!

总里程:4160km
出行方式:自驾
出行天数:7天
出行人数:4大1小
人均花费:2000+

免费:高速费和下道收费站大约节省了1000+
            导游证免票:阿尔山:285,
                                     满洲里国门景区:80,
                                     套娃广场:50。

具体行程:
        D1:唐山--阿尔山
        D2: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1
        D3: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2、阿尔山火车站
        D4:五里泉、阿尔山蒙古国口岸---满洲里
        D5:满洲里国门景区、套娃广场、俄罗斯商城
        D6:满洲里--海拉尔--白城
        D7:白城--松原--通辽--赤峰--承德--唐山

照片:本篇🀄️所有照片全是🍎6S和6Splus拍摄,无单反之片和PS加效之片!个人认为景色要比照片美很多,呈现更多旷野、显得更大气!

D1:唐山---阿尔山
路线:G25--G45--G16--G303--S306--G111--S203.
途径:承德--赤峰--阿鲁科尔沁--乌兰浩特--阿尔山
里程:1273Km,其中高速:500+,省道:700+

本打算在乌兰浩特休息一晚,第二天再转到阿尔山.下了高速之后,感觉道路非常好走,车不多,所以打算直接开到阿尔山!这样还能节约半天的行车时间多玩儿会儿!早上5点钟出门、算上加油的等待时间和吃午饭总共2个多小时,晚上8点半终于到达目的地阿尔山!共15个半小时!要说的是从天山镇到阿尔山的S203浪费了很多时间!整条路都是单行道、加上夜里行车不熟悉路况,用时较多!旁边的车道不知是在翻修还是加宽,正在施工中…
        整个下道700+多公里,共12个收费站!据说是小型车每车15元!由于是十一黄金周,又省了一笔!

吃:全程车上解决,只有晚饭是在阿尔山东北饺子馆吃的饺子,不是一般的难吃!

住:由于临时改变了行程,所以酒店是到阿尔山吃完饭之后查找的:天马福宾馆!房间非常干净、够大、最关键是价钱便宜!我们一家要了一个三人间一个家庭房一共才花了260元!唯一的缺点是没有空调!一个字:冷!两个字:忒冷!三个字:非常冷!四个字:还是忒冷!冻屎宝宝了!

D2: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行:阿尔山市到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大约75km,开车大约一个小时左右!

门票:180元;观光车票:105元(两天内有效)
          导游证可免票!又省了一笔!

吃:早饭:在天马福宾馆对面的旺佳吃的包子、粥、鸡蛋都是2元,我们一共花了32元!还算可以!午饭:自备、景区游玩中解决!晚饭:在伊尔施镇的吉地肥牛吃的火锅,原本是在美团上团的 ,结果到店却被告知不能用!懒得换地方就地解决了!

住:提前在美团预定的海神温泉会馆的三人间,没房,调成了双标:2张1.5米的床!本来上面写的赠送温泉洗浴的门票,可到店之后说价格太低不能赠送了!

天气:比较阴沉,下午1点左右开始☔️!所以少了蓝天白云的美!有点遗憾!

三潭峡景区

地池景区

石塘林景区

龟背岩景区

杜鹃湖景区

D3:1、继续游览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2、回阿尔山市看了看最小的火车站

行:同D2

吃:早饭:旺佳、带走
        午饭:景区、自备
        晚饭:阿尔山林牧农风情园牛排火锅

住:海神温泉会馆

天气:多云、偶有🌞

驼峰岭天池景区:全景区的精华!个人认为阿尔山天池的树更有特点!

大峡谷

阿尔山天池:最喜欢这里的树!

最小的火车站:阿尔山火车站,1937年日本关东军所建的,是一座东洋风格的低檐尖顶二层楼日式建筑!

D4:1、阿尔山五里泉饮泉水,在施工、明年就可以通上水管了
          2、阿尔山口岸(与蒙古国的国界),门票20元。没进去,在外面照了几张照片就赶路了。
          3、阿尔山---满洲里:一直走S203,经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到满洲里。途径3个收费站。需要说的是:景色迷人、牛羊成群。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道路是新修的,超级好走,但是,过了左旗到右旗的路还没修好,一直走原来的老路,超级难走!据说,明天可以通车使用!
         4、满洲里品俄餐、赏夜景、逛步行街!

行:阿尔山---满洲里大约450km,由于道路不好走,用了大约6个小时!

吃:早饭:鸿军饺子馆
        午饭:新巴尔虎右旗,川湘春饼店。菜量大、味道好,尤其是牛肉饼非常好吃,7元/块。
        晚饭:威尼斯西餐厅:俄式西餐,268元,美团价。牛排超级小块儿,味道一般,有表演!

住:鸿都公寓宾馆:家庭间138/间,非常不错👍👍👍,赏夜景也是一级棒!

天气:晴转多云☁️

五里泉

阿尔山口岸:对面是蒙古

路上景色迷人、牛羊悠闲自得的吃着草、过着马路!旁若无人!

威尼斯西餐厅的演唱者

俄罗斯小食品:个人觉得那个威化饼很好吃!咖啡有点像奶茶!提拉米苏味道很棒!

俄罗斯紫金,与黄金、铂金并称世界三大金,实在喜欢😘😘😘💓❤️这个四叶草🍀紫金项链,所以放血买了一条!漂亮不?可耐不?

满洲里夜景

D5:   1、国门景区:门票80,导游证可免票!又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可以隔着国门看看俄罗斯那边的边防和房子,其他就是卖俄罗斯纪念品的,再无其他!
          2、套娃广场:门票50,夏天有套票100,包含娱乐设施。广场很有特色,漂亮,只可惜刚进景区手机就关机了,没什么照片。用单反拍的没导到这里。

行:距离宾馆大约8km,道路畅通。

吃:早饭:在宾馆旁边的汤火功夫吃的,他家的豆腐脑很好吃。
         午饭:由于在景区逗留时间较长,错过了吃饭的时间,就与晚饭合一了。
         晚饭:凯旋大酒店海鲜自助,看美团上评价很好,但实际差太多。个人觉得不怎么样!

住:鸿都公寓宾馆

天气:晴朗☀️,有风,偏冷

俄罗斯的边防

第三代国门

第四代国门

套娃广场

D6:   1、满洲里---海拉尔:G301,200km,海满一级公路,超级好走,2个小时边走边看风景就到了!
          2、原计划走海拉尔---乌兰浩特,住乌兰浩特,但由于G111有事故在拖车,所以临时改变了行程,改走海拉尔---黑龙江齐齐哈尔---吉林白城:720km,历时8小时。下午到晚上这短短几小时里,途经三省,我也是醉了!先是国道事故,然后高速断交,再到省道修路,最后都看见酒店门口了,又遇道路施工,绕了一大圈!真是历经磨难,上演了真实版的“人在囧途”!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从海拉尔到那吉镇的绥满高速,也就是G10,限速100,而且是全程区间测速!可害苦了我啊!隧道里是限速60!

吃:早饭:汤火功夫,豆腐脑
        午饭:在海拉尔吃的烤羊腿
        晚饭:临时改吃方便面了,自备

住:吉林白城比家馨商务宾馆,标准间

天气:☀️

D7:    行:白城--唐山:今天回家,放弃G111,改走高速,所以多走了200km,共1200km+。G12--G45--S53--G16--G45--G25,途径松原双辽通辽赤峰承德。路上还算比较顺利,车不多。但由于🌧️一直下,行驶了13个小时,包括加油、午饭、去卫生间。

有两点需要特别注意:1、白城--松原--双辽--通辽这段路程,只要是吉林省境内的,全部全程区间测速,每个出入口都有摄像头摄像、记录,所以甭想超速,除非你不在乎那些罚单!2、内蒙古境内的很多服务区如同虚设,有的直接封死,不让入内,所以一定要注意油表,不要等没油再加,那样可能会很尴尬😅!我们就差一点点!虽然一直注意着,可是却找不到⛽️!

吃:早饭:宾馆含的,还可以!
         午饭:火车与高速公路的绝配:方便面!

天气:🌧️一直下!

赞赞赞

2016-10-08 20:00

最喜欢里面的那几张🌲的照片!

2016-10-08 20:25

真是不错,可惜我没这么长时间

2016-10-09 10:52

引用 sonny 发表于 2016-10-09 10:52:42 的回复:

回复sonny:阿尔山的门票是两天有效,如果速度快的话一天半就能游完,只是路途较远的话,会耽误一些时间!

2016-10-09 21:4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1 22:32

引用 jimmydeng 发表于 2016-10-11 22:32:04 的回复:

回复jimmydeng:我也是第一次写,因为文笔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