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游几点建议

用马蜂窝时间不短了,但是看到大多数是说目的地多好,有的东西不实用,我来点负能量让大家出行更方便吧。
越南人喜欢宰客,机场下飞机就知道。要做红色标志的越南捷运大巴车,两美元每个人,或者两万越南盾,算下来用越南盾最划算。不要用美元,原因自己去算。灰色类似商务车的不要坐,会乱要钱
2 华夏银行卡泰国机场和越南都没有免手续费这一说,越南用了几家不同银行都没免的。机场换钱我们到的时候这家最划算。注意看买进卖出汇率不同,不要看到数字就以为是汇率。
岘港机场出租车会坑人,打表但是不按照表收费,回酒店发现给我们的压根不是我们的小票。时间都不对。
4 还剑湖边端着笸箩卖圆圆的小面包串和面包球的几乎都是骗人,会告诉你一个低价,装好立马涨价,越南几天几乎天天看到卖面包球妇女这种把戏,要买就要搞价。亲眼看到一个本地人打卖面包球妇女耳光,因为她收外国人太多钱,自己人都看不下去了。
5 美溪海滩不是五十个必去地方,海云岭才是,如果有时间要报团或者租摩托车过去。
6 国际航线有时间变更会先通知卖家,请大家及时关注官网。你的卖家不会时刻帮你留意
越南穷的是政府,老百姓真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穷。所以不要觉得人家穷瞧不起人家。
河内岘港都有讲中文拉客人的餐馆,对此我表示呵呵,也许有好的,但是我们没碰到,要谨慎。
9 vintmart的便利店在岘港真是超级便宜比起其他便利,河内不知道
10  约瑟夫大教堂百度地图错误,类似的发现了两三个错误不记得了
11 还剑湖边买东西,一家一个价。先不要买多问,可以还价,问的差不多再买,除了咖啡我也不觉得有啥值得买的。
12 奥黛要在在城里买,这里的几乎没看到特别好看的。品质也不敢恭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