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嘻嘻看世界(三)——千岛湖两天一夜流连忘返

假装
什么烦恼
都没有

上一次去千岛湖的时候,小朋友悄悄的在我肚子里了,这么说来,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的第二次千岛湖之行~
这次出行也是计划外的。上海回来后,想到5号6号加起来还有一天半空闲,就跟爸爸商量找个地方一天自驾。4号值班在单位,爸爸来电话说酒店订好了,明天去千岛湖。耶,又要启程啦~有了前两次的经验,打包整行李这些我已经非常熟练了!

出行必备

结合三次旅行经验,整理了带孩子旅游必带物品,供大家参考。(其实在嘻嘻不满一周岁的时候,还带他去过桐庐巴比松两天一夜,那次我连炖面条的锅都带上了)言归正传,开始梳理:
1、衣物篇:衣服裤子袜子泳衣、毯子、浴巾。衣服我一般按一天两套来带,考虑到这个年纪的小朋友吃顿饭都有可能换身衣服。一般酒店都会有泳池,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带孩子玩玩,小孩子最爱玩水了。如果去海边,我还会多带几套泳衣和鞋子。
2、用品篇:夏天防晒霜、冬天面霜,尿不湿,我们还在母乳,奶粉就省了外出时间长的话带上孩子的沐浴露(我会用一次性手套每个手指装一次的量),宝宝餐具、围兜、水杯、焖烧罐和米......,带了焖烧罐肯定得有米啦,便携餐具洗涤,按天数带上厨房用纸当洗餐具的抹布。太阳伞也是夏天必备。
3、药品篇:耳温计、退烧药、口服补液盐、益生菌、眼药水、无比敌、木瓜膏、儿童棉签。全部房放进专用的化妆包里,很方便。我是个操心的妈,每次出门孩子的东西一大堆。孩子发热一般也没有预兆,水土不服也会引起各种不适。虽然这几次出门,这些都没有用上,当然没用上是最好的,但还是很有必要带着的。
4、其他:户口本(有些酒店入住需要)、折叠式伞车。这是一定要带的。第一次出远门前,爸爸还很自信的说,不带了,抱着好啦。结果去了趟动物园,就抱的要废掉了

关于酒店:

千岛湖好的酒店很多很多。我们这次选择的是润和建国度假酒店。对于酒店,我十分满意,除了价格我们定的是豪华湖景房,5号晚上的房间2200多,含双早。到6号晚上同房型就只要800多了,平时的话800以内可以搞定,性价比非常非常高。酒店沿湖而造,景观非常好。孩子睡下后,我跟嘻嘻爸爸在阳台听听水声,吹吹风,啃啃榴莲,自从生完孩子就没这么惬意过。。。本身是度假酒店,带孩子可玩性就很高,我们几乎一直在酒店度过。而且酒店离邮轮码头非常近,就在对面。下次还会选择这个酒店。住这个酒店一定要选豪华湖景房,园景房就没什么意思了,本来就是来看湖的

酒店里有儿童俱乐部。小朋友自己走着走着就到了这里。最近跟长颈鹿很投缘

坐安全座椅一个多小时就要闹着下来了,拼命哄啊骗啊,还是在半途下来了

千岛湖,鱼头汤是必吃的。我们第一顿在卢拉小镇吃的。过了秀水大桥往里开车几分钟,有一排沿湖的大排档。卢拉小镇是第一家,鱼头汤做的味道不错,价格也适中。那天去人也不多,停车也比较方便。

每次进到房间,首先就会去玩电话机……

吃完午饭先午睡,出去玩也要保证作息和睡眠,这是我一贯坚持的

午觉睡醒,我们开车到码头转了转。事实上船在下午一点就停止销售当天的票了。每天上午八点开始售票。游览完全程需要五六个小时,原船回。因为6号下午我们还另有安排,没有充足的时间上岛,当然也可以选择快艇,时间上不受约束,但爸爸担心太颠簸吓到孩子。上岛只能等下次千岛湖之行了。
码头连着有一个人造景点,随便逛了逛~

回酒店拍拍照片,看看风景

请自动忽略后面那个胖子......

这些照片都是在酒店拍的

天际一点点变红~

不怕生的小朋友又缠上了一位叔叔,抱都抱不开

晚上跟大学同学一起吃饭。没有约好,却在同时间到了千岛湖,各自带着自己的娃~毕业后的婚礼季过去后,都没怎么见过面。想象中大家应该是聊聊天吃吃饭最后来个合影纪念,最后大家都忙着顾自己的娃,有孩子了就是不一样的。我还跟老公说,以前出来玩太少了,带个孩子好累。但累归累,既然有孩子了,就得把他带上

顺便吐槽下十块钱一小时的停车费堪比大城

晚上跟嘻嘻爸爸在阳台吹吹风,很惬意。爸爸觉得凉快,我觉得冷,还包了毯子。房间开的22度空调,我进去的时候觉得很暖和

第二天睡到7点半....

还在睡....

还没醒......

终于醒啦……

然后慢悠悠地吃个早饭

爸爸吹着风瞌睡虫就上身了,超人麻麻顶着困意带小朋友在酒店里玩,小朋友是最有精神头的,随便几颗石头都可以玩很久.....

还是石子最好玩

中午时分退房回家。天气很给力,我们回程没多久才开始下雨没有登岛是个小遗憾,不过千岛湖玩我一定还会再去的,真的太美了,而且也比较方便,哪天闲来无事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带上孩子再去看看湖吹吹风……
这一路,我一开始跟嘻嘻说,这是大海,因为大海他是知道的。后来爸爸说我误导他,我就教他说千岛湖,小朋友也能模仿我发出相似的音。不知道千岛湖有没有留在嘻嘻脑海里

本篇游记共含1946个文字,6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08 19:26

引用 dragonmouth 发表于 2016-10-08 19:26:47 的回复:

回复dragonmouth:找个舒服的酒店吹吹风,一个人也可以呀

2016-10-08 22:4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