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哥哥的游记之长安深度游

红烧肉 LV.3
2016-10-08 07:29 83/6

这是我和男票的第一次长途旅行,特以此文纪念。

全家福

前记

9月的一天
哥哥:国庆我们去旅游吧?
妹妹:好啊~
哥哥:你想去哪里呢?
妹妹:嗯,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哥哥:去西安怎么样?
妹妹:好啊~
此时我心里甜滋滋的,因为之前男票问过我想去哪里,我说的其中一个地方就是西安。我们以前都是伪文艺青年,所以对历史文明感兴趣,于是大家一拍即合,决定来一次西安的文化之旅。
来之前,并没有特意做详细的攻略,但楼主男票是全能的,攻略、酒店、交通、饮食等全都是他一手包办,楼主只负责吃喝玩乐。
在这里要感慨一下,都说旅行是检验两人合不合适的一个重要关卡,但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是包容和理解,遇到问题要沟通和解决,吵架和冷战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还伤感情,况且旅途中发生不愉快在所难免,总有考虑不到的地方,这时候要多站在对方角度想想,就可避免旅途的不愉快。在此,也要感谢我男票对我的无限包容,话说楼主任性起来也蛮沟通的
此文涉及到旅途的方方面面,楼主话唠,我觉得重要的都会在里面写,希望这篇游记对大家有用,祝大家生活愉快,旅途顺利

出门在外,无非就是衣食住行四个方面,我就从这四个方面写吧。

查了下西安的天气,国庆前几天气温都在20多接近30度,感觉夏天还没过去。然而5号,西安下雨了,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说,西安在国庆期间很少下雨,而且西安一下雨就会连下好多天,我当时的那个心情啊,幸好我带了件牛仔外套!牛仔外套真是又百搭又实用!
建议大家出去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查天气,带够衣服。
当然没带的本地也可以买,现在的每个城市发展都是相似的,商场里面的商品甚至价位都差不多。

Ps:唐装真的好漂亮~!去唐代壁画馆时完全被种草了有木有!

我和男票都是吃货,吃到不好吃的心情还会不好,这病能治吗…
西安之前,向很多来过的朋友打听了,众说纷纭,有说肉夹馍好吃的,也有说这边吃的难吃的,反正让人难以判断,不过作为标准吃货,肯定要去试一下的。
第一站是永兴坊,这还是一个出租车司机介绍的,听说是本地人都会去吃的地方,价格实惠。去了以后发现这也是个小景点,人不多,卖陕西特色的食物,吃了肉夹馍、凉皮、和羊肉泡馍。其中肉夹馍排队很长,馍是手工现做的,肉的分量还是可以,没什么汤汁,而且只有肉,为什么不弄点青椒卤蛋呢…虽然楼主觉得略单调,但是在西安的五天里平均每天要吃一个。
凉皮很好吃,我感觉广元的凉面就是由凉皮发展而来,当然这只是我的脑洞…这边的凉皮有很多种口味,比如麻酱和辣的,喜欢吃凉皮的可以去试下。
羊肉泡馍我吃了两种:一种是自己掰馍放进羊肉汤里的,这边的羊肉系列都不错(羊肉串、羊肉包子等),我喜欢喝这种的汤,馍的话见仁见智吧;另一种是馍在汤里的,我是在回民街吃的老米家的,前文也提到过,这里就不啰嗦了。
另一个美食站就是大名鼎鼎的回民街了,里面人真的很多,大家不要假期的高峰期去,人挤人一点也不好受惹,在秦始皇陵的时候听导游说回民街的口味属于偏重的,个人觉得也有点。推荐大家吃的都是我吃过的,羊肉串、羊肉泡馍(听导游说老米家比较实惠,本地人都吃这家,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羊肉灌汤包,之前的游记里有详细记录,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不过来这边,真的不是羊肉就是面食,也是会审美疲劳的。所以在吃当地美食的同时,也可以搭配其他的,会让旅途的愉悦感更强(吃货就是这样的…)。给大家推荐一家泰国私房火锅,位置在李村万达旁边的写字楼里,公寓式的火锅店,汤底都是老板娘现熬的,去之前可以先打电话预定,信息可以在糯米上搜到,也有团购。推荐咖喱锅,楼主最爱,而且楼主喝了半锅咖喱锅底(下附照片,左咖喱锅,右是稍微重口的冬阴功汤底)。

西安的天气对于楼主来说还是偏干的,好在这边的水果还不错,价格不贵,口感也还不错,如果怕被敲,可以去大型超市买。

P:景区周围的吃的真的不太好吃,楼主宁愿吃干粮。

国庆期间最恼火的就是房费贵了,但是又不想将就,毕竟出来玩,住的舒服也是很重要的(感谢男票,简直就是包养我的节奏)。
1、旅行高峰期一定要提前订,可以节约钱!
2、住连锁酒店的话,要用会员卡,没有会员卡去借一张(因公经常出差的朋友等),有些酒店国庆期间是可以用别人的会员卡的,可以节约一大笔钱。
3、一定要在地图上看好位置,最好住离景区不远的、安全的,有些地方人很杂,女生还是要慎重。

差不多就是这些了,其他的欢迎补充,主要是这些都是男票包办的

西安城虽然大,但好在景区集中,比如城墙—钟鼓楼这条线就可以全程步行,如果住的有一定距离,在地图上搜一下,近的话完全可以滴滴,这边的滴滴还是蛮靠谱的。再者,西安的公交比较发达,设了很多旅游专线,公交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能从另一个方面了解西安
Tips:有些比较远的景点,比如兵马俑、华山,可以在火车站坐车,便宜安全,不用担心被宰。一定不要相信景区外的野车的话,比如兵马俑和秦始皇陵有一定距离,刚下车的时候,就会有一堆人过来问你要坐车去秦始皇陵吗,还说那边特远,只要5元/人,说得越天花乱坠的越要留一个心眼,你到景区一问工作人员就会知道,买套票的话,从兵马俑到秦始皇陵是免费大巴接送的。

推荐

⚠️楼主亲身体验,良心建议,但主观意见较多,大家仅作参考哈!

我们都不喜欢行程很紧的旅行,深觉旅行要吃好、住的舒服、玩的开心,不要太累,逛累了就坐下来喝点东西,楼主喜欢走街串巷,总觉得会有奇遇,所以我们来之前并未做太详细的攻略,只有大致的想逛的点。在西安城一共呆了五天,算是一个深度游吧,下面是我感觉不错的几个点,仅作参考~
1、兵马俑(五星)
兵马俑一定要去,如果挤,可以选择人少的时候去,我们是7号去的,这时候人已经不多,也不挤。去了以后一定要找个导游,一般是90元,可以拼,蹭导游的话难度系数太高,一般人还是找一个吧,价格也不贵,介绍的还详细。
2、省历史博物馆(五星)
西安作为文化古城,相信来这里的很多人都是冲着它的历史来的,在这里,你可以穿越回秦、汉、大唐,穿越回那个时代的长安,身临其境。预算够的话,每个馆还是可以去一下,网上购票有折扣的(全文有提)。
3、城墙(五星)
在我心中,城墙是西安的标志,刚到西安,我就被城墙震到了,太壮观了!大家行程宽松的话,可以在城墙上走走,晒晒太阳(天气好的时候),逛逛小巷,感受一下这里的生活。
4、大雁塔(四星)
作为西安的地标,大雁塔几乎是每个来西安旅游的人的必到,嗯,其实就是逛庙、登塔,不过音乐喷泉还不错,不同于韩国的浪漫喷泉,这里的喷泉配上壮丽(楼主找不到其他词了)的音乐和古色古香的配音,有一种独特的古城风味,如果时间够,可以观看完晚上开灯后的喷泉离开。
5、钟鼓楼+回民街(四星)
这两个景点连在一起的,喜欢建筑的一定要去看钟楼鼓楼和广场,嗯,传统建筑和现代建筑的结合的代表建筑。
回民街,吃货必去咯!
6、大明宫遗址公园(三星
如果时间充裕,天气又好的话,可以去。那边草坪很多,风景美,空气佳,小情侣在草坪上晒晒太阳、野野餐、看看湖景、腻歪腻歪,还有鸟语花香~当然这都是建立在天气好的时候。
7、华清宫(三星
感觉是兵马俑附带的景点,以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为主线,宣传电影还是不错。风景也好,空气也好,还可以爬山,时间充裕的话,可以玩一天。要是行程紧,也可以不去的。
8、回民街(四星)
物美价廉,就在城墙边上,也方便,个人感觉比回民街好。
9、书院门(四星)
就在城墙边上,出了南门就是,去钟鼓楼的时候可以顺带去一下。推荐热爱书法的朋友去!在这里,楼主吃到了好吃的biangbiang面,好后悔没有多吃一碗,吃不到了

遗憾的是这次没去华山,之前新闻说华山风大,游客滞留山顶,加上这几天下雨,所以就没去,希望下次有机会去。

楼楼在书院门败的,冰箱贴5元,书签2元~

小贴士

1、一定要带学生证,可以节约好多钱。
2、节假日尽量提前订酒店,节约钱。
3、如果时间紧,安排好行程,西安城还是蛮多值得去的地方。
4、在临潼买石榴等特产时要注意挑选,不要买到不能吃的,比如石榴、柿子。
5、火车南站很偏,女生要慎重住宿。
6、买西凤酒、青茶、烟等特产时,建议去专门卖烟酒的地方。
7、关于每个景点的具体情况,包括门票、交通,可以参考之前的游记,有详细记录。

楼主真的好话唠,候车时一直在写,还被男票嫌弃了…终于写完了,希望这篇游记对大家有帮助,欢迎交流哦,祝大家旅途愉快!

露珠多加点美图哟!好不过瘾呢

2016-10-08 17:12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7:12:46 的回复:

回复如飞*.:图片在之前的游记里面有哦,因为不想重复,所以就没发。你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之前的游记。

2016-10-08 17:5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08 17:59

引用 candacefx 发表于 2016-10-08 17:59:04 的回复:

回复candacefx:🙏,楼上好人有旅游的话会继续发贴的~

2016-10-08 18:0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10 20:56

引用 simmmon 发表于 2016-10-10 20:56:35 的回复:

回复simmmon:去吧去吧去玩吧~